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作品裡哪個一對多場面描寫得最酣暢淋漓

2023-02-20 07:20:11 字數 3857 閱讀 7449

1樓:永夜

喬峰救阿朱在遊坦之家裡。

能說一說金庸**中最精彩的打鬥場面嗎

2樓:嘴裡的話

我高一一年把金庸**全看完了搞得學習一塌糊塗。

金庸**中最精彩的打鬥應該在《天龍八部》裡,因為天龍八部中描寫的武功最為精妙,最精彩的應該是少林寺武林大會了,最讓人熱血沸騰的應該是蕭峰聚賢莊戰群雄。當時上課看得我直想跳起來。其他雖然也有很多精彩戰鬥,但給人感覺不夠酣暢淋漓,總感覺被壓抑,使不出全力,但是蕭峰是真漢子!

他的打鬥場面全部都是酣暢淋漓熱血沸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主要人物有胡斐,苗人鳳,程靈素,袁紫衣,紅花會諸俠,馬春花,田十《倚天屠龍記》是金庸**裡對武功描寫最多的一部,也是打鬥場面最多的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令狐沖在梅莊那一段了。

求金庸武俠的武功描寫?

5樓:校歷飛刀

小龍女綢帶揚動,搶先進招。法王道:「這是甚麼東西?」左手去抓帶子回,眼見綢帶夭。

矯靈動,料答來變化必多,這一抓之中暗藏上下左右中五個方位,不論綢帶閃到那□,都是逃。

不脫掌握。那知綢帶上的小圓球玎的一聲響,反激起來,逕來打他手背上的「中渚穴」。金。

輪法王變招奇速,手掌翻轉,又來抓那小球。小龍女手腕微抖,小球翻將過去,自下而上,打他手背虎口處的「合谷穴」。金輪法王手掌再翻,這次卻是伸出食中兩指去夾圓球。小龍。

女看得明白,綢帶微送,圓球伸出去點他臂彎□的「曲澤穴」。

小龍女接過一招之後,極是害怕,說甚麼也不敢再正面擋他第二招,當下輕功,在。

廳上飛舞來去,手中綢帶飄動,金球急轉,幻成一片竹霧,一道黃光。那金球發出玎玎聲。

響,忽怎忽緩,忽輕忽響,竟爾如樂曲一般。原來她□居古墓之時,曾依著林朝英遺下的琴。

譜按撫瑤琴,頗得妙理。後來練這綢帶金球,聽著球中發出的聲音頗具音節,也是她少年心。

性,竟在武功之中把**配了上去。天地間歲時之序,草木之長,以至人身之脈搏呼吸,無。

不含有一定節奏,**乃依循天籟及人身自然節拍而組成,是故樂音則聽之悅耳,嘈雜則聞。

之心煩。武功一與**相合,使出來更是柔和中節,得心應手。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作品共15部,裡面出現過的大大小小武功不下二三百種,在這裡想要全所有武功的描寫是不太可能的,朋友。

為什麼金庸的**這麼受人歡迎?

7樓:七蠱

首先,在文學的角度上來說,是因為它的作品將武林的俠肝義膽和文學能夠進行巧妙結合。在人們的潛意識裡,文學屬於高雅的陽春白雪,聖潔高不可攀的存在,而像武俠**這種則屬於下里巴人,不受人待見。金庸的武俠**,則更像是這兩者的一個橋樑,他的作品拉平了高雅文學和通俗文學之間的不對等和差距,一定程度上做到了雅俗共賞。

再者,是他作品中任務的思想形態更生動。金庸的作品形式,雖然是很傳統的武俠**,但是它作品中的人物情懷、思想、性格以及觀念,卻不僅僅拘泥於傳統意義上的**。他在傳統的人物之上,加入了西方現代的思想觀念,也融入了西方新型的文學形式,是在傳統意義上的一種革新與創新,就如嚴家炎所說,金庸的**是「一場靜悄悄的文學革命」。

在讀者享受武俠世界的斑斕時,也能感受高雅文學的薰陶,何樂而不為?

最後,是他自身的自創意識,敢於突破,敢於打破常規。就像《倚天屠龍記》,作品開篇了將近四分之一,男女主角依然沒有出現,很多人報以懷疑態度去質疑他,但他就是堅定、堅信讀者可以接受。結果也確實如他所料,作品受到了讀者的一致好評。

8樓:小小一個小明

其實,金庸的作品,都有歷史背景可追尋,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從人物的樣貌,性格,還有他們的行為動作,大到上前殺敵,小到柴米油鹽,都刻畫的很生動。在這些作品裡面,還可以學到很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例如陰陽八卦,詩詞歌賦等。

甚至在描寫山川河流,還是武功招式時,一步一腳印,都很完整。

說實在的,很多讀者在閱讀**的時候,往往會有一種代入感。有的時候,會想象出自己是主角。有的時候,會把**裡面的場景,想象到自己的腦海裡。

以至於當年,有人看了金庸的**後,都練起武功來了。

最要緊的是,裡面的食物,連做法都寫的一清二楚,讓人看完以後,就想去嘗試。例如最有名的一道菜,叫花雞。估計現在聽到這個名字,也會想起要怎麼做了。

所以,金庸的作品,有著他獨特的魅力。除了宣揚愛國情懷和儒家道家的思想之外,順便都把做菜旅遊和人際交往這些,都傳授給大家。簡單概括,就是知識廣闊,通俗易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典。文筆優美,內容知識淵博。構思精巧,永遠有研究不盡的內容。金大俠算是國學大師級的人物,對中華文化的研究可謂相當了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古典文學2有向上的精神3寫出了人們的嚮往4拍成了電影5情節精彩。

中國的武俠**家都有誰?

