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鼾習慣的人真的會變醜嗎

2021-03-23 08:26:39 字數 5985 閱讀 2589

1樓:木一一

打鼾不僅影響你的枕邊人,還會使自己看上去醜陋和憔悴。

經常打鼾還可能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誘發腦卒中、高血壓、心率失常、心肌梗死等。

打鼾是這樣讓你「變醜」的!打鼾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超重、鼻腔或者口腔內部結構異常等,都可以導致睡眠時發出像鋸木頭一樣的聲響。

打鼾的人由於上呼吸道的狹窄或阻塞,多會從「鼻呼吸」改為「口呼吸」,時間長了,容易導致面部畸形。

如果呼吸道狹窄到一定程度,睡覺時會出現呼吸暫停、間歇缺氧的現象。

呼吸暫停的時間從幾十秒至2分鐘不等,一小時暫停一百多次的也有。一般暫停時間越長,就越危險。

這類人多半本來就有一些基礎病,要麼是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要麼有很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現象。不過,很多人對後者比較陌生,經常不以為意,忽視了它可能帶來的巨**煩。

尤其對於中老年人,他們長期被嚴重打鼾所困擾,因此很可能會在睡眠時發生心律失常、心肌梗死、中風等不幸,甚至長睡不起、就此死亡。

打鼾的危害確實不小,影響夫妻關係、室友關係,「傷心」傷感情,還有猝死的風險!

2樓:哈哈哈

我覺得看起來並不是很醜的呀,應該只是一種說法而已吧。

3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他們確實會越來越醜的,因為他們總是改變自己的膚色的。

4樓:誰的的小果果

打鼾真的會讓人變得越來越醜畢竟用嘴巴呼吸是會變醜的,所以打鼾也會

5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是的,畢竟用嘴巴呼吸是會變醜的,所以打鼾也會

6樓:一個酸的檸檬

打鼾真的會讓人變得越來越醜,因為呼吸的方式不對。

7樓:小布丁最可愛

不會吧,我從小都打鼾現在也沒有什麼很大的改變啊

8樓:m老大

不會的,打鼾是因為睡覺姿勢不好,與長得美醜沒有關係

9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當然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這只不過是一種不好的說法而已。

10樓:萌萌不知道

從醫學角度來說的話,打呼嚕其實是一種病,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至於會不會影響顏值就不一定了。

11樓:瓶蓋缺塞兒

不會的吧,沒有聽過這樣子的說法的,不能夠相信的。

女人為什麼也會打呼嚕?

12樓: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打呼嚕」,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

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俗稱「小舌頭」),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時,氣流會振動口腔上方的軟顎,發出「呼嚕呼嚕」的鼾聲。

那麼,為什麼有人睡覺時鼻子會不通氣呢?多半是因為頭部位置擺放得不對。所以我們在睡覺時要特別注意頭的位置,儘量選擇側躺的姿勢入睡,同時要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打鼾,還能過濾掉空氣中的一些塵埃,保護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導致鼻子不通,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女性打呼嚕的原因有:不良的睡眠姿勢(睡眠體位)、疲勞過度與飲酒、體質肥胖、炎症感染、遺傳因素。

1、不良的睡眠姿勢(睡眠體位)

一般情況下,仰臥位更容易出現打鼾,側臥或俯臥位可以減少打鼾的出現。

2、疲勞過度與飲酒

疲勞過度與飲酒後,往往在睡眠時更容易打鼾,或打鼾症狀更為顯著,這在成年人群中更為常見。

3、體質肥胖

體質肥胖者更容易導致軟顎鬆弛、軟顎肥厚至咽腔狹窄而產生打鼾。

4、炎症感染

炎症感染有可能引起鼻腔黏膜腫脹、咽喉腫脹,以及腺樣體或扁桃體的充血腫脹,加重上呼吸道通暢受阻的病變,容易出現或加重打鼾等症狀。

5、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與身體的形體結構發育有關,也與兒童時期容易患某些疾病有關。因此,是否容易產生打鼾之類的綜合徵,與種族、家族有一定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睡覺打呼嚕,4個方法有效緩解

