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能治白髮,什麼東西可以治白頭髮

2022-07-12 09:15:19 字數 5269 閱讀 6942

1樓:傾跡雲端

1.常吃粗糧,根據觀察,發現頭髮還需要一些含纖維類物質,可以吃一些粗糧,豆類,綠色蔬菜及瓜果類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含銅鐵等元素豐富的動物肝臟,馬鈴薯等。

2.補腎食物,中醫經常認為白頭髮可能是由於人體腎虛而導致的。因此,可以多吃養血補腎的食物有助於烏髮,減少白髮,可以吃一些核桃、黑豆等含有豐富蛋白質和促進頭髮的生長。

3.含微量元素,頭髮的生長和其他的組織一樣都需要營養物質的支援。尤其是銅鋅等元素,對黑色素的形成有很大促進作用,可以減少白頭髮的產生,如動物肝臟,如豬肝、雞肝、豬腎、牛肉、西紅柿含銅鋅等元素豐富可以食用。

4.含鹼食物,如果人體呈酸性也容易促生白髮,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呈鹼性的食物,如水果、牛奶等,避免過多吃一些含糖分,脂肪高的食物,因為一些糖類食物在體內呈酸性或中性,促使細胞衰老,導致頭髮發黃和白髮。

2樓:給你解答疑惑

怎麼說呢 有的什麼什麼專家說吃黑芝麻吃藥 其實都沒用 因為改變不了

3樓:

多吃黑色的食物會有所改善

4樓:怎麼嗨

當然是黑芝麻和何首烏啊

5樓:

白髮要變回黑髮,人在飲食上應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

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

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蔬菜等;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什麼東西可以治白頭髮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白髮不包括老年性自然衰老後所致的白髮,而指因遺傳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髮症。現代醫學認為,白髮症主要是毛髮黑色素形成減少,由黑素細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減弱,酪氨酸酶的活動減低所致。凡情緒過度緊張、用腦過度、憂慮、驚恐、神經外傷等都可能造成白髮,此外,生慢性消耗性疾病時也可能出現白髮。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

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三是肝鬱脾溼: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有關**白髮的驗方、偏方較多,但主要如下。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地骨皮、生地黃、菟絲子、牛膝、遠志、石菖蒲適量。蜜丸或水煎服。

[方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葉50克。研粗末,投入鐵器水內,取汁外餘。

[方四]

女貞子500克,巨勝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升,每日2--3次,溫開水送下。

本方是**陰虛血燥所致白髮的良方。

[方五]

大蒜兩瓣,姜1塊。將藥搗成泥狀,擦頭皮,再用水沖洗,可噴些香水,減少大蒜味,連續擦3--4個月即可生效。

[方六]

桑白皮90克。將桑白皮銼細,煮5--6沸後,去渣,頻抹鬢髮,自不墜落。

本方可為頭髮保健之劑,易得易用,老少皆宜。

[方七]

女貞子520克,早蓮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將女貞子陰乾,再用酒浸1日,蒸透晒乾,早蓮草、桑椹子陰乾,將上三味藥碾成細末,煉蜜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鹽開水送股。

[方八]

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

本方半年後可使白髮轉灰,灰髮轉黑。

[方九]

亂髮(用自己的)30克,椒50粒。將自己的亂髮洗淨,每30克入椒50粒,泥封固,人爐火中煅如黑漆,細研成末,用白酒送服3克左右。

[方十]

熟乾地黃2000克,杏仁500克(湯浸、去皮尖、雙仁、研如膏),訶黎勒皮250克。將藥搗研為末,人杏仁令勻,煉蜜和調,用杵搗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藥。每眼用溫水送下刃粒,飯前服,漸加至40粒為度,忌生蔥、蘿蔔、大蒜。

[方十一]

生柏葉(切碎)1000克,豬膏500克。搗柏葉為末,以豬膏和為20丸,用布裹1丸內泔汁中,化破沐之。日1次,1月後漸黑光潤。

[方十二]

白蠟適量。拔去白髮,融白蠟點孔中,即生黑髮。

[方十三]

宣連若干克。將藥用酒浸一宿,焙乾為末,用蜜做丸如梧桐子大,午睡前酒吞20粒。

[方十四]

生地、制首烏中5克。將藥以開水沖泡,每日代茶飲,連服數月。

[方十五]

青胡桃3枚(和皮搗細)。將藥入乳汁3盞,於銀石器內調勻,搽鬚髮3--5次。

[方十六]

綠礬、薄荷、烏頭等分。將藥研末,以鐵漿水浸,日染之。

[方十七]

經霜桐葉子。多收搗碎,以甑蒸之,生布絞汁,沐頭。

[方十八]

蓮子草500克,杏仁(湯浸去皮尖、雙仁麥夫炒祕黃),熟乾地各1000克。將藥混合,搗一萬杵,色當如漆,即圓如梧桐子大。每日空腹以溫酒下30丸,晚再服1次。

[方十九]

榴花。將藥陰乾為末,與少許鐵粉混勻,用米醋湯沖服3克,早、晚各1次。

[方二十]

何首烏、鐵礦石各60克。將藥共為細末,每服2--3克,每日2次。

[方二十一]

天門冬、熟地各250克。將藥共煉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日飯前以酒下30丸。

本方常服對鬚髮早白有效,但忌生蔥、蘿蔔、大蒜等。

[方二十二]

