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一感冒了那天進被子熱出被子發冷頭痛全身也熱熱的熱但是不出汗昨天喝了大量的水和一點生薑

2022-09-23 07:25:12 字數 5325 閱讀 6137

1樓:天織的花園

你是大人還是小孩?感冒後有吃過藥嗎?發燒嗎?

因為你說拉肚子,是後來才拉肚子的,不是一開始就拉,如果是吃過藥,也許是藥的***。聽你的描述,可能是受了風寒沒有及時宣洩出來,在身體裡久了,就鬱久成熱。所以,我想知道,幾天前你有沒有著涼過。

然後,你的描述不太仔細,不太準確,不好斷定症狀。但是,拉肚子,鐵定是脾胃虛弱,拉肚子的話,吃肚痛健胃整腸丸,還有補脾益腸丸,效果很好。不過,感冒期間,有點禁忌。

必須要清楚你是怎樣感冒的?像是你說的,被子發冷是什麼意思?身體是怕熱多,還是怕冷多,還是一會熱一會冷打哆嗦呢?

2樓:彭靜曼

你這種情況是傷風受寒涼而引起胃腸**冒加過敏性鼻炎。胃腸**冒不僅拉肚子,不思飲食,腹痛,尤其是頭痛昏重,胸隔痞悶。過敏性鼻炎也是由風寒或過敏源而引起的,初期很像是風寒**冒。

所以你採取喝薑湯、發汗是解決不了問題,而且還會引起嚴重後果。那麼你這種症狀應綜合**,一是對胃腸**冒採用服用藿香正氣水,最好在空腹和飯後二小時以後服用,每天二次。二是過敏性鼻炎採用感冒膠囊加一片撲爾敏或苯海拉明,不要和藿香正氣水同服,相互間隔二小時以上。

同時出現鼻塞時,耍及時用滴鼻淨滴鼻,讓鼻腔暢通。應注意如果已出現黃鼻涕時應加服頭袍類或紅莓素類抗生素。

3樓:來自荷園暖心的甘藍

孩子感冒發燒首先要弄清楚溫度,如果超過38.5度就得用專業的退燒藥了,當然是兒童專用的!還有孩子發燒的時候千萬別給捂汗,那樣不科學。

如果低於38.5度可以用小快克這樣的感冒藥來退燒,在家用藥觀察一下,孩子感冒發燒不用著急去醫院的,去醫院容易交叉感染,而且發燒沒超過24小時化驗血也不準確!孩子有病父母最著急,可是還是要學會正確護理,讓孩子多喝水!

4樓:

去醫院不就可以了或者去藥房。

5樓:駱晶瑩

哎呀還是建議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6樓:溜溜

胃腸感冒去醫院或診所打個吊針就好了,建議最好是去醫院

我17歲了從前天晚上開始頭疼,昨天測體溫39.8然後捂在被子裡出汗,後來還是38度多平常也一直頭疼

7樓:錫都老人

你好:發熱最好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是散熱,用冰水冷敷額頭或者是用酒精擦拭胳肢窩和胸口要散熱,被子不要厚,會容易中暑的,頭痛可以服用阿咖分散(頭痛粉)。

發燒,頭痛是怎麼回事?

8樓:小馬哥

1、完全符合感冒的表現。 感冒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發燒、頭痛、拉肚子等。 2、西藥的「感冒藥」實際上幾乎都是隻有退藥作用的藥物,並不能清除你體內的病毒。

反而,通過抑制你的免疫系統的功能,而不發燒的!! 但是病毒會趁機在你的體內大量繁殖。 繼續損害你的身體,只是由於「退熱藥」把你的衛兵關起來了,對病毒沒有了抵抗。

3、當服用「感冒藥」時,只能使孩子退熱,對病毒沒有任何作用,還會助長病毒在體內大量增殖。 當停用「感冒藥」後,機體的免疫力慢慢恢復,又會對抗病毒,發生發燒,如此反覆,惡性迴圈。 4、建議:

找有經驗的老中醫開點中藥吃,可以迅速**好感冒。只要沒有接觸新的傳染源是不會反**作的。

9樓:

發燒導致的頭痛主要包括以下幾種原因:1、發熱本身可以引起血管擴張導致頭痛,發熱可以導致全身血管擴張,引起腦部缺氧也可以導致頭痛;2、發熱原因多由部分病毒或者細菌感染造成,急性期炎症介質可以導致病人頭疼,需要注意如果病人頭痛比較劇烈,同時伴有噁心、嘔吐,或者發熱退下之後頭痛仍然沒有緩解,需要排除顱內感染的可能,應到專科醫院進行就診。如果是發熱可以採用物理降溫方式,體溫降下之後病人頭痛就會緩解,可以考慮頭痛與發熱有關。

