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真的會變瘦嗎,吸菸的人為什麼會瘦?

2023-04-22 21:50:06 字數 5522 閱讀 5691

1樓:飄零久

有些人用**當做抽菸的理由,不過澳洲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抽菸的確會讓人變瘦,但是體內消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即使抽菸會變瘦,但是對健康的損害,可是更嚴重的。

研究人員模擬出一個一天四包煙,一星期六天的環境,然後用白老鼠做實驗,結果發現,老鼠的體重,的確有減輕,但減掉的都是肌肉,真正需要減少的脂肪,可是一點都沒少,而且也仍然堆積在心血管、肺部與肝臟等等地方,也就是說,抽菸不但會把肌肉給減掉,而且引發其他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大提高,抽菸的害處,可以說又多了一條。

腦部】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喉部】 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心臟及血管】

吸菸會使脂肪積聚、血管閉塞,令吸菸者容易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因吸菸而導致的心臟病死亡率佔全部的25%。50歲以上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2倍。

50歲以下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吸菸令血管收縮,減慢血液及氧份迴圈,最終導致血管壁變厚,誘發冠心病及中風。吸菸會令手腳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肺部】 吸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菸,其患病率是非吸菸人士之十倍。

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覆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撥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2樓:健康醫美

您好,抽菸的確會讓人變瘦,但是體內消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即使抽菸會變瘦,但是對健康的損害,可是更嚴重的。最快最健康的**方法如下1、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早晨一杯溫開水能讓體內宿留的滯留物比較順暢的排出,防止滯留物過多堆積在脂肪皮層下導致小腹脹大2、根據個人體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

**的朋友們要根據自身的體質條件,搭配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要從內而外的**,改善自身的體質3、合理膳食,搭配營養。人體需要營養平衡,常吃素菜而不吃葷菜,會導致營養不良、維生素的缺乏。

4、飯前一杯溫開水或者一碗湯羹。5、晚上8點過後儘量減少進食。6、通過快走運動來消耗熱量。

3樓:a辣媽咪

煙可不是好東西!趁早戒了吧。

吸菸的人為什麼會瘦?

4樓:手機使用者

抽菸對胖瘦的影響因人而異,個人體質不一樣的,有的人抽菸就胖不了反而越來越瘦,有的人不瘦反而胖。每天保持飯量和睡眠自然就會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一直咳嗽,造成肺長期收縮,加上煙本身又有害物質。

為什麼吸菸會越來越瘦

6樓:矯葦

因為抽菸是有害健康的,所以身體抵抗力會下降,自然身體容易瘦下來。

7樓:阡陌上花開

不好的生活習慣,會導致代謝紊亂,影響精神和消化,對於自己的身體是不利的,長久這樣的話,導致自己消瘦的,可以慢慢戒菸,不要總熬夜,多參加社會活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8樓:迮峰

因為吸菸的過程中會消耗人的身體健康,沒有營養物質的支撐,會變瘦。

9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吸菸的人越來越瘦?因為吸菸的人對身體不好,都進入肺裡吸的煙。所以說他們會越來越瘦。

10樓:檢訪夢

你好,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抽了香菸就身體就胖不起來。

11樓:暢笑旋

為什麼吸菸的人會得病?我覺得現在吸菸的人應該要戒掉去,應該對肺部是有感染。

12樓:網友

你好,這種情況引起的因素很多,比飲食不合理,如胃炎、胃腸潰瘍、胃腸消化不良、糖尿病等情況都可以引起,吸菸和熬夜、精神壓力過大都會影響。

戒菸會變瘦嗎?

13樓:來日方長

不會。戒菸者中普遍存在體重增長的現象。這是因為菸草能夠有效地抑制食慾,而在抑制作用消失後,食物攝入量的增加將引起體重上升。

目前的研究表明,戒菸者的體重增長約持續6年,增長幅度最高達到十幾公斤。

研究發現,在體重增長15千克以上的新戒菸者中,2型糖尿病風險升高,在5至7年達到峰值,並在隨後的20年中逐漸下降。

而在體重不增加的新戒菸者中,糖尿病風險與抽菸者相比沒有顯著變化,並隨後下降,趨近於不吸菸者。

更為重要的是,不管體重如何變化,新戒菸者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全因死亡率都非常快速地下降,並長期維持在抽菸者70%左右的水平。

菸草對大腦的影響:

尼古丁通過肺黏膜和口腔黏膜擴散到全身,進入大腦之後,尼古丁能模仿乙醯膽鹼這種中樞神經傳遞物質作用,同許多神經元表面的尼古丁受體結合在一起。

而菸草中所含的的哈爾明和降哈爾明則能通過抑制分解酶的活動,使神經突觸內的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保持在高濃度水平。

隨著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保持的作用得到強化,人的清醒程度就更強、注意力更為集中,從而更能緩解憂慮忍耐飢餓。菸草可導致噁心、眩暈、頭痛。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戒菸後變胖」好過「不戒菸」

14樓:韋啟榮戒菸工作室

戒菸會變胖嗎?怎樣戒菸才不會胖?

戒菸會變瘦嗎?

戒菸真的會變胖嗎

抽菸人會變瘦嗎?

