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的人,是在催你戒菸,人體會有哪些不適的表現

2022-01-04 10:49:52 字數 6280 閱讀 2373

1樓:

常抽菸的人要當心!睡覺出現這3個徵兆,說明器官在「求」你戒菸,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樓:百花齊放

長期吸菸得人如果出現了咳嗽,胸悶和呼吸困難的情況,就要戒菸了,大家都應知道菸草中含有大量的焦油和一氧化碳還有尼古丁等許多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對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好的。並且身體還能對尼古丁產生強烈的依賴性,因此這就是大部分的人戒不了煙的主要原因。

可是由於長期吸菸,大量的有害物質就會堆積在身體內,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平時發現咳嗽嚴重,而且反**作還不能控制,有時還會發生咯血,在這種情況下,需要警惕,肺功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害了。香菸已經把身體掏空了。如果這個特徵很明顯,馬上戒菸,這樣才能夠及時地挽救身體健康。

如果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就有必要提高警惕了。長期吸菸很可能使身體已經變空了。這也是來自肺部發出的求救訊號。

必須立即戒菸,才能保護肺的健康,以確保收到吸更多的氧氣。平時要是經常呼吸困難,要抓緊戒菸。

如果長期吸菸,會增加肺的負擔,影響肺的呼吸和代謝功能,肺功能的下降很會導致胸悶和胸痛。事實上,這也是身體傳送給你的訊號,表明身體正在逐漸地被香菸掏空。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以確保肺部的健康,必須牢記及時戒菸是對身體的最大保護。

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會有胸悶胸痛的情況,其實這也是身體催促戒菸的訊號,所以希望不要無視。

3樓:欣欣向榮

長期吸菸的人,如果出現咳嗽這樣的症狀,建議你趕快戒菸。

4樓:清春不打烊

經常抽菸的人一旦戒菸的話,就會出現截斷綜合症,身體不舒服是很常見的事情。

5樓:水帆靈

長期吸菸會容易口臭,口苦,另外也經常伴有咽部不適

6樓:葉曉楓

若是經常出現咳嗽,或者咳喘的現象,說明要戒菸了。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有什麼不良反應

7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1、睡眠質量下降

戒菸的人,在白天可以通過一些工作和生活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但是一旦到了晚上,戒菸可能使人興奮,也可能使人出現失眠的情況,這樣對戒菸者的生活和睡眠都帶來很大的影響。

2、呼吸困難、口渴

吸菸者平時經常吸菸,但是突然停下來會給身體一種錯覺,有些人出現口渴,只有喝上一大杯水才能滿足他的身體需求,也能排出身體的毒素。

3、便祕

戒菸者沒有了菸草的刺激,打亂了人體的胃腸功能,因此人的身體就出現便祕的情況。

5、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的一個表現就會是手微抖或者是手指微抖,很多吸菸的人,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會感到害怕,害怕是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並不用太緊張,這是戒菸後的自然表現,屬於正常現象,過一段時間之後,症狀自動就會慢慢消失的。

8樓:記憶已泛白

如果你吸菸的歷史很長的話,剛戒菸的時候會有很多不適症狀,比如口乾,煩躁等。真正的想戒菸需要你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成功。

如果到時候、真有某些反映的話,建議你吃點零食什麼的來轉移下注意力,不過只要堅持幾天就會好的,沒關係。

9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10樓:沃克斯特

我個人認為抽菸並沒有隱.

只是你習慣了那個那個動作而已.

你真正的想戒菸,只要從你決定的那一刻起,堅持一支不抽,五天後,你就可以說已經戒掉了,當然在這五天之內,你可以嚼嚼口香糖,而且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

我說這些不是吹的.

我初一開始抽菸,大三成功戒掉,沒有什麼做動力,只是堅持.並沒感覺多痛苦.

祝你成功.!

方法參考:深呼吸——健康戒菸網

11樓:落雪蟲蟲

短期代謝有輕微的紊亂,咳嗽、主要還是心理上的煙癮,易復吸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了,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12樓:下雪的憧憬

每一盒香菸上都有寫到「吸菸有害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吸菸百害而無一利,有戒菸要求的人越來越多。然而有一些人戒菸之後身體會出現種種不適,他們會懷疑長期吸菸的人,戒菸後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容易出現「戒斷綜合徵」,指吸菸者戒菸後,嘗試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他們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這是因為血液中尼古丁濃度慢慢降低,加上心理要求和行為習慣的原因。戒菸是有很大好處的,身體狀況也會得到好轉。