因為很多都是由病毒或者細菌感染情況造成,同時可能還要針對**,需要進行抗感染的**,在病情改善之後頭痛症狀也會緩解。如果頭痛、發熱伴有噁心、嘔吐、頭痛比較劇烈,此種情況下需要注意顱內感染可能,及時到醫院就診,排除比較危險的情況。

10樓:小小小博彥

很多人有過發熱時出現頭痛的體驗,其實頭痛是發熱時常伴有的症狀,在平常發熱時,大部分患者會自行服用退燒藥物,而退燒藥藥物中本身含有解熱鎮痛藥的成分,比如像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本身就有止痛的作用。針對發熱伴有的頭痛,有些病人如果在服用這些藥物後,頭痛能得到明顯的緩解,建議可在家繼續觀察病情。作為神經科大夫需要提醒大家,少部分患者的發熱合併頭痛並不是單純的普通感冒,可能是顱內感染的表現。

如果發熱反覆,使用藥物能夠退下,但短時間又會上升,或者合併有持續的頭痛不緩解,甚至可能合併其他的表現,如噁心、嘔吐,那就要懷疑是否為顱內感染引起的發熱合併頭痛。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由神經科醫生通過相應的體格檢查,和實驗室檢查進一步明確**。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發燒本身會導致血管擴張引起頭疼,感染性疾病容易導致發燒,比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腸道感染等,需要積極退燒並抗感染**,退燒後頭疼可消失。2、顱內腫瘤,腫瘤會釋放腫瘤壞死因子,導致長期低燒、顱內壓增高引起頭疼,需要進一步行頭顱ct瞭解情況,退燒後頭疼不緩解。3、顱內感染,除有發燒、頭疼外,伴有噁心、嘔吐,退燒後仍有頭疼,需要積極抗感染及降顱壓**。

4、免疫力低下,會經常出現發燒、頭痛,可適當參加鍛鍊,多吃水果、蔬菜提高免疫,出現發燒頭疼需要注意休息,積極查詢原因並對症**。

12樓:神射sss手

一般發燒的情況下,由於炎症介質的釋放會導致頭痛,臨床稱之為感染性頭痛。大多數情況之下,由於發熱好轉了,患者頭痛也就減輕了,但要注意,如果發熱已經停止或者炎症感染已經控制好,患者仍持續性的頭痛伴有頭脹、噁心、嘔吐等情況,要除外腦炎的可能性。這個情況,可能結合腦電圖、查體和腰椎穿刺,以除外腦炎的可能性。

一般,大多數情況之下,發燒引起的頭痛都是感染性頭痛而並非腦炎。腦炎的特點是持續性頭痛,有的可以伴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頭痛不緩解,頸強,克氏綜合徵陽性。

13樓:申屠用

首先發燒是人體對抗細菌和病毒的一個應激性反應,當有外敵侵入人體的時候,體內的吞噬細胞就會與它廝殺,表現是體溫的升高,發燒會引起一系列的反應,比如說可以引起顱內壓的增高,出現頭疼甚至眼睛發脹,這些都是顱內壓升高的一個表現,對於這種現象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喝開水,這樣既有助於排汗又可以通過尿量和汗液的增加,使得細菌和病毒排出體外。

對於頭疼的部位,可以仔細的摸一下就會發現疼痛的突起的部位可能有一個小包,主要是由於血管擴張而引起來的疼痛,我們可以進行降溫**,可以口服布洛芬而進行退燒和應用吲哚美辛栓進行退熱**,燒退之後頭疼能夠緩解。

14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發熱是感冒的時候一個常見症狀,這時大家一定要測量溫度,然後根據不同的溫度來選擇處理方式。如果體溫超過37.5℃,伴有非常明顯的咳嗽、咯痰這些表現,建議及時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去做檢查,有可能要化驗血,然後查查咽拭子,尤其是在流感高發的季節,這種篩查是非常關鍵的,以免出現一些肺部感染等嚴重情況。

如果在家裡感冒了,只是體溫37.2℃、37.3℃,症狀也不是很嚴重,那在家裡可以自行使用一些既能夠治感冒又能夠退燒的藥物,像中成藥比如說常選用的小柴胡片、金花清感都是非常有用的藥物,西藥像常用的日夜百服嚀,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所以發熱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測量體溫。

另外對於兒童、老人,尤其是有基礎病的老人,像老人之前就有肺部感染、慢支或者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這些表現,感冒之後有可能會導致原發疾病的加重。如果這些老人或者一些非常小的孩子、嬰幼兒出現了感冒發燒症狀,建議及時帶領他們到醫院裡來檢查,以免貽誤病情

