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不用拆下來洗,教你最正確清洗方式,如何擦洗更省時省力

2022-01-10 23:58:10 字數 5799 閱讀 8830

1樓:

用84消毒液噴到油煙機需要清洗的地方,其次用抹布沾上水打溼去擦,十分管用,省時省力

2樓:

油煙機用久了後就要及時清洗,想要清洗的更加省時省力時我們就應當把油煙機濾網拆下來用洗潔精進行沖洗,這樣既方便而且還清晰的很徹底。

3樓:娛樂圈咔醬

油煙機不用拆下來洗,教你最正確清洗方式,如何擦洗更省時省力?小夥伴們先不要著急,先聽咔醬給大家說說不清理油煙機的危害,再討論一下怎麼清理!

一、不清理油煙機的危害~

1.不清理油煙危害健康!

你想啊,油煙機不清理,大量油煙被堵在管道中!室內的油煙排不出去,就會被家人們吸進身體裡,這樣不但會引發呼吸道疾病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這已經嚴重危害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了!

2.不清理油煙機有安全隱患!

還有就是油煙機不清理!大量油汙堵在管道中就導致油煙機裡一些零件逐漸老化,嚴重的時候引發短路,斷路漏電等情況!甚至會誘發火災的發生!

二、那麼對付油煙機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1.使用油煙機過濾網。

油煙機過濾網就像磨咖啡時的過濾網一樣!小型易排放不堵塞油煙機的油煙可以順利通過油煙機排出,而大量的油漬會吸附到油煙機過濾網上!等過濾網髒了就揭下來換一個就好啦!

是不是簡單方便即省力省時清理油煙機了還可以保護環境!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2.清理油煙機。

將小蘇打膏塗在抽油煙機髒汙處,靜待一會兒,再怎麼頑強的油垢,都可以擦拭乾淨。

3.實在難打掃的油煙機或者是有安全隱患的油煙機。

碰到這種情況,各位小仙女還是不要逞強了吧!打**請專業人士來幫忙打掃吧!順便修理一下安全隱患!這樣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都得到了保障!

4樓:海綿擠出水

洗潔精加水裡,燒開後不關火,一直薰它,最後再澆上去,這樣過後再用鋼絲球,就很乾淨了。

5樓:a湖逸

油煙機上最麻煩的就是那些油漬,往往都是很難清洗的,這個我們可以購買一些小蘇打,具有很好的疏油性,有效的清除油漬

6樓:通識院

直接超市去買威猛先生的噴霧,那個是專門用來清洗強力汙漬的,一噴一擦就可以了,省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油煙機的清洗,我們不能只是去關心儲油的盒子,還要去考慮其電路是否老化,以及通風是否堵塞,最好清專業人士清理

8樓:stars辰額

油煙機有過濾網,定期檢查清理乾淨。還可以用小蘇打來清理擦拭油煙機,可以很容易的擦拭。

9樓:阿爾法小貓貓

購買一些除汙漬強度高的洗潔精,先灑點水弄溼表面,然後噴一些,稍微塗抹均勻,登上5分鐘即可用噴壺進行噴一下擦拭。

10樓:生活妙招多

才清楚,清洗油煙機有竅門,不用拆卸,輕輕一擦油垢汙漬全部清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家裡油煙機油太多了不好清洗,怎麼樣清洗最省時省力?

11樓:尚品宅配

油煙機對於廚房而言很重要,油煙機在平時要及時打理,否則裡面很很髒,打版開的時候會很嚇權人。油漬積的時間越久,越不易打理乾淨,這是老婆清洗油煙機的時候我學的,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

