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方法有哪幾種

2022-01-04 10:33:05 字數 6675 閱讀 8985

1樓:熱詞團小知

1、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

4、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5、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6、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7、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8、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擴充套件資料吸菸的危害:

1、口腔及喉部

煙的煙霧(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質,也就是說,它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發生癌的可能。

2、心臟與動脈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一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2樓:尋醫問藥網

‍‍可能對於吸菸行為,使之是很多生活中的男性最愛,特別是經常有進行應酬或聚會的,此時大多數男性都會聚在一起進行吸菸嗜好,但菸草中存在著大量的尼古丁等有害氣體,為之極易發生肺炎、支氣管炎症等,所以必須加以儘早戒除。那戒菸有哪些方法呢?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怎麼樣可以快速戒菸,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5、煙癮來時怎麼樣可以快速戒菸,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長抽菸吃什麼好

1、富硒的食物

研究表明,吸菸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是防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當人的體液誠呈鹼性時,可減少吸菸者對尼古丁的吸收。吸菸者宜常補充含硒豐富餓食物,如動物肝、海藻、蝦、豆類。

其次是蘑菇、香菇、小米、銀耳、打蒜、黃花菜、芝麻、穀物、小麥、玉米等。同時,這些鹼性食物還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腸胃懦動,避免在吸菸者中較為常見的消化不良、腹脹及高血脂等症的發生。

2、降膽固醇的食物

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所以你最好少吃含脂肪酸的肥肉,而相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肉、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和蔬菜等的皮殼。

3、喝茶

煙霧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能夠對這些物質起到分解的作用,又可利用茶葉的利尿作用,減少毒物在體內的停留時間。綠茶中所含的一些物質能夠清除體內的尼古丁。

飲茶可減輕吸菸的危害,因為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c等成分對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有降解作用,邊飲茶邊吸菸,毒素可隨飲茶不斷解除,綠茶有抗癌的作用。如果你每天喝6杯綠茶,就可以減少得癌症的可能。因此,吸菸者飲綠茶有助於減少癌症的發生。

4、維生素

因煙霧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使維生素a、b族、c、d、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大量消耗。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吃一些富合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肉、胡蘿蔔、花生、玉米麵、豆芽、綠葉蔬菜、水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同時還可增強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上述就是戒菸的快速方法,希望生活中有存在吸菸不良嗜好的男性,此時大家不妨依照上述的方法,使之進行更好的加以實施,從每天的每時每刻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量,並且把所有跟香菸有關的打火機、火柴等積極丟掉。相信這樣循序漸進的進行,為之男性都能及早的戒掉吸菸危害。‍‍

3樓:手機使用者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

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4樓:爰噓鍇翹

替代**吧,這個是最有效的戒菸方法。 給樓主推薦個好使的替代產品【哈歐斯戒菸口香糖】 這款產品非常不錯,我就用這個戒菸的,吸菸七八年,十天就戒了, 到現在也沒有復吸,基本上沒有煙癮了, 哈歐斯戒菸口香糖產品的主要成份,是通過分子提取技術,提取番茄、芹菜等植物中存有的微量左旋成分,並提煉,(臨床研究證明,這些從植物中提取的左旋成分,是一種可以**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抑鬱症的有效分子,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危害性)與hos集團科研人員自主研發的具有特殊特性的可融膠基融合,研製出了戒菸口香糖。 戒菸者在咀嚼過程中,使口香糖中的左旋成分通過舌下腺、口腔粘膜吸收,有效地緩解煙癮和戒菸過程中產生的失眠、焦慮、煩躁、易怒等生理不適,並減輕大腦神經系統對香菸的依賴,使血液中尼古丁的飽和度降低,直至消除,從而能快速、安全、有效的戒除煙癮。

5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6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8樓:豫北大飛

戒菸難戒,不是沒有恆心,而是方法不對,9種戒菸方法知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菲納爾回享,材料是天然小茴香,公司目前在內蒙古通遼、甘肅民勤擁有兩個小茴香種植基地,種植總面積超過 500 畝。有專業的檢測機構幫產品做檢測,無論哪種檢測結果都證明:產品完全不含有尼古丁。

產品潤順口,香氣濃郁,口感清淡柔和,口有回香。

10樓:計算精度氖諫

試過很多方法,但是都不理想,只能藉助外力,現在我使用的是do品牌的千靈小煙,搭配星鹽煙油,替煙效果很好,抽了幾天一根真煙不碰了,後邊準備慢慢降低尼古丁濃度,徹底戒菸!

11樓:大牛談生活

戒菸關鍵還是要解決兩方面的問題:第一是消除煙癮,第二是剋制心癮。只要能很好的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戒菸的過程將會變得簡單輕鬆而有效。

當然,在戒菸前,自己也要認識到吸菸的巨大危害,要從思想上做好戒菸的準備,並且樹立必勝的信念。

12樓:

第一,做好心理準備:吸菸有一部分是心理問題,所以在戒菸前要下定決心,做好心理準備。

第二,良好的戒菸環境:戒菸前一個月要遠離吸菸者,保障戒菸效果。

第三,瞭解吸菸的危害:看戒菸的書籍和新聞報道,並瞭解吸菸的危害。

第四,階段性吸菸:馬上戒菸會對吸菸者造成一些影響,因此採取階段性戒菸為好。

第五,轉移注意力:通過吃零食、嚼口香糖、喝茶或聽**來轉移注意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1、戒菸從現在開始,通過立刻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扔掉吸菸用具,比如打火機、菸灰缸、香菸,減少「條件反射」。

