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清單都包括什麼,裝修清單哪些要注意

2022-07-12 09:25:17 字數 6627 閱讀 5320

1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許多裝修菜鳥來說根本不知道裝修還要有清單,有的可能只知道預算清單卻不知道還有別的,那麼究竟家庭裝修清單有哪幾項呢,小編就來為大家細細列出來:

第一:施工任務清單 這些是根據裝修時簽訂的合同而確定的施工隊伍承擔的具體工作列表。

第二:家庭裝修材料預算清單 確定裝修過程中需要採購哪些裝修材料和應有的數量是多少,如廚房用的門板 瓷磚

油煙機 、爐灶、開關、燈具、水管等

第三:家居軟裝

飾品清單 在裝修完成後、還要進行整體的裝飾搭配突出裝修後的效果,因此需要購買一批裝飾品,需要一一記錄下來然後根據數量採購。

第四:家庭裝修變更專案清單 在裝修過程中難免會有變更的事項,特別是業主和裝修公司相互協調時從而進行想法的變更、方案的調整,小編建議業主對家裝任務的變更要進行必要的分析,分析變更將會產生哪些影響,包括工作量、預算、進度等,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變更。

小編雖然列出了這些,想必一些比較懶的業主一定會認為要那麼多清單幹什麼,作為業主只要監督好做好溝通不就行了,或者只用知道要買哪些材料不就得了,其實不盡然,要知道裝修施工是由別人,可是裝修結果和最終效果卻取決於業主,如果業主對裝修安排以及日程都不清楚,那麼很容易被裝修人員忽悠,到時候扯都扯不清楚,所以業主列明這些清單就會知道裝修內容有哪些,進度怎麼樣,施工人員是否有按計劃執行,所以一定不能忽略噢!

2樓:命中註定的

裝修清單都包括什麼

1、裝修工程專案介紹

正規的裝修清單明細裡要包括詳細的裝修工程介紹,針對每一個專案的施工工藝以及裝修的注意要點都會進行詳細的分析,所以大家在瞭解裝修**清單明細的時候,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問題這樣才可以考量裝修公司的實際資質,因為通過這份清單**表直接就能夠了解裝修公司是否正規。

2、施工工藝詳細解析

施工工程的工藝介紹是否詳細,直接影響了這份裝修**單是不是的正規的,所以建議大家在進行參考的過程中只要能夠了解裝修公司給我們提供的基礎**是不是合理,同時還需要和自己心中的裝修預算來進行對比,並且對於施工工藝的介紹也需要進行詳細的瞭解,才能夠了解整個施工過程是否達到質量的標準。

裝修預算清單包括什麼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3樓:ganggangg立方

預算,一般來說,應該包含的幾專案重要專案有:

裝修專案表

單價面積

單項小計

單項說明,包含施工標準,驗收標準,材料標準材料表,裝修中所用材料的品牌規格

不含專案

需要另行收費的專案

雙方的簽字,日期等。

裝修中需要注意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比如拆砸牆體時,一定要按圖施工。不能砸 的牆,萬不可動。

水電暖,等隱蔽工程,材料一定要用好的,強弱電一定要分管,改完後封管前,一定要拍照,留檔。方便以後 打眼,和後期維修。

防水,要在隱蔽工程驗收完後,再施工。

瓷磚,要買好點的。但最好牆磚用亮光磚,亞光磚比亮面磚更難打理。

排風最好買可以定時的。

乳膠漆,和水泥都會過期,有時間限制的。一定要看好不同標號,不同廠家的水泥,不能混用。

吊頂會不會開裂,很大程度,看工人的龍骨 骨架是不是結實。

新房裝修預算清單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插座最好好多留幾個啊,感覺自己能承受範圍內的**裡挑最好的,裝修這個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呀,那些不能改不能動的千萬不能省,要不換起來很麻煩的,廚房也是最好不要省的,我家就裝了個質量比較好的火星人的整合灶,吸油煙效果簡直不要太好。

5樓:沈彬

裝修預算**表都包括什麼

1、工程專案資訊

在裝修預算**表最上方一般都會註明裝修公司名稱、業主姓名、各自的聯絡**和地址、設計師、預算日期和版本、房型結構這些基本資料。

2、專案詳細**

裝修專案的分類,一般會有序號、專案名稱、單位、數量、主材單價、輔料單價、人工單價、合計、品牌規格及工藝這些專案。通過序號和專案名稱我們可以瞭解到房屋裝修具體需要哪些材料;通過單位我們可以瞭解到裝修公司是通過面積還是數量來進行計算的;材料的**是裝修工程中支出最大的一項,其單價影響到裝修的總花費,業主最好先去建材市場大概瞭解一下主要材料的**和型號;鋪料單價是裝修公司主要盈利的部分,也是業主進行講價最重要的一部分;人工單價顧名思義是指工人的工資,在一定的程度上是能夠反映工人的施工水平。當然品牌規格和工藝這些也是很重要的,這關係著裝修材料的質量以及工人的施工質量。

