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些名人被五馬分屍而死,歷史上哪個人物,力大無窮,他被五馬分屍的時候將馬絆倒。記得是電視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此人

2022-01-07 12:46:20 字數 3339 閱讀 6500

1樓:匿名使用者

1、歷史上被五馬分屍的名人有兩位分別是:高渠彌、商鞅。

2、公元前694年,齊襄公在衛國的首止召開諸侯盟會,鄭國國君鄭子亹畏懼齊國的勢力,不聽大臣祭仲的勸告,帶領大臣高渠彌一同前往參加盟會。齊襄公埋伏帶甲武士殺死鄭子亹,將高渠彌「五牛分屍」。

3、商鞅相秦期間,商鞅因執法較嚴引起秦貴族的怨恨。孝公卒後,太子惠王立。公子虔之徒為報夙怨,告商鞅有謀反企圖,派官吏逮捕他。

商鞅不得已而歸秦,乃與其徒屬發邑兵攻鄭,兵敗被俘。惠王車裂商鞅,並滅其族。 這是最出名的歷史人物絢麗之死,為新貴族利益獻身。

2樓:茅舍賣酒翁

古代的一種酷刑,用五匹馬或牛拉扯裂人的頭和四肢,但是其真正拉扯的並不是活人而是屍體,又稱「車裂」。

商鞅--變法得罪太子與權貴,太子繼位後,商鞅曾經想逃,卻因為自己的法規被拒在一個城門,然後被抓,車裂了

傳說蘇秦也是被車裂

李存孝---是唐末晉王李克用的義子,原名安敬思,因受李存信讒害被迫反叛,李克用把他擒獲,帶到太原,「車裂於市」。

彭越---漢初開國功臣,劉邦採納呂后意見,以謀反罪把他車裂處死,並滅其宗族。據說彭越死後被製成飯給英布吃,英布吃完發現真相,吐了,彭越的碎肉變成螃蟹

唐朝之後,車裂不再使用

歷史上,哪些名人被五馬分屍而死?

3樓:茅舍賣酒翁

古代的一種酷刑,用五匹馬或牛拉扯裂人的頭和四肢,但是其真正拉扯的並不是活人而是屍體,又稱「車裂」。

商鞅--變法得罪太子與權貴,太子繼位後,商鞅曾經想逃,卻因為自己的法規被拒在一個城門,然後被抓,車裂了

傳說蘇秦也是被車裂

李存孝---是唐末晉王李克用的義子,原名安敬思,因受李存信讒害被迫反叛,李克用把他擒獲,帶到太原,「車裂於市」。

彭越---漢初開國功臣,劉邦採納呂后意見,以謀反罪把他車裂處死,並滅其宗族。據說彭越死後被製成飯給英布吃,英布吃完發現真相,吐了,彭越的碎肉變成螃蟹

唐朝之後,車裂不再使用

4樓:31415926數學迷

車裂、也叫五馬分屍《五代史》李存孝(唐末)、《漢書》彭越(漢初)、商殃(秦)、張廷範(唐末)、陳勝都將宋留、漢末農曆起義的馬元義,還有蘇秦、嫪毐、趙高、吳起(此上四人是死後被車裂的)

5樓:低調的研究者

蘇秦、嫪毐、趙高、吳起,商鞅,李存孝

歷史上哪個人物,力大無窮,他被五馬分屍的時候將馬絆倒。記得是電視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此人

6樓:妖火神鴉

是不是李存孝?民間俗語「王不過霸,將不過李」的猛將,是李克用的第13個義子,也是最猛的義子。他在的時候,當世的英雄都不敢跟他抗爭,鐵槍王彥章是聽說他死了之後才重出。

一身橫練功夫刀槍不入,後來傳說的「十三太保橫練」,也就是鐵布衫,就是來自於他。後來被第四太保汙衊造反,李克用要五馬分屍殺他,結果五匹馬拉不動,據說是肌體遇到致命危險時候的自動反應都能跟五匹馬的力量抗衡。於是他主動告訴第四太保,先用刀慢慢把手筋腳筋割斷,才五馬分屍。

歷史上肯定沒有這麼誇張,不過民間傳說的確是這樣講的。

望採納。

7樓:漆新壘

你說的應該是五代時期的猛將李存孝吧,歷史上真有其人,李存孝的勇猛足以和項羽比肩,李元霸什麼的都弱爆了,他是民間傳說的沙陀王李克用的十三太保之一,因為被叛李克用而被擒(主動投降的),行刑的時候用五匹牛準備車裂他,誰知道他一用力反而把五匹牛都拉回來了,最後只好挑斷他手腳的經脈才得以行刑,可以說是相當生猛的一個人,不過我沒注意到有影視劇中有他的形象,以前香港倒是拍了部《十三太保》的電影,不知道有沒有你說的情節。

8樓:匿名使用者

唐末五代第一猛將——李存孝,李存孝在《殘唐五代史演義》中為天下無敵的將軍,地位相當於在《說唐傳》中的李元霸。**裡李存孝被判五馬分屍,最後挑斷李存孝的手筋腳筋才成功行刑。

歷史上李存孝是晉王李克用的養子,史書記載他「驍勇冠絕,常將騎為先鋒,未嘗挫敗;從李克用救陳、許,逐黃寇,及遇難上源,每戰無不克捷」,最後因兄弟相互猜忌而被李克用以車裂處死。

9樓:龍信的狐白

沒有,歷史上被做八分時的比較少,電視是虛構的。

歷史上死的最慘的名人有哪些?可不是現在的人物!

