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香菸 檳榔和酒的危害,煙 檳榔一起吃傷害大嗎?

2022-01-04 10:33:03 字數 3349 閱讀 4541

1樓:

檳榔的危害嚼食檳榔引起的病變:牙齒咬耗磨損、牙周病、牙齒動搖、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嘴巴張不開)、白斑性黏膜潰瘍、口腔癌、食道癌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檳榔改變區域性組織構造能使上皮萎縮、黏膜下膠原纖維堆積、血流減少、黏膜下組織玻璃化等,造成患者苦不堪言,永遠無法恢復正常開口的「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症」,患者區域性組織的抵抗力及免疫力大大降低,有利其他致癌物質發揮作用,因而逐漸轉化成口腔癌。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向國際社會發出警告說,咀嚼檳榔或檳榔子將會致癌.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指出,加入菸草的檳榔可以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菸草的檳榔也會導致口腔癌。各種檳榔製品中含有的檳榔子會導致一種口腔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隨時可能會轉化成癌症.

據報道,全球每年發生39萬例口腔癌症(口腔癌或咽癌),其中22.8萬例發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佔58%,而這些地區居民大都有咀嚼檳榔或檳榔子的習俗.檳榔塊中主要成分檳榔子就是造成口腔癌的重要因子檳榔子成分中含植物鹼、多苯和亞硝基胺;檳榔新增物荖藤的成分中含有許多酚類的物質,如兒茶素、黃樟素等;檳榔導致口腔癌主要**可能是檳榔素、檳榔鹼、硝胺或由某些多酚類物質所造成的氧自由基。

此外檳榔新增物中大量的紅灰,會促進檳榔中單檸酸鹽轉變成生物鹼的去質化作用;口腔黏膜的發炎原因之一也是長期紅灰的刺激,改變黏膜本身的滲透性,使得口腔環境中釋放生物鹼及和亞硝基胺化產物,能很快的和已發炎的細胞作用。因為檳榔中有一定成分有成癮和致幻作用,不過沒有麻醉性鎮痛藥(嗎啡、杜冷丁什麼的)強,所以很少有人會上癮。

煙+檳榔一起吃傷害大嗎?

2樓:

煙+檳榔一起吃危害很大。嚼檳榔合併吸菸者,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發生。

咀嚼檳榔時,檳榔纖維的摩擦會造成口腔粘膜的區域性外傷和粘膜損傷。長期咀嚼檳榔,會導致損傷遷延不愈,形成區域性的慢性損傷,從而引起慢性炎症、氧化作用增強和細胞增殖。

單純咀嚼檳榔即可明顯促進口腔癌的發生,而同時吸菸的檳榔愛好者發生口腔癌的機率更高。吸菸本身也是口腔癌一個單獨的危險因素。

研究表明,咀嚼含菸草的檳榔,唾液中的毒性物質會顯著升高,對細胞dna合成等過程有明顯的破壞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害處

當你在吸菸時,你是否意識到你正在不知不覺地吸入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有2000多種,最主要的有害物質是煙焦油和一氧化碳,其中的成癮物質是 尼古丁。吸菸時間越長,煙量越大,吸菸的危害越大。

被動吸菸同樣危害身體健康。 吸菸可能會使你身患肺癌、冠心病、氣管炎和 肺氣腫等疾病。

一、檳榔對健康的危害

(一)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 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二)嚴重之健康危害: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 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 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脣角。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 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 「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 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 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 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 牙床動搖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我看到不少人習慣了邊嚼檳榔邊抽香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煙的害處很大!

