辦理強制執行後被申請人超過60歲的,法院可以抓人嗎

2021-06-12 13:06:00 字數 2015 閱讀 4100

1樓:濤聲海韻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對於年齡,《民事訴訟法》沒有規定超過60歲的不可以拘留,《刑法》規定,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也沒有規定不能拘留。

2樓:zyl8號

不好意思 我當了10多年法官了 確實還有業務不熟悉的地方 正好現在在執行局幹了快6年了 還望請教 民事訴訟 法院抓人幹嘛?你申請執行提供了被執行人的財力或財產了嗎?民事訴訟誰主張誰舉證你們當地的法院沒告訴你嗎?

這法官太不像話了 哎 影響法院的形象呀這 另外被執行人有拒不執行的體現嗎?抓人? 現在新世紀了 公檢法都分成三個體系了 不想清朝哪個時代 公檢法三家合為一體好像叫衙門 那個時候抓人也是衙門 斷案也是衙門 判決也是衙門 現在分的很細了 抓人是公安 定案是檢察院 審判才是法院的職責和權利 超出權利範圍的事情做了吃力不討好 你會做嗎?

2023年了 你還是抓緊時間與時俱進多學點知識 至少是社會的基本常識你要學一點呀 要不鬧出笑話就不好了 你說呢 中國人又講面子 你鬧個笑話多沒面子呀

法院強制執行。可被告還是不還錢。法院能抓人嗎/抓人之後 還不還怎麼辦。放出來後還可以繼續抓嗎/

3樓:你的喵掉了喵

如果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而且法院也已經依法採取了強制執行措施,但是被告人確實內沒有可執行容財產,從現實情況看這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了,訴訟中可以走的程式已經可以採取的法律措施都已經採取完畢了。只能是進一步搜尋看對方有沒有可以執行的財產,如果發現這樣的線索及時提供給法院,由法院來進行執行。另外一種情況即如果是法院拖延執行,則根據法律規定,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的,應以書面申請的形式,申請書應載明:申請執行人的基本情況;執行法院名稱;執行案件編號或執行依據的文號;執行案件立案的時間;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的事實及理由。同時並遞交向原法院申請執行的受理通知書以及生效裁判文書等。

4樓:小多多好

要看是否有可執行的財產,有,不還,可以以拒不執行生效判決罪處理,同時,還要對其財產採取強制措施予以處分;如果沒有財產,確實還不起,那就沒辦法了。

5樓:板弟弟

1、勝訴之bai後,如果對方du在履行期未履zhi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dao法院強制執行內

2、法院在受理強制容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3、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4、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5、《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冤案髙院駁回還上那去訴

法院可以對超過六十歲的老人強制執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可以對超過六十五歲的老人進行強制執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60欠款能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肇事者老人現年六十三歲,跟本人發生交通事故,處理結果老人屬全責,可他連醫藥費的一半都不給我拿,能不能強制執行?

申請人對駁回申請不服或者被申請人對人身安全保護令不服的,可以自裁定生效之日起()內向作出裁定的人民

申請人對駁回申請不服或者被申請人對人身安全保護令不服的,可以自裁定生效之日起 5 內向作出裁定的人民法院申請複議一次。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三十一條 申請人對駁回申請不服或者被申請人對人身安全保護令不服的,可以自裁定生效之日起五日內向作出裁定的人民法院申請複議一次。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人身安全保...

勞動仲裁中同時申請被申請人可否,勞動仲裁中同時申請2個被申請人可否?

可以。像抄 員工若是以襲 派遣方式到用工單位發生勞動爭議的,派遣公司和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責任。勞動合同法第九十二條 勞務派遣單位違反本法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和其他有關主管部門責令改正 情節嚴重的,以每人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 給被派遣勞動者造成損害的,勞...

申請人委託我辦理事宜申請人可以自己去撤訴嗎

委託是可以隨時撤銷的,當然對方可以到法院申請撤訴。申請公租房共同申請人能更改為主申請人嗎 申請公租房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 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 收入 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 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 縣級人民 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