1、採取側臥的睡姿

通常平躺會打呼嚕,側躺就會好很多。這是因為平躺會使舌頭和顎部下垂阻礙呼吸道,引起打鼾。因此,採取側臥的睡姿對於緩解打呼嚕很有必要。

2、**

體重過重的人更加容易打呼嚕,這是因為肥胖會加重各臟器的負擔,尤其是心肺功能,使人呼吸困難,像鼻子堵塞一樣。而且,肥胖者脖子上脂肪太多,會使呼吸道坍塌,導致打呼嚕。**可以使身體變得輕盈,脖子沒有了脂肪壓迫,自然就不會打呼嚕了。

3、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吸菸喝酒會使咽部的肌肉鬆弛,從而引起打鼾。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使人抵抗力下降,還會導致肥胖,從而加重打鼾的症狀。戒菸戒酒,擯除不良的生活習慣,對於預防打鼾很有效果。

4、及時就醫

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人在睡覺時會喉嚨阻塞,呼吸道收窄導致呼吸暫停,嚴重的還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打鼾日漸嚴重且找不到原因,應該儘快去看醫生,排出病理上的原因。

人民網-睡覺經常打呼嚕怎麼辦?教你4個方法有效緩解

14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15樓:手機使用者

研究人員發現,40%中年男性及30%中年女性是經常打呼嚕的,體重過重、年紀過大、有抽菸習慣的人

固然會出現打呼嚕問題,但是年紀輕、身材苗條、不抽菸的女性,也同樣會出現打呼嚕症狀。由不明原因

使得空氣**不夠順。

研究人員發現,40%中年男性及30%中年女性是經常打呼嚕的,體重過重、年紀過大、有抽菸習慣的人

固然會出現打呼嚕問題,但是年紀輕、身材苗條、不抽菸的女性,也同樣會出現打呼嚕症狀。由不明原因

使得空氣**不夠順暢,因而導致呼吸道狹窄、腦部及身體氧氣不足、睡眠質量低下等問題。長此以往,

不但會影響個人的睡眠,還會造成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差等後遺症,甚至危害身體健康。

仔細觀察一下你身邊的人, 你就會發現: 打呼嚕的人真的好多,同時你還會發現,打呼嚕的人睡覺

慣;有的人因為得了傷風感冒、氣管炎等毛病, 呼吸道不通暢, 只好用嘴呼吸。

人睡著以後, 管理全身肌肉的神經細胞幾乎全休息了, 肌肉也就放鬆下來。這時候, 口腔頂部靠

後的懸雍垂 (俗稱小舌頭) 搭拉下來正好擋在嗓門眼上, 空氣進進出出, 受到了阻礙, 形成了打呼

嚕的聲音。人如果勞累過度, 睡得很死, 也容易打呼嚕。

老年人比青年人容易打呼嚕, 可能是因為老年人肌肉比較鬆弛, 小舌頭容易搭拉下來的緣故。

打呼嚕是不由自主的事情。人家打呼嚕, 別嫌棄人家;自己打呼嚕, 也別揹包袱。

女性聚會中往往會聽到她們對先生打呼嚕的抱怨聲。事實上,打呼嚕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會有

打呼嚕的困擾。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窈窕身材、討厭抽菸、生活正常的女人,一旦出現經常性的打呼嚕

,就表示有潛伏的高血壓和心臟病。

16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大部分女人睡覺都不打呼嚕,特別是年輕女性,一般是歲數大的女人才會出現大呼嚕現象的,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檢視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只想說女生十幾歲打呼嚕真的太大聲了我無法入睡不知道怎麼辦不敢弄醒她,誒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

打鼾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會有打鼾的困擾。

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窈窕身材、討厭抽菸、生活正常的女人,一旦出現經常性的打呼,就表示有潛伏的高血壓和心臟病。

研究人員發現,40%中年男性及30%中年女性是經常打呼的。由不明原因使得空氣**不夠順暢,因而導致呼吸道狹窄、腦部及身體氧氣不足、睡眠質量低落等問題。長久如此,不但會影響個人的睡眠,還會造成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差等後遺症,甚至危害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追蹤訪問了數萬名中年女性。資料顯示,體重過重、年紀過大、有抽菸習慣的人固然會出現打呼問題,但是年紀輕、身材苗條、不抽菸的女性,也同樣會出現打呼症狀。

更令人擔心的是,打呼與高血壓有潛在的關連性。因此一但發現自己的伴侶出現打呼問題,絕對不可大意。儘快陪同她去醫院檢查,找出傷害身體的慢性病。以徹底醫治打呼嚕

19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過度與飲酒後,往往在睡眠時更容易打鼾,或打鼾症狀更為顯著,這在成年人群中更為常見。

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20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21樓:快樂的萌蛙

為什麼會打呼嚕?