煙,白酒,檳榔一起吃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6樓:胡宇權雙子

檳榔加煙,會使人產生輕微的幻覺,如果在加上白酒,酒精可以使人麻醉,加上檳榔和煙的輕微幻覺,對身體有害,建議分開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咀嚼檳榔即可明顯促進口腔癌的發生,而同時吸菸的檳榔愛好者發生口腔癌的機率更高。吸菸本身也是口腔癌一個單獨的危險因素。

研究表明,咀嚼含菸草的檳榔,唾液中的毒性物質會顯著升高,對細胞dna合成等過程有明顯的破壞作用。

喝酒和檳榔一起,會引起消化食道不良反應,比如嘔吐、腹瀉。各種檳榔製品中含有的檳榔子會導致一種口腔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隨時可能會轉化成癌症。少吃檳榔,適量飲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因檳榔中也含有類似酒精的成分,喝完白酒吃檳榔會使人更容易醉酒,還會對對人體的口腔,食管和胃的粘膜有更嚴重的刺激和損傷,長期對肝臟的功能有影響,對心腦血管方面都有傷害,少量的還是在安全範圍內的,所以健康飲食。

抽菸和吃檳榔那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8樓:bigbigwolf濟南

根據bai統計,吃檳郎的害處更du大一些。

抽菸的zhi危害:

dao1因為煙內有尼古丁專等一屬些有害的成分,對我們的口腔、喉部、氣管、肺部都有很大的損傷。

2抽菸會引起心跳加快,心臟負荷加重,會導致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猝死綜合症等。

3抽菸還會導致骨質疏鬆,抽菸還會使有的男性喪失性功能和生育功能。

4有人認為,抽菸可以提神,消除疲勞、觸發靈感,但是這是不科學的,抽菸影響人的智力,記憶力,所以少抽菸的好。

吃檳郎的危害:

1如果長期的咀嚼檳榔的話,會導致牙齒變黑,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的,所以說檳榔要少吃的哦;

2長時間咀嚼還會導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過量的話還會導致中毒;

3檳榔中還有可致癌的生物鹼,所以長期咀嚼還會導致致癌的;

4長期咀嚼檳榔還會導致成癮和致幻作用,所以說呢,檳榔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挺大的,所以說人們要多加意識到這些。

9樓:情感小兔

應該是抽菸的危害大吧,因為菸草除了可以提神之外,沒有其他的營養成分,但檳榔還好些。

10樓:翟運海

1.檳榔的汁液呈紫bai

紅色,嚼du檳榔日久會使人牙zhi齒變黑dao。檳榔嚼過後,將殘渣吐在地回

上,紅跡斑斑,答如同血漬,影響公共衛生。2.含可致癌的生物鹼。臺北市衛生局第一科科長丘展賢表示,臺北有8成8至9成2的口腔癌病人,都因嚼食檳榔而引起。

11樓:

吃檳榔真的能戒菸嗎?對人有沒有危害?

南瓜和蝦一起吃的危害,南瓜和蝦能不能一起吃

其實有一部分的言論說南瓜和蝦在一起會有反應,會對人不好。但是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的食物,吃多了會消化不良,也會上火。1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 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 辣椒等同炒。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 油...

請問婚禮和滿月酒可以一起辦的嗎,請問百日宴或者滿月酒和結婚宴一起擺可以的嗎?有沒什麼講究?謝謝!

其實婚復禮對我來說不是制那麼看重,關鍵是嫁的那bai個男人好都無du所謂的。鑑於你這zhi種情況寶媽可以和寶爸dao商量一下,如果你們的條件還可以,我覺得該給父母的還是給,畢竟他們養大個女兒也不容易。有時候確實是這樣的,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不是誰都懂得珍惜的,他父母不想給的話就不要問他們要,你直接和你老...

求一首漢語和藏語一起的歌曲,最近很流行的一首藏語歌曲

這 首歌好像是遊子思念母親 母親思念遊子!和亞東的 姑娘走過的地方 一樣都是一半中文一般藏文!最近很流行的一首藏語歌曲 5 anu的fly 原版 索扎 兄弟 新年 alalamo aun aun fly 阿東 才吉 安多瓦 巴金旺甲 諺語 阿酷尼瑪 阿若布姆 丹真羅布 我不懂 你能看見我嗎 家 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