在清洗油煙機的時候要準備好以下材料,記得先關掉電源。

先燒一鍋開水,開啟閥門,這時開水產生的水蒸氣會噴上去,清洗的時候油漬就比較容易些。

當水蒸氣上去以後,油漬也會被軟化。

這時先擦油煙機的表面。

這時牆面的油漬會抹布可以擦乾淨。

開啟以後,發現有這麼多的油漬。

當油煙機裡面的油漬滴在濾網裡面時,這時就可以把濾網拆下來。簡直挺嚇人的。用塑料袋套在過濾網上。

下一步是拆掉粗濾網。

然後再取下托盤,進行清洗。

再把內部的風扇拆下來清洗。套上塑料袋以後,這樣會避免油漬掉在下水道。

清洗粗濾網的方法是一樣的。

全部清洗完以後的效果。

重新安裝上即可。

12樓:大圓餅子臉

1、高壓鍋蒸來

汽沖洗法。自把高壓鍋bai

內的冷水燒沸,待有蒸汽du不斷排出時zhi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dao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他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4、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洗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料袋,節省了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自己清洗的話,抽油煙機裡面的芯子是金屬的可以熱水煮或用火燒即可,但要適量。各個部位可用鋼絲球粘洗衣粉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油煙機翅片用片鹼即可,一般1桶水30斤配1斤片鹼,最好用開水或者80度左右的熱水,開專好後,澆在電器的屬外殼上,不能弄溼電氣線路!汙垢會變成冒煙的泡泡,5分鐘後用自來水沖洗就可以了。如果片鹼兌的水沾到**,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15樓:熱愛美食的小陳

家裡油煙機油汙很髒難清洗?教你不用花錢立馬清洗乾淨,方便實用,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油煙機不拆可以清洗得很乾淨的方法?

16樓:不拼不博什麼能行

油煙機不用拆開怎麼清洗?這方法油汙一抹就乾淨,方便又簡單

17樓:燕趙留香

那是不可能的,必須拆下來才可能洗得很乾淨。

18樓:

方法一: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溼度保持在60℃左右,去汙力才好。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方法二:高壓鍋蒸汽沖洗法。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淋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方法三:將刷洗好的扇葉晾乾後,塗上一層辦公用膠水,使用幾個月後將風扇葉上的油汙成片撕下來,油汙全沾在膠水層上,既方便又幹淨。

方法四:先在灶臺上鋪報紙,開啟抽油煙機的開關「預熱」扇葉兩分鐘,往抽油煙機的風扇上噴洗潔精,關掉油煙機,靜置三分鐘,再將60℃的熱水噴入油煙機的風扇內,再開啟開關,讓已溶解的油汙滴到儲油盒中。

19樓:小灰馬

取一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油煙機髒了,有什麼小祕籍可以不用拆下來洗,也很乾淨?

20樓:李青談史

油煙機的清潔,往往在平時就要注意。每次炒完飯菜之後,便用抹布順手在油煙機上抹一把起到清潔的目的,這樣即便是一年下來,油煙機上的油煙也不會太過於濃郁。若是平時不加以注意,那我們便只能是留待有時間的時候統一進行清潔。

不將油煙機拆下來進行清潔並非不行,只是過程頗有些麻煩,倒不如將其直接拆下來省事一些。在清洗油煙機的過程之中,我們既然不想拆卸,那就只能將工具準備好。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是電吹風,這個步驟的原理就在於通過電吹風提高油汙的熱度,之後再用抹布沾上洗潔精進行清潔。

這個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因為一遍註定是沒有辦法將油汙全部清潔。

除了用吹風機之外,我們還可以在不拆卸油煙機的情況下,通過單純的洗潔精來進行清洗。這個方法需要我們找來一個空瓶,裝滿洗潔精和水之後擰緊瓶蓋。之後在瓶蓋上方鑽上七八個小孔,之後將瓶內的洗潔精噴向待清洗部位,同時開啟油煙機。

此時隨著油煙機的工作,清晰部位的油煙汙漬也隨之被消除。

除了上述的兩個方面來說,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自己在平時做好油煙機的日常清潔。就如上面提到的一樣,在每次炒菜結束之後,我們都可以順手用抹布對油煙機的外表進行一次大體的清潔。這樣我們即便後續需要單獨對油煙機進行清潔,也無須太過於費事。

