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冬天如何熱車,冬天自動擋如何熱車?

2022-01-07 19:59:21 字數 4844 閱讀 9383

1樓:三人演義

要的冬天冷車狀態下起動汽車,不管是自動車型還是手動車型都要在怠速下熱一會車,一般0.5到2分鐘就可以了。

冬季熱車特別是對北方的車主來說很有必要

很多人知道要熱車,但並不知道為什麼要熱車。其實,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

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自動車型的熱車方法

點火著車後在原地稍作等待(等待的時間取決於轉速下降後相對穩定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分鐘)。例如車輛剛著車時轉速在2000轉以上,約30秒~1分鐘以後,看發動機轉速錶指標下降到約1200轉(但此時還沒降到正常怠速800~1000轉),且已基本穩定無明顯波動,車身也沒有明顯的抖動,這種情況下就可以起步了。

2樓:危信忻姬

電臺的,

半分鐘就可以.

但熱車不一定非要原地熱車,

低速行使一段照樣可以起到熱車作用

3樓:永孝買冬

自動檔車型熱車方法:

應在d檔維持2000轉以下行駛3~5分鐘,一般地,車況良好的自動擋車即使不踩踏油門,其怠速時的低轉速也足以使車輛緩慢向前行走(不少老手們正是藉助此時的低速行走來熱車,這是個小竅門)。此時自動變速箱不會升檔,變速箱內的油液得以充分迴圈,油液粘度逐步恢復正常。同樣地,當水溫表指標上升近60℃(水溫表的三分之一格以上),才可正常加速。

冬天自動擋如何熱車?

4樓:笑笑科普

很多朋友都會討論冬天汽車啟動的問題 那就是在冬天開車前 我們要不要熱車 對於這樣的問題也是說法不一 那到底冬天要不要熱車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自動檔車應在d檔維持2000轉以下行駛3~5分鐘來熱車。

對於自動檔車型:冬季自動變速箱內的油液粘度會變大,初起步時,即使油泵開始工作,很多車會出現升檔滯後的現象,比如平時車輛在2000轉就可自動升檔,而冷車剛啟動時要達到3000轉甚至更高的轉速下,才會向上升檔。此時如把油門一下子踩得很深,急於提高發動機轉速來強迫自動升檔,是極不可取的。

自動檔車應在d檔維持2000轉以下行駛3~5分鐘,一般地,車況良好的自動擋車即使不踩踏油門,其怠速時的低轉速也足以使車輛緩慢向前行走(不少老手們正是藉助此時的低速行走來熱車,呵呵,這可是個小竅門)。此時自動變速箱不會升檔,變速箱內的油液得以充分迴圈,油液粘度逐步恢復正常。同樣地,當水溫表指標上升近60℃(水溫表的三分之一格以上),才可正常加速。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經常讓自動檔車在冬季冷車時瞬間踩踏油門,急速上升到3000~4000轉完成自動升檔,這樣無疑會對自動變速箱內的離合器片和制動片,包括裡面的滑閥機構,都會造成一定的異常磨損,同樣會縮短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此外,無論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檔,在車輛剛啟動的時候,先低車速緩慢行駛一段時間,讓轉向系統、剎車系統、差速系統、懸掛系統等,都適當「熱身運動」一下,得到相應的緩和復甦,避免這些部位機件的潤滑不足而異常磨損(顯而易見,只是原地怠速不行走是無法做到的),這對車輛各機械系統也是有益無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表明個人看法,我認為在零下溫度時,熱車3-5分鐘是正確的,對自動檔車尤為重要!: b8 r9 n) }6 \: ?.

` q1 w1、車輛磨損並不是在啟動的3-5分鐘造成的磨損,磨損應該產生在冷啟動瞬間,甚至可以精確到10秒之內。原理:汽車停放一夜或較長時間後,機油並不會流回曲軸箱(油底殼),因為現代車輛在主潤滑油道中已安裝有單向回止閥,只能進不能出。

當油壓消失時(熄火後),機油是固定在油道內,前端出口也不會自流,相當於在一段管內裝滿水,當堵住一端時,即使倒過來,水也不會流出,因為管子末端的負壓會死死吸住它,所以水是流不出來的。由於油道中單向閥的存在,道理同樣適用於停機時的機油。這樣設計的好處是,當啟動車輛時,機油潤滑到各機件部位,基本沒有延遲性,因為油道中已經儲存滿了隨時準備**的機油油量。

從另外一個角度分析,現在的車都是免調氣門間隙,實際是靠每個氣門上的液壓挺柱,根據機油壓力的變化而變化的。如果機油會自流回油底殼,液壓挺柱儲存的機油同樣會流走,導致在沒有重新充滿一定量的機油時,是無法調節氣門開度的,如果沒有氣門開度,試問,第二天啟動時還會啟動成功嗎?車都發動不了,怎麼產生磨損?

