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鴨毛羽絨服用洗衣機洗後變成一坨怎么辦

2023-01-19 01:35:03 字數 5654 閱讀 865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羽絨服洗好後,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2樓:天天晴

沒辦法的事情 只能等幹了之後用手拍散它

天貓 卡賓官方***買了件羽絨服 收到後覺得有股鴨毛味道然後拿去洗衣機洗了拿出來更加聞 又不給退了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多糟蹋錢,不給退的話就讓**介入解決 再說,這種衣服扔了也比入味好

鴨毛被能放洗衣機裡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手洗,不宜機洗,機洗容易造成鴨絨從面料縫隙穿出,當願對你有幫助。

5樓:栩栩如生的秋天

建議不要,當太陽下晒晒即可

從鴨毛中怎麼提取出羽絨,它的工藝與流程?

6樓:向日葵

鴨的羽毛是製備羽絨服的原材料,鴨毛經加工處理和消毒滅菌後,就可變成輕巧、蓬鬆、柔軟、彈性好,保暖效能優良的羽絨服填充料。

鴨毛上粘有油汙、塵土和汗漬等汙垢,並有羽毛氣味,需用清洗劑加以洗滌除去汙垢和氣味後方能利用。

羽絨服鴨毛清洗劑成分較簡單,配合簡單的水洗工藝,導致清洗效果差,一些油汙、難溶汙垢無法清洗乾淨,從而影響羽絨服鴨毛的使用效能。

因為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這種洗滌劑超市都可以買到。 要注意不宜使用鹼性洗滌劑,因為如果漂洗不乾淨,那麼殘留洗滌劑會使羽絨服失去彈性和光澤,羽絨變得乾燥、發硬和老化,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而且還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的痕跡,影響美觀。 比如肥皂或普通洗衣粉、加酶洗衣粉等,都具有較強的鹼性,不太適合在清洗羽絨服。

如果沒有中性洗滌劑,而只能用洗衣粉來清洗羽絨服時,一定要注意洗衣粉的量,不能濃度過高、難以漂洗。 在漂洗時儘量多幾次,減少羽絨內的鹼性殘留物。

7樓:布樂正

第一步:原材料收集

羽絨原材料一般為鴨絨或鵝絨。收集原材料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1、幹拔法:當鵝、鴨宰殺後,在血將流盡,尚存一定體溫時開始拔毛。此時禽體尚未僵硬,毛孔尚未收縮,較易拔取。

2、溼拔法:將鵝、鴨宰殺後,待血流盡,放入熱水鍋中浸燙,燙至適當程度,使禽體組織鬆馳時,取出拔毛。

第二步:原材料除塵,去除原料絨裡的灰塵與雜質。

第三步:原材料粗分

將原材料以空氣為介質,利用各種成份懸浮速度的差異,在粗分機的分離風道內進行。

第四步:「可用」原材料烘乾消毒

洗淨的羽毛、羽絨經過脫水後,即可進行消毒、滅菌除臭。目前最常見的烘乾方式是蒸。

第五步:消毒後的羽絨羽毛就可供作絮被、衣服、枕頭等的填充料。做絮被填料,一般以三分羽毛與七分羽絨混合使用;做枕頭等填料,羽毛和羽絨各半或羽毛6-7份與羽絨3-4份混勻使用;做衣服填料,多是純羽絨。

8樓:伊蓮夏荼

從鴨毛中篩選出裡層羽毛就可提取出羽絨了。因為鴨毛外面一層是外羽,而裡層的就是鴨絨,也就是羽絨的原材料(除了鴨絨,鵝絨也是羽絨原材料),主要起要保溫作用。其處理工藝與流程:

1、水洗消毒

目的是除去羽絨中的灰沙、皮屑及羽絨中的黴味,國內常採用洗滌劑助洗,洗淨後新增一些白油(白色機械油),以達到增添光澤和防止蟲蛀的目的。

2、脫水

主要採用離心機脫水。一般在離心機中脫水5分鐘,轉速為600轉/分。

3、烘乾

主要通過烘乾機的蒸汽高溫消毒。即用120~130℃的高溫,達到既烘乾羽絨又殺菌的目的。需注意烘乾是一項技術性較強的工藝過程,不僅要注意每次毛絨烘乾的操作時間,還必須注意毛絨的蓬鬆情況,隨時掌握火候。

(沒裝置的話,可以直接陽光下暴晒。)

4、冷卻

冷卻可通過冷卻機的排氣篩網,進一步排除羽絨異味,有利於鴨絨質量的進一步提高,而且還有利於恢復羽毛羽絨的天然含水量。如果鴨絨中的含水量超過了天然水分,鴨絨就容易黴爛變質;而水分少於天然水分,鴨絨會發生乾脆、容易折斷,影響質量。

5、包裝儲存

烘乾的鴨絨要注意延長散攤時間,以確保鴨絨能完全恢復天然水分。另外,包裝不宜過緊。因為鴨絨是保溫性較好的商品,包裝過緊,不但不容易散熱,而且容易產生水蒸氣,不易保管,還可能使鴨絨變形,影響彈性。

因此,鴨絨包裝,最好每包控制在數十千克左右。水洗消毒後的鴨絨,一般要求存放30天以上才可充裝鴨絨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保養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

