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能用洗衣液嗎,能用洗衣液洗羽絨服嗎?

2022-01-10 23:58:13 字數 5721 閱讀 6480

1樓: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最好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一、羽絨服區域性髒了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用清水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3、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二、羽絨服區域性有明顯汙漬且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拓展資料

關於洗衣液

洗衣液的工作原理與傳統的洗衣粉,肥皂類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區別在於: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采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2樓:抄白楣

洗衣液和洗衣粉的成分都是差不多的。這兩件東西都是為了把衣服清洗乾淨而發明出來的。但是,羽絨服比較特殊。

羽絨服的裡面採用了羽絨來填充來保證它的溫暖性。這種羽絨使羽絨服在清洗的時候有很大的侷限性。所以清洗羽絨服的時候不能夠採用鹼性的洗滌劑,因為鹼性的洗滌劑會讓羽絨變得乾燥和老化,這樣羽絨服就不會那麼保暖了。

所以說,在清洗羽絨服的時候,選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並不重要。我們應該要注意自己選擇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是否呈鹼性。要是家裡只有鹼性的洗滌劑,我們可以往它裡面加入一點食醋。

因為食醋呈酸性,可以和鹼性液體發生化學反應。這樣,加入一點食醋,洗滌劑就不會呈酸性了,這樣一來也就不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了。

除了這一點之外,在清洗羽絨服時,使用洗衣液還是比使用洗衣粉好一些。一方面,使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容易使得羽絨服產生印子,這樣容易影響美觀。而使用洗衣液就不容易產生印子。

另一方面,大多數人清洗羽絨服的時候,為了保護好羽絨服都會採用手洗。而手洗的時候洗衣液是很上手的,這樣看來洗衣液也是略勝一籌的。

3樓:寧誠嵇娟

羽絨服能用洗衣液,具體操作:羽絨服手洗加洗衣機漂洗效果好,把羽絨服放在加有羽絨服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洗潔精,藍月亮洗滌劑均可)然後把羽絨服鋪在搓板上用毛刷輕輕刷洗,較髒的部位可另加洗滌劑,刷洗後把羽絨服放入洗衣機漂洗後再放入甩筒內甩十幾秒,然後加水再用洗衣機漂洗乾淨,最後再甩十幾秒取出後晾乾。將完全乾透的羽絨服鋪展,然後用小棍或竹片輕輕拍打裡外二面,直至羽絨服完全膨鬆,就可以了。

能用洗衣液洗羽絨服嗎?

4樓:小圳軍

肯定能啊,就是不能用洗衣機洗,很容易把羽絨服弄壞。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都是用手洗的,下面介紹一下手洗的方法:

將洗衣液加入30℃左右的溫水中,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在水裡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擠壓出羽絨服內的空氣,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揉捏乾淨。最後,用甩幹機甩幹就好了。

拓展資料: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5樓:千鳥

羽絨服清洗採取以下方法:

一、手工乾洗。適用條件:整體不怎麼髒或者只是區域性有點髒這兩種情況,羽絨服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

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如有油汙,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二、整體水洗。適用條件:羽絨服比較髒,需要全面清洗。

全面充分浸泡,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30℃左右的溫水中,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在水裡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擠壓出羽絨服內的空氣,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揉捏乾淨。

把大部分水控淨,再放入乾淨水中沖洗幾遍直至洗淨。放在網兜裡,把水控幹、或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也可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幹機甩幹,再陰乾。一般情況下羽絨服不宜機器洗,如果真要選擇機洗,也要注意方法。

拓展資料:

洗衣液的選購

1、望。外觀質量上乘的產品肉眼看去無雜質或分層;而次品有下濃上稀的分層。同時,色澤好的洗衣液顏色穩定,長期放置也不變色;較差的會有色散、褪色現象。

選購時,注意看標籤,合格洗衣液包裝上應該有產品名稱、淨重、產品使用說明、廠名廠址、保質期等,產品標籤上商標圖案楚,脫墨現象。

2、聞。好的洗衣液香味純正、持久的會偏酸,還帶點澀味。

3、問。在選購時要多問關於生產企業的歷史背景、否專業,品牌美譽度如何等。

4、切。好的洗衣液用手摸過去,粘度適中,成份均勻,而較差的洗衣液,手感極粘或極稀,底部有沉澱。

5、溶解效能迅速溶解於水,均勻作用於衣物的是質量過關的洗衣液;難溶於水或需長時間攪拌、只起區域性清潔效果的是質量不過關的產品。不含磷意味著環保和安全。

6、加了熒光增白劑的衣服看起來亮麗如新,但是熒光增白劑只是從光學上讓衣服看起來乾淨了,但實際上汙漬還存在。用洗衣液清洗的衣物,第二年再拿出來時,衣領袖口都不會發黃。

6樓:白薇視覺

羽絨服清洗:

方法一:手工乾洗

適用條件:整體不怎麼髒或者只是區域性有點髒

以上兩種情況,羽絨服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如有油汙,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方法二:整體水洗

適用條件:羽絨服比較髒,需要全面清洗。

1、全面充分浸泡,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30℃左右的溫水中,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

2、在水裡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擠壓出羽絨服內的空氣,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揉捏乾淨。

3、把大部分水控淨,再放入乾淨水中沖洗幾遍直至洗淨。

4、放在網兜裡,把水控幹、或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也可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幹機甩幹,再陰乾

注:1、不能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因為當你把羽絨服提出水面時,裡面的羽絨會遇水團成團兒,都墜到下面去了。

