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動擋的汽車,是在N檔點火好還是在P檔點火好

2022-01-10 23:58:10 字數 6334 閱讀 2102

1樓: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車型就是自動擋和手動擋了,雖然手動擋車型誕生的時間更長。但是自動擋汽車已經憑藉簡單的換擋操作以及易於上手的特點,成為了許多人的買車首選,自動擋點火,掛n檔還是p檔?很多車主還在用錯方法。

很多車主都說現在市面上的自動擋車型越來越多,想選一款手動擋車變得很難。有些車主買了自動擋轎車,平時開著確實省心,換擋也方便,但是卻不會用。尤其是自動擋車型點火的時候,到底是掛n擋還是p檔,有很多車主到現在都沒弄明白,還在用錯方法。

自動擋車型點火到底是掛n擋還是p擋呢?我們通過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就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自動擋車型有很多檔位,p擋是停車檔位,各位車主在長時間停車的時候就會用到它。

n擋則是空擋,臨時停車或者等紅綠燈的時候就會用到。那麼我們在起步的時候掛n擋和p檔的區別到底有多大呢?

有些車主每次都是掛n擋啟動,認為這樣可以減少對變速箱的磨損。點火的時候掛在n擋,也能避免變換檔位的時候從p擋經過r擋,最後再到n檔,減少換擋動作就能使變速箱更加耐用。其實這種想法是完全沒有依據的。

如果各位車主還掛n檔點火就錯了。

從變速箱的原理來看,自動擋車型都是通過行車電腦來控制擋位變化,我們移動換擋桿就會產生訊號。我們在點火的時候要掛在p擋才是正確的。有些車主說自己的車子掛在n擋根本就打不著火,只有掛在p擋才行。

除了點火之外,自動擋車型在停車的時候也要尤為注意。正確的停車方式則是把車停穩後先掛n擋,拉好手剎,熄火之後再掛回p擋,這樣能避免變速箱損傷。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樣的方式點火和停車呢

2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檔的車,是應該在p檔點火,還是在n檔點火?

3樓:天下有車

自動檔是在p檔點火好,還是在n檔點火好?

4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是p檔。因為 p檔是停車檔,這個時候進行點火,對發動機沒有任何損害。

5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對於自動擋車型的車。需要在p檔時進行點火。因為這樣才會對汽車發動機的傷害變小。

6樓:e時光再燃

當然是在p檔點火比較好,因為這樣比較安全,點火之後也不容易發生溜車的現象.

自動擋汽車點火時,是在n檔好還是p檔好?

7樓:叫張碧晨

其實自動擋汽車上的p檔是n檔的基礎上演變過來的,只不過在內部加了一個鎖止的機構,可以實現,對於汽車的機械鎖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出現溜車的情況,車輛掛在p檔點火,首先從操作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也是屬於規範操作,

p檔直接切換到二檔時的衝擊力也是很小的,車主沒有必要去擔心對車輛的傷害.我們在日常駕駛的過程中,用到二檔的使用頻率是比較低的,相,對於掛錯擋的機率也比較低,如果將二道設定在最前面的話,反而會增加掛錯擋的距離而d擋與p擋相鄰的話,就很容易出現,車在未停穩時傳統未完全靜止時就掛入p擋,這樣的結果就等於是毀車,同時也防止了在行車過程中掛錯擋的情況.其實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無論是掛在p檔點火

,還是掛在n檔點火都是可以的,同樣也不存在掛p檔會傷害變速箱這麼一說,而車主在開車之前也完全不用糾結這個問題,而有些車主還在糾結,其實國人對於汽車的愛護,真的是有一些過度的汽車買來本來就是為我們無辜的,在實際的生活過程中,有些車主會將車的方向盤加套,真皮座椅加套,停車按標準掛擋等等,其實自動擋汽車,掛n檔**和掛p擋點火的效果是一樣的。p檔的作用是用機械鎖將變速箱鎖止,所以它和傳動軸是相連的,d檔和p檔相鄰的話就很容易出現車在未停穩,傳動軸未完全靜止時就掛入p檔,

這樣的結果就是毀車,同時也防止行車過程中掛錯檔的情況。而在r檔和d檔之間有個n檔,目的就是有個緩衝的作用,也是防止行駛過程中掛錯檔。 我們日常駕駛過程中r檔的使用頻率是比較低的,相對來說掛錯檔的機率也就較低,但如果將r檔設定在最前面或者最後面的話,反會增加掛錯檔的機率。

而我們倒車時的速度一般都很慢,即使未停穩後誤掛入p檔,這個傷害機率也是較小的,所以將r檔設定在中間且靠近p檔是最合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文章有意思,這發動機齒輪太脆弱咯,p檔和n檔都一樣,這只是我的理解,原因是每臺車不會因為掛擋把變速箱弄報廢的,只是個人的一個慣性思想,想把車保護好些。我一般都是p檔點火,包括所有的車都是這樣的,p檔是駐車當保護安全的,n檔是空檔,雖然不會突然跑出去,但是會溜,冷天熱車本來就長,還要一直踩住剎車,這才麻煩哦。放心的用,只要是符合要求的正規操作就不會有問題,汽車變速箱不會那麼脆弱的,一臺計程車天天在路上開,倒車隨時都可能有,變速器都還沒出什麼問題,更何況私家車呢?