一,尼古丁會限制血液的流動,隨著戒菸後身體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

二,體內殘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盡,肺部開始清除粘液和其他令人討厭的吸菸殘留物。你會感覺你的味覺和嗅覺開始得到改善。呼吸變得更加輕鬆,此時肺的效力較吸菸時大大提升,同時你會發現整體精神狀有所改善。

三,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到了吸菸前的一半,而患中風的危險與不吸菸者相當。所以說不要對戒菸帶來的一些不適有所顧慮,認為吸菸很多年,突然戒斷會對身體產生損害。相反,戒菸百利而無一害,戒菸後身體的一些機能會得到恢復,體內毒素也會慢慢清除,患癌症風險大大降低。

所以從現在開始,只要下定決心,咬緊牙關,堅持戒菸就一定會成功。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14樓:依賴你所有

經常吸菸的人在戒菸後,身體會恢復正常嗎?今天總算知道了

15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長期吸菸的人,如果把煙戒掉,那麼最起碼會對我們的肺有一個非常好的好轉現象。

16樓:小哥跟我回家

戒菸之後好好愛惜身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身體可以好轉。

17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了,會有一定的好轉,但是也不要突然之間的戒菸要慢慢的來。

18樓:愛生氣的貓

戒菸應該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千萬不要太著急,一定要循序漸進。

19樓:做最好的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可能身體並不能很好地適應,從而起到反作用。

20樓:淵博小濤

會的但是也會出現種種不適,比如緊張渴望吸菸等等。

21樓:琳琳

會有好轉的,至少人體的尼古丁不會在增多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2樓:萬能導師

對於那些吸菸多年的人來說,體內的肺部會產生大量的黏液來保護自己,然後當你讓他開始戒菸時,黏液會慢慢放鬆,這時它會開始從肺和呼吸道排出,所以你會有這種咳嗽症狀,但是隨著知識的增加,咳嗽症狀會逐漸緩解,這些症狀表明你的肺和呼吸道正朝著健康的狀態移動。當你開始戒菸時,你的身體吸收營養的能力會得到加強。

這是因為在香菸中,抑制人們食慾的物質減少了,所以在那之後,你的食慾會非常好,你的食慾也會擴大,有些人在戒菸初期會感到頭暈和頭痛,但這會導致飢餓,這實際上意味著身體的所有功能都在慢慢恢復正常,一些吸菸者可能有睡眠問題,如失眠,嗜睡和再次見面後無法入睡,此外,口乾和口渴經常發生在他們的口腔中。

而且,他們不再吸菸的話,可能,有些人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他們容易出現易怒,發脾氣和焦慮的症狀,事實上,這些症狀是戒菸初期的戒斷反應,其實也是正常的,幾天後,血液中尼古丁的濃度會降低,這是由於人們的心理和行為習慣。因此,那些試圖戒菸的人會有各種不適和吸菸慾望,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等。

這些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戒斷症狀群,這個症狀的本質是尼古丁依賴和心理依賴,這些症狀是暫時的,是一個自我調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人體功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的狀態,戒菸後的第一週最為嚴重,大多數在3 ~ 4周後逐漸減弱消失,所以,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關於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的問題,就分析到這裡為止。

23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24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煙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25樓:勤意智

乾嘔,刷牙的時候常常會幹嘔。肺癌,慢慢使肺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更容易侵入。

26樓:喲喲咦依呀依

突然戒菸可能出現煩躁抑鬱緊張易怒等情緒上的問題,也會渴望抽菸無法控制等行為上的,對身體並沒有影響,一段時間後就會習慣

長期吸菸的人一旦戒菸會怎麼樣?

27樓:

眾所周知,吸菸有害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隨著吸菸有害的科學知識普及,大多數人認識到了這一點。吸菸百害而無一利,為了健康戒菸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是,有些人卻會有顧慮,「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會不會對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呢?

」從放下香菸的那一刻起,你的身體就開始自動修復了:

20分鐘後,心率正常;2小時後,心率和血壓都恢復正常,此時,尼古丁也開始排出身體;戒菸12小時後,你會感到身體清除尼古丁的反應,這時也最難受;約3天后,尼古丁清除量達到峰值,這時就會感到頭痛、噁心或煩躁。不過,身體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經恢復正常。如果能繼續堅持下去,你就會感到身體變得越來越好;1~9周後,咳嗽和氣喘都不見了。

一年後,與吸菸者相比,你患上心臟病和各種癌症(包括肺癌)的風險就會減半。

戒菸15年後,你患心臟病的機率恢復到和正常人相同。而身體的各個部位也會因戒菸而發生驚奇地變化,尤其是肺部。肺部的更新速度很快,戒菸後,肺部的炎症減輕,肺部纖毛不再被麻痺,重新開始工作。

為什麼戒菸後身體會出現不適反應呢?

