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關注民生 (關注貧窮) 共9點

2021-08-19 08:09:29 字數 2183 閱讀 9038

1樓:浮華人生

關注民生的重要意義

什麼是民生?《辭海》解釋,就是人民的生計。包括有關人民生活方面的事情和謀生之道。

民生是一個動態的、由低到高上升發展的概念。其核心是人的全面發展,包括各種正當權益受到尊重和保護。它不僅是一個經濟問題、社會問題,而且是一個政治問題。

關注民生是新的歷史條件下鞏固黨執政的群眾基礎的需要。我們黨之所以能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群眾基礎,與一貫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目的是分不開的。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

黨的歷史就是為了民族富強、為了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奮鬥的歷史。****指出:「人心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盛衰的根本因素。

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理論路線和方針政策以及全部工作,只有順民意、謀民利、得民心,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援和擁護,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所以,必須高度關注、保障和改善民生,這樣黨的執政基礎才能鞏固和發展。

關注民生是牢牢把握和堅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本質的需要。「社會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社會主義本質既要求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物質基礎,又要求通過改革,不斷完善生產關係和分配關係,使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現代化建設的根本任務和目標,就是要大力發展生產力,改善人民生活,同時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全面進步。可見。關注、改善民生,是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目的所在。

關注民生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需要。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解決、改善民生問題,就是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是關注人的生活質量、幸福指數,把發展的目的真正體現到滿足人民需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落實到人的全面發展上。

這既是科學發展觀的應有之意,也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

關注民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需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核心問題是要解決利益平衡和利益兼顧問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安定團結。而保障和改善民生正是推動社會公平正義、構建和諧社會的基本條件,只有不斷改善民生才能有力地促進社會和諧。

關注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我們黨提出全面建設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目標就是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康、法制更加完備、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富裕。這幾個方面必須協調發展,缺少任何一個方面,都不可能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因此,切實解決、改善民生問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任務

黨和國家為什麼關注民生問題?(用高中政治知識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民生問題關係到國家的社會穩定,人民生活質量的好壞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晴雨表,只有人民生活穩定,生活有保障,社會才會穩定,所以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民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是國家的主人!確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地位,才能又快又好走社會主義道路,才能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小康社會建設,國家發展了才能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所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群眾觀點,走群眾路線……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什麼要以改善民生為重點?

5樓:

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體現.

建設社會注意和諧社會的本質就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籠統點:只有改善民生才能從根本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假如民生問題(醫療,住宿,膳食......)得不到解決(最廣人人民的根本利益)沒有做好,那誰去構建和諧社會...

.以上是我卑微的見解,希望能幫到你.

6樓:oo火之印

社會和諧是我們黨不懈奮鬥的目標,也 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社會理想.構建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核心是解決利益平 衡和利益兼顧問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而改善民生問題,特別是解決困難群眾 的民生問題,是推進社會公平正義,進 而實現和諧社會 的基本條件.

縱觀中外發展史,民不聊 生必將產生動亂;重視民生則促進社會 發展,保持社會和諧.因此,只有在加 快經濟發展的同時,切實關注全體人民 的民生問題,採取更加積極有效的措施 ,改善困難群眾的生活狀況,才能使全 體人民共享改革開放發展成果,進而實 現社會的穩定和諧.

7樓:玖辛奈兒

因為社會主義以人為本,=-------------

微博取消全部關注後為什麼還有關注

因為頁面有快取,重新整理之後能看到取消關注的人沒有了。微博取消關注的具體操作如下 2,接著點選關注的人數進入關注界後,在全部關注下找到 批量管理 並點選選擇 批量管理 3,再接著點選 批量管理 後,選擇要取消關注的微博,選中後該框將變為橙色。4,然後選擇要取消關注的微博框將變為橙色後,找到 取消關注...

為什麼會默默關注人,她這樣默默關注著我,心裡是什麼感受啊

大多默默關注別人的是因為喜歡,這種默默關注的感覺給他快樂享受。也有極個別是別有用心的。這個女孩心裡是什麼感受只有她最清楚,也許是甜,也許是痛。女孩自尊心強不善表白,或許覺得配不上你,帥哥有意的話可主動表白喲。是喜歡你的表現,既然你都知道她默默的關注著你,要是喜歡她,不如跟她表白 心裡還有你,只是在你...

為什麼中國人買車很少關注三大件,卻很關注可有可無

你好,三大件確實是很重要的,如果發動機經常出現故障,肯定不建議購買,會很煩心的。人家只關心車大不大,空間大不大,鋼板硬不硬,不關心三大件 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1 上海 集團 合資品牌和自主品牌有上海通用 上海大眾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依維柯 上海申沃 名爵 榮威 2 東風汽車股份 東風 東風日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