10樓:

top10:商鞅:他是法家的代表人物,主張嚴刑酷法,雖然很殘酷,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樣改革以後真的讓秦國迅速地強大起來,但是在秦孝公死後,因為曾經將秦惠王的老師鼻子革去被五馬分屍,但也是一步不得不走的棋。

商鞅在改革方面可以算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天才,但最後的下場讓人唏噓。

top9:李斯:他是幫助秦始皇完成統一大業的一代功臣,還發明瞭小篆,在文學上的成就也非常矚目,魯迅對他的評價都十分高。

但在秦始皇死後,李斯卻夥同趙高謀害了公子扶蘇,最後又被趙高陷害被進行了腰斬。

top8:韓非子:他是法家的一個代表人物,也是一個十分勵志的人,他說話結巴,但最後經過努力成為了著名的哲學家和散文家,也是依法治國的開山鼻祖,但最後卻被李斯誣陷,被秦始皇賜死。

top7:韓信:他被稱為兵仙,是一個非常著名大的軍事家,幾乎是所向無敵的一位將領,可最後功高蓋主被誅殺,死相也非常之慘,被呂后裝在麻袋裡吊起來用竹刀刺死,全家也被殺光。

top6:晁錯:他是漢景帝的老師,幫助漢景帝削藩,但最後為了安撫七國,漢景帝不得不將他進行了腰斬,這裡說一下這個刑罰,真的是非常殘酷,因為行刑過後不會立馬死去,而是看到自己上下半身分離的慘相卻連不上,最後慢慢熬死。

top5:岳飛:這位民族英雄是被冤死的,他的功績就不用小編多說了,但最後卻被大奸臣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給勒死,而且不僅他被處死,連他的親信兒子也被處死,下場讓人不忍。

top4:方孝孺:他是明朝非常有名的文學家、學者,他因為忠於前皇,所以譴責朱棣篡位,大膽斥責他的不對,最後朱棣忍無可忍將他凌遲處死,而且他也成為了歷史上唯一一個誅十族的人,但據說他並沒有被誅十族,現在還有後人存在。

top3:王世元:他本名為朱慈煥,是崇禎皇帝的遺子,隱姓埋名逃了很多年,其實他並沒有造反的心思,但最後被康熙給詐了出來被處死。

top2:袁崇煥:其實他算是一個比較有爭議的人物,現在很多人都說如果不殺袁崇煥明朝照樣保不住,而且他也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厲害,可小編想說最起碼他算是一個忠臣,但最後卻被凌遲,而且北京百姓卻還要分他的肉,下場實在是慘啊!

top1:彭越:他也是劉邦手下的開國大將,也是歷史上有名的軍事家,游擊戰戰術也是他首先使用的,但最後卻被劉邦責罰,他覺得委屈就找呂后訴苦,但呂后卻勸劉邦將他處死,最後他的下場最慘,不僅處死,還將他剁成了肉醬!

11樓:鈴鐺

商鞅,主父偃、甄宓、曹髦、杜甫,王勃,司馬德文,趙匡胤

歷史上死的最慘的十大人物有哪些

歷史上的魏姓名人,歷史上魏姓名人有哪些

魏武子又名魏犨,魏姓最早在歷史上出人頭地的人物,春秋時晉國大夫,其二子魏顆和魏絳,也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其先祖為庶人,與周同姓,因伐紂有功被周武王封於畢,於是以畢為姓。到畢萬時,事晉獻公,伐霍 耿,魏等國有功,封於魏,遂又以魏為姓。魏顆春秋時代晉國魏犨的兒子,為人明禮敦厚,任晉國將軍之職。有一次秦桓...

歷史上有哪些盧姓名人,歷史上的盧姓名人都有哪些

長纓在手 盧姓,中華姓氏之一,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 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姜姓 姬姓以及少數民族改姓等。春秋時期的高傒為盧姓始祖。盧姓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名第167位。至2010年,按人口來排行,盧姓在中國大陸為第42位,在臺灣地區為第39位。中國盧姓總人口約650萬,約佔漢族人口的0.47 以廣東 河...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石痴,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另一個名人的

陶潛陶潛 被後世文人尊奉為賞石之祖,只因一塊 醒石 而聞名。相傳陶宅邊菊叢中有丘石如砥,縱橫丈餘,詩人每醉輒坐臥其上,賞菊之餘,便詩興大發。因此石有提神之效,遂取名 醒石 南唐後主李煜 提起 靈璧研山 必從李煜說起,五代南唐後主李煜 公元937 978年 詞人,字重光,號鍾隱,禮名從嘉,徐州人。南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