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蝦一起吃的危害,南瓜和蝦能不能一起吃

2023-02-20 07:25:06 字數 3821 閱讀 3328

1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有一部分的言論說南瓜和蝦在一起會有反應,會對人不好。但是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的食物,吃多了會消化不良,也會上火。

1、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2、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3、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雖然成分中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相剋的物質,但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也是不好消化的成分,一起食用有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

南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南瓜是澱粉類食物,都知道澱粉類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脹氣,而且也不建議和葷的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2、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樓:jq左

南瓜不可以和蝦一起吃,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痢疾,可能會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蝦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裡面含鋅量也非常的高,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蝦,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不要和其他的食物亂搭配,很有可能就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蝦不宜和下列食物同吃。

1、鞣酸含量較高的水果:蝦與很多高蛋白的食物一樣,不宜與鞣酸含量較高的水果(如石榴、葡萄、山楂、柿子等)同吃。因為蝦的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大量的鈣、磷等礦物質元素,如果和鞣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會降低它的營養價值,而且可能會產生一些難溶性的複合物,如鞣酸蛋白、草酸鈣,不利於機體對礦物質元素的吸收,同時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頭暈、腹痛等症狀。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如果同時食用蝦肉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檸檬、柑橘、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五價砷會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可能會導致急性砷中毒,雖然因為含量不高,並不會致死,但是也會導致腹瀉。

3、菠菜:菠菜中草酸的含量比較高,容易與蝦中的鈣質結合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4、南瓜:蝦與南瓜同食可能會導致腹瀉。

5、黃豆:黃豆蛋白質含量豐富,但和蝦同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

6、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與蝦同食會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轉化為三氧化二砷,可能會出現食物不耐受的症狀。

南瓜和蝦能不能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作為一種蔬菜,味道香甜,在北方人們常常把南瓜和小米等東西加水煮在一起,味道甜美,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蝦作為常見的海鮮,味道甘甜,營養價值極為豐富。

不可以,南瓜和蝦不能一起吃,因為南瓜和蝦中有某種物質是相剋的,一起吃會引起痢疾的症狀,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好的,所以應該不免這兩種食物一起吃。

南瓜和蝦的營養價值。

蝦中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e、尼克酸等,其中鈣的含量尤為的豐富,所以如果體內缺鈣的同學可以在平時多吃一些蝦來補充體內的鈣營養。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還有豐富的鈷、鋅和人體需要的多種的氨基酸、胡蘿蔔素等,多吃南瓜還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

4樓:醉月徘徊

南瓜和蝦不能一起吃,因為南瓜和蝦中有些物質是互斥的,一起吃會引起痢疾症狀,對我們的健康很不利,所以我們應該不可避免地一起吃這兩種食物。蝦含有豐富的水、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e、煙酸等,其中鈣含量特別豐富,所以如果身體缺鈣,學生平時可以多吃蝦來補充身體的鈣營養。南瓜富含維生素和果膠,以及鈷、鋅等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是人體所需要的,多吃南瓜也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南瓜不宜與蝦一起吃。蝦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南瓜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相剋。如果患者同吃,會損傷腸胃,出現腹瀉、腹脹等現象,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痢疾等急性腸道傳染病,所以不能同吃。

蝦子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5樓:禾木籽

不可以,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6樓:iwen生活

蝦在生活中是非常受大家歡迎的一種海鮮,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喜歡使用,但可能因為太為常見了,導致人們在食用的時候是毫不注意,但事實上蝦和很多事物都是相剋不能再一起食用的。

南瓜和蝦不能一起吃嗎?

7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仁燒南瓜。

準備材料:南瓜 500克、鮮蝦仁 150克、料酒 適量、十三香 少許、醬油 少許、蝦湯 適量、鹽 少許、蔥姜 適量、玉米油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南瓜去瓤切塊,放一旁備用。

2、然後將蝦去頭取蝦線,將蝦頭煮湯備用。

3、蔥薑切片,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4、熱鍋涼油放入蝦仁炒香,如下圖所示。

5、將炒好的蝦仁盛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6、另起鍋倒入蔥姜爆香,如下圖所示。

7、加入南瓜塊翻炒,加入料酒十三香,少許醬油。

8、加入煮蝦頭的湯燉至15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9、放入蝦仁煮5分鐘左右加入少許鹽。

10、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這樣蝦仁燒南瓜就完成了。

8樓:

2、感冒藥+可樂=中毒。

3、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4、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5、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6、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7、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8、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9、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10、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11、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2、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3、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4、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5、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6、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7、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8、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19.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0.蘿蔔和木耳——**發炎。

21.芋頭和香蕉——腹脹。

22.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23、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24.螃蟹和柿子——腹瀉。

25.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6、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27、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28、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29、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30、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31、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32、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33、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34、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35、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36、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37、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蝦和橙汁不能同吃,好像會反應生成砒霜,

10樓:秀

可以的,我就做過南瓜湯裡放蝦仁的。

南瓜和蝦能在一起吃嗎

11樓:玒珝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除非是吃大量到能撐死的南瓜和大量到能撐死的蝦。

南瓜能和蝦一起吃嗎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在食物性味上,海帶性寒,而南瓜性溫,味甘,兩者同食可以起到中和性味的作用。在食物成分上,海帶主要含有水分 蛋白質 膠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南瓜富含水分,澱粉 纖維素 維生素 胡蘿蔔素以及鈣 磷 鉀等微量元素,兩者成分互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海帶南瓜蒸排...

南瓜和紅豆能一起吃嗎,南瓜能和紅豆紅棗一起煮嗎

南瓜和紅豆可以一起吃。南瓜和紅豆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一起煮不宜美味好吃,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南瓜和紅豆一起煮還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具有補中益氣 利尿消腫 健脾止瀉 潤腸通便 消炎止痛 清痰止咳 解毒殺蟲等功效。還可以 咳嗽 哮喘 支氣管炎 水腫 小便不暢 ...

山藥和蝦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山bai藥炒蝦仁的具體做du法。主料 山藥zhi100g 蝦仁dao10個 胡蘿蔔50g輔料 油適量版 鹽權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 將鮮蝦包出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後用鹽 姜 料酒醃10分鐘。2 準備山藥 胡蘿蔔和蒜。3 胡蘿蔔切片,姜切絲,蒜切片。4 山藥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