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機洗羽絨服要加洗衣粉嗎,請問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

2022-01-07 19:59:22 字數 5306 閱讀 8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使用中性洗衣粉。

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晒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晒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皁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皁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皁漬便可除去。

2樓: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3樓:迎著風追蝴蝶的妖妖小妖

不要加洗衣粉,

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羽絨服,洗衣機洗羽絨服會導致羽絨服裡面的羽絨聚集、成團。從而影響保暖效果。羽絨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洗衣粉裡面的成分對蛋白質有害,容易損壞羽絨。

如果非要用洗衣機洗的話也要用專門的洗衣液代替洗衣粉。

建議購買專門的羽絨服清洗液或者送到乾洗店進行乾洗。或者自己購買專門的羽絨服去汙劑或者清洗劑,噴在髒的地方然後用溼毛巾擦洗。再垂直懸掛在通風避光的地方晾乾或者將羽絨服反過來晾晒。

防止羽絨服褪色。

請問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

4樓:池嘉

清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都可以。

清洗羽絨服有個小妙招,可以試試:

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並且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一般放在廁所就2、3天就可以幹了,幹了以後,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

還有一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5樓:叭叭

冬天的服裝難洗、難晾,不過衣服髒了就得洗。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自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羽絨服,結果羽絨蓬鬆度變差,大大降低其保暖效能。今天就來解決這個難題。

軟毛刷、中性洗滌劑、廢棄的澡巾、醋

步驟/方法

1.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2.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晒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晒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3.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皁漬,除適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皁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皁漬便可除去。

4.大家洗羽絨服是不是用小刷子刷來刷去的?給介紹個更好用的方法:

用熱水衝好羽絨淨(這個比皁粉和洗衣粉好用),羽絨服不用浸水,乾的比較容易上溶液,而且不會把水滴的哪兒都是,哇咔咔,把手手伸進搓澡巾裡,蘸飽溶液,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絨服打溼,再翻過來,用粗糙的那邊把羽絨服搓搓搓,幾下就乾淨了,一些褶皺也很容易洗乾淨,尤其適合淑女屋的羽絨服。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絨服比較嬌嫩哈,乾淨了就好。等吧汙漬搓洗乾淨後,裝洗衣袋扔進洗衣機裡常規洗淨甩幹即可。

注意事項

羽絨服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效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6樓:微舞獨尊

最好還是用專用的洗衣液 差不多也就二三十塊錢

7樓:

肥皂和洗衣粉都不易漂清,現在超市有賣專用的洗滌液。如買不到可用廚房用的洗潔精,效果也很好。

8樓:

那要看你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了,如果是淺色的話可以用肥皂洗,不過要衝乾淨,如果是深色的話,最好用專門洗的那個洗滌液洗,賣衣服那兒就有賣的。

9樓:斂採

拿什麼東西都不好洗!肥皂衣服會變硬,洗衣粉又會有白色的洗衣粉印子!關鍵是不好漂~還是乾洗方便。

10樓:臻亮

肥皂,因為肥皂比較好清洗一些,不過最好是拿到洗衣店洗,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時肥皂好一點 去汙力要強一點 而且容易漂洗 要時洗衣粉投10次水還時漂的泡泡呢

羽絨服不可以乾洗

12樓:

用洗衣粉好點,便於清洗。

13樓:

肥皂會好些,不過最好還是拿去幹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好洗衣粉容易洗不乾淨

15樓:

現在超市有賣羽絨服專用洗滌液,別費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洗了會留下白色的洗衣粉漬 建議用洗潔精 效果很好的

17樓:冬無痕

最好都不用 用那個羊毛衫洗滌劑也可以

18樓:

最好不要洗 哈哈

羽絨服用洗衣機的羽絨服功能可以洗嗎

19樓:

可以。羽絨服可機洗但不可甩幹。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幹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袖口等易髒部位。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繁的洗滌會損壞羽絨服的保暖介質羽絨,因此在保持清潔的前提下請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20樓:胖虎懂車

