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論輪胎氣壓到了1 7危險嗎

2022-01-14 18:16:38 字數 5617 閱讀 8012

1樓:幸福的

危險。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標準型輪胎:2.4-2.5bar。

胎壓過低的危害:

1、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上升。

2、造成方向盤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駕乘安全的因素。

3、使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

4、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異常磨損。

5、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6、胎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擴充套件資料:1、季節性因素:冬季:

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夏季:

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2、裝載負荷:

空載/半載: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滿載: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

3、胎壓測量環境:

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

3bar。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人民網-你知道嗎?胎壓低比胎壓高更容易爆胎!

2樓:東方_龍

空載低速的話問題不大,建議將胎壓調整到車輛的胎壓設計值,可以參照使用者手冊或車前門門柱附近貼上的胎壓標籤。一般轎車胎壓2.2~2.5bar左右。

3樓:輪胎360網

只有看您的車子規定的標準其他為多少,冬季一般要比標準氣壓小0.2帕。

4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請根據整車廠的胎壓推薦值充氣。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的胎壓推薦值。

輪胎在低壓狀態下不建議繼續行駛。

因為氣壓不足行駛,會導致輪胎胎體屈曲過度,輪胎胎體屈曲過度會產生高熱,內部氣密層橡膠會被燒成黑斑,進而橡膠和胎體簾子布剝離,更嚴重的話,氣密層橡膠會被高熱燒熔,產生熔化,持續高熱使輪胎的內部結構被嚴重破壞。如果輪胎在強度下降的情況下繼續行駛最終會導致輪胎損壞,更嚴重的會導致爆胎,帶來安全隱患。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5樓:

非常危險,遇到這種情況,要立即停車

6樓:hey小小熙熙熙

看您的車子規定的標準胎壓為多少,冬季一般要比標準氣壓小0.2帕。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壓強。

駕駛側車門後端有一張印有標準胎壓志標,此為輪胎冷卻時的壓力,即停車至少三小時或行駛不超過1.6km時。輪胎冷卻時,所測胎壓最為準確。

標準胎壓:

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轎車輪胎的胎壓值,一般在2.3~2.8bar檢測:

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汽車論輪胎氣壓到了1.7危險嗎?

7樓:hey小小熙熙熙

看您的車子規定的標準胎壓為多少,冬季一般要比標準氣壓小0.2帕。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壓強。

駕駛側車門後端有一張印有標準胎壓志標,此為輪胎冷卻時的壓力,即停車至少三小時或行駛不超過1.6km時。輪胎冷卻時,所測胎壓最為準確。

標準胎壓:

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轎車輪胎的胎壓值,一般在2.3~2.8bar檢測:

出行前先觀察輪胎狀態。子午線輪胎--也就是通常說的低壓胎,只要扁平度不過低就行,用腳蹬下感覺有很大彈力,不是發軟就正常。高壓胎--就是有內胎的斜交胎,從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稱的"不漲腮",側面看與地面接觸部位與平常面積差不多就是正常。

行駛中注意聽輪胎與地面摩擦聲音,感覺過不很平的路面時的緩衝力,感覺加油時的加速情況與平常比有沒有變化,這些都是平常積累經驗。

正常情況下每星期到專業的輪胎修理店檢查、補充氣壓。

家用轎車正常胎壓應該是多少?

8樓:小慕專業解答

家用轎車正常胎壓是2.2到2.5bar左右,具體數值根據不同車型會有所不同,例如suv車型的胎壓會比轎車的車型的胎壓高一點,所以具體標準還是要根據廠商給出的推薦值,一般都會顯示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車門b柱或者c柱旁邊。

胎壓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以人體作比喻的話,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常見的轎車而言,乘用車的原廠胎壓標準是2.3-2.5bar都屬於正常範圍。

1、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2、輪胎標準氣壓(簡稱標準胎壓)通常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小轎車的胎壓在車門柱附近或油箱蓋板上,或看看你車副駕駛車門側面。

不同的車型,重量不一樣,輪胎不一樣。前輪和後輪胎壓也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胎壓時影響胎壓的因素:

一、季節性因素

1、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2、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二、裝載負荷

三、胎壓測量環境

1、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3bar。

2、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四、行車路況

1、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1-0.2bar。

2、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3、跑長途高速,胎壓不能太低,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調高胎壓0.2bar左右。

五、輪胎狀況

1、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bar左右。

2、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3、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4、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5、各品牌輪胎之間的差異:汽車輪胎氣壓標準通常是對原配輪胎,如果更換了輪胎,需要了解(米其林、鄧祿普、馬牌、瑪吉斯、普利斯通、韓泰、佳通、朝陽等)各品牌之間的效能差異。

