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起義,為什麼要詐自稱公子扶蘇項燕呢

2022-01-07 12:46:22 字數 963 閱讀 7166

1樓:不良的安妮

第一,起義必須要有一個名正言順的政治號召,才有聚攏力.陳勝,吳廣乃去漁陽防守的奴隸.很顯然不符合條件.

第二,天下苦秦久已,必須有一個深為天下人苦難不平的站出來,才會使眾望所歸,而扶蘇,因為多次違背秦始皇的意願,做了不少利民的事,在天下民眾中有一定影響.天下人都希望他做皇帝.

第三,秦軍兵精將勇,軍隊所向披靡,而項燕曾2次大敗秦軍

第三,當時各國殘餘勢力中,楚國勢力最強,打出大楚的旗號,儘快的到民心.

公子扶蘇是秦始皇的長子,也是秦始皇理所當然的繼承人,據說他「剛毅武勇,信人而奮士」,但由於在「焚書坑儒」等事件中與秦始皇政見多有不同,曾經「數直諫上」,便被秦始皇派遣為將軍蒙恬駐守在北邊的部隊的監軍。秦二世殺始皇帝長子扶蘇篡位奪權,為了師出有名,陳勝 吳廣起義才打著為太子扶蘇復仇的名義,起義後為了借用楚將項燕的威名,項燕是抗擊秦國武力征服的英雄,當時各國殘餘勢力中楚國勢力最強,為了儘快得到民心,他們才定國號為大楚。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名人旗號,才能有更大的號召力,這與當今各品牌做廣告,大都用明星是一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扶蘇,項燕深的人心,影響很大

陳勝吳廣為起義為什麼要詐稱公子扶蘇,項燕

4樓:冷侃娛文

扶蘇賢明,項燕愛士卒,詐稱扶蘇、項燕有號召力,所以陳勝吳廣要詐稱公子扶蘇項燕。

2.陳勝吳廣得到人民支援的理由

第一: 在當時秦朝的殘暴統治下, 人民生活處水深火熱之中,第二: 陳勝和吳廣剛好用到了「失期,法皆斬。」 的機遇,第三: 陳勝和吳廣詐稱扶蘇和項燕的威名,

第四: 設身處地的從人民的角度分析了當前的局勢

5樓:

這就是利用人家的威望,這樣才有號召力。所謂「挾天子以令天下」,才能師出有名,增加成功的機率。

陳勝,吳廣的起義策略是什麼急用,陳勝,吳廣的起義策略是什麼 急用!

共5條 1 藉助bai公子扶蘇 du項燕的影響 扶蘇zhi以數諫故,上使外將兵。dao今或聞無罪 回,二世殺之。答百姓多聞其賢,未知其死也。項燕為楚將,數有功,愛士卒,楚人憐之。或以為死,或以為亡。今誠以吾眾詐自稱公子扶蘇 項燕,為天下唱,宜多應者。2 藉助迷信 鬼神,先威眾人 乃行卜。卜者知其指意...

為什麼要發動南昌起義,為什麼南昌起義在南昌

為了停止內戰,聯共抗日。和平解決是他們發動事變的初衷,張楊及其所率部隊,苦諫不成發展為兵諫,最終目的是迫使蔣放棄剿共內戰,槍口對外,即 內求和平,外求抗戰 的八字方針。張學良總覺得 抗日不應該反蔣 事變過程中,他千叮嚀萬囑咐 千萬不要傷害委員長 並採取各種措施 保其安全 事變發生後,他們立即通電全國...

起義軍那麼多,為什麼劉邦要先攻破咸陽

劉邦面對稱王的好處已然動搖 先攻破咸陽者就能被封為王,這是當時的楚懷王提出的好處。楚懷王之所以提出先入咸陽者為王的意見,就是因為楚懷王是站在項羽這邊的,他認為項羽是有能力先進入咸陽的。但是沒想到劉邦竟然能撿漏一路以約降的辦法高歌猛進先入咸陽。劉邦先入咸陽奠定了他對抗項羽的基礎 可以這樣說,劉邦其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