抽菸容易讓人上癮,主要是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在被人體攝入之後,短短的幾秒就會到達大腦,影響到大腦分泌多巴胺,多巴胺會與尼古丁受體發生結合。

豐富的多巴胺能夠讓人產生高興、愉悅的情緒,但當多巴胺減少,則會讓人出現急躁、狂躁、暴躁的情緒。而通過抽菸,吸入尼古丁會釋放較多的多巴胺。

戒菸後的尼古丁戒斷反應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和充滿壓力,出現頭痛,焦慮,噁心等不適症狀,但這只是暫時性的。大多數戒斷症狀會在停止吸菸會的48小時達到高峰。依據煙齡長短,症狀徹底消失有時需要長達半年時間。

戒菸的前兩週對戒菸成功與否有很關鍵的影響,最好先熟悉可能出現的症狀:

1-5 天:咳嗽,流鼻涕

這是因為少了煙霧中有害物質的損害,呼吸系統在淨化自己。

1-2 周:胃脹氣和便祕

此外,由於流回大腦的血流增加,還會引起頭痛。多吃膳食纖維和多喝水有助於緩解症狀。

2-4 周:易怒和疲憊

由於缺乏尼古丁刺激,在大腦血流和氧氣增加的情況下會導致注意力難以集中。在沒有尼古丁的情況下,身體新陳代謝率會下降到正常水平,因此在戒菸後的幾周時間內會感覺疲勞。

出現戒斷反應時,如何「撐」過去?

1.頭暈時洗臉、淋浴;

2.嘴裡難受時漱口;

3.喉嚨干時喝茶、咖啡;

4.實在想抽時叼菸斗、嚼口香糖;

5.焦慮

2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戒菸的症狀具體如下:

1、失眠、煩躁或者是嗜睡:是最常見的症狀,和尼古丁的作用相關。尼古丁對神經系統有一定的興奮作用,所以一旦戒菸,可能有神經性的放鬆,然後出現嗜睡的情況。

不管出現哪種症狀,對於想戒菸的人,戒菸時最好不要服用酒或者茶葉、咖啡等對神經系統有影響的物質,否則會影響戒菸的成功率。

2、體重增加:好多人特別擔心,過來看病的時候都會問戒菸會不會長胖?認為長胖更容易得冠心病,對身體不太好。

其實,現在也比較注意這個現象。因為吸菸的時候,抑制患者的食慾,所以戒菸之後,患者會覺得食物比平時更香,容易想吃東西。另外,有些人根據戒菸的網上宣傳,戒菸的時候可以買點零食放在邊上,想抽菸的時候吃個零食,吃顆糖或者巧克力,這些也是熱量特別高的食物,吃了之後也容易讓體重發胖。

所以現在戒菸,一般都不建議通過零食來替代。

3、咳嗽:比較少見,只是少部分人可能出現,因為吸菸的時候可能會抑制呼吸纖毛的運動,所以戒菸之後,呼吸道的纖毛運動會增加,痰液也從下邊一直往上面移動,然後讓痰更容易出來,更容易咳嗽。其實,咳嗽在剛開始戒菸時是正常現象,可以把原來吸進去的有害顆粒給排出來,不需要擔心。

4、其它症狀:比如便祕,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即可,影響不是特別大。

吸菸的人吃什麼清肺,長期吸菸吃什麼可以清肺

菸酒,是男人生意場上不可少的兩樣東西,菸酒傷身,但是適當的運用可以調節氣氛 增加交流,每位男性都應該學學如果降低菸酒對身體的危害,喝酒可以學學一些技巧,而吸菸則沒有什麼技巧可言,唯一能做的就是少抽,多吃些清肺的食物,那麼,長期抽菸的人吃什麼清肺呢?1 補充維生素 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 b...

長期吸菸真的會變瘦嗎,吸菸的人為什麼會瘦?

有些人用 當做抽菸的理由,不過澳洲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抽菸的確會讓人變瘦,但是體內消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即使抽菸會變瘦,但是對健康的損害,可是更嚴重的。研究人員模擬出一個一天四包煙,一星期六天的環境,然後用白老鼠做實驗,結果發現,老鼠的體重,的確有減輕,但減掉的都是肌肉,真正需要減少的脂肪,可是...

你會選擇催你早睡的人,還是陪你熬夜的人

催你早睡的人和願意陪你晚睡的人,我會選擇陪我晚睡的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但是,我們之所以我選擇哪個人,最根本的原因無非就是因為對方能夠給予我們足夠的理解和支援,如果是生活中,你遇到的那個人,他能夠每天催你早睡,當你睡不著的時候,他也願意陪著你熬夜,那麼請務必要珍惜。一生不長,也不短,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