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放在洗衣機裡洗麼

2022-01-05 12:10:28 字數 5561 閱讀 5476

1樓:du知道君

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幹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教你一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洗,並且沒有任何的白漬存在哦,那現在就準備記錄了哈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

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5.

並且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姐妹們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呵呵,現在就再教一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2樓: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3樓:嚴芷煙習然

可以的,我洗過,其實羽絨服送去乾洗店他們也是用水洗的,很多羽絨服上都註明不能幹洗的。不過用洗衣機洗的時候,最好用羽絨服專用洗衣液,有利於保護羽絨的天然成分不被破壞,要選低泡的,這樣易於漂洗,而且,晾乾後用手輕輕拍打一下,可以使羽絨更加彭鬆。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4樓:屠傲霜郭音

不能用洗衣機洗的,會變形。洗衣粉刺激羽絨的。用洗衣液洗就可以,不要侵泡,羽絨服完全浸溼後,用刷子輕輕刷洗,領口、袖口沒羽絨的地方可以用肥皂洗,然後清水衝乾淨,可以甩幹。

羽絨服可以直接扔在洗衣機裡洗嗎

5樓:小朵崽

教你洗衣機洗羽絨服(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到底能放在洗衣機裡洗嗎?很多人都做錯了,記得告訴家裡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丟進抄洗衣機裡面洗啊,我已經洗

襲過很多次了,你再放進去洗的時候要先泡一下,這樣才幹淨,然後洗的過程之中按快洗,別洗太久,最重要的步驟是拿起來晾乾之後,一定要再用吹風機吹到裡面的羽毛蓬鬆,用手再拍一拍,

8樓:睡覺了

當然可以了。只要是衣服都可以扔進洗衣機。前提是不考慮後果的情況下。當然有時候洗衣機也有可以能給你洗出來另一番風味!

9樓:陌恪曦

可以的!用洗衣機洗完後再拿出來抖一下,然後甩乾等到衣服晾乾後用書或者是手多拍拍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羽絨服值多少銀子,貴的好的千萬不要機洗,但是便宜的沒有必要那曲乾洗,因為可能量詞幹洗的**就可以買一件新的了,機洗羽絨服後會向外鑽毛,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我都是洗衣機洗的...ok啊,關鍵看你洗衣機是什麼型別的.現在乾洗那麼貴,多洗幾次自己都好再去買一件了!

12樓:黑白年代

羽絨來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源洗的,但是會對羽絨產生一定的影響。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建議最好是手洗 。

30度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哥弟的,有的要求用水洗,有的可以機洗.不過,我都扔進洗衣機洗了.也沒啥變化.我用羽絨洗滌液.

洗衣服好象也不用完全按照標籤說明,要求乾洗是毛衣用水洗也不錯,沒有變形.

14樓:平沙萬里

不可以,羽絨服有專門的洗法的,用洗衣粉溫水浸泡2至3分鐘,反覆用清水擠壓乾淨泡沫陰乾就行了.如果用洗衣機洗,不如扔了,因為出來後就不能穿了.

所以最好是買活面的那種,可以拆下面子的,不怕洗的.

15樓:我愛你武術

看你是那種了啊 ,有的是可以的 ,象那種活領活面的就可以 ,但一般的是不可以的,洗的話 容易褶皺 穿起來也不暖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放洗衣機裡洗了,超市買的專門洗羽絨服的洗衣液,洗了好多次了也沒怎麼樣!

不過我的衣服便宜,波斯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機洗的!我開始也是拿到乾洗店洗,太貴了,我的是件白色的長羽線

內服洗一次要五十

容幾元,搞的現在我都不敢穿了!後來我發現:洗的辦法:

先把洗衣粉或者安利的洗衣劑放在溫水裡泡化後,先把髒的地方,領口、袖口、口袋的地方,搓乾淨,然後再把整件泡在水裡面 ,就來回的摁呀搓呀,然後再放到洗衣機裡漂洗三次,不過它喜歡漂在水面,一般漂洗三次就能幹淨了,甩幹後涼幹,最後在有太陽的一在拿出來晒下,輕輕的拍打使裡面的羽毛碰鬆,就ok 了!就這樣洗,比乾洗店拿回來的一樣!你不信試試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粉洗麼?

