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起義後準備爭取的外援是誰,南昌起義軍佔領南昌城,為什麼要南下廣東?

2022-04-08 04:03:51 字數 2337 閱讀 1718

1樓:中原小象

準備爭取國民黨左派為外援。

起義成功後,中共前委按照中共**關於這次起義仍用國民黨左派名義號召革命的指示精神,發表了國民黨左派《**委員宣言》,揭露蔣介石、汪精衛背叛革命的種種罪行,表達了擁護孫中山「三大政策」和繼續反對帝國主義、新舊軍閥的鬥爭決心。8月1日上午,召開了有國民***委員、各省區特別市和海外黨部代表參加的聯席會議,成立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推舉鄧演達、宋慶齡、何香凝、譚平山、吳玉章、**、林祖涵(伯渠)、葉挺、***、張國燾、李立

三、惲代英、徐特立、彭湃、郭沫若等25人為委員。

南昌起義軍佔領了南昌城,為什麼要南下廣東?

2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南下廣東,爭取外援,準備奪取廣州,重建廣東革命根據地,然後再進行北伐。

3樓:匿名使用者

1.南昌起義軍佔領了南昌城,為什麼要南下廣東?

計劃南下廣東,爭取外援,準備奪取廣州,重建廣東革命根據地,然後再進行北伐。

2.***為什麼要到農村去建立革命根據地?

因為城市裡敵人的力量強大,在當時敵強我弱、革命處於低潮情況下,加上起義部隊遭到嚴重挫折,攻打和佔領城市是不可能的。而以敵人統治力量薄弱的農村作為落腳點,儲存和發展革命力量,這是當時唯一正確的選擇。

五虎上將張發奎葉挺郭沫若還有誰

4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根 據 史 料 記 載 的 五 虎 上 將 分 別 是:黃 琪 翔、陳 銘 軀、郭 沫 若、張 發 奎、葉 挺

5樓:超級雞蛋

郭沫若....兄臺您確定不是來逗笑的?

南昌起義軍佔領南昌城,為什麼要南下廣東?

6樓:壽飛達聽筠

在南昌敵強我弱,不撤離必然導致革命軍全軍覆沒,南下廣東重建革命根據地進行北伐。

南下廣東,因為第一次北伐後,國民黨統治中心已經在長江流域,國民黨統治中心改變了,廣東敵人力量較弱

當時的思路是,佔領出海口,爭取國際支援

7樓:零剛德欣美

當時的思路是,佔領出海口,爭取國際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南下廣東,因為第一次北伐後,國民黨統治中心已經在長江流域,國民黨統治中心改變了,廣東敵人力量較弱

9樓:英語老大難

南昌起義打響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提出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結合第一次北伐回答!

詳述南昌起義的起因,過程,結果,起義領導成員。

10樓: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又稱南昌起事,國民黨稱南昌暴動、南昌兵變,是指2023年8月1日於中國江西省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譚平山、葉挺、**、***等中共人士和**領導。**在事件後加入中國共產黨。

領導人當中還有第20軍的蘇聯軍事顧問庫馬寧。

南昌起義,是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帶有全域性意義的一次武裝暴動。它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了中國共產黨把中國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立場,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地創造革命軍隊和領導革命 南昌起義浮雕

戰爭的開始。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詳細過程見百科

南昌起義結果

11樓:中華庫史

南昌起義中,參戰的6個師的師長分別是誰?最後結果如何呢?

12樓:詬湊謨琅

南昌起義,由於客觀上敵人力量過於強大,主觀指導上缺乏經驗,沒有和湘、鄂、贛地區的農民 運動相結合,開展土地革命戰爭,而是孤軍南下廣東,企圖開啟海口,爭取外援,重建革命根據地,再次舉行北伐,加之兩次分兵,不能集中兵力殲敵,成為敵人各個擊破等原因,最後遭至失敗。

八一南昌起義常簡稱南昌起義或者八一起義,指在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武裝起義。

起義由***、**、葉挺、**、***、譚平山領導。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南昌起義是誰領導的,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南昌起義的主要領導人都有誰 瞭解歷史比跟風更重要!國共合作破列,首先是譚平山 廣東中共書記 南京 組織部部長 想到此時是大風瀑的最佳時期,即到九江成功勸動 部 參予南昌暴動,後來才是 等赴南昌共商大計!南昌起義主要是 領導的 南昌起義的6位領導者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誰 南昌起義的領導人有 葉挺 首先...

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簡單點說,南昌起義直接關係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 南昌起義的過程和意義 南昌起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從南昌起義開始,中國開始走 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南昌起義 的主要歷史意義?南昌是個起點。而通常中國人都是只看到終點的輝煌,完全忽略當初他孃的木地兒藏的時候,是咱大南昌接納了它。南昌起義的歷...

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失敗的歷史教訓

南昌bai 起義,秋收起義最重要的du歷史教訓在zhi於 中國革命中心dao必須由城專市轉入農村。首先,中共 屬吸取國民大革命失敗,發動南昌起義 秋收起義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然而照搬 革命道路進攻大城市計劃受挫,其後把革命力量轉向敵人力量薄弱的山區,找到了適合中國國情的 工農武裝割據 發展農村根據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