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是女孩最頭疼的事情,你如何應對呢

2022-03-31 12:40:31 字數 1373 閱讀 5490

1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現在的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好多人在工作中都是沒有時間去談戀愛的,而且接觸的圈子也是比較小的,從而不會過早的去結婚,但是父母一般都是比較著急的,認為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得結婚,要不就會變成了大齡剩女,從而以後都嫁不出去了,但是作為年輕人,一般都是不想過早的去結婚,會覺得婚姻束縛自己,所以當父母催婚的時候,作為子女是很痛苦的,那麼當你的父母催婚,該用什麼方式去面對,從而讓父母放心,不會在催著自己結婚。

溝通;當你父母催婚的時候,首先你得學會溝通,讓你父母知道你內心的真實想法,不要因為你父母催婚,你心裡不高興,從而不去搭理他們,這樣會讓他們更加的著急,從而會更加的催你去結婚,所以呢,你得學會跟你的杜牧溝通,讓他們知道,不是你不想結婚,而且現在的壓力太大,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那麼以後的生活也是不開心的,你想先立業後成家,只要你誠懇的說出你的想法,那麼我相信,父母一般都是會理解你的。

尊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是互相尊重的,你尊重了你的父母,那麼你的父母才會尊重你。當你父母催婚的時候,你額可以尊重他們,聽他們把話說完,並尊重他們的決定,從而你在去表述你自己的觀點,這樣你的父母也會有耐心聽你把話給說完的,如果你不尊重你的父母,不讓你父母說完自己的觀點,那麼在你說的時候,父母也是很不願意去聽的,從而會避免不了一場爭吵。

婚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所以不要覺得自己不想結婚幹嘛的,其實父母催婚也是有他們的顧慮,作為子女,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尊重父母,多去交流溝通,那麼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會跟催婚的人說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希望他們能夠多寬容一段時間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會跟催婚的人說,我現在一個人過得很好,不希望讓感情來打擾我的生活。

4樓:多肉

我直接告訴我的父母,如果再催婚的話我過年就不回家了,或者我就出家。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會敷衍地應對,因為現在我還沒有考慮好未來的另一半,這種催婚太草率了,把催婚不放在心上就行。

6樓:最愛彩虹糖

儘量迴避這個問題,不要太在意,學會拖延和應付,幹好自己的事情,也不要和父母衝突。

7樓:丁二咕

我會告訴我的家人自己理解他們的關心和想法,但是我希望遇到正確的人再結婚,所以請他們不要太著急。

8樓:m豬精

對於父母的催婚,不應該做出過多的理睬,要自己找到適合的那一半才結婚

9樓:花花就是我

催婚確實是每個女孩子最頭疼的事情,但遭到親人的催婚的時候會說我現在已經有了物件,但是還要再談一段時間

每天面臨著被催婚,你的內心是怎樣的

心裡很煩,有時候不想回家,不想接父母的 他們只要打 聊一會兒就會說到找物件,結婚這件事,這會讓我很反感。特別的壓抑,感覺整個人都喘不過氣來。如果到了每天面臨著被催婚的時候。那麼證明你真的該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了。所以說就算表面上自己不著急,其實也是內心也有一定的緊迫感的。因此,對朋友們安排的相親,也要...

你遇到過最邪門的事情是什么,你遇到過最邪門的事情是什麼?

我遇過最邪門的事情應該是我弟的那件事情,雖然那時候我還小,但是現在想起來總覺得不寒而慄。從那天以後,我弟就不怎麼吃飯,喂他也不吃,還一直髮著低燒。抱去醫院打了十幾天的針還是不見好,醫生也查不出什麼原因,有一天隔壁一個上了年紀的婆婆就說 這孩子可能魂被嚇掉了 我媽回來跟我爸說,我爸就罵這是封建迷信。後...

你在DOTA見過最imba的事情是什么

你可以看看dota每週top10優酷上有,裡頭有很多imba的鏡頭。殘血靈魂守衛在打野 隊友路過靈魂守衛 過來下我身上東西滿了給你個tp 隊友 好啊 靈魂守衛給了隊友1個大和一個tp tp給你 我懶的回家了隊友 凸 凸 正常版本dota時候。一個巫醫放大清小兵,虛空300點血錘死毒龍先知剛被和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