一般的羽絨服是可以用洗衣機清洗,但是有部分面料是不可以機洗的,要根據羽絨服上的商標說明來選擇。

有機洗符號的可以用洗衣機洗,有乾洗符號的最好送洗衣店洗。

洗衣機洗羽絨服步驟:

先將檢查一下需要洗滌的羽絨服,有汙漬的地方(領子、口袋口、袖口等),用清水先泡一泡,再用洗滌劑倒上一點,用刷子將汙漬刷乾淨。

2.然後,再放入洗衣機裡洗滌,因羽絨服比較輕,你可以與其它衣服外衣搭配一起洗。以便攪拌均勻,要放輕揉一檔。

3.洗衣機洗滌完畢,最好將羽絨服再用放少量醋的清水,泡一會,再將洗衣機轉上幾圈,清洗一下,甩幹即可晾晒。否則晾乾後容易出現花白水印。

4.用滾筒洗衣機洗羽絨服是最適合的。將刷好的羽絨服,直接放在洗衣機中,加洗衣液時最好選用低泡沫洗衣液或羽絨服專用洗衣液。按設定按鈕即可。

5.洗完後,晾晒前要將羽絨服儘可能地抖開,晾晒在不太強的陽光下,切記不要暴晒。

6.羽絨服洗好晾晒好後,要用手拍打拍打的,邊角的地方用手輕輕地揉一揉。這樣羽絨服就會和洗前一樣蓬鬆。

擴充套件資料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著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參考資料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建議檢視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若是標明不可機洗,則不建議機洗;若是標明可機洗且可甩幹,則可以使用滾筒洗衣機的柔和檔進行清洗。

羽絨服機洗的清洗方法: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如有區域性汙漬,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後進行常規手洗或機洗;(若遇重汙時可用毛巾/軟刷輕輕擦拭/刷洗;若無明顯汙漬,可直接洗滌);

3) 機洗時,將羽絨服翻轉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然後放入洗衣機,加入洗衣液,調到羽絨服洗滌程式,開動洗衣機,完成整個洗滌程式;

4) 檢查衣服面料是否有水印痕跡,必要時再用洗衣機漂洗1~2次。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建議手洗,因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也可能使部分含塗層的羽絨服出現起泡或塗層脫落現象。如需機洗,宜選用滾筒洗衣機的羽絨服程式,若使用上開蓋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上面,難以獲得有效洗滌,而且面料容易被刮傷。機洗前,應先將羽絨服翻面,使面料朝裡、裡料朝外。

22樓:大部分他都是這樣的

羽絨服到底能用洗衣機洗嗎?這麼些年一直做錯了,難怪越洗越單薄

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放在洗衣機裡洗麼

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幹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教你一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

羽絨服怎麼洗,手洗是用肥皂還是用洗衣粉好呢

現在市場上有羽絨服的專用洗滌液,如果買不到,可以自己用一把小牙刷沾著洗衣粉溶液,輕輕刷洗區域性髒的地方,然後再沾著清水刷乾淨,晾乾,就可以了。注意哦,洗衣粉不要用鹼性太大的,否則會衣服會洗掉色。羽絨服清洗保養有講究 眼下正是數九寒冬,羽絨服成了許多市民禦寒的保暖外衣。如果羽絨服被弄髒後清洗不得當,就...

羽絨服開以用洗衣機脫水嗎

可以,不過如果你比較愛惜你的羽絨服的話就最好是干係洗。因為脫水後,羽絨服裡的羽絨會捲成一團,要穿很多次才能讓這些羽絨均勻分開,而且泡過水後肯定就沒那麼保暖。當然,還是能穿的 能。羽絨服最好用刷洗。用洗衣機脫水時,要把甩幹桶的壓蓋壓好。把羽絨服裡的空氣壓出去。最好不和其他顏色的一起洗。另外 最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