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輪胎該不該換,怎麼判斷汽車輪胎該不該換新的?

2022-03-14 19:54:50 字數 5803 閱讀 2405

1樓:答疑解惑

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

6毫米。

正確選擇適合的輪胎

轎車輪胎:可分為普通轎車胎、旅行車輪胎和運動型輪胎。普通轎車胎會重視舒適性、降低能耗和提高耐用性;旅行車輪胎會偏於提高輪胎的承載重量和耐用性;運動型輪胎更注重操控效能。

越野輪胎:可分為高速胎、泥地胎和綜合胎。高速胎適於鋪裝道路行駛,但側壁支撐力稍弱;泥地胎有更深的花紋,適用於非鋪裝道路行駛,但車輛的油耗會稍高;綜合胎擁有二者的優點,剔除二者的缺點,但都做了讓步。

根據使用情況換胎

如果是為普通家用車選擇輪胎,可以考慮米其林的energyxm1、普利司通turanzatr80或固特異eaglenct5,這是三款偏重道路行駛舒適性的輪胎。如果是為越野車換胎,推薦百路馳的a/t胎,兼顧了道路行駛的舒適性和非鋪裝道路的操控性。

2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發現輪胎磨損至與胎面磨耗標誌齊平的時候(胎面花紋溝中,圓周不少於6處,胎側以「△」圖案作為指示標記),您就應該儘快更換輪胎了。

詳細情況可以去錦湖輪胎官網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去四s店體檢,輪胎到一定程度就該換了

怎麼判斷汽車輪胎該不該換新的?

5樓:敏敏情感答疑

車子的輪胎出現了鼓包偏磨起皮,或者明顯的破損等情況,車子輪胎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6樓:大超說車評車

講解汽車輪胎該不該換的小知識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花紋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時應即時更換輪胎。超過保質期的輪胎(特別是備胎,備胎壽命大致為3年),整體效能均已下降。

以下情況需要更換:

第一:對汽車進行整體清洗,尤其要對輪胎進行重點清洗,如果輪胎便面是有泥漿類覆蓋物,很容易掩蓋胎面的傷痕,清洗是要檢查輪胎是否存在泥沙、割傷、隆起等狀況,如果發現輪胎有破裂應即刻更換。

第二:如果發現輪胎存在磨損嚴重情況,會使汽車的制動力下降,為防止此類情況,最好是及時更換。

8樓:四月的週三

輪胎胎壁上一般有2-4個三角形的標誌,三角形長尖角朝向輪胎軸心外側,當輪胎磨損到三角形的尖角時,輪胎就必須更換了。如果磨損不平衡,則可能還會需要提前換胎。換胎時至少成對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紋路!輪胎上紋路如果還有就不需要換 沒有紋路了制動時容易側滑 就需要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6w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或者檢視你的胎線,磨損到還有1公分不到就可以更換了!

11樓:范佩西專用丫

看輪胎的磨損程度咯 還有經常破胎的輪胎也不能留·

12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可以從以下五點來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新胎。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五年以後,或者輪胎紋沒了就該換新的

14樓:庚寶滴人

最好去4s店檢查一下

15樓:

去4s點或者看輪胎抓地紋

16樓:洛曼青

看你的胎線,上面有個標記,

怎樣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標準來講,沒條輪胎都有標記,磨到那個地方就需要更換了..也就是還看的到一丁點花紋,在美國磨到那個地方了不換還要受交警處罰,中國的沒這個規定,不過有那個記號..中國人都喜歡跑到看的到鋼絲了才換,胎側部兩邊都有,每邊有好幾個標記,有的是twi,有的是一個小三角型,就在這個標記上面看輪胎底部你就會發現底部胎溝有一小塊膠高一點,輪胎磨到那個地方就要更換了..

輪胎一般是不容易老化的,5-6年才看的出來..主要是看胎側有很沒有小的裂紋,有就是老化了..

「▲」告訴你什麼時候該換胎了

輪胎上的「▲」標誌代

汽車輪胎側面有由印模印出來的輪胎規格、商標和廠名標準輪轂、生產編號及最大負荷代號等,輪胎胎肩上,沿圓周五等分處模印的「▲」標誌。這個標誌代表什麼呢?

它是輪胎磨損警報訊號標誌。

汽車輪胎冠面不僅要保護胎體不受路面的衝擊,而且還要與地面保持一定的附著力。附著力使汽車能夠驅動、轉向和制動。附著力越高,汽車的操縱穩定性越好。

因此,輪胎與地面附著力大小直接影響著汽車行駛的安全。輪胎與地面附著力大小除材質因素外,輪胎冠面的花紋也是決定因素之一。

如何才能確定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呢?具體做法是:在輪胎的胎冠面上沿輪胎的圓周五等分(多數國家都是這樣)處的花紋溝槽底部,軸向設定一條高1.6mm的凸臺。

當輪胎花紋磨損到距溝槽底部1.6mm時,這部分的溝槽便開始斷裂,因而出現一條清晰的裂紋,從而提醒駕駛員必須更換輪胎。

18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更換輪胎,看**輪胎都已經出現了老化龜裂的現象。車輛要跑高速建議更換輪胎。

19樓:京城餓少

輪胎花紋不清晰了,就像你穿舊的鞋底紋路會被磨光了,甚至有肉眼可見的細小裂痕,就像乾裂的那種!這時候輪胎與地面磨擦力會下降許多,從安全形度出發就該更換新的了!