15樓:葫蘆娃

發燒之後出現了頭痛的症狀可以用物理降溫的方式或者服用一些退燒藥來緩解。因為頭痛往往是發燒直接導致的,所以只要能夠及時降低體溫,頭痛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

16樓:獨白

你是不是天氣冷了,吹感冒了,感冒了會引起發燒疼痛。如果不是感冒了的話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發燒、頭疼的原因比較多,發燒本身會導致血管擴張引起頭疼,感染性疾病容易導致發燒,比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腸道感染等,需要積極退燒並抗感染**。

18樓:小馬

發燒頭痛可能是著涼的重感冒,你最好是去醫院或者診所打一針,這樣效果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頭痛是很正常的事兒,嗯,發燒之後都會感覺頭暈頭痛腦脹,這個是正常的症狀,你可以吃一些感冒藥,如果發燒嚴重可以吃一些退燒藥。或者是止痛藥。

20樓:

發燒頭痛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21樓:慄誠秦姬

您好;頭痛發燒就是感冒的症狀,刮痧,拔火罐可以排除身體裡的毒素,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在喝點開水出點汗就會好的。效果不錯去試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頭痛那是感冒的典型症狀,應該絕大部分是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病變引起。

23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頭痛、發熱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普通感冒。感冒可發熱、咳嗽、流涕、頭痛、頭悶等症狀。

以前手腳都是熱的。現在這幾天手腳冰涼,出涼汗,身上不出汗。有頭疼的症狀?

24樓:我在創作

不知道是青年人還是老年人有基礎疾病,如果青年人,健康體發生這樣的問題,有腹瀉嗎?體虛了,喝點糖鹽水,再喝點三九胃泰,一日3次,症狀緩解,吃點瘦肉青菜粥。老年人,建議上醫院檢查,許多症狀相似,如輕症,服用高血壓藥負作用確鉀了,低血壓症等,需要排除

25樓:

應該是感冒。現在非常時期,幹完之後幹嘛?該吃藥的吃藥。不要拖著。

全身發熱,想睡覺,頭疼,總覺得冷 半夜被熱醒,發燒 不出汗 口乾的要死 四肢無力 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看醫生,這種情況看來是感冒了。比如吃:2個感冒通片,4個板藍根片,1個地塞米片,1個白鹽淨片,1個撲熱溼痛片。睡一覺 就可以緩解很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高燒了。吃點退燒藥。不然就是打個針。然後睡一下。嚴重的話就去掛個瓶。

感冒了,全身出汗、頭重頭疼。全身痠痛無力,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28樓:鴕鳥小寶

感覺冷一般都是風寒感冒。脖子後面疼一般都是風池穴受寒了 。

有條件的可以在後背膀胱經刮痧,或者用很熱的水泡腳,出身汗,捂住被子睡一覺。

多喝水,或者喝姜蔥紅糖水

29樓:百小度

寒邪入裡化熱,銀翹散或桑菊飲

30樓:w屋子

我覺得你最初是患的風寒 有點入裡化熱的趨勢 建議你吃維c銀翹片 多喝水哦

我一感冒就打嗝,我感冒了老是打嗝怎麼辦,喝了水過一會又打,我百度了一下說是離得癌症不遠了,真的嗎?

應該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導致的打嗝。建議你看消化內科正規 感冒後消化不良導致症狀加重。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askbayrb 謝謝您。脾胃氣弱,打膈時用胡椒粒生嚼,直到胃有暖的感覺,立止,百試百靈.胡椒有暖胃昇陽之功效.感冒影響到胃動力了,口服嗎叮啉試試。快要打的時候喝大口的水,把咯也淹沒了 或者憋...

請大家看一下我是不是真的感冒了

是感冒了,一般輕則兩三天,重則一週就會 不嚴重的,莫擔心。清淡飲食,多喝水,多休息,多保暖。沒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就只要喝點沖劑,吃點溫和的中成藥。如果已經咳嗽 扁桃體發炎等症狀出現,則表示需要消炎抗菌,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白雲山的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注意休息,祝早日 我和你一樣,受涼幾天後才出現症狀。...

我們分手了,他感冒了我要不要問候一下

分情況,作為男人來講,既然已經分手了,就不希望前女朋友再問候了,尤其如果是你提出分手的情況下更加不需要問候。你認為對嗎?分手後不見得就是敵人,還可以做朋友啊,普通朋友的問候有何不可呢 你們 多少歲,因為什麼分的 分了還有聯絡,你想分,還是他分的 如果他提分手,且分手原因不是那麼無法糾正,你可以挽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