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油漬太難洗,學會受用一生,清洗油煙機油漬有哪些小妙招

2021-06-15 09:02:08 字數 2150 閱讀 3633

1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很多人很討厭清洗油煙機,因為油煙機因為有油覆蓋在上面,油油膩膩的讓人不想觸碰。但是,總不能一直不清洗油煙機,所以清洗油煙機成為很多人內心的一個痛點。不過,其實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清洗油煙機的。

第一,使用麵粉。麵粉可以製作出一些十分美味的麵點,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麵粉其實也是能夠用於清洗油煙機。在清洗油煙機前,你可以先準備一些麵粉。

然後在油煙機的油漬處抹上一層面粉,這樣不僅十分的方便快捷,而且效果還異常的顯著。這是因為麵粉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能夠輕易地吸走油煙機上的髒東西。之後,你只需要將麵粉給擦乾淨就可以了。

第二,使用洗潔精。洗潔精不但可以用於清洗油膩的碗筷,也能夠用於清洗油膩的油煙機。並且,我們還可以再洗潔精上加入一點白醋,這樣的效果要更加的好。

如果沒有白醋的話也沒關係,單靠洗潔精就可以很好的清洗乾淨了。

第三,使用肥皂水。肥皂水的原理和洗潔精的大同小異,因此你只需要根據自己家有哪一種物品來選擇使用就可以了。用肥皂水擦拭油煙機的骯髒處,然後不要直接將它擦乾淨。

而是等一會幹了之後,用一個開啟爐子燒水,使用蒸汽的效果消除油漬,最後只需要輕輕的擦拭,就大功告成了。想必當你學會這幾個方法之後,你就再也不會清洗油煙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了。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油煙機清洗小妙招,輕鬆解決油汙

3樓:妙招講堂

油煙機再髒也不怕,掌握清洗油煙機的正確方法,油汙自動消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養成好的習慣,做飯的時候開煙機,做完飯及時清洗煙機,定期徹底清洗煙機。徹底清洗的時候要購買好的清潔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燒一壺開水和小功打混合攪拌,然後把油煙機能拆洗下來的部分都拆下來,浸泡半個小時左右,然後你就能看刀油煙被溶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洗潔精+水

小蘇打就是我們熟悉的食用鹼,在超市都能買到。它不但能製作食物,還可以用來清潔油汙,鹼能與油脂中和讓油汙溶於水。

7樓:倍兒爽兒啊

我們可以請專業的人士來清理。酒煙機一般不需要。

8樓:

用柔軟的抹布和中性的洗滌劑,擦拭抽油煙機表面。

洗潔精和白醋的混合熱水溶液中,十幾分鍾以後,再刷洗乾淨即可。

9樓:love辰辰之歌

容器裡面分別加入適量的小蘇打、洗潔精、牙膏、啤酒,最後再加入清水將其攪拌均勻後。我們再找一個噴壺 將除錯好的液體倒入在噴壺裡。然後噴灑在有油漬的地方。

噴灑過的地方讓其靜置5分鐘 讓液體充分的溶解掉油漬。

10樓:思量

把膠水倒在油煙機的油罩上,再用毛刷均勻抹開,可以刷的厚一點,然後放到陰涼處晾乾。這樣油罩上粘上油漬,我們就可以直接把它撕下,油漬也會跟著一起掉下來,油煙機立馬就光亮如初了。

也可以把保鮮膜貼在油煙機上。等到上面沾滿難看的汙漬時,把保鮮膜一撕油汙就乾淨了,是不是超級簡單。

11樓:我愛菜菜

首先準備一個容器中容器裡面分別加入適量的小蘇打、洗潔精、牙膏、啤酒,最後再加入清水將其攪拌均勻後。我們再找一個噴壺 將除錯好的液體倒入在噴壺裡。然後噴灑在有油漬的地方。

噴灑過的地方讓其靜置5分鐘 讓液體充分的溶解掉油漬。隨後我們再用清水沖洗掉上面的汙漬,最後在找一個幹抹布將其擦乾淨就好啦!

12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首先我們要提前準備一個噴壺,在準備一些溫水,把溫水倒入在噴壺裡面,然後在倒入兩勺食用鹽,接著再加入一些白醋和小蘇打。在倒入幾滴白酒,最後把噴壺裡面的幾種東西攪拌均勻,白醋具有軟化汙垢的功效,食用鹽具有殺菌的功效,白酒裡面的酒精具有消毒的作用,小蘇打更是得力的清潔小助手。我們把調配好的這種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油煙機上面,如果油漬多的地方,可以在上面多噴一些,噴灑在油煙機上面的清潔劑滴下來,在把清潔劑噴灑在油煙機上面後,把油煙機靜靜的放置5分鐘,就可以看到油漬會慢慢的滴下來,這就是清潔劑軟化過後滴下來的油漬,然後用毛巾把油煙機在擦一遍,最後用百潔布用清水洗過之後再擦拭一遍,就會發現油煙機被清洗的非常乾淨。

吸油煙機好難清洗,你們怎麼弄的,吸油煙機太難清洗怎麼辦

吸油煙機簡單清洗方法 1 將抽油煙機的內部洗乾淨後,在油杯 油槽裡面均勻撒上一層洗衣粉,然後再加上點清水,由於油的密度比水低,當有油汙流入油杯時,油汙能夠漂浮在水上面,清洗時將杯內的汙水倒出,稍微清理下即可。2 在油杯 油槽裡面鋪上一層保鮮膜,要將保鮮膜壓緊緊貼附,最好是不起氣泡了,當積累的油較多的...

吸油煙機油盒沒有油是怎麼回事,吸油煙機油盒沒有油是怎麼回事

你的煙機是歐式的還是側吸式的。估計是你經常吃的綠色食品吧,流的油與煙機產品本質量沒有多少關係,除非你煙機不能正常工作或者工作有異常。那有可能是煙機的問題。我想肯定是你經常都吃蔬菜,加上不是經常清洗或者清洗不到位。所以流出來的油就是綠的。不知道你使用時效果怎麼樣,油煙吸的淨嗎?如果感覺吸不淨的話,那應...

油煙機怎麼洗方便又幹淨,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幹淨?

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必不可少的物件,油煙機雖好,但是清洗十分麻煩。有些人會定期把油煙機拆開清洗,更是麻煩,還容易損壞零件減少壽命。其實,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社會,完全沒有必要拆開清洗如此麻煩,市面上那麼多的專業油煙清洗機完全可以讓你輕鬆處理這些頑固油汙,下面介紹一下油汙淨清洗油煙機的基本方法 先帶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