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求大學電路分析基礎,大學電路分析基礎。求完整過程

2021-03-04 09:23:22 字數 1556 閱讀 9273

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這三道題目和y-△等效變換沒有任何關係啊,你要求解答這三個題目、還是敘述y-△變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問老師,不然自己翻書

大學電路分析基礎。求完整過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分壓,受控源比例相乘,在求比例就可以了,

如何學習大學電路分析基礎這門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bai分析,到了後面的課程—du—類比電子線路、zhi以及以後的相dao關課程內,比如

電氣容專業的電氣線路的基礎,還有通訊專業的高頻電子線路等等。

電路分析是所有,這些課程的基礎。其實電路分析理論的核心,就是有源二端網路。

將所有的單元電路都可以看做是一個二埠網路,然後一層層將複雜的電路按單元模組剝離開來分析。

電路分析應該說有兩個階段,開始,學會用電壓分析電路。各點的電位,還有壓差,都可以反應當前電路的不同狀態;

第二個階段,就是用電流分析電路,這個階段,是你在掌握了更多器件的特性以後,可以用電流來分析。

包括這個時候電路里電流方向和大小,很多電路,用這種方法一看,就知道整個迴路應該怎麼走。

自己的一點建議。

歡迎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理順知識點,然後適當的練習就行了!

6樓:

把每種分析方法都有分析步驟,記住並分析它們的優點。看到一個電路先決定用哪種方法,然後按該方法的步驟進行就ok!

大學電路分析基礎

7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將電阻rl從電路中斷開,埠兩端為節點a、b。

剩餘電路的戴維南等效電路uoc=uab,req=rab。根據最大功率傳輸定理,當rl=req時,rl可以獲得最大最大功率,最大功率為:plm=uoc2/(4rl)。

4ω與5a電流源串聯,所以4ω兩端電壓為:u=4×5=20(v),左正右負。

6ω電阻中無電流、無電壓,因此:uoc=2+0+20+20=42(v)。

再將電壓源短路、電流源開路。3ω電阻也被開路,2ω電阻也被短路,都不起作用,所以:

req=rab=6+4=10(ω)。

當rl=req=10ω時,rl可以獲得最大功率,plm=422/(4×10)=44.1(w)。

求解 大學的電路分析基礎問題,急 20

8樓:無畏無知者

記住了:

元件吸收功率時,p>0,電流流入元件的那一端,必然是對應元件電壓的正極;

元件輸版

出功率時,權p<0,電流流出元件的那一端,必然是對應元件電壓的正極;

所以,1)ua=p/i;2)ib=-p/u;3)p<0,ic=p/u;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目所給參考方向,若關聯則p=ui,非關聯則p=-ui,代入上兩個式子便可求解求解了

大學電路分析,大學電路分析基礎

解 設10 電阻電流為i,由於6 電阻電流為u 6,則各支路的電流如圖所示。kvl u 2 i 0.5u 10i,得到 u 6i。kvl 3 i u 3 u 15。從而 i 5。所以 uoc uab 10i 10 5 50 v 將15v電壓源短路。從埠a b外加電壓u0,設流入電流為i0。3 電阻與...

電路分析基礎的問題,大學電路分析基礎問題

凡事分一個先後順序。鬍子眉毛一起抓,豈不亂套!這道題,應先用節點電壓法計算電流源端電壓u1,u2。有了u1,u2,電流計算就是囊中探物一樣。像這道題,已經告訴u1 8v,u2 2v,可以先計算電阻電流那個3w 6w該是3 6 設3 電阻電流為i3 6 電阻電流為i6,均向下,則i3 8v 3 8 3...

大學電路問題,大學電路分析問題

用節點電流定律 kcl 和迴路電壓定律 kvl 求解。如附圖 首先,你必須明白相量的由來,即u 相量 u 有效值 ue j 即e的 j 次方,這是根據尤拉公式推匯出來並作為相量的標記的。所以 ua 相量 220 10 220e j10 ub 相量 220 110 220e j110 uc 相量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