黑豆、山楂、大青葉各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方二十三]

柏樹果殼10個,生地10克。上藥煎湯代茶飲,每日1劑,連續服1--3個月。

[方二十四]

黑芝麻10克,何首烏、核桃仁各3克。將3味藥在鐵鍋內炒熟後吞服,上述量為1劑,每天服1劑,連服3個月。

[方二十五]

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烏30克,核桃12個。先煎枸杞、首烏,用煎湯煮黑小豆、核桃仁,然後加量便攪拌,陰乾,每早、晚空腹服黑豆30粒。

[方二十六]

蓖麻子仁200克,香油適量。用香油將蓖麻子仁煎焦去渣,放3日,用刷頻刷頭髮;

本方尤適用於發黃不黑。

[方二十七]

生熟地黃各2500克。將兩地黃研細,以蜜為丸,如綠豆大。每服10克,每日3次,白酒送下。

本方藥專力巨集,可用於各個年齡組及不同性別的白髮。

[方二十八]

木瓜500克。將木瓜用麻油浸1個月,取油梳頭。

本方久用可令枯槁之發慢慢轉為潤澤而烏亮。

[方二十九]

胡桃皮(或青胡核)、蝌蚪各100克。將藥共搗為泥,人乳汁3盞於玻璃器皿中調勻。每取適量塗染鬚髮,並配合桃油梳髮。

本方久用可令鬚髮由白變

[方三十]

米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煮、去豆,再煎如糊狀,染髮。

本方治女性白髮尤其良好。

[方三十一]

巨勝子、菊花、茯苓各1000克。將藥研末,以蜂蜜為丸如綠豆大。吞服,每日3次,3個月為1療程。

本方**高血壓,白髮患者尤良。

[方三十二]

牛膝2000克。牛膝每次煎服20克,每日2次。

本方尤適用於青壯年頭髮早白。

[方三十三]

枸杞子200克,茅香100克,於柿5枚。將藥幹柿同茅香煮熟,枸杞子焙乾,共研末,水泛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服50丸,每日3次,茅香湯送服。

7樓:

你是想變黑嗎?如果想變黑的話,平常多吃黑芝麻之類的黑色食品,要貴在堅持,洗髮水嘛,成分裡有生薑的何首烏之類的洗,反正短時間看不見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老爸頭上的白頭髮挺多的,給買的發特濃營養素,吃了一段時間,白頭髮漸漸變少了。

9樓:

白頭髮究竟怎麼治?如果屬於腎虛型白頭,趕緊試試這個吧!

吃什麼治白頭髮

10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頭髮所需的黑色素的合成需要酪氨酸和維生素b作為原料,因此,在平時的飲食中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同時還要注意補充鐵和鋅等微量元素,否則頭髮就容易變白,而且還會脫髮、乾枯和暗黃。

事實上,吃黑色的東西並不等於給頭髮補充黑色素,關鍵要吃能夠合成黑色素的食物,之所以有很多人認為吃黑芝麻、黑豆和黑米等黑色食物能夠使頭髮變黑,是因為這類食物含有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蛋白質,這些物質都是頭髮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並不是因為這類食物黑所以能使頭髮變黑。

要想頭髮烏黑健康,首先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比如瘦肉、魚、蝦、豆類和奶製品等;其次,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族的穀物、雜糧和雞蛋等;最後,要補充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鋅, 可以吃一些動物內臟、動物血和海產品等。

11樓:養時芳呼詩

你可以試試我這個藥方:黑豆、何首烏、黑芝麻、枸杞子

這幾種可以說是必備的,其他的藥材要根據你的**、病理、程度等因素下藥

12樓:不興聊璧

白髮基本上是治不了的,多吃些黑色素豐富的食品,會有預防的作用。

13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黑芝麻、粳米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晒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米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再用紗布加水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去渣,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具有益腸胃, 防治白髮功效,並可保持肌膚細嫩。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掉頭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重現ㄧ青絲》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簡述下給大家聽下,合理飲食,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適當的增加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儘量做到各類營養均衡。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正確洗髮;正確的頭髮清洗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保證充足睡眠,晚上最好十一點前入睡,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七個小時。

儘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

什麼東西能治暈車呢,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暈車?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暈車藥,另外告訴你個好方法,買生薑片或者桔子皮,放鼻子旁邊聞。歡迎採納。我也暈車,我每次都是抹一點風油精在太陽穴或者抹在肚皮,都會好受一些!你還可以去藥店買暈車藥嘛!含生薑...

有什麼東西能治腰痛拜託各位大神

我也是這樣的.好像沒有很好的辦法哦.目前為止我只能勞逸結合.注意休息.休息好啦就不會出現腰痛.少熬夜.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如 本草經疏 中就曾記載 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什麼東西治高血糖比較好,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

藍菊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 短粗 莖直立,有稜,中空,多分枝 葉互生,長倒披針形,頭狀花序,花冠舌狀,花色青藍。藍菊,菊科菊苣屬,為一年生十年長的草本植物,因大陸板塊移動從亞洲遷移分佈在南歐。該物種富含黃酮及蛋白質,此外還含有膳食纖維,鈣 磷 鋅 銅 鐵 錳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b1 b2 c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