3、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避免去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研究表明,在戒菸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幫助戒除尼古丁成癮。

5、煙癮來時,可立即做深呼吸,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

6、告訴別人你已經戒菸,不要遞煙給你。7、寫下你的戒菸理由,當煙癮犯了時,拿出來告誡自己。

8、安排一些體育活動,緩解精神緊張和壓力,也避免花更多的心思在吸菸上。

9、還可以找專業醫生尋求幫助,當然,家人和朋友的支援對於成功戒菸也至關重要。

14樓:嬋蓹

請勿將願意戒菸當作決心,除了願意戒菸以外,最重要的是運用見諸實際行動的決心。我們認為最好的戒菸方法就是立即不吸菸--不是用漸進的方法。理由是寧願不舒服幾天,不要把它拖長到數星期或是幾個月。

慢慢受折磨真沒有意思。您可以戒得乾淨俐落比您所想像的更容易。我們目的是幫助您儘快打消吸菸的慾望--事實上只要五天而已。

戒菸以後,最難受的是頭三天,但經過五天以後,大多數的人發現他們對吸菸的需求量的減少甚至沒有了,再繼續十天您就成功了!要對自己說:"我決不吸菸。

"從早上睜開眼睛起,直到晚上睡覺為止。當你背這句話時,真的要有決心!它可能使你產生一種積極性的力量,抵抗肉體方面對香菸的慾望。

戒菸反應可這樣對付———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干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叼菸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做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等車等人時吃瓜子、嚼口香糖;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談話時喝茶、喝咖啡。 方法一: 1.

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2.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3.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4.

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5.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準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煙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方法二: (1)特意在一天內超量吸菸(但要小心不要將煙吞入肺中),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

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方法三(擇一即可): 1)白蘿蔔洗淨切絲,用紗布擠去汁液,伴少許白糖,每天早晨起吃一小碟(原理:

吃了白蘿蔔後,會感到淡而無味,此戒菸作用來自蘿蔔內的"蘿蔔酸")。 2)科學飲水法。每天早晨提前30分鐘起床,慢慢地喝一杯水,每天喝5杯,每次5分鐘,一天喝5次。

在三餐前若感到空腹或想吸可先慢慢地喝上一杯。 3)一時難戒者常喝點香油可減輕捲菸中有害物質對齒齦、口腔粘膜的直接損害,減少肺中煙斑的形成,並阻礙部分尼古丁的吸收。吸菸者多吃些胡蘿蔔對身體有益。

4)還可試試中藥戒菸法:中藥戒菸湯:魚腥草30克,地龍、遠志各15克,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人蔘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5次飲服。

5)中藥戒菸茶:魚腥草250克,水煎當茶飲,每日早晚各煎1劑服用。 6)中藥戒菸糖:

藿香60克,薄荷、甘草各30克,研粉末狀,調入葡萄糖粉20克、白砂糖15克,混勻備用,有煙癮時吃15克即可。 7)中藥戒菸酒:魚腥草60克,遠志、甘草各20克,地龍、薄荷、藿香各15克研碎浸於1公斤60度的酒中,然後加蓋密封半月後飲用。

戒菸時,每次服10~15毫升,每日8~12次 8)醫用凡士林調成膏狀,或加少許酒做成藥餅,貼敷於合谷穴、戒菸穴(列缺穴與陽溪穴連線之中點), 外用膠布固定,24小時後取下,連貼2~3次。 9)戒菸含漱液:用0.

2%的硝酸銀溶液,隨時配製,每次含漱一口,每天3次。在含漱後,立即吸菸,就會覺得香菸有一種特別發苦的味道,這種味道可使人產生一種厭惡感。此方法至少要連續應用3~4天。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菸,你是否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把煙戒掉?如果是這樣,你至少可進行下列的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險: 1.

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 2.少吸幾支煙。

3.每支菸少抽幾口,只抽一半就丟掉。 4.

不抽的時候,不要將煙叼在嘴上。 5.儘可能別將煙霧吞入肺裡。

6.在改抽雪茄及菸斗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真的改抽雪茄或菸斗,千萬儘可能絕不將煙霧吸入肺部。

戒菸的方式,戒菸方法有哪幾種?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戒菸的方式?戒菸 不吸菸 再也不抽一支菸 給我100萬 我也一支菸都不抽 戒菸 要有決心 然後再附帶一點毅力 我也戒菸10幾天了hi我 吸菸容易戒菸難,那不要擔心,手上...

戒菸的辦法,戒菸方法有哪幾種?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戒菸的辦法。吸菸有一定的社會性,在社交中具有一定的社會功能,但同時又可能誘發多種疾病,對個體健康危害極大。也正由於如此,現在戒菸越來越受歡迎。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在工業發達的國家中有四分之一的癌症者,吸菸的佔90 死於支氣管炎的,吸菸的佔75 死於心肌梗塞者,吸菸的佔2...

畫畫有哪幾種方法,繪畫分類方法有哪幾種?

畫畫的方法很多,不必要去 在乎它有幾種畫法。你學習美術只要去想怎麼回把一幅畫的畫面效果表答現出來就可以了,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再去想去解決其它問題,這樣逐漸的你就形成一種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畫法了,所以說畫法多的數不清。我在這裡主要講的是素描 水粉和速寫 繪畫分類方法有哪幾種?按材料 油畫,版畫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