真正能流回油底殼的機油,是發動機工作時已噴濺方式送到氣缸壁的,起潤滑和密封作用的小部份機油。所以說當剛啟動時,由於機油粘稠度大,瞬間無法噴濺到氣缸壁上,基本也就是在啟動機工作時,或剛一啟動,由於汽油燃燒作用,破壞了遺留在氣缸壁的油膜,而新機油還沒有同步送來,就會產生了磨損,前後過程也就幾秒鐘,這也是為什麼不同車對機油有嚴格要求的原因,機油的等級標號(主要是粘稠度)與機油泵供油量速度、油道管徑、油泵轉速、活塞氣缸間隙有直接關係,是在設計發動機時就已經考慮的方案了。% ~4 e3 f% |2 o' b; ?

* ]另外,機油的作用不只是潤滑,還有密封、清潔、防鏽的作用,原地適當熱車3-5分鐘,是有效保證潤滑的同時,還為了恢復其密封作用,一般來說,在規定標值的機油,流動性越好,密封越好(只針對同檔次車),使氣缸壓力快速達到標準缸壓值,做到喝多少油,作多少功,如果密封不嚴,就會產生喝了不少的油料,卻沒有產生標準功率(壓縮過程中的漏氣會導致升功率下降),也會導致一部份含有汽油的混合氣,通過沒有密封好的活塞環與氣缸壁間隙,而竄入油底殼,分解和破壞機油分子的潤滑作用。/ n7 p: l3 e8 y+ c6 x2、樓主說的阻風門,包括自動阻風門應該是10幾年前的產品了。

( e: m0 v, s* s& s: n( p* a汽油與空氣混合體最佳熱能(最終轉化為機械能)的控制混合比在14.

7:1,為達到這個目標,電噴車輛能過水溫(或進氣溫度)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的訊號,經過發動機控制單後設資料比對後,計算出準確的供油量,通過噴油嘴與空氣混合,形成14.7:

1的混合氣體進行燃燒,為保證供油資料準確,通過安裝在排氣管上的氧感測器微電壓的變化,來分析供油是濃還是稀,並將結果同步反饋到控制單元,實時對供油量進行修正,從而保持最佳混合比,只有這樣基本形成一套閉環控制邏輯,並且人為無法干預!均為邏輯控制。當然,在冷啟動時,控制邏輯會不按照比例混合,汽油**量會略高於最佳比例,目的是為保證啟動成功率,只要啟動成功,汽油就會按照邏輯油量**,不存在「呈"溼溼"的液狀」(這是老式化油器汽車的本事)。

同時,由於在排氣管上的三元催化器還沒有達到正常工作溫度(300度-800度),無法對冷車排出的尾氣進行催化分解,所以現代汽車普遍增加了二次空氣補償泵,就是利用在三元沒有參與工作時,將外界新鮮空氣吸入,直接吹到排氣管最前端,稀釋未催化的廢氣,同時也保護和防止三元催化器中毒,待三元催化器達到工作溫度並參與工作時,二次空氣泵才停止工作。只不過這一過程,尾氣確實是略高於規定值標準,但也沒有想象的可怕,這也是為什麼每年驗車必須在熱車狀態下才能通過。3、關於變速箱的問題,《因為變速箱並沒有齒輪油泵,原地熱車只有引擎在動,其餘部份都沒在動》,這段話是錯誤的。

除非一直踩著離合器(手動檔),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工作時,手動變速器的輸入軸也在同步旋轉,並通過浸泡在齒輪油液中的尾端斜齒輪將齒輪油甩到各檔齒輪表面,(卡車怠速狀態下是輸入軸帶動中間軸進行甩油的,因為中間軸浸泡在齒輪油液中),所以,只要發動機旋轉,手動變速箱也同步潤滑完畢。( v9 x6 z% t- c& u; b' d對於自動檔,低溫下熱車是必須的。原理實在太長,我不能說那麼多了,簡單說因為是機、電、液的組合體,當atf油液流動性差時,內部的電磁閥會變得遲緩或生硬,樓主也可以實驗一下,在氣溫低於零下時,啟動車輛後就起步,一般產生兩種現象,一是同樣轉速下換檔變晚,二是變檔過程中的平順性變差,甚至有頓挫感,這並不是故障,而是atf油液沒有達到基本工作溫度。

