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服發黴了是白色的衣服有很多小黑點,怎么樣才能洗乾淨

2023-01-19 01:35:03 字數 5748 閱讀 655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黑點為黴斑,為黴菌所形成的,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有以下的一些方法可以供參考。

1、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黑斑就可除去。

2、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黑斑即可除去。

3、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也能除去黴昧與黴斑。

4、在黴斑黑斑處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常規洗衣粉洗衣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5、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黑斑可去。

6、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黴斑黑斑。

這裡關於量的問題,要依據黑斑的多少來適當確定所用洗滌劑的量,不要太多,但是也不能太少,太多浪費,太少又可能會洗不乾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

黴斑屬於色漬,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僅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小小思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發黴的黑點叫黴斑。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樓:小辰辰

發黴的黑點叫黴斑。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5樓:久住大海心自靜

衣服發黴有黑點怎麼洗,教你一個小技巧,輕輕鬆鬆變乾淨

6樓:帳號已登出

比較難洗,試試漂白劑,不行用84消毒液也可以

7樓:愛國者

你好,建議用八四消毒液浸泡一下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的,對,就是買買買

9樓:知道週刊

衣物放的時間長了難免會發黴,再加上如果室內比較潮溼的話就更容易發黴了,而發黴的衣服我們總不能扔掉,到底該如何去除衣服上面的黴菌呢?給你提供幾個建議哈~~

1)在清洗過程中,放入少量的白醋加以攪拌,然後在水中浸泡衣物,用手搓洗衣服的發黴部分,搓洗完畢之後,用清水沖洗,或者用洗衣機攪拌一下,取出晾晒。

2)可以把發黴的衣服放到淘米水裡面浸泡,待淘米水吸收掉黴點之後,一般半天作用,再拿出衣物進行清洗即可。

3)把發黴的衣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暴晒。

4)在洗滌的過程中使用一些洗衣專用的除菌劑來 殺死衣服上面的病菌;

10樓:

用84消毒液,滴到黑點上,浸泡一會,流水沖掉,再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洗。注意別直接接觸到**,傷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洗不掉的,到乾洗店那邊可以處理一下,但是看面料,有的可以弄掉,有的不可以

12樓:木木

很有可能是雨天放在外面的,上面應該是蟲點,要用洗衣液泡過,再一個點一個點的搓,我也前就是這麼做的,雖然耗時間,但是都能洗掉

13樓:你想幹嘛

放點白醋浸泡10分鐘,在用洗衣液清洗就可以。

14樓:淡淡柳如煙丶

這個要看你什麼材質的,一要是衣服是棉質的用洗衣液或者漂白粉浸泡一天即可!受搓即可洗淨

15樓:帳號已登出

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下就行了

16樓:冀a一鬆

用84消毒液,按說明兌水,浸泡5分鐘,脫水涼30分鐘,再洗乾淨,就好了。

17樓:死神吃水果

先用 洗衣液 嘻嘻 在用漂白水 泡 一下午 晚上 在拿出來用洗衣液洗洗 不然會漂白水味道很重。 這樣 黴點 應該去 了 七八了。 重複 差不多可以 清理完。

18樓:陌夕允

用衣領淨試試 噴上 稍微放置幾分鐘然後直接搓洗一下

19樓:

你可以到網上搜尋一下,專業麴黴的洗滌劑,一小瓶不貴,拿回來以後,先打溼衣服,把洗滌劑點在黴點處,靜置幾分鐘後漂洗乾淨,一定要漂乾淨,這樣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個產品叫洗衣凝珠,效果很好,**有點貴,是寶潔公司的產品

21樓:

84消毒液加水衣服放裡面泡。

22樓:薄心薄涼薄情

我的也是,又洗又刷又泡還是不行

衣服發黴了,有黑點了。該怎麼洗呢?

23樓:秀我

衣服黴點去除方法: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2: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黴斑專用清洗劑。

網上有售,也不貴,挺好使的,比上面折騰來折騰去的方法簡單高效些。比如去斑靈。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5:綠豆芽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衣物黴斑,是一種去除衣服汙垢的方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24樓:閉君勇谷芹

巧除衣物上的黴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

以上處理過程,不同織物還需不同處理:要防止黴斑擴散。

4,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5,陰乾的衣服容易受潮有黴味,只要陰乾後再用熨斗熨一遍,使衣服更乾燥後,就不會有黴味、發黴了。

6,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黴,可用日光曝晒;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晒,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黴點。

7,呢絨。輕微黴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黴,可用汽油刷洗。

8,綢緞。輕微黴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黴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黴點可用酒精輕揩。

25樓:

方法如下: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26樓:強者風發

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蘿蔔皮用力擦發黴的地方,自然風乾後,就可以了!

另外用牙膏塗在發黴的地方,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衣服發黴後背有很多黑點,應該怎麼清洗呢?

27樓:小小小驕

衣服發黴後的黑點可以用淘米水和白醋去除掉。

準備:淘米水、白醋、洗潔精、清水適量

處理方法:

1、在盆中倒入淘米剩下的水。

2、加入適量的白醋攪拌均勻。

3、準備好發黴後長點黑點的衣服。

4、將衣服浸泡在調好的溶液中,等待2小時左右。

5、到時間向盆內加入適量的洗潔精。

6、取出衣服在有黑點的位置處反覆搓洗一會兒。

7、清水沖洗乾淨多餘的泡沫,即可看到黑點已經清除。

急,布制的衣服發黴了怎麼辦,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

夏天穿的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洗,夏天的衣服發黴了,怎麼洗掉啊

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

衣服上沾上發黴的水怎麼辦,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2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