3、附註

關於裝修工程的其他約定,一般都會明確的寫在附註裡,特別是選擇半包的裝修方式,哪些是業主負責,哪些是裝修公司負責都會標註出來。

4、簽名

一般在**單的結尾都需要設計師和業主的簽名確認。

裝修預算表要注意哪些地方

1、 稽核圖紙是否準確

在稽核裝修預算表之前,我們要先看看裝修設計圖紙是否準確,因為所以的裝修預算都是根據設計圖紙來**的,無論是圖紙中的具體面積,還是長度尺寸出現差錯,都會造成裝修預算的不準確。

2、 工程專案是否齊全

稽核好設計圖紙後,我們需要檢視裝修預算中的所以專案是否都列齊全了,有沒有存在遺漏,尤其是選擇半包工程的,還要注意看看裝修公司負責的材料是否都註明了。

3、 計量單位會影響裝修預算結果

在看裝修預算表的時候,我們還要注意一下計量單位,如果計量單位是平方米,總價都是按照平方米數乘以單價去計算的,如果是延長米,我們還需要考慮它的高度限制。

在做新房裝修預算清單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6樓:吳先生的惆悵

一套房子的裝修**大致用於以下17個部分: 1、水電線路改造; 2、傢俱、天花(包括買、做); 3、櫥衛牆、地面防水; 4、油漆、塗料; 5、櫥櫃; 6、衛生間潔具(馬桶、浴盆、洗臉檯); 7、地板、地磚; 8、五金材料; 9、過門石(陽臺石); 10、櫥衛、陽臺瓷磚; 11、燈具; 12、窗簾及其配件; 13、電器(熱水器、空調、抽菸機、燃氣灶、排風扇等); 14、防盜門; 15、櫥衛吊頂; 16、燈具、潔具等的安裝費; 17、大小裝飾品。

新房裝修預算明細清單都包括哪些

7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市場上開發商所售房屋基本上都是毛坯房,房主根據個人的喜愛風格重新裝修,一個裝修漂亮的屋子會提升人們的幸福感,所以在房屋裝修上都個顯其能,無論是自裝,還是找裝修公司,在裝修時都要有新房的裝修預算,那麼新房的裝修預算都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輕工輔料的預算,地磚、牆磚、牆漆預算,水電改造預算,門、窗、主材的預算。

輕工輔料包括室內牆體的改造、砸牆、砌牆、所有室內的吊頂造型設計,電視背景牆的設計以及大白,室內地面的自溜平等專案,這些輕工輔料是新房的裝修預算的最基礎部分,按正常的裝修標準,中等面積的戶型來說,這些專案的預算費用在2-3萬元。佔新房的裝修預算總費用的25%左右。

地磚、牆磚、牆漆預算費用要根據這些材料的質量與品牌來決定,**區間有很大的差別,全瓷的,拋光的磚**要高很多,大廠家的知名品牌還要增加費用,牆漆來說,立幫和多樂士的差別就很多,進口與國產的差別還會增加,一般來說,這些預算的**在3萬元左右。佔新房的裝修預算費用的20左右%。

水電改造預算在新房的裝修預算中還是比較省錢的一項,如果室內格局沒有大的變動,毛坯房原有的水電基本不用太大的改動。也就是熱水器,淋浴器,洗衣機的水管線改動一些,如果原有的電器插口夠用,電路基本也不用太多改變。這些的預算費用也就在5000元左右。

佔新房裝修預算費用的5%左右。

門、窗、主材的預算在新房裝修預算費用中佔用極大的比重,主要有室內的臥室門,一般都是實木的,衛生間、廚房一般都是鋁合金的拉門,主材有衛生間的潔具,花灑,廚房的櫥櫃,室內的衣櫃等,現在裝修都講究環保,基本這些都要是品牌的,費用得在5-7萬元左右。佔新房的裝修預算費用的50%左右。

以上是新房的裝修預算的全部內容,總費用基本在15萬元左右,這也是100平左右,中等檔次的裝修費用。做為房主在裝修新房時的一個參考。實際的費用還要根據個人的風格和經濟能力來決定。

8樓:嵐庭家居總部

1、工程專案資訊

在裝修預算**表最上方一般都會註明裝修公司名稱、業主姓名、各自的聯絡**和地址、設計師、預算日期和版本、房型結構這些基本資料。

2、專案詳細**

裝修專案的分類,一般會有序號、專案名稱、單位、數量、主材單價、輔料單價、人工單價、合計、品牌規格及工藝這些專案。通過序號和專案名稱我們可以瞭解到房屋裝修具體需要哪些材料;通過單位我們可以瞭解到裝修公司是通過面積還是數量來進行計算的;材料的**是裝修工程中支出最大的一項,其單價影響到裝修的總花費,業主最好先去建材市場大概瞭解一下主要材料的**和型號;鋪料單價是裝修公司主要盈利的部分,也是業主進行講價最重要的一部分;人工單價顧名思義是指工人的工資,在一定的程度上是能夠反映工人的施工水平。當然品牌規格和工藝這些也是很重要的,這關係著裝修材料的質量以及工人的施工質量。

