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的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洗,夏天的衣服發黴了,怎麼洗掉啊

2022-09-13 09:40:21 字數 5025 閱讀 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活性氧洗衣輕鬆去除細菌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一個體驗: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酸黴味。有時候,洗好的衣服沒有及時晒也會有這種難聞的味道。

這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黴屬於真菌,叫黴菌,普通無氧洗衣粉洗不掉,黴菌會形成菌落,開始的時候顏色很淡,隨著菌絲不斷擴充套件蔓延,顏色逐漸加深,這就會在衣服上留下黑色斑點。最惱人的,這種溼熱梅雨天的黴菌還會造成股癬、香港腳上身。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采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實驗室表明活性氧對細菌的殺死效果比普通洗衣粉的氯強3000倍,而且對人體無害,活性氧對包括日常危害人體健康最常見的大腸桿菌、毒菌、葡萄球菌、真菌在內的絕大多數細菌均有強去除作用,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美生有氧洗洗衣顆粒通過了「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等權威機構的檢測認定,除菌防黴效果明顯。

這是其它普遍洗衣粉所達不到的。

所以我們洗衣的時候應該選用有氧的洗衣粉。有氧洗,含活性氧的洗滌,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洗滌,它以超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對衣物上的汙垢進行氧化,分解為水分子的有機物,使汙垢經水中生物分解而消失,從而達到徹底深層去汙的效果,讓黴菌失去滋生的環境。而且使用活性氧洗衣可以減少洗滌劑的使用量,減少用水以及汙水排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碰到過這樣的事。不要用84洗,洗衣粉也沒什麼用。可以先用肥皂,在用牙膏,耐心點,用手洗,洗個幾次就乾淨了。

乾洗店雖然可以洗乾淨,但他們用什麼洗的,實在不放心。還是自己洗比較好

夏天的衣服發黴了,怎麼洗掉啊

3樓:小黑歐巴歐巴

夏天的時候,衣服不小心放在衣櫃裡,下雨天不及時晾晒,就會容易導致衣服發黴。那麼,當衣服發黴後,我們要如何清洗,才可以取掉衣服上的黴呢?

1、當棉質的衣服上的黴的時候,可以選擇用綠豆芽來洗,在發黴的地方把綠豆芽放到上面,然後搓爛後,用力並反覆地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去掉了。

2、如果是呢絨的衣服上有發黴的現象的話,那最好是把衣服晒在陽光下曝晒,然後拿毛巾沾清水後,然後在有發黴的地方擦就可以去掉了。或者是用刷子也可以輕輕地刷有黴的地方,就可以掉了。如果是呢絨的衣服長毛了的話,記得用毛巾沾肥皂水反覆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化纖類的衣服發黴了的話,可以直接用肥皂來洗,先用肥皂水刷幾下,然後再用清水衝就可以了。或者是在洗衣盆裡加清水,然後再加入白醋,或者是牛奶,再把衣服泡進去,不僅可以去黴,還可以取掉衣服上的黴味兒。

4、如果衣服有黴味了,但是,卻要出門的話,那麼用電吹風,調到冷風檔上,然後對著衣服吹吧,這樣也可以取黴味,而且效果極好。

5、如果白色的衣服上有了黴斑,那是最倒黴的了。這樣,你不要擔心,用下面的方法,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裡,泡一夜後,你會發現,水變混了,而衣服年的黴斑卻少了。然後把水倒了,再換清水,加入5%的酒精,或者是再用肥皂反覆地擦洗,就可以清除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發黴處理五法  :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電視裡看過,夏天衣服有黴點用豆芽就可以,用豆芽塗抹發黴的地方使勁挫洗一會後再洗乾淨就可以了,不過我自己沒用過,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6樓:孤獨鍵

放在水裡多放些洗衣粉 泡長一點時間就可以洗掉了@!

去年夏天的衣服放的發黴了,要怎麼樣才能洗掉那些黴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衣服發黴是因為放衣服的地方太潮了吧,先要把衣服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液洗一次,然後要在洗完的衣服上塗上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並把塗過的地方墊上一張保鮮膜和毛巾,用100度左右的電熨斗熨燙2-3分鐘,最後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第一次手法較生的朋友,一次沒洗乾淨再重複1-2次就沒問題了。這個方法我也試過幾次了,洗完的衣服和之前一樣,沒有痕跡,希望可以幫到你。

衣服發黴了用什麼可以洗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9、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底下暴晒幾天,全部晒透,再拍打一下,就好了。

若還有問題可用洗衣機或乾洗機洗滌。

10樓:木子老師

回答1、衣服發黴可以試試用淘米水來清洗。把長有黴菌的衣服放在淘米水裡面浸泡一整夜,讓淘米水中的蛋白質把黴點吸附乾淨。第二天會發現泡衣服的洗米水顏色會變得比較深,而衣服上的黴點也被淘米水吸走了不少。

2、如果衣服上面的黴菌特別嚴重,實在沒有辦法祛除乾淨的話,也可以用雙氧水來清洗。先用含有酶的洗衣粉放在衣服上長黴菌的地方反覆搓洗,再衝洗乾淨。然後把雙氧水塗抹在衣服長黴點的地方,放置十幾分鐘左右後,再用洗衣機按照正常洗衣服的程式來清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給個贊哦!

更多1條

衣服發黴了用什麼可以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化纖衣服發黴了,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可消除;

2、絲綢衣服發黴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3、棉質衣服發黴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就除掉了;

4、呢絨衣服發黴後,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乾,然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5、皮革衣服長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夾克油。

6、若是淺色系的衣物黴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

7、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未及時清洗、或未徹底洗淨衣物;

②洗後未徹底晾乾;

③放置、儲存衣物的環境潮溼。

建議您合理儲存衣物,避免黴斑產,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可有效去除黴斑。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夏天去海邊穿什麼好,夏天去海邊穿什麼衣服?

男孩的話就是沙灘褲和背心啦!女孩的話要是去游泳的話肯定是傳比基尼比較好啦!你還可以帶一條大的絲巾,有派對的話就將它披在身上或按自己的喜好稍微裝飾一下,就不用在特地去換衣服了,既漂亮有方便,而且絕對拉風!歐根紗吊帶裙套裝,搭配平底鞋 拖鞋 遮陽帽就非常非常美,拍照更不用說,自帶天生的idol氣息,大喇...

夏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淺色,可以鮮豔點的,看著就清爽 炎炎夏季,你一定不想長期呆在家裡,總想出去透透新鮮的空氣,但是,火火的太陽總是讓你頭疼,那有沒有減少讓太陽爆晒的方法呢,那就是穿上能夠防晒顏色的衣服來減少太陽強烈的照射。深紅色或藏青色的化纖服裝是最好的防晒服裝。某種程度上說淺色服裝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

瘦的人夏天適合穿什麼衣服,人很瘦夏天適合穿什麼衣服?

混搭的風格,多層穿著,儘量選擇合身的 短袖t外搭短袖襯衫,牛仔褲 褲子上多用些金屬裝飾,手可以帶些金屬質地的手鍊加強陽剛感和硬朗 你好首先自信最重要 走氣質男生路線吧 頭髮建議你稍稍留長把兩側和發頂吹蓬鬆 顯得人寬一些 視覺上顯得高 你可以適當嘗試淺色和亮色還有一些格紋 橫條紋都視覺上有擴張感 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