21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把洗潔精或者洗衣服兌水噴到抽油煙機上面,然後鋪一層紙巾或者是保鮮膜,然後再噴一遍,過十分鐘之後把它們撕下來,油煙機就會變乾淨了。

22樓:化凌霜

可以用衛生紙沾肥皂水白醋,然後將它覆蓋在油煙機上,這樣等個十幾分鍾,就可以將它拿下來了,這時候你會發現油煙機變得非常的乾淨,去汙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也非常的省時省力。

23樓:金牛查克拉

油汙是比較難去除的汙漬的,不拆洗裡邊的油汙不好徹底清洗乾淨的,建議讓專業人士來幫忙。

24樓:倍兒爽兒啊

油煙機我們可以採用牙刷進行清洗,很方便。

25樓:love辰辰之歌

單單用清水,肯定是不夠的,所以說,還需要加入一定的洗潔精或者專用的去除油汙的東西,而且在清洗油煙機的時候,基本上是不可以拆下來的,那麼只能通過刷子或者其他的小毛巾之類的,慢慢的伸進去,將它洗乾淨

26樓:我愛菜菜

因為油煙機裡面含有的大部分髒物都是油氣和一些煙霧雜塵,所以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難清理的,如果單單用清水,肯定是不夠的,所以說,還需要加入一定的洗潔精或者專用的去除油汙的東西,而且在清洗油煙機的時候,基本上是不可以拆下來的,那麼只能通過刷子或者其他的小毛巾之類的,慢慢的伸進去,將它洗乾淨

27樓:釋雨思

我們最開始家庭主婦都知道用肥皂水可以把油煙機去除的很乾淨,其實不用肥皂水用洗潔精也可以把油煙機弄的很乾淨,每個家庭主婦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用洗潔精清理油煙機,清理不乾淨,但其實我們用錯了方法,在使用洗潔精的同時,我們要往洗潔精內加幾種東西,達成一個化學反應從而達到清理的效果,那就是在洗潔精里加白醋用溫水兌開,再加一點小蘇打。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水蒸氣油汙遇到高溫之後都會溶解,這就是為什麼熱水洗碗比冷水洗碗效果更讚的原理。首先將適量的清潔劑兌好水,然後用抹布先將油煙機擦拭一番,再利用家裡的高壓鍋或者蒸鍋盛好水,不蓋蓋子直接加熱,由於沒有蓋子蒸汽就會一直往上,向上的蒸汽就會把油煙機上的油汙溶解,等溶解到差不多用抹布一擦就乾淨啦,是不是省時又省力呢。

29樓:生活妙招多

才清楚,清洗油煙機有竅門,不用拆卸,輕輕一擦油垢汙漬全部清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油煙機怎麼洗方便又幹淨,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幹淨?

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必不可少的物件,油煙機雖好,但是清洗十分麻煩。有些人會定期把油煙機拆開清洗,更是麻煩,還容易損壞零件減少壽命。其實,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完全沒有必要拆開清洗如此麻煩,市面上那麼多的專業油煙清洗機完全可以讓你輕鬆處理這些頑固油汙,下面介紹一下油汙淨清洗油煙機的基本方法 先帶好手...

怎麼洗萬縱牌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1 取一個塑料瓶 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 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2 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用了十幾年的油煙機,今天才發現它清洗的小妙招 1.電吹風加熱 用熱風...

油煙機油漬太難洗,學會受用一生,清洗油煙機油漬有哪些小妙招

很多人很討厭清洗油煙機,因為油煙機因為有油覆蓋在上面,油油膩膩的讓人不想觸碰。但是,總不能一直不清洗油煙機,所以清洗油煙機成為很多人內心的一個痛點。不過,其實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清洗油煙機的。第一,使用麵粉。麵粉可以製作出一些十分美味的麵點,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麵粉其實也是能夠用於清洗油煙機。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