20樓:賽車手培訓

有鋼絲啊,輪胎磨損嚴重會露出鋼絲。就是必須更換了。

2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參考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是新胎還是舊胎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2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錯了,如果這玩意兒都出來了,那他也別再跑了。

一般輪胎上的溝看不太出來或者嚴重起泡就要換了。

怎樣判斷是否需要換輪胎?

23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胎壁上一般有2-4個三角形的標誌,三角形長尖角朝向輪胎軸心外側,當輪胎磨損到三角形的尖角時,輪胎就必須更換了。如果磨損不平衡,則可能還會需要提前換胎。換胎時至少成對更換。

輪胎正常壽命5-6年,輪胎自出廠日期起,使用6年左右就會老化。還有舊看花紋磨損程度建議, 夏季輪胎花紋深度3-1.6mm之間更換期冬季輪胎花紋深度4-1.

6mm之間更換期因花紋,剩餘深度達1.6mm輪胎抓地力和排水效能大幅度衰減,增加發生水漂現象的風險,極易造成非常嚴重的交通事故,請務必及時更換新胎。

如果胎面被扎破,孔洞較大,或者多個孔洞距離較近,造成無法修補的時候是必須要更換輪胎的。還有胎壁如果出現鼓包或者破損,這條輪胎也就報廢了,必須立即更換。

24樓:敏敏情感答疑

車子的輪胎出現了鼓包偏磨起皮,或者明顯的破損等情況,車子輪胎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如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25樓:幻天

主要通過四個方面:

一、通過花紋深度判斷。輪胎的花紋至少保證1.6mm以上。

二、通過輪胎上的磨損標記判斷。通常在輪胎胎側有三角形標記的胎面花紋內有磨損標誌,代表磨損到這個位置。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三、通過時間判斷。橡膠是會隨時間老化的,通常大部分輪胎品牌廠商建議3年更換,也就是說即便輪胎花紋還很深,但是時間很長了,超過3年也應考慮更換,注意定期檢查。尤其當輪胎出現臭氧老化皸裂嚴重時。

四、通過輪胎狀況判斷(需要具備一定輪胎專業能力)。輪胎簾線斷裂,出現鼓包或者鋼絲及簾線暴露,皸裂嚴重,輪胎失圓,輪胎偏磨,抖動異常,請立即調整或更換。確保行駛安全。

怎麼知道輪胎什麼時候需要更換

26樓:米其林工程師**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實物檢查確認)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怎麼判斷自己的輪胎是不要換了

27樓:獅子環境藝術

輪胎的側面是相對較薄的部位,不知道刮掉的橡膠有多深,建議你用加氣壓測試一下,就是將此輪胎的氣壓增加1至2公斤,看看傷痕的部位有沒有變化和鼓包,要是有就應換掉,如果沒有變化那就可以把氣壓放回原來的數值放心使用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的磨損情況直接反應了車輛磨損的主要原因,因為輪胎的壽命不單單隻看里程,與駕駛習慣有著很大關係。我們一般都認為當發現輪胎磨損後則需要更換輪胎,其實應當是當行駛到3萬里程之前,檢查一下自己的輪胎。

看輪胎不要只看一隻,檢視輪胎的磨損程度可比較左右、前後輪胎胎紋是否出現單邊磨損,另外,每條輪胎都會標記一個三角標誌,如果輪胎磨損到了此標誌位置,則需更換輪胎。除此,日常中還要注意清除夾在輪胎花紋中的異物,必要時進行輪胎換位或測量動平衡。

除了輪胎,檢查剎車盤也是有必要的,一般情況下,剎車盤的壽命在十萬公里左右,這與駕駛者的剎車頻率有很大關係,所以切忌拉手剎開車。如果使用5年的車輛,剎車盤還是很新,那這臺車的公里數可能要超過十萬,也可能會更多。

除此,與剎車盤相配合的是剎車片,其位於剎車盤的兩邊,當剎車的時候,剎車片就從兩邊靠近剎車盤,就像鉗子一樣夾住剎車盤,正常剎車片厚度在1.2cm~1.5cm,如低於0.

8cm,則該剎車片應該更換。目前,不少高檔車一般都裝備剎車片感測器,如果剎車片出現嚴重磨損情況,則剎車片指示燈會亮起。

我該不該換工作,好糾結,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既然是這樣的話 那麼我想問下 你如果不做這個工作了 那麼你想好了沒有接下來要找什麼工作 如果想好了 又有準備 家裡也同意 那麼就換把 其實工作是看你自己的,想換就換吧,但是你也要想清楚,現在找工作不會很容易 投硬幣把 你看看你那的 我們這導購待遇都差不多 可以換個近一點的 我到底要不要換掉這份工作?...

辦健身卡後,如何判斷該不該請私教

對於辦完健身卡後,我認為如果自己沒有一些自律的話,還是應該請教一下教練的活,如果要是自己知道該怎麼樣健身的話,還是不需要請教練了。辦健身卡之後,我覺得沒有必要請私教,如果你想請私教的話,那麼還是看你是不是想要練出肌肉來吧。如果自己辦健身卡之後,完全不知道怎麼鍛鍊,按什麼方法去鍛鍊,我覺得這個時候有必...

如何確定女同事是否喜歡自己,怎麼判斷女同事是否喜歡我

看她是否經常關心你,上下班和工作中偶遇情況是不是比較頻繁。有沒有經常開深度一點的玩笑,有沒有經常手胳膊互相碰到,這些就足夠了。是不是太自戀了,如果喜歡就去表白,瞎猜也沒有用,不喜歡就不要胡思亂想。怎麼判斷女同事是否喜歡我 女生有主動,主動送點小禮物這些,或者跟她嬉戲打鬧的時候女生不發火。你好,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