人怎麼會打鼾呢﹖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需要通過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種肌肉的活動,當氣流通過各種肌肉形成的形狀各異的腔隙時才會出聲。人們在講話時靠氣流衝擊喉部的聲帶(兩塊小肌肉)中間的空隙發音,然後由脣、舌、頰、顎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種形狀的空腔,使聲音通過時發出不同的聲母和韻母,才組成語言。人在睡眠中脣、舌、頰、顎部肌肉不可能隨意搭配形成各種空腔了,但始終留出一個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這個通道變窄了、變成縫隙了,那麼氣流通過時就會發出聲音來,這就是打鼾。

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鬆弛的人、嗓子發炎的人最容易打鼾。

打呼嚕的危害性大

過去很少有人關心打呼嚕對本人有沒有危害,自從睡眠成為研究的課題之後,才有學者研究打鼾者的睡眠情況,研究發現:長期打鼾者或是打鼾嚴重的人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在睡眠的全過程中出現呼吸暫停,血中氧氣減少。也就是說整夜吸進去的氧氣比正常人來得少,時間久後,會影響記憶力。

曾有人測定打鼾者的記憶功能確實不如正常人,只不過打鼾者本人沒有意識到罷了。所以現在不少學者提議:打鼾的人要去進行多導睡眠儀檢查,看看有沒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如果有就應當進行必要的**。

所以若有打呼嚕的現象,最好去看看醫生。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打鼾是日常生活中司空見慣的一種現象。還有不少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看到有人睡覺打呼嚕,旁邊的人都會笑著說,「看,睡得多香!」然而,在醫生們看來,有些打呼嚕並不是睡得香,而有可能是疾病訊號。

睡覺的時候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由於目前大多數人對這種習慣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良好的睡眠是人體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有醫師介紹說:

「正常人在睡覺時,氣道是開放的,氣流可以順利地通過氣道,發出均勻、平穩、安靜的呼吸聲。而睡覺愛打呼嚕的人在夜間睡眠時,由於上氣道塌陷,導致通氣不暢,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便引起了振動而出現我們聽到的鼾聲。」

其實打呼嚕是不健康的一種行為,由於打呼嚕可能會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等一些症狀,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等疾病。

經研究發現:如果長期打鼾者或是打鼾嚴重的人都可能會伴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在睡眠的全過程中出現呼吸暫停,血中氧氣減少,這也就說明不久後,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下列辦法減輕打鼾症狀

1、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

2、睡前儘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藥物;

3、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熬夜會變笨嗎,熬夜令人變笨變醜是真的嗎?

會!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不集中,思考能力下降。不知道,不過對身體不好 熬夜令人變笨變醜是真的嗎?熬夜真的可以令人變笨變醜。說明熬夜是由內而外的危害大家的健康和外貌。第一,熬夜可以使人變笨 熬夜也就是說,身體到了該睡覺的時候,但是卻不睡覺,影響了身體機能的執行,從而不到身體的休息,晚間十點到凌晨兩點是肝...

經常生氣不開心會變老變醜嗎

最好就不要生氣咯,這樣搞的肝氣不順的話,問題會很大,賭在咽喉裡面容易得 咽喉炎的,賭在乳房就是 乳腺增生 氣賭是很麻煩的事,看開點吧。這是真的一點不假。心情沉重,必受壓抑,時間長了導致情緒久不釋放而形成情感上的積壓,使人情緒極不穩定。生氣是最長見行為,有時無論對方是誰,發洩後非常後悔。但無法自控。怒...

長期吸菸真的會變瘦嗎,吸菸的人為什麼會瘦?

有些人用 當做抽菸的理由,不過澳洲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抽菸的確會讓人變瘦,但是體內消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即使抽菸會變瘦,但是對健康的損害,可是更嚴重的。研究人員模擬出一個一天四包煙,一星期六天的環境,然後用白老鼠做實驗,結果發現,老鼠的體重,的確有減輕,但減掉的都是肌肉,真正需要減少的脂肪,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