如韓泰比米其林或馬牌的略低0.1bar左右。在胎側查詢max press字樣,後面的數字如:

max press 340kpa(50psi),指的是這條輪胎在正常情況下最大安全充氣氣壓3.4bar。

六、備胎胎壓

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用時調整到合適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在2.5-3.0 bar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乘用車標準胎壓處於2.2-2.5bar之間,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都在正常範圍內。

胎壓不正常的危害:

當胎壓過低時:輪胎磨損加劇,容易產生爆胎,汽車油耗增加。

當胎壓過高時:輪胎抓地力降低並快速磨損,剎車效能減弱。

當四輪胎壓不平衡時,開車就容易跑偏,而且加速減少胎壓偏小的輪胎壽命。

從上述可以看出,胎壓不正常不僅會減少輪胎的壽命,更嚴重的是危害到行車安全。有資料統計顯示,中國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70%是由於爆胎引起的,而在所有造成爆胎的原因中,又有75%是由於胎壓不足造成的。

胎壓測量的注意事項:

冷胎和熱胎的胎壓是不一樣的,測量時尤其要注意。

一般情況下熱胎比冷胎胎壓高0.2bar左右。平日裡我們通常指的標準胎壓都是冷胎胎壓,如果測量的是熱胎胎壓減去0.2bar就是所得冷胎胎壓值。

胎壓要根據季節不同而調節:

根據不同的季節,胎壓也要適當調節,冬夏季氣體溫差大會熱脹冷縮,冬天胎壓要適當比夏天高一點。

一般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準適當調高0.2bar。夏季則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值調節,以防高溫爆胎。

目前在售車型很多車都未配置胎壓監測系統,建議司機朋友自備一個胎壓監測表。定期給輪胎檢查胎壓,防止胎壓過高或過低加速輪胎磨損且影響行車安全。

輪胎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

1、車輛使用者手冊。

2、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

3、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

4、油箱蓋小門。

5、小轎車的胎壓在車門柱附近或油箱蓋板上,或看看你車副駕駛車門側面。不同的車型,重量不一樣,輪胎不一樣。

11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適當的胎壓是輪胎維護最重要的一部分。輪胎的標準胎壓取決於其所安裝的車輛-即在車輛門上或油箱蓋上所標示的胎壓,此為車輛生產廠在設計製造時所確定的能發揮車輛最佳效能的標準值,一般允許相差10%以內,如果低於標準值超過10%則屬於缺氣狀態;如果低於標準值20%,則應儘快前往專業店檢查原因-是否有損傷漏氣。

輪胎的胎壓應在輪胎冷卻時-即出車前量取,量完胎壓後要擰緊氣門嘴帽。一般來說輪胎胎壓平均每月會減少約0.7bar(1bar=1.

02kg/c㎡);溫度對胎壓也有影響,一般溫度每升/降10°c,胎壓也會隨之升/降0.07-0.14bar。

在冬天沒有必要將輪胎氣壓調高,但是夏天切不可把輪胎氣壓調低。

當長途高速行駛時(特別是夏天天氣炎熱),可以適當提高輪胎氣壓(0.2—0.3bar), 以減少屈撓生熱,避免爆胎。

當行駛惡劣路況時,也可以適當提高氣壓(0.2—0.3bar)以減少輪胎損壞。

如何判斷輪胎氣壓的高低,汽車輪胎氣壓高低怎樣判斷?

您好!要用高質量的氣壓表檢查輪胎壓力。輪胎應根據車廠的胎壓推薦值充氣。您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油箱蓋 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的胎壓推薦值。通常胎壓推薦值是指輪胎在冷卻情況下測得的胎壓。輪胎冷卻情況的定義是,停車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

為什麼汽車輪胎氣壓低會爆胎,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車輪胎氣壓低導致輪胎接觸面大,從而增加接觸面磨損以及內部損害多。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時,輪胎會變軟,而變形則會增加,一旦輪胎和路面接觸面積增加,磨擦係數就會成倍增長,致使輪胎溫度急劇上升。在此情況下,如果汽車還處於高速行駛,那熱量就會迅速聚集在一起,此時輪胎內部就會開始分離 脫層,最後造成車胎爆裂。如...

國產汽車冬天輪胎氣壓多少才是正常的

一般轎車輪胎冬季2.5,夏季2.2,輪胎胎側上有輪胎可承受的最高氣壓,一般合理的氣壓為輪胎上標註最高氣壓的70 80 但氣壓最好不要高於輪胎上標註的最高氣壓。suv和卡客車輪胎氣壓不一樣。汽車說明書上會有建議輪胎氣壓,普通貨車4.7 4.8 載重越高氣壓越大。一般胎壓數值在2.3 2.5之間都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