朋友放心用吧,國產和合適還有進口的汽車質量都是沒問題的.希望能幫到你

9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檔的車,是應該在p檔點火,還是在n檔點火?

10樓:天下有車

自動檔是在p檔點火好,還是在n檔點火好?

11樓:子在車上曰

自動擋汽車是n檔點火好,還是p檔點火好,車主們需要注意了!

12樓:油膩少年

當然是在p檔好,因為p檔是停車擋,所以確保不會在啟動時發生意外。

13樓:雪

無論是掛在p檔點火,還是掛在n檔點火都是可以的,看個人對車的理解吧。

14樓:大土豆

在p檔點火比較好,這樣可以更好的啟動車輛,而且不會損壞發動機

15樓:玥樾

應該是在p檔更好一些,這樣子更安全一些,但是在點火時一定要記得踩住剎車。

16樓:qxq黃燜雞

正常的情況應該是在p檔的時候是最好的,接著在進行掛擋

17樓:樾玥越躍

都是可以的,最好停在p檔,這是最安全可靠的。不會發生意外。

18樓:榷予

都是可以的,但是一般還是在p檔開始點火

19樓:

這個我記得好像是說的p擋比較的好吧,我也不是很確定啊

2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嗎,我對自動擋的車子瞭解不多呀,手動擋要了解一些

自動擋汽車是n檔點火好,還是p檔點火好,為什麼?

21樓:汽車之家

隨著現在汽車電氣化的程度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車子從過去簡單的機械式的傳動機構,變成了自動化的傳動機構,而自動擋的車子很好的詮釋了電氣化的意義,自動擋的車子顧名思義就是通過電腦來控制變速箱的換擋,從而實現車輛的加速或者減速度,雖然自動擋的車子在操作上面看似比較簡單,但自動擋的車子啟動上面還是有不同的,不像手動擋的車子,啟動點火的時候沒有太多的講究。就拿自動擋車輛的啟動點火這件事來講,自動擋汽車是n檔點火好,還是p檔點火好,為什麼?

自動擋的車子的車子點火n擋點火好還是p擋點火好,點火的方式也是備受爭議的,首先自動擋的車子在n擋點火併不如p擋點火安全,這裡會有幾個方面的原因,根據很多的自動擋的車子來講,車輛的點火邏輯預設是p擋開啟的,那麼也就說車輛在n擋的時候沒有辦法進行點火的,再者一些車輛的電子手剎在p擋的時候會預設為鎖止,而車輛在點火的時候會有自檢的,根據點火邏輯缺少這樣的一個步驟是沒有辦法點火。

同時n擋的時候車輛手剎並沒有上鎖,那麼也就是會導致一些安全事故的產生,而p擋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車輛首先是在最為安全的狀態裡面,同時也可以避免車輛產生頓挫的情況,能夠為變速箱結合發動機的輸出端有個緩衝的作用,當然防止行駛過程中掛錯檔。

總之,自動擋車型都是通過行車電腦來控制擋位變化,我們移動換擋桿就會產生訊號。我們在點火的時候要掛在p擋才是正確的。從安全的角度上面來講,自動擋的車子在點火的時候避免掛在n擋,也能避免產生安全事故。

22樓:天下有車

自動檔是在p檔點火好,還是在n檔點火好?

23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檔的車,是應該在p檔點火,還是在n檔點火?

自動擋汽車是n檔點火好,還是p檔點火好?

24樓:可愛的啊路

自動擋的話,建議還是p擋點火,會比較平穩。

25樓:天下有車

自動檔是在p檔點火好,還是在n檔點火好?

26樓:夔恰子

感覺自動擋的汽車還是應該在p檔的時候點火更加的好一點。

27樓:zf用事實說話

我覺得是在p擋點火比較好,因為一般點火的時候都是停在p檔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在p檔點火比較好,因為p當點火比較安全。

29樓:

自動擋的汽車肯定是前者點火更加的好的,前者是更加安全的。

30樓:我什麼都不懂

如果是規範操作的話最好就是p檔點火比較好咯。

31樓:油潑面不要蔥

當然是在p當點火好啊,這樣比較安全啊,不會出現意外。

32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n檔比較好吧,可能對汽車的損傷比較小。

33樓:聽風說往事

其實自動擋汽車上的p檔是n檔的基礎上演變過來的,只不過在內部加了一個鎖止的機構,可以實現,對於汽車的機械鎖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出現溜車的情況,車輛掛在p檔點火,首先從操作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也是屬於規範操作。

p檔直接切換到二檔時的衝擊力也是很小的,車主沒有必要去擔心對車輛的傷害.我們在日常駕駛的過程中,用到二檔的使用頻率是比較低的,相,對於掛錯擋的機率也比較低,如果將二道設定在最前面的話,反而會增加掛錯擋的距離而d擋與p擋相鄰的話,就很容易出現,車在未停穩時傳統未完全靜止時就掛入p擋,這樣的結果就等於是毀車,同時也防止了在行車過程中掛錯擋的情況.其實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無論是掛在p檔點火,還是掛在n檔點火都是可以的,同樣也不存在掛p檔會傷害變速箱這麼一說,而車主在開車之前也完全不用糾結這個問題,而有些車主還在糾結,其實國人對於汽車的愛護,真的是有一些過度的汽車買來本來就是為我們無辜的。

在實際的生活過程中,有些車主會將車的方向盤加套,真皮座椅加套,停車按標準掛擋等等,其實自動擋汽車,掛n檔**和掛p擋點火的效果是一樣的。p檔的作用是用機械鎖將變速箱鎖止,所以它和傳動軸是相連的,d檔和p檔相鄰的話就很容易出現車在未停穩,傳動軸未完全靜止時就掛入p檔。

這樣的結果就是毀車,同時也防止行車過程中掛錯檔的情況。而在r檔和d檔之間有個n檔,目的就是有個緩衝的作用,也是防止行駛過程中掛錯檔。 我們日常駕駛過程中r檔的使用頻率是比較低的,相對來說掛錯檔的機率也就較低,但如果將r檔設定在最前面或者最後面的話,反會增加掛錯檔的機率。

而我們倒車時的速度一般都很慢,即使未停穩後誤掛入p檔,這個傷害機率也是較小的,所以將r檔設定在中間且靠近p檔是最合理的。

34樓:瓶蓋缺塞兒

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他們都是有著自己的特點的。

35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n檔點火好呀,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自動檔車在p檔起動好還是n檔起動好

36樓:ok我不會玩

自動檔的車在n檔發動比較好。

1、n檔是空檔,p檔是駐車檔,與手動檔的汽車一樣,在n檔的時候發動比較好,經常在p檔的情況下發動,容易對變速箱造成磨損;

2、p檔主要是在停車的時候使用,利用機械裝置鎖定汽車的轉動部分,使車輛不能移動,在p檔的情況下發動,一種是禁止移動,另一種會出現向前的力,兩種相反作用下的力對變速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減少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一般d檔沒什麼問題,注意安全駕駛,輕給油就好了,倒是停車、下坡這幾個方面有需要注意的。

1、等紅燈時:

在等短時間的紅燈時,使用d檔,踩著剎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時間比較長的情況,會造成剎車片過熱,造成磨損,建議大家還是掛p檔或者n檔!這樣做,首先會比較輕鬆,油耗也低!在坡上,建議掛p檔,這樣做會保證不會溜車,有保險,平坦路上掛n檔記得拉手剎,防止危險發生。

2、在p檔啟動汽車:

大多時候包括小編在內為了方便,在p檔就啟動汽車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在汽車啟動時p檔到d檔會經過r檔,這途中會對變速箱進行一次反向衝擊,損傷變速箱,長期下來,損失不小,正確做法是接通電源後,踩剎車,掛n檔後在點火換d檔。

3、停車時不要緊靠頂住輪胎:

很多車主在停車的時候喜歡停的特死,像後邊有停車杆,馬路牙子之類的,喜歡將後輪頂上在熄火走人,例如小編也這樣,總感覺有點強迫症似的,其實這樣對車也不好,一個是對輪胎不好,一個是再啟動車輛的的時候,變速箱的齒輪會被咬住從p檔掛檔會困難些。

參考資料

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2]

自動擋汽車啟動和停止的步驟,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

自動擋汽車等紅燈時掛N檔溜車嗎?要踩著剎車嗎?有自動駐車功能的車,CVT變速箱

1 掛d擋 踩剎車 10秒左右 自動擋車型一般有四個擋位,依次是p r n d擋,d擋是前進擋,本著不頻繁換擋的原則,如果紅燈的時間很短暫,10秒左右,那麼就沒有必要再切換擋位了,掛d擋踩剎車就可以了。2 n擋 手剎 30秒以上 如果紅燈的時間在30秒以上,市區部分路口的紅燈甚至能達到99秒,那麼一...

自動擋的車,N檔是空擋,在什麼情況下才用的到N

等紅燈時間在1分鐘之內一般也不掛到p檔,超過1分鐘可以掛n檔,但記得拉手剎或者踩好剎車,這樣變速箱內部油壓會小一點。n檔一般情況用不到,除非車子拋錨需要拖車。等紅燈時或是短時間駐車可以掛到n擋,還有就是車子需要被拖的時候。常見自動擋中 p擋為停車擋,長時間停車掛檔 r為倒車擋,倒車時掛檔 n擋就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