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的遺產繼承請大俠們指點,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急急急,大俠們幫個忙啊

2022-12-31 10:25:11 字數 4191 閱讀 4689

1樓:專家45號

1,因為有子女,所以沒有。

2,法律上沒有強性規定未成年人可以多分,但是可以與其他遺產繼承人協商。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專家45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幾點意見:

1、你姥爺的子女是不能代位繼承的,代位繼承是指法定繼承中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其應繼承份額。很明顯不符合代位繼承的規定。

2、但注意你姥爺的子女符合轉繼承的規定。而此時,你和你的弟弟又以代位繼承的身份繼承你姥爺的財產(包括你姥爺繼承你母親的遺產)。

3、法律規定沒有生活**,主要靠被繼承人撫養的,應當給予適當照顧,照顧多少並沒有硬性規定,有你們協商完成。

3樓:鳳兒青

1,我姥爺的子女有代位繼承我母親遺產的權利嗎?

沒有代位繼承權。你姥爺在你母親之後死亡,你姥爺繼承你母親的財產,然後你姥爺的遺產有他的繼承人按照法律規定繼承。

2,我弟弟因為是未成年,在法律上就應該多繼承嗎?如果有法律條文?那麼應該多繼承多少?

你弟弟和你一樣,具有同等的繼承權。

諮詢一下關於我有無遺產繼承權的問題 請高手大俠們指教

4樓:洛克飛尼

本結論是以你說的以下前提為依據作出的:

1,這套是產權房,產權證上的名字是你祖父並且是你祖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

2,你的祖父、祖母一共只有這四個孩子。

3、最重要的是:你祖父母和你父親都未留下遺囑。

結論:1、這套房子原產權份額是你祖父與你祖母各佔50%。

2、你有這套房子的繼承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

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

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這套房子產權的分配流向是:

1、你祖母去世,屬於她的這房子的50%產權由你祖父和包括你父親在內的四個孩子各繼承10%。

此時產權情況是:祖父:獨佔60%

其餘四子:各有10%

2、你父親去世,屬於他的這房子的10%產權由你繼承。

3、你祖父去世,屬於他的這房子的60%產權由包括你父親在內的四個孩子各繼承15%(60%的四分之一)。由於此時因你父親去世在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一條有關代位繼承的規定,本應由你父親繼承的15%份客由你代位繼承。

因此,你此時的產權應為10%+15%=25%。

本案維一可能有爭議的地方是:你祖母去世時間與你父親離婚時間的先後順序。

若是你父親離婚在先,本案結論就同以上所說。

若是你祖母去世在先,就涉及到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以及訴訟時效的問題。情況比較複雜,可個別討論。

以上,不知是否已解釋明白。

5樓:泠映爍山新

你可以代位繼承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代位繼承的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代位繼承必須具備如下四個條件:

(一)被代位繼承人須於繼承開始前死亡,否則就不存在代位繼承的問題。

(二)被代位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子女。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26條規定:「被繼承人的養子女,已形成扶養關係的繼承子女的生子女可代位繼承;被繼承人親生子女的養子女可代位繼承;被繼承人養子女的養子女可代位繼承;與被繼承人形成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的養子女也可以代位繼承。

」(三)代位繼承人必須是被代位繼承人的直系卑親屬。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25條規定:「被繼承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曾孫子女、外曾孫子女都可以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不受輩份的限制。

」(四)代位繼承人的代位權基於被代位繼承人的繼承權而成立,如果被代位繼承人喪失繼承權,代位繼承權就不能成立。另外,在代位繼承中還應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代位繼承只適用於法定繼承而不適用於遺囑繼承或遺贈。

二是不論代位繼承人的人數多少,他們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母親的應繼承的遺產份額。

6樓:

你有的,擔不是四分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父母離婚協議時怎麼寫的,不管怎麼樣你都有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急急急,大俠們幫個忙啊~~

8樓:傳承

孔清是誰是孔凡(爺爺)麼?如果是按以下解答:

1,2023年孔明強死亡,其遺產按法定繼承由配偶(吳蘭花)、子女(孔小芬)、父母(孔凡、張蘭)繼承,各分得一份。

2,2023年孔明春死亡、其法定繼承人是子女(孔成),父母(孔凡、張蘭)各分得一份。

3,孔凡2023年死亡,其與張蘭夫妻共同財產6000+從孔明強和孔明春處繼承來的財產,由於孔凡有遺囑給孔成1000元未超過其夫妻共同財產份額、因此該處分有效。剩餘5000+從孔明強和孔明春處繼承得來的財產依法定繼承如下:先拆分夫妻共同財產再扣除遺囑給孔成的1000,實際孔凡遺產為2000+從孔明強和孔明春處繼承財產的一半,妻子張蘭得一份、孔明強妻子吳蘭花由於對老人盡到贍養義務得到一份、孔小芬代其父親之位繼承得一份、孔成得一份、田紅轉繼承其母親孔玉香的一得一份。

希望對你有幫助!

【北京傳承專家團隊】

跪求cad 大俠進來,我想自學cad 自己買了幾本書,也看了一些教程,感覺好複雜阿!請大俠們指點!!!

9樓:一葉落傷

很簡單的,你多多動手做圖練習就成了,其實cad很簡單,不用幾本書,有一本基礎的就行了,照著人家的例子完之後就能扔了,然後動手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去做別的圖~很好學的

10樓:漫穹

呵呵,cad的話還是要找個專業的學校學習的自學雖然經濟實惠,但是沒有經過系統的學習,效果就不太好了不僅僅會漏掉很多功能,而且還會畫得比別人都滿給你推薦個學cad專業的學校:匯學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設計製圖最簡單,/應用最多的的軟體

專業的高階三維軟體比這個麻煩幾十倍了,**都超過100萬元/套多練習把,有英語基礎最好了

fyi.

要求很複雜的幫派名字,請大俠們幫忙

12樓:息吹荒風

都不好啊,貌似這2字在一起不適合你的主題,最好還是換個吧

13樓:

血淚易寒綿......呵呵,如果你們不覺得這個有些......詛咒意思可以考慮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戰殤」易情綿

這個怎麼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和男友很般配,要不「愛綿延❤易撫殤」

16樓:匿名使用者

易容的綿羊,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

excel 請問大俠們,複雜的分列怎麼弄

17樓:沈一民

上傳帶行列號的有資料示例的**截圖,清楚說明已知條件,達成什麼樣的結果,才能有針對性地給你準確的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分多次進行分列操作。

怎麼在一個人際關係很複雜的公司好好待下去啊,還有怎麼做能是自己上升請各位大俠指點········

19樓:徐進亮

一定要少說話,多思考,多做!搶打出頭鳥,記得不要表現太鋒芒!還要適合搞好人際關係,如何上升就看你的領導能力了,慢慢來,先在一個公司沉澱一段時間,先求穩,在求發展!

20樓:凱旋宇宙

第一步,睜大眼睛,閉上嘴,多學。

第二步,嚴格按照公司規定做事,不要違規,無視一切人際。

第三步,待大家都對你有一定的熟悉了,你也對周邊的人和領導有一定的瞭解後。發揮主觀能動性,往領導的意願上靠,做他所想,想他所做。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您好,請認真看 1 老太太是否立遺囑,老太太是被繼承人,遺囑的繼承她可以決定,而不是大 三兒子可以決定的,如果老太太遺囑,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在這裡,繼承人裡沒有屬於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所以老太太可以遺囑決定全部留給五兒子,那自然是五兒子的。2...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你好,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關於法定繼承的條文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可見,法定繼承的物件為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你對於你的爺爺來說,不屬於法定繼承的物件。但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

懂遺產繼承的大俠請進!急

目前,如果將母親名下的樓房戶主改為小妹的名字,如何辦理啊?從你說的情況很麻煩,因為你這個屬於遺囑繼承。要像過戶的話,兩種方法,一種是公證處辦理遺囑公證 你這個事口頭遺囑,辦理公證可能有點麻煩,你可以去你們當地公證機關質詢 然後準備好各種材料,去房屋管理中心過戶。還有一個就是其他所有繼承人出具一個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