漂洗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中性洗滌劑更適用於羽絨清洗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4、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把鴨毛晾乾,此次將晾乾的鴨毛喂入分毛機(亦有稱「風毛機」),工人會按生產指令,調節風毛機進風口的大小,利用物理的重力原理,將被風吹到上面的羽絨,納入包裝袋,從而得到所需等級的羽絨,但是這時的羽絨還不能直接製作羽絨製品。較重的毛、雜質等留在下面。

10樓:

水洗,烘乾攪碎風機提絨分級

11樓:小百

回答從鴨毛中篩選出裡層羽毛就可提取出羽絨了。因為鴨毛外面一層是外羽,而裡層的就是鴨絨,也就是羽絨的原材料(除了鴨絨,鵝絨也是羽絨原材料),主要起要保溫作用。其處理工藝與流程:

目的是除去羽絨中的灰沙、皮屑及羽絨中的黴味,國內常採用洗滌劑助洗,洗淨後新增一些白油(白色機械油),以達到增添光澤和防止蟲蛀的目的。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羽絨服上的鴨毛味怎麼去除

12樓:無釐吉吉

今年雙十一花50塊搶到的價值300塊的羽絨服,請問怎麼去除鴨毛味

13樓:賈蓉

回答用白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即可,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洗羽絨服時用點醋泡羽絨服,不但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除羽絨的味道,去掉鴨絨的腥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有些禽類味道在所難免,如果受不了味,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一、用食鹽處理;二、抓捏羽絨服;三、重新清洗。

一、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晒一下,讓它冷卻後,把衣服放入準備好的塑料袋裡,再放上幾粒用紙包好的樟腦丸,把袋內的空氣擠出儲藏。

二、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三、重新清洗。可以用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用溫和洗滌劑手洗,可以滴上幾滴香水。 當然,如果將其帶到乾洗店,則必須記住將其通風以去除乾洗店特有的氣味。

洗乾淨後要拍打一下或者烘烤,使其恢復蓬鬆。

提問試過了沒用啊

回答試試用白醋浸泡一會兒再洗

更多4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家裡因該有洗衣機吧!放點沐浴露洗洗就很香了!

16樓:熊利容

稍微噴點香水,其實也沒什麼,肯定會有一點味道的

17樓:羊兒吃草

噴香水,用香味比較好聞的洗衣液!

18樓:調福

可以把衣服跟香薰放在一起

羽絨服上的鴨毛味怎麼去除?

19樓:老弗說情感

所需工具:吹風機,大袋子一個。

1、先把羽絨服疊好,從而方便放入袋子中。

2、把羽絨服塞入袋子中。

3、把吹風機塞入袋子口,用低檔熱風吹風,利用熱氣去除掉鴨子毛的異味。

4、吹兩分鐘,讓異味逐漸散去。

5、從袋子拿出來,不但異味沒了,而且羽絨服也蓬鬆了。

注意事項:不要用高檔,容易熱壞衣物。

20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親,更高興為您解答,第一步,浸泡。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幹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一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

親親,由於羽絨服就是用鵝絨和鴨絨製作而成的,所以有的羽絨服存在鴨毛味也是非常正常的哦,

提問腥臭味太重,受不了讓人想吐

回答親親,您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即可。味道會去除的。

提問好吧

回答嗯嗯,希望答主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您的贊對答主至關重要呢,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21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可以用食鹽清洗,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晒一下

有時候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沒有能夠徹底洗淨,尤其是一些羽毛梗根部中的毛囊油脂沒有徹底去除,洗滌以後又沒能及時乾燥,於是就有禽類的味道,聞著就會特別不舒適~

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親親,也可以用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用溫和洗滌劑手洗,可以滴上幾滴香水。 當然,如果將其帶到乾洗店,則必須記住將其通風以去除乾洗店特有的氣味

或者可以晒太陽,天氣好太陽充足的時候,把羽絨服裡面往外翻,即裡面朝外,在太陽下面稍微晒一下,這樣也有助於減輕鴨腥味~

更多3條

22樓:無釐吉吉

今年雙十一花50塊搶到的價值300塊的羽絨服,請問怎麼去除鴨毛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這個羽絨服質量不是很過關啊,一般經過處理後的精鴨絨是沒什麼味道的,可以用柔順劑泡泡,然後用香水或者清洗劑噴一下,望採納

用洗衣機洗羽絨服要加洗衣粉嗎,請問洗羽絨服是用肥皂還是洗衣粉?

可以,但要使用中性洗衣粉。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

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放在洗衣機裡洗麼

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幹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教你一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

我的羽絨服用洗衣機洗完特別扁,穿在身上就像大一號,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膨脹起來,跪謝,懸賞不夠可以要

洗衣機洗有的毛就會堆在一起,有些地方厚有些薄,導致不均勻,在陰涼處晾乾,不能暴晒,慢慢用手抖,吹風機吹一吹 羽絨服用洗衣機洗完後怎麼把它變回原來蓬鬆的狀態?羽絨bai服洗好後,按以下步驟進行可du恢復羽絨服 原狀zhi。1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dao幹,應將水分版擠出 2 將羽絨權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