3、附註

關於裝修工程的其他約定,一般都會明確的寫在附註裡,特別是選擇半包的裝修方式,哪些是業主負責,哪些是裝修公司負責都會標註出來。

4、簽名

一般在**單的結尾都需要設計師和業主的簽名確認。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裝修材料清單明細表包括哪些內容

9樓:華美樂裝飾

裝修材料清單,一般分為主材和輔材2大類。主材和輔材。

主材就是裝修中你看得見的,比如說瓷磚、地板、浴室櫃、櫥櫃、牆紙之類的東西。

輔材就是裝修完了隱藏著看不見的東西,比如說水電線、防水、水泥、沙子、各種膠、螺絲配件等等小東西。

正規的裝修公司這些東西都有清單,你家有多大面積,需要怎麼裝,留有多少個電位,各種材料需要多少數量都是有一個清單列表的。一定要注意很多公司**很低那一定輸清單裡包含的數量是偏少 ,後期裝修過程中又要你再去買,再加錢增加。所以千萬不要被低價迷惑。

家庭裝修預算清單一般包括哪些內容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家庭裝修中所涉及的專案大致分為牆面、天棚、地面、門、窗及傢俱等幾個部分。

1、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米」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 平方米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樑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米」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米。

2、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樑)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米」計算。

3、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

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米」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米」計算。對傢俱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裝飾公司**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米」、「平方米」或「項」為單位來統計。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傢俱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衣櫃,不能出現一個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另一個則以「項」為計量單位的現象。

二、家裝工程造價的內容:

家庭裝修工程造價一般都是按專案來報,分門(含門套)、窗(含窗套)、地面(人工安裝工資、輔料)、頂面(造型吊頂、吊平頂或頂面粉刷)、牆面(廚衛貼牆磚,其他做牆漆)、水電、傢俱等專案。在這些專案裡面每一單項由直接材料費、人工費組成。這些專案是裝修公司包工部分包料的工程造價內容。

注意事項:事前做好投資計劃,不要做完裝修公司的專案就已傾己所有,還要留一部分資金作為購買主材的費用(地板、牆地磚、潔具、燈具、門鎖拉手等五金配件都還要在裝修過程中一一配置)

三、估算裝修造價方法:

1.家居裝修的造價計算方法:直接費+(直接費×綜合係數)=總造價。

直接費用包括:主要材料費+輔助材料費+運費+人工費(其中人工費按工人的地區以及技術工分類);綜合係數包括:設計費、管理費、各種施工其他費用、利潤、稅金等。

2.單項工程包工包料造價相加總造價。

總造價包括:清除施工垃圾費和運費。如果由住戶供料或供裝置,則應扣除材料款或裝置款。

家居裝飾造價估算,一般採用包工、包部分材料的方法較多,**經雙方協商同意估算,就可以簽訂合同,在合同中應註明如發生變更,填寫增減專案;

總造價直接費用包括:材料、裝置輔料、運費和人工費。

綜合係數包括:利潤、各種施工收費、稅金費,一般為20%左右。其中稅金約3.8%,管理費約7-10%左右。

3.單項工程包工包料造價相加的總和=總造價 如:乳膠漆的材料費加人工費為每平方米15元,所要塗刷的面積為150平方米的話,那牆面工程的單項工程價就等於2250元,將各項工程的單項造價逐一算出,然後相加,其總和就是總造價。

注意事項:家庭裝修總造價中已包含清楚施工垃圾和運費,不要被重複計算。如果由使用者自己提供材料或裝置,則應扣除相應的材料款或裝置款。

家庭裝飾造價估算,一般採用包工包料的方法比較多,特殊裝飾的**另議。

裝修傢俱都有哪些裝修傢俱清單一覽

裝修傢俱的種類越來越多,功能也越來越齊全,面對如此繁多的傢俱,我們需要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列一份裝修傢俱清單。1 裝修傢俱清單之客廳 客廳有很多種類的傢俱,比較最常見的有茶几 沙發等。有些傢俱是不可缺少的,比如說沙發,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來到客廳總得有坐的地方吧,所以沙發一定不能少。沙發也有很多種,比...

裝修公司裝修清單是否存在較大陷阱

先說下,我是室內設計師。關於 因為裝修是不可把握的東西,後期很多東西是前期 不到的,再專業也不行,但是說到陷阱,那就要看你選擇的公司的規模,和口碑了,小的公司基本上都會存在陷阱,因為他們的 和大的公司其實是差不多的,但他們實力和信譽都不如大公司。所以只能去做點小動作去增加自己的籌碼。不要和我說大公司...

裝修房子傢俱及材料清單都有哪些

一 廚房 1.建材類 地磚 牆磚 吊頂 櫥櫃 2.燈具類 主燈 射燈 櫥櫃燈 3.電器類 灶具 油煙機 馬可波羅瓷磚 4.五金類 水槽 水槽龍頭 地漏 合頁 開關面板 電源插座 角閥 炊具 二 客廳 1.建材類 地磚 油漆 踢足線 地板 塗料 石膏線 強化地板 細木工板 石膏板 杉木條 多層板 雙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