2、不能擰乾和帶著水直接掛在衣架上,注章,切勿在陽光下暴晒。

羽絨服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像原來那樣蓬鬆柔鬆了,而是一塊一塊的。沒關係,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者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可恢復軟狀態。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不宜機器洗,如果真要選擇機洗,也要注意方法。

7樓:凡藝軒

1'浸泡一兩個小時,稍微揉搓就可以乾淨。

2、正章有一款專門洗羽絨服的洗劑,也是很不錯,洗滌方法說明上很清楚。

3、用洗衣粉、皁粉兌溫水泡半天或者一晚上,中間多揉幾次,不要只是一動不動的泡。然後給領口、袖口打肥皂揉搓。

強烈建議不要送去乾洗店,店面好的收費會特別貴。店面一般的,收你乾洗的錢,其實都是水洗。而且乾洗油對人體是有害的。真的。

*** 其實洗羽絨服我的心得是不在於洗,而在於幹,一定要用甩幹機多甩幾次,尤其是再過水的過程中,因為如果水過不乾淨,是很難將羽絨中間的洗滌劑弄乾淨,那樣羽絨服幹了之後會有洗液的痕跡,尤其是深色羽絨服,一條條,就要返工。而且羽絨服見水後會非常的沉,用手擠水是擠不出來的。

千萬不要用洗衣機攪,羽絨服幹了後,裡面的羽絨就會成了一陀陀

的。還要用竹竿往開打,非常麻煩。

8樓: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9樓:吳永修吳卿

當然可以了。不過不一定能洗得乾淨,你可以去乾洗店買一些專用洗羽絨服的洗衣液,他們用的產品省力省心。一般是免刷洗的,洗得很乾淨的。不過他們可能不一定賣給你。呵呵!

10樓:悟堅靖天藍

原則上不建議用波輪洗衣機洗羽絨服,原因是羽絨服一直往上漂,很難洗乾淨

如果一定要洗要把羽絨服泡的全部浸溼,然後在洗

但是滾筒是可以洗的

11樓:

清洗羽絨服的時候最好是避免使用洗衣粉洗滌,市面上的洗衣粉多數都是鹼性成分,羽絨服裡面的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可以使用這些較強鹼性的洗衣劑和家酶的洗衣粉肥皂等清洗,這樣清洗晾晒後會造成衣物僵硬,洗滌羽絨服的時候最好選擇中性的洗滌劑或者購買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擦拭清理即可。

12樓:

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會洗壞裡面的羽絨的啊。不過難得一次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哦

13樓:盛夏依水

別,羽絨服儘量別長洗,手洗,最好到乾洗店去

怎樣用洗衣液洗羽絨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1、手洗

在羽絨服反面,都縫了一個羽絨服的保養和洗滌小標籤,有看過的朋友就會知道90%以上的羽絨服都註明要手洗,切勿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不但會影響羽絨服保暖性,而且還會加快羽絨服布料老化。此外,羽絨服被攪拌後,會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讓衣物走形,影響美觀性和保暖性。

2、最好選擇中性的洗衣液

蛋白質纖維是禽類羽絨服的特色,因此,在洗滌時最好使用中性洗衣液進行洗滌,這樣傷害才最小。若使用鹼性洗衣液清洗的話,很容易對羽絨服造成傷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如果不得已使用鹼性的洗衣液,要用清水沖洗兩遍,然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在清洗,這樣才不會對羽絨服造成傷害。

3、30度水溫漂洗

在清洗時,要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先浸泡30分鐘,讓內外充分浸溼。然後將洗滌劑融入30度的溫水中,將羽絨服放入浸泡一會,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這樣羽絨服才更加的乾淨和漂亮。

4、不能擰乾

在羽絨服清洗完後,不能擰乾,要慢慢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晾乾,不可曝晒,也不可熨燙,以免燙傷衣物。而在晾乾後,要輕輕拍打,讓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洗衣液有中性和鹼性2種,通常是鹼性居多。

ph值在6-8之間洗衣液都是中性的,中性洗衣液更好,鹼性的容易令衣服變色。另外,中性的不傷手。

中性的洗衣液有以下好處:

1、中性配方,溫和無刺激:人體**是弱酸性的,鹼性洗滌產品如洗衣粉、肥皂等對**有刺激,手洗衣服時手部發燙,乾燥甚至會脫皮。中性的洗衣液對手部無刺激,清洗衣服尤其是手洗時保護雙手不受刺激。

2、適用範圍廣,護衣護色:絲、毛、羽絨等較嬌貴的材質不耐鹼,不宜使用鹼性洗滌產品,而中性洗衣液適用範圍廣,如我司洗衣液適用於棉、麻、絲、毛(羊絨、羽絨等)、合成纖維、混紡等各質地衣服,也適用於嬰幼兒衣物、內衣褲等貼身衣物。

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放在洗衣機裡洗麼

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幹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教你一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

用洗衣機洗羽絨服要加洗衣粉嗎,請問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

可以,但要使用中性洗衣粉。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

白色衣服用洗衣液能洗乾淨嗎,用洗衣液洗衣服沖洗不乾淨要不要緊

幹嘛不可以,基本上每個牌子的洗衣液都可以用啊。不過淺色的衣服,如果你想讓衣服質量保持好點,就洗的時候注意幾點吧。1.在正式洗滌前一定要先使用冷水浸泡,主要目的是把汗水和灰塵先進行去除。2.在洗滌時加入的洗衣液不可過多,如果衣物比較髒可以分別洗滌兩次,有條件的在洗滌時最好使用溫水,可以提高洗淨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