並且在原地怠速狀態下,自動檔在p(鎖止)、n(空檔)位置時,輸入軸和其上的液力變矩器泵輪也在運轉,起到提升和維持atf油溫的作用。. x7 [2 h9 [* u6 n( b4、個人認為,冬季應適當熱車3-5分鐘,具體時間根據氣溫的不同而不同,(海南的朋友可以不用熱車了,呵呵),過長的熱車時間也是不對的,一是會產生過量積碳,二是怠速狀態下,尾氣危害最嚴重,不利於環保。熱車後可起步,但轉速一般控制在2500轉/分鐘之內,如果帶有渦輪增壓器,在未達到標準溫度前,原則上不超過2000轉,因為2000轉以內,渦輪基本沒有出力,它是最需要強流動性機油的地方,達到標準水溫後,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就可以自由駕駛了。

0 h1 m5 q/ c+ g( g9 l- y

7樓:匡醉卉顧梓

需要熱車的,但時間不需要很長,現在的車都是電噴車.建議你啟動車輛後原地怠速30秒左右,然後以20到30的速度開1分鐘,再以正常速度開就可以了.我開了9年車,這是個人經驗,比較省油.

希望建議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車子啟動時都在1500-1700轉速左右(車熱後為800轉左右) 正常!1、p、n檔轉速高 而r、d檔y、因有阻力而轉速低。 2、沒有關係。

3、啟動後即可d檔走,不必原地怠速熱車,慢行熱車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和手動檔的車熱車是一樣的,熱車主要是為了熱發動機,跟變速箱沒關係,原地熱車一到兩分鐘,掛上前進擋,怠速前進,等溫度上到六七十度,在加速前進。熱車的原因是發動機經過一晚上的休息,缸內的機油都下沉到了缸低,缸壁沒有機油了。打著火後,缸賽活動,帶動機油上去了,不磨損缸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涼車熱車 會產生發動機積碳

11樓:趙東慧

無論夏季還是冬季都需要熱車,需要熱車這是行業共識。但關於熱車時間的長短,99.9%的廠家沒有做出明確的規定,但大多數廠家禁止原地長時間怠速,無論是處於熱車目的還是其它目的!

我們家凱美瑞今年安的司道福,手機一鍵啟動,不用下樓熱車,上車直接就可以開,不過我們這邊是哈爾濱,我不知道題主那邊有沒有專營店。

司道福駐車加熱器是獨立於汽車發動機的車載加熱裝置,有其自己的燃油管路、電路、燃燒加熱裝置和控制裝置等。不需啟動發動機即可對冬季低溫寒冷環境中停放的汽車發動機和駕駛室進行預熱升溫。徹底消除汽車的冷啟動磨損。

自動擋需要熱車嗎,自動擋需要熱車麼?如何熱車?

自動檔車型冬季熱車的正確方法 冬季啟動後,水溫會低於正常溫度,要等到水溫正常後才可以逐漸加速。點火著車後在原地稍作等待 等待的時間取決於轉速下降後相對穩定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分鐘 例如車輛剛著車時轉速在2000轉以上,約30秒 1分鐘以後,看發動機轉速錶指標下降到約1200轉 但此時還沒降到正常怠速...

冬天需要原地熱車嗎,自動擋的車冬天需要原地熱車嗎

很多朋友都會討論冬天汽車啟動的問題 那就是在冬天開車前 我們要不要熱車 對於這樣的問題也是說法不一 那到底冬天要不要熱車 冬天,是汽車打不著火的季節才對,冬天的氣溫很低,汽車放了一晚之後,機油粘度變大,很難打著火,即使打著火了,馬上開車就走,對汽車的損傷也會很大,所以呢,熱車變得非常重要,今天傑哥來...

自動擋汽車能幫忙拽車麼,自動擋的車能拖另一臺車麼

可以幫忙拽車的。一 行駛過程中,有事需要認為變檔,比如遇到長上坡或下坡,這時只需要直接將檔杆由d撥至l等需要的檔位即可。不需要停車和剎車。如果d檔行駛時需要啟用手動換擋功能,直接將擋杆由d撥至m檔,通過m 和m 加減檔位,由d換至m也不需要停車和剎車。同時,從任何一個前進擋 l,m等 換至d檔也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