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輪胎氣壓的高低,汽車輪胎氣壓高低怎樣判斷?

2022-01-04 10:33:03 字數 4260 閱讀 8750

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要用高質量的氣壓表檢查輪胎壓力。

輪胎應根據車廠的胎壓推薦值充氣。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的胎壓推薦值。

通常胎壓推薦值是指輪胎在冷卻情況下測得的胎壓。

輪胎冷卻情況的定義是,停車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 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樓:英語專業老師

回答您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判斷氣壓的高低方式主要有:

氣壓主要受海拔高度、溫度和氣流運動狀況的影響:

1.海拔越高,氣溫越低,海拔越低,氣壓越高;

2近地面溫度越高,氣壓越低,溫度越低,氣壓越高;

3.氣流上升導致氣壓較低,氣流下沉導致氣壓較高。

這是一般判斷氣壓高低的方法哦

我們也有專門的儀器哦,在氣象上常用的測定儀器有液體(如水銀)氣壓表和固體(如金屬空盒)氣壓表兩種哦

都可以幫助測量氣壓哦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哦

更多7條

汽車輪胎氣壓高低怎樣判斷?

3樓:途虎話養車

氣壓的高低判斷最好還是藉助氣壓表去實際測量為準,通過輪胎側壁的表形去判斷,除非經驗很足的老師傅,否則一般很難較準確,去輪胎店檢測一下實際氣壓最好,冬天的話,冷胎氣壓差不多在2.5~2.6bar

即250kpa~260kpa左右即可。

4樓:衣苑博相義

1.從輪胎的側面觀察會看到輪胎外圈佈滿豎道的胎紋(一條一條的),看輪胎接觸地面的地方,如果接觸面已經達到4道,就該打氣了。

通常是氧氣,高階車在4s維修店家的好象是氮氣,據說這樣穩定性更高,氣體對輪胎的腐蝕性更小。

大街上可以加,只要注意輪胎氣壓就可以了,小車在車門或者油箱蓋內側會有氣壓標識的。

2.用氣壓表檢查,一般加入的是空氣,大街上的加氣機可以加加到標準值就好。

3.常規天天目測.如懷疑缺氣可用拇指按壓胎側,如發現軟乎乎估計有漏處及時修補.

微軟可補氣.輪胎店就可以充氣.一般充入的是普通空氣而非氧氣.

當然能充氮氣則更好.建議去正歸輪胎店.可能比4s店更專業.

在輪胎店最少一個月測一次胎壓.

從外觀如何判斷輪胎氣壓是否過低!

5樓:胡像貓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輪齒於地面接觸的個數為4-5個。輪胎的氣壓較小,那麼輪胎接觸地面的輪齒數目會超過五個,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

當氣壓太高時,由於過大的壓力,輪胎胎面在胎面的**突出,並且胎側鼓出。 輕敲一下,聲音很脆;輪胎與地面接觸的輪齒數目會小於四個,此時輪胎氣壓較大,容易爆胎髮生意外。

當氣壓不足時,胎面壓力過低,並且胎面**沒有足夠的壓力支撐,會產生凹痕,輪胎的側面會塌陷。 當您輕輕敲打它時,會發出吱吱聲;

如果長時間過長壓力,胎面中心將嚴重磨損,肩部將被輕微磨損。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氣壓過高獲得過低,胎面都不能與地面完全接觸,如圖。

氣壓過足時,輪胎胎面因為壓力太大原因,胎面中心部分突出,胎側圓鼓,輕輕敲擊時,聲音很脆;

氣壓不足時,胎面因氣壓太低,胎面中心部分沒有足夠的壓力支撐,會有所凹陷,胎側扁塌塌的,輕輕敲擊時,是噗噗的聲音;

長時間氣壓過足,胎面中心會磨損厲害,胎肩部分磨損輕;長時間氣壓過低,胎面中心部分磨損輕,而胎肩部分磨損嚴重。

7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當氣壓低時,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

一、輪胎氣壓:

1、、輪胎氣壓表:

(1)、定義:

輪胎氣壓表 是一種氣壓輪胎氣壓表,它由表頭、活塞、表體、標尺、主彈簧等組成,表頭上只有一個氣壓計量口。

(2)、結構:

主彈簧的長度為60-90mm、中徑φ7-12mm、節距2.7-3.0mm、鋼絲直徑φ0.