11樓:霧霾漫天

金庸復 梁羽生 古龍是公認的三大家制。

其後還有名聲很響的名家如 臥龍生 黃易 溫瑞安。

臺灣的四大武俠**家是 古龍 臥龍生 諸葛青雲 司馬翎還有一些如 蕭逸 奇儒 司馬紫煙 雲中嶽 柳殘陽 等等。

寫科幻 也劇本的倪匡也寫過武俠**。

不可不提的是現代的武俠 仙俠**祖師 還珠樓主。

除金庸 梁羽生 古龍 臥龍生 黃易 溫瑞安外,我推薦的** 奇儒的蟬翼刀 諸葛青雲的江湖夜雨十年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 古龍 梁羽生 黃易。

想找一些好看的武俠**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武俠看金庸古龍梁羽生,梁羽生應該和金庸一個級別的,只是由於文風時局等原因在非武俠界知名度沒有金庸高。

現代武俠,最能繼承傳統武俠的非鳳歌莫屬了,看看他的《崑崙》《滄海》《山海經》系列就知道了,文筆形似金庸,傳統而中正,格局描寫大,並未沿襲金庸文筆下的各大門派(金庸筆下的各大門派很多都是自己編的,現在大多數作家未經研究就抄過去)。

純現代武俠,可以看看滄月,二踢腳等武俠專刊常見的幾位作家的文章,還是可以,個人覺得現代武俠目前暫無能超鳳歌的。

至於樓上說的什麼《鏡》系列,還是不錯,但是那是玄幻好不好,另外,只看過一遍,初中,覺得不錯,現在大學的文化來看,可能會差了不止一層兩層,建議可看性不高。

金庸**中男主角的出場方式玉樹臨風,為何下場卻很慘?

14樓:帥帥的和無坎

這是慕容復,慕容復一心想復辟大燕國,為此失去了自己的愛情,自己的快樂,最後以悲劇收場。

15樓:葫蘆娃兒啦啦

這個人物說的是慕容復,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性格和命運的安排,他的報仇心態太強,比較功利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男主下場大多都不好,他太執著於悲劇了。金庸**還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金庸老先生寫得很好,沒有誰規定男主角出場玉樹臨風下場就一定會很好。

18樓:沐浴陽光下

這個男主角說的就是慕容復,只所以他出場玉樹臨風,後來結局很慘,是因為這個人報復心裡很強。

19樓:flyking萍

金庸**的男主角中慕容復雖然出場玉樹臨風,但是他沒有朋友,根本體會不了快樂,所以說他一生中都是虛無縹緲的或者。

20樓:夢醒淺淺

慕容復他家既是武林世家,又是皇族後裔,他的一生是慕容家的,是大燕國的,可唯獨不是他自己的。

金庸、古龍、梁羽生、臥龍生的**各有什麼特點,其代表作分別是什麼

金庸作品裡哪個男人顏值最高,金庸筆下哪個門派的顏值最出眾

這個見仁見智吧,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在金庸書中,一般著重描寫女子美貌,但男子相貌俊美一般描寫較少,綜合來看,不提是否主角或者是否正派,也不計算出場年齡的話,每本書中的俊美男子大約如下 飛狐外傳 田歸農,福康安,陳家洛 雪山飛狐 無特別俊美之人 連城訣 萬圭 天龍八部 段譽,慕容復,無崖子 不...

hibernate一對多和多對一的區別

一對多關係 一對多關係 分為 單向一對多 多對一關係 和 雙向多 對一 關係內。單向一對容多 多對一關係 只需在 一 多 方進行配置,雙向多對一關係 需要在關聯雙方均加以配置。雙向多對一關聯就是在多方和一方都進行配置,並在 一 方通過屬性inverse true 設定控制關係反轉 注 單向多對一關聯...

Visio裡怎麼畫一對多箭頭?就是那種分支箭頭。請問怎麼畫

先用連線線畫好所需的箭頭樣式,該重合的重合,再將所有連線線變成一邊帶箭頭即可。visio裡怎麼畫一對多箭頭?就是那種分支箭頭。請問怎麼畫?我要畫軟體的功能結構圖!準備工具 材料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臺,visio軟體。1 首先開啟你的流程圖,找到一對多的情況。2 在 開始 工具欄中找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