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買車很少關注三大件,卻很關注可有可無

2021-03-04 09:18:14 字數 5450 閱讀 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大件確實是很重要的,如果發動機經常出現故障,肯定不建議購買,會很煩心的。

2樓:昰晨是個帥哥

人家只關心車大不大,空間大不大,鋼板硬不硬,不關心三大件

中國的汽車都有哪些牌子?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 上海****(集團)(合資品牌和自主品牌有上海通用、上海大眾、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依維柯、上海申沃、名爵、榮威)。

2 東風汽車股份****(東風、東風日產、東風神龍、東風本田、東風乘龍、東風霸龍、東風龍卡、東風風行、東風小康)。

3 中國第一汽車集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53366團(一汽解放、一汽轎車、一汽大眾、一汽豐田、一汽馬自達、紅旗轎車、通用紅塔、一汽海馬、一汽奔騰)。

4 北京汽車集團****(國內較早地方****之一,品牌有北京牌、北京jeep,切諾基、北京現代、北汽福田、北京賓士)。

5 廣州****集團(廣汽本田、廣汽豐田、傳祺、廣汽客車、廣州五十鈴等品牌,廣州市**國有資產授權經營企業集團)。

6 長安汽車(集團)(擁有長安、哈飛、昌河、陸風等自主汽車品牌,並與福特、鈴木、馬自達、標緻雪鐵龍等建有合資品牌)。

7 中國重型汽車集團(全國最大的重型汽車生產基地,中國第一輛重型載重汽車黃河的製造者,國內重卡行業質量較好的企業)。

8 華晨汽車集團(旗下有自主品牌中華轎車、華晨金盃和合資品牌華晨寶馬,我國****民族自主品牌的主力品牌)。

9 奇瑞汽車****(擁有長安、哈飛、昌河、陸風等自主汽車品牌,並與福特、鈴木、馬自達、標緻雪鐵龍等建有合資品牌)。

10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 (旗下擁有江淮汽車、安凱客車品牌,國家汽車整車出口基地企業,高新技術企業,中國企業500強)。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主品牌有:

奇瑞 吉利 長城 榮威 比亞迪 昌河 長安 一汽 海馬 哈飛 紅旗 華晨 陸風 長豐獵豹 雙環 名爵 東南汽車 五菱 江淮 東風 力帆 華普 飛碟 眾泰 華泰 解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汽車品牌榜中榜

中國現在有120家汽車廠、33家轎車廠。

1 北京賓士 (知名品牌)

2 廣州本田 (中國馳名商標)

3 一汽豐田/一汽奧迪/一汽大眾/華利/豐越/夏利/紅旗 (中國馳名商標)

4 東風本田/東風標緻/東風悅達/東風雪鐵龍 (中國馳名商標)5 長安鈴木/長安汽車/奧拓/系列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6 上海通用別克 (知名品牌)

7 華晨寶馬 (知名品牌)

8 上海大眾 (知名品牌)

9 北京現代 (知名品牌)

10 北京吉普 (知名品牌

十大國內貨車品牌榜中榜

1 東風貨車 (知名品牌) 東風汽車股份****2 江淮貨車 (知名品牌) 安徽江淮汽車股份****3 解放貨車 (知名品牌) 一汽解放青島汽車廠4 五十鈴貨車 (世界名牌) 合眾汽車****5 長安貨車 (知名品牌) 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6 福田貨車 (知名品牌) 北汽福田汽車股份****7 江鈴貨車 (知名品牌) 江鈴汽車股份****8 金盃貨車 (知名品牌) 華晨中國汽車控股****9 賓士貨車 (世界品牌) 梅賽德斯-賓士10 躍進貨車 (知名品牌) 躍進汽車集團十大國內客車品牌榜中榜

1 宇通客車 (中國名牌) 宇通集團

2 金龍客車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 廈門聯合********3 少林客車 (中國名牌) 河南少林汽車股份****4 金旅客車 (中國名牌) 廈門金龍旅行車****5 亞星客車 (知名品牌) 揚州亞星客車股份****6 安凱客車 (知名品牌) 安徽安凱汽車股份****7 黃海客車 (知名品牌) 遼寧黃海汽車集團8 大宇客車 (知名品牌) 桂林客車工業集團9 沃爾沃客車 (世界品牌) 沃爾沃集團

10 江淮客車 (知名品牌) 江淮汽車集團十大國內轎車品牌榜中榜

1 長安鈴木/長安汽車/奧拓/系列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2 東風本田/東風標緻/東風悅達/東風雪鐵龍 (中國馳名商標)3 一汽豐田/一汽奧迪/一汽大眾/華利/豐越 (中國馳名商標)4 廣州本田 (中國馳名商標)

5 東南汽車 (中國知名品牌)

6 紅旗轎車 (中國知名品牌)

7 夏利 (中國馳名商標)

8 奇瑞汽車 (中國馳名商標)

9 神龍富康 (中國馳名商標)

10 江鈴汽車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作為當下正火的行業,越來越多的自主品牌開始發力,不論外觀還是技術相較以往都有了極大地提升,加上相對較低的**和支援國產的噱頭也讓國產車在去年大受追捧。那麼問題來了,這些在國內排的上號的國產車你是否都有所耳聞呢?