6-1.5mm,氣壓計量口的中心線與表體軸線的夾角為90°-180°,標尺為四方體,量程刻度值為0.07wpa-0.

4wpa。本實用新型結構簡單、量程較小,精度高,使用方便,適於小車輛如微型車、摩托車等的輪胎氣壓測量使用。

(3)、使用方法:

將輪胎氣壓表測量端槽口與輪胎氣門嘴對正壓緊。這時輪胎氣壓表指標發生偏轉,其指示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或者輪胎氣壓表的標杆在氣壓作用下被推出,這時標杆上所顯示的數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

(4)、標準:

①、輪胎的標準氣壓在駕駛員這邊的門上或門邊上都有標註(另外這個標準值還可以在油箱蓋上和說明書上找到)。要注意的是氣壓有不同的表示標準單位,一般有3~4種。就像表示重量有用公斤的也有用市斤的一樣,氣壓表上也有3~4種標示單位,如kg/m2、bar、psi和kpa,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這樣的:

1bar=1.02kg/cm2=102kpa=14.5psi。

②、百業汽配網建議,對此車主不用管怎麼去算,只要看氣壓表上指標指在哪個位置,這個位置是用什麼單位來標示,然後看車輛對應的氣壓單位標準值是多少就可以。看看測量值和標準值之間有多少差異,如過高就放掉一些氣,如低了就要補氣,直到輪胎氣壓和標準氣壓吻合。

③、注意如果發現車輛需要補氣,有充氣機可以自己就地解決,如果沒有車主就需要到最近的輪胎店去充氣。最好選擇至充氣點的距離不要超過1.6km,因為汽車在靜置4小時後,行駛1.

6km之內,輪胎的氣壓依然是準確的,如果超過1.6km則在充氣時要多充5%。

④、根據相關資料,普通汽車輪胎標準氣壓最好是: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

7kg;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

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能看出來明顯缺氣,就離爆胎不遠了

家用轎車的輪胎氣壓如何目測呢?

9樓:假面

車停放在平整的硬地上目測,從側面正對輪胎觀察,如果胎側和地面接觸位置正好壓到胎底的花紋氣壓是正好,胎側的光面也壓到底下了說明虧氣,胎底的花紋如果露到側面了說明氣太足。另外如果平時發現報警燈亮了但又沒發現明顯的虧氣可以先把報警燈清零,如果不長時間又亮了證明虧氣或是有漏氣如果燈不亮,說明是報警檢測裝置依據輪胎在不平路行駛產生的正常誤報或者是少量正常虧氣。

拓展資料: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1、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2、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3、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輪胎的癟硬度。一般情況下,有一點是正常情況,中等就需要及時充氣。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要用高質量的氣壓表檢查輪胎壓力,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您不能從外觀判斷輪胎的充氣壓力是否正確。

如果氣壓過低,請查明原因(例如:有否扎釘、割破、氣門嘴橡膠老化、開裂)。

12樓:牛頭人

用腳踢一下,會有感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間長點的氣壓低點為好,如果沒有氣壓表,從側面看花紋壓地三個花紋以上,如果舊點胎壓4個,5個以上氣壓不夠要打氣了,

為什麼汽車輪胎氣壓低會爆胎,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車輪胎氣壓低導致輪胎接觸面大,從而增加接觸面磨損以及內部損害多。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時,輪胎會變軟,而變形則會增加,一旦輪胎和路面接觸面積增加,磨擦係數就會成倍增長,致使輪胎溫度急劇上升。在此情況下,如果汽車還處於高速行駛,那熱量就會迅速聚集在一起,此時輪胎內部就會開始分離 脫層,最後造成車胎爆裂。如...

冷車輪胎氣壓都是220正常嗎,冷車四個輪胎氣壓都是220,正常嗎

一般在220 250都是比較正常的。輪胎,作為支撐車身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能夠保證汽車的行駛效能。而保持正常的胎壓也是十分重要的,胎壓過高過低都會危害行車的安全。一般來說,汽車的四個輪胎的胎壓是不可能一直都一樣的,但前後輪胎的胎壓不會相差太大,一般相差0.1bar左右為正常的。如果發現輪胎胎壓差很...

汽車論輪胎氣壓到了1 7危險嗎

危險。根據國際gbt2978 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 2.4 2.5bar。胎壓過低的危害 1 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上升。2 造成方向盤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駕乘安全的因素。3 使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4 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