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放生有哪些大功德

2021-03-04 07:53:55 字數 814 閱讀 132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上輩子犯了罪,這輩子被打入畜牲道變成刺蝟來贖罪,你放生就是增加了他贖罪的時間啊,有大功德,佛教比較好,立功可以贖罪啊。

冬天撿到刺蝟,如何放生?

2樓:大乘

你真的要害死他呀。

刺蝟正在冬眠,不吃不喝,一冬天不動的。

你過早把他喚醒,開始消耗能量,冬眠期不到,就會被餓死。

現在你無法放生,除非送回願洞,把洞再向內挖深,外面用雜草偽裝堵塞,防止他的天敵黃鼠狼等發現,還要留縫隙呼吸。

如果你家有條件,找個框子,紙箱都行,留呼吸空隙,裡面放雜草,放安靜處,讓他冬眠,不要再喂他,不要驚醒他,開春天暖他醒來後再喂。

開春後,刺蝟要到野外找對像,滿意後相處幾個小時就分開,一個月後繁殖。

你按排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你可以找找你們附近有沒有佛教的護生基地,像我們瀋陽就有,收留各種小動物。

朋友撿到一隻刺蝟 準備第二天放生到大山裡面 可是一夜之間下了6只幼崽 該怎麼辦 放生還是?

4樓:eternal谷

看看當地有沒有野生動物保護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養著,等刺蝟寶寶大了再放生呀。那麼幼小,放生基本沒活路

6樓:醬油看家

它會吃蘋果,去皮切粒,刺蝟還會吃狗飯,我用牛肉豬肉海魚加胡蘿蔔加紫菜打成糊再用麵粉調和蒸熟掰碎!刺蝟好像比較起愛吃!我揀到刺蝟四天了!585克重,現在很健康!

法佈施有哪些功德利益

法佈施,就是把佛法的道理介紹給別人知道,使眾生能夠了解生死的由來 死後的歸趨 解脫煩惱的方法 真正幸福快樂的境界等。法佈施的功德利益佛在各經中都有宣說,列舉部分 如下 1 發覺淨心經 雲 爾時,世尊復告彌勒菩薩言 善男子,法施有二十功德,不求果報,不著利養及與名聞,而為說法。何等二十?1 得正憶念,...

道教的拜斗有消除一切厄難的大功德,何為「拜斗」

在道教,有很多有名的 神仙會 比如 真武會 藥王會 雷祖會 南鬥會 九皇會 等。其中,九皇會的信仰相對普遍,無論是宮觀還是家庭,人人都有投誠拜斗的習慣。道教的北斗信仰中,除了北斗七元君外,還有勾陳上宮天皇大帝 中天北極紫微大帝 北斗第八洞明外輔星君 北斗第九隱光內弼星君等。隨著各種 的宣傳,北斗九皇...

放生鴿子需注意的有哪些,放生鴿子時應注意哪些

1 無定物 無來論飛禽走獸或自魚蟲龜蛇,是即量bai力買放。du 2 無定日 zhi 雖每月一次或佛菩dao 薩誕日放生,萬不可限定日時,避免販者從中漁利,預先大肆網捕以等候買者。3 無定處 今次放生在這裡,下次放生在那裡,頻頻更換地點,不令網捕獵者預先設網,否則邊放邊捕,何益之有?4 買後必須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