吉利汽車

旗下品牌包括全球鷹、英倫、博瑞、博越、帝豪和合資品牌領克,在新能源領域也有著不錯的表現。2023年銷量更是超過了長城、長安成為了第一。

長城汽車

皮卡起家的長城可以說皮卡已經做到了巔峰,國內第一皮卡之王當之無愧,除此之外長城的哈弗系列更是大受歡迎,雖然轎車方面有很大的劣勢,但是suv卻讓其一直保持在自主suv一哥的地位。更是在去年推出了豪華品牌wey,也是如今自主品牌的領軍人物之一。

長安汽車

如果說長城汽車是自主suv的一哥,那麼長安汽車就是轎車銷量一哥,旗下的長安、昌河、移動、悅翔、致尚、cs系列、哈飛路寶等多不勝數,而且銷量上也都有著不錯的表現。雖然去年銷量下滑嚴重,但依然保持著前三的排名。

比亞迪以電池起家的比亞迪旗下包含了f0、f6、g6、s7已經王朝系列,幾乎轎車suv都有所涉及,在新能源上更是自主一哥,比亞迪宋dm引領插混市場、e5、e6也有著不錯的口碑,而王朝系列的新能源版本更是受到了極大地關注。

奇瑞汽車

**這款神車自然不需多提,讓奇瑞後來居上成為了知名自主品牌,瑞麟、開瑞、凱翼也是奇瑞的主打品牌。小螞蟻eq1更是在新能源市場混的風生水起。

江淮汽車

和悅、瑞風、瑞鷹都是江淮的主打品牌,但相比上面的車企,江淮汽車在去年銷量時常腰斬,新能源可能是其未來的大方向所在。

華晨汽車

金盃、中華、駿捷都是華晨的主打品牌,更是和寶馬有著密切合作,可以說華晨汽車佔據了很多工具車市場。

上汽斯柯達、榮威、名爵、銳騰都是上汽的招牌,也是上海汽車的標杆。

中國一汽

說到中國汽車,一汽就像標杆一樣,紅旗l5更是在去年年底引起了熱議,解放更是主宰了國內的一個時代,包括夏利、奔騰,可以說一汽見證了中國汽車的發展。

一汽海馬

騎士、福美來、海馬丘位元、都是海馬汽車的旗下品牌,算得上老牌車企之一。

雖然和一些老牌外資品牌相比仍有所差距,但自主品牌在近年來的不斷進步也是讓我們一直關注,相信隨著不斷地發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強只是時間問題。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紅旗、吉利、奇瑞、長城、上汽、北汽、一汽、比亞迪、昌河、東風、東南、瑞風、江鈴、金盃、獵豹、五菱、夏利、金龍、依維柯、中華等。

9樓:憑思菱檀牧

有哇紅旗

奇瑞吉利

力帆華普

等等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啊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10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11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

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車輛是「車」與車的單位

「輛」的總稱。

車,是指陸地上用輪子轉動的交通或運載工具;輛,**於古代對車的計量方法。那時的車一般是兩個車輪,故車一乘即稱一兩,後來才寫作輛。由此可見,車輛的本義是指本身沒有動力的車,用馬來牽引叫馬車,用人來拉或推叫人力車。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有了用蒸汽機來牽引的汽車等等。

輛是量詞的一種,與車配合就是描述車的所有型別。

2023年12月29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2023年10月22日***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暫行條例》同時廢止[1]。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指有自身裝備的動力裝置驅動,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叫汽車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車身,組成

16樓:蚌埠吧吧不蹦

燒汽油 加四個軲轆 能走就叫汽車

17樓:餘名

具有四個輪子以上的,並具有發動引擎的車,稱作為汽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代步工具,為你遮風擋雨,為你和遠方的親人團聚

19樓:hdp汽車我最懂

如果覺得自己的汽車動力不住,可以試試hdp程式的ecu動力升級,能提升不少馬力和扭矩,還給提供保險,心裡踏實!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可以分為乘用車和商用車

乘用車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乘用車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主要有:

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商用車商用車在設計和技術特性上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並且可以牽引掛車,但乘用車不包括在內。主要有:客車、半掛牽引車、貨車。望採納

2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代步用,現在時間就是金錢,效率最主要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電器,車身,四部分組成的產品

中國人買車就是為了虛榮嗎,為什麼中國人買車後都高興不起來

就中國現狀復來說,買制車的人大部分都是虛榮心的成分在裡面吧。不過也不排除真正的工作上和生活中的需要。對物質的追求,在一定的程度上為國民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動力。但在另一方面來說,已經造成了國人的盲目,自大,虛榮,甚至不理性,而這些無論給國家還是個人所帶來的負面效應都是無法迴避的。如果真是虛榮心不理性不切...

中國人,為什麼要續家譜,關注中國人為什麼要續家譜?

中國人講究落葉歸根,家譜是一個家族的根,家譜不僅僅是為了書寫家族人員的人名,而是在寫一種文化,一種對家族子孫後代產生深遠影響的文化。是為了記錄每個家族的歷史 傳統.家族的興旺.代代相聯不忘祖先 中國人為什麼要續 家譜 中國人要續 家譜 是因為一本家譜基本上代表的是一個家族的發展,國家有歷史,地方有地...

中國人為什麼不喜歡“三,為什麼中國人對“三”這個數字情有獨鍾

在漢語的數字中,三似乎是一個不太受歡迎的詞,所以與三有關的成語詞語大部分都是貶義詞,比如婚姻愛情的第三者叫小三 急性不好叫丟三落四 說一個人善變叫朝三暮四 不專心叫三心二意,喜歡挑剔叫挑三揀四 街頭小混混叫癟三等等。此外還有不三不 四 推三阻 四 三妻四妾等等也幾乎都含貶義,那麼在中國文化中三為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