15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抽菸是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抽菸變瘦,那是一個人的身體因為長期的抽菸而受到傷害。如果一個人長期的抽菸,肯定是會導致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受到威脅,很多喜歡抽菸的人,**狀態都不會太好,只會導致一個人的**看起來非常的乾燥。

一、抽菸可以**,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抽菸可以**,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因為抽菸,煙的成分裡面沒有任何的**產品。如果自己想要抽菸**,這樣的做法是不可信的。

然而一個抽菸,如果想要**,那麼所需要承受的後果是非常的大。

二、抽菸只是可以降低食慾,讓人容易變瘦抽菸只是可以降低食慾,讓人容易變瘦。經常抽菸的人,它的舌頭很容易變得感覺不到味道。因為感覺不到味道,所以就沒有任何的食慾。

最後所導致的就是一個人的身體慢慢變瘦。在變瘦的過程當中,對於煙也有一種依賴性。所以,一般食慾不好的人,身體都是比較消瘦的。

三、如果抽菸比較厲害,就容易瘦得厲害如果抽菸比較厲害,就容易瘦得厲害。一個人如果抽菸是非常的厲害,自己沒有任何的控制力,那麼抽的煙太多了,就會導致一個人的身體慢慢變瘦。在變瘦的過程當中,身體的器官肯定也是會跟著自己的生活習慣變差。

想要**,若是抽菸肯定是不現實的。也有很多的人,一旦戒菸,就會長胖。那是因為身體調理好了,沒有任何傷害身體的東西,所以自己的身體吸收的營養若是沒有充分的消化,都會變成脂肪。

16樓:體壇剖析者

沒有科學依據,抽菸沒有****的功效,只會帶來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17樓:夏小易

不但沒有科學依據,抽菸還會讓自己變醜,所以千萬不要抽菸,影響牙齒,抽菸後牙齒會很黑而且很難洗乾淨,一旦有了煙癮很難戒掉。

18樓:秋風體育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因為我身邊很多人抽菸反而變胖了。

19樓:侍紹閭丘振銳

我周圍的男生也抽菸,不過兩極分化很嚴重,瘦的人一直瘦,胖的人也一直胖,沒見他們減下來過。所以,我的結論是:抽菸和**沒有關係。看看周圍上了年紀的人也可以看出來啊,抽了幾十年了,胖的照樣胖。瘦的照樣瘦。

20樓:網友

會的,香菸裡面的尼古丁會影響人的食慾,吃的少,而且還會降低人的免疫力,久而久之會消瘦。

21樓:瑞量玄飛航

平時不抽的人~天天要吸菸的話就會變瘦,但是身體則更為重要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瘦的,因為吸菸會減少食慾,從而降低你的免疫力、抵抗力。但想**勸你不要靠吸菸來**,眾所周知,吸菸對人的身體有害,且吸菸久了,會痰多,口臭,而且渾身散發一股煙臭味,對肺部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是會上癮的。想瘦有很多種方法啊,俗話說「管住嘴,邁開腿」想瘦就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只不過吸菸的人瘦下來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有最好別用這個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吸毒會的,很瘦,很恐怖。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你的抵抗力下降了。

26樓:a山巔之最

會的抽菸會影響血中的攜氧量,搶走細胞需要的氧氣,因而能夠影響一個人的膚色,使肌膚變得暗沉。抽菸也可能會破壞膠原蛋白、彈力蛋白之類的結締組織而造成皺紋與下垂,使人變憔悴。

抽菸可能會影響食慾,同時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作用下會使人有點暈,有點疲,飯吃的少自然可能覺得**了,但是同時基礎代謝率也低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身經歷,吸菸的人會變瘦的。

長時間抽菸為什麼會瘦了

抽菸會不會變瘦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而且抽菸上癮的人在沒有煙的時候回老想吃東西,還容易增肥。

**最科學的方法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也就是控制飲食,加強有氧鍛鍊。

1、控制飲食,主要是控制主食,每餐吃7分飽即可不要太多太少,另外拒絕油膩、甜食、煎炸食物和含糖飲料,杜絕宵夜。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肉類要保持少量攝入,推薦雞肉和魚。

2、有氧鍛鍊:慢跑、快走、騎行、游泳、打球都可以,每次30分鐘以上,每週堅持3次以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會。

不過我建議你千萬不要。

吸菸不僅對身體不好,對**特不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抽菸會變瘦的話,那麼多人還要運動**那麼辛苦幹什麼。

31樓:給我陽光般的暖

有些異想天開,抽菸有百害而無一利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對身體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不要妄想抽菸**,女士。

34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會影響食慾,但是對**沒有直接幫助。

35樓:網友

抽菸對身體有害,時間長了自然會瘦。

停止吸菸肺會變乾淨嗎,吸菸的人戒菸了,肺部能變乾淨嗎?

長期吸菸的人,肺部感染比較嚴重,及時的戒菸就可以減少肺部感染的機率,但是肺部已經感染的部分也無法清理到原來的狀態中。戒菸後,只是可以停止繼續對肺部的傷害,防止肺部感染持續惡化。一些長期吸菸的人,肺部感染非常嚴重,包括長期吸二手菸的人,肺部的感染也不會比直接吸菸的人症狀輕,所以很多人發現自己肺部感染嚴...

吸菸會變胖嗎,戒菸以後人會變胖嗎

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作用機制比較複雜,一方面吸菸會影響食慾,減少食物中營養素的吸收,並增加體內一些營養素的消耗,另外吸菸跟腹型肥胖有一定的關係,香菸中的尼古丁可以提高空腹皮質醇的濃度,增加腹部脂肪的含量,並導致內分泌紊亂,促進代謝綜合徵的發生 我只見過因為吸菸而變的瘦的沒見過發膀的 還有你吸菸多長時間...

大量出汗真的會瘦嗎,運動出汗多真的會變瘦嗎?

分享大家耳熟能詳的5大 誤區,最容易讓你 失敗。教你正確科學合理 不 學起來吧!不會的,因為人體如果大量排汗會造成虛脫 這樣對身體是十分不利的 如果您想 我對見給您一套個人的親身經歷早晨起床先喝一大杯水 之後跳繩30分鐘 每天都堅持 您一定會達到自己滿意的身材 運動 是十分科學健康的 方法 貴在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