18樓:臭臭花

羽絨服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效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羽絨服在水洗的過程中,也有四點注意事項——

一、忌鹼性物:最好選擇中性洗衣粉,以免填充的羽絨受到過量鹼性皁液的侵蝕;

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絞擰,以免填充的羽絨被擠壓成堆、分佈不均;

三、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將其反轉置於陽光下晾乾,以免羽絨表面的面料褪色、失卻光澤。在晾至微干時,用手輕輕揉勻羽絨、並拍打衣面,使之恢復自然蓬鬆均勻狀態。

四、若使用烘乾機,則溫度不能超過45攝氏度,以免造成面料塗層脫色,羽絨變質。忌明火烘烤。

護絨寶典之收藏篇:

1.羽絨服收藏之前,必須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反覆晾晒至完全晒乾,防止黴變。

2.收藏羽絨服,應用透氣性好的包裝袋套封起羽絨服,存放在乾燥處;

3.雨季過後,要將羽絨服取出反轉晾晒,以防黴變;

19樓:小②黑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羽絨服的洗滌方法 四忌——

一忌鹼性物;

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

三忌擰絞;

四忌明火烘烤。

正確的洗滌方法

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2分鐘。用兩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壓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後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兩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參考資料

羽絨服的好壞要看含絨量高不高,衣服的洗標上會有標出。對於一件羽絨服,你輕壓一下,如果能彈起,就說明是絨;如果不能就說明是羽毛。有的羽絨服很厚,其實是塞得羽毛,羽毛的**和羽絨是不能相提並論的,絨的**是按克計算的。

20樓:怊哥說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用肥皂搓,如果用洗衣粉泡,你就洗不乾淨了!因為洗衣粉水都滲進衣服的絨裡,衣服幹了就結板了!

22樓:

好象不太好啊~~

我是用的洗潔淨,還蠻好的,而且還實惠啊~~

建議試試

23樓:日用技巧

羽絨服不要送乾洗店,教你洗羽絨服最正確的方法,洗的乾淨又省錢

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洗嗎

24樓:青春離線

清洗羽絨服的時候最好避免使用洗衣粉洗滌,市面上的洗衣粉多數都是鹼性成分。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可以使用這些較強鹼性的洗衣劑和加酶的洗衣粉、肥皂等清洗,這樣清洗晾晒後會造成衣物僵硬。洗滌羽絨服的時候最好選擇中性的洗滌劑,或者是購買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擦拭清洗即可。

90%的羽絨服標識說明對羽絨服要進行手洗,杜絕使用乾洗的方法,因為乾洗時使用的藥水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同時也讓包裹布料老化加速。如果是機洗和甩幹,往往被擰攪後的羽絨服,羽絨填充物薄厚不均勻。

25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洗,但是使用洗衣粉會對羽絨服產生不良影響。因為洗衣粉是鹼性的,而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洗衣粉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並會滲入纖維內部,使羽絨失去原有的柔潤、彈性和光澤。

26樓:小圳軍

肯定能啊,就是不能用洗衣機洗,很容易把羽絨服弄壞。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都是用手洗的,下面介紹一下手洗的方法:

將洗衣液加入30℃左右的溫水中,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在水裡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擠壓出羽絨服內的空氣,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直至揉捏乾淨。最後,用甩幹機甩幹就好了。

拓展資料: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用洗衣機洗羽絨服要加洗衣粉嗎,請問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

可以,但要使用中性洗衣粉。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

羽絨服能用洗衣液嗎,能用洗衣液洗羽絨服嗎?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羽絨服可以水洗,最好按以下方法來手洗。一 羽絨服區域性髒了可採取區域性清洗的方式 1 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液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 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 汙漬去除後,用乾淨的毛巾...

運動鞋能不能用洗衣粉洗,運動鞋能用洗衣機洗麼?

小竅門 牙膏對鞋面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清潔劑哦,在髒處塗上少許的牙膏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再用溼布擦淨,這種方法對某些 頑漬 很有效。不要長時間穿,要經常替換,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可以用洗潔精。特別是白鞋一定不要用洗衣粉,不然會被氧化的更快,刷過之後要用紙包裹住,防止氧化變黃。運動鞋能用洗衣機洗麼?40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