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發黴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2022-01-14 12:27:23 字數 5503 閱讀 2884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以上方法都是比較有效的,我親身試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方法一,我們可以準備一些淘米水,然後再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一個晚上,正常刷洗之後如果還有黴斑,我們可以在上面滴酒精,然後再刷洗。

2/4方法二,我們可以在有黴斑的地方加一點醋,然後再加入牛奶,輕輕的搓洗即可。

3/4方法三,我們可以準備一些肥皂水加熱到40度左右,將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再搓洗即可。

4/4方法四,我們可以準備一小把的綠豆,然後將它煮開之後,再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最後搓洗即可。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4種方法供參考:(1)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

(2)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

(3)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可去。

(4)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黴斑。

發黴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4樓:清溪看世界

1、淘米水清bai

洗:衣服上出現黴斑時,du

把發黴的衣服zhi放進淘米水dao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版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權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2、樟腦丸:使用除溼類的藥品,除了樟腦丸、防黴餅等常用的防黴用品外,竹炭、木炭製品等吸溼、除溼用品也是可以的。

3、紙張隔絕:可以適當地在櫥櫃的下面放置一些不用的報紙或者紙箱子的撕邊,可以有效的吸收潮氣引起衣服的黴變,但是要經常開啟櫃子看一看,是否有受潮的可能。

4、經常拿出來晒太陽: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的作用,所以經常晒太陽可以規避衣服發黴或者受潮的。

5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發黴的衣抄服可以用綠豆襲

芽、白醋、肥皂、白酒等洗掉。衣服發黴原因: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太陽好的時候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晒一晒,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規避衣服發黴或者受潮的;衣櫃做好清潔除溼工作,除了樟腦丸、防黴餅等常用的防黴用品外,竹炭、木炭製品等吸溼、除溼用品也是可以的。另外,衣服上的洗滌劑要清洗乾淨哦~

對付黴味可以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6樓:太平洋海角

發黴的衣服可以用淘米水、白醋、肥皂、白酒等洗掉。

衣服上出現黴斑時,把發黴的衣服放進專淘米水中浸泡屬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白醋或白酒都能較好的祛除衣服上的黴斑。只需要將發黴的衣服浸泡在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或白酒,再浸泡半小時後,就可以用手搓洗衣服上的黴斑,一般都才祛除。黴斑祛除之後記得要用清水多漂洗幾次。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7樓:12色的女兒紅

不同材質的衣服發黴bai的處理辦du法是不一樣的,具體方zhi法如下:

1、呢絨衣服dao

呢絨衣服發黴版要先晾在外面接受陽權光的暴晒,等到發黴的地方完全乾透之後,用刷子輕輕的把上面的黴點弄掉,然後泡在洗衣粉水裡反覆清洗,最後再在陽光下晒乾就行了。

2、化纖衣服

化纖衣服發黴後要用刷子蘸一些肥皂反覆的多刷幾次,然後泡在清水裡用力清洗,如果發黴的情況特別嚴重的話,就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到裡面泡2個小時左右,因為醋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泡完之後多洗幾遍,最後用清水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3、絲綢衣服

絲綢衣服不是很容易發黴,如果發黴的話也是很好清洗的,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

如果皮革衣服上面的黴菌比較少的話,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送到乾洗店讓專業人士清洗了。

8樓:要來點嗎

發黴的衣服bai

可以用綠豆芽、白醋、肥du皁、淘米水、白酒等zhi洗掉。

衣物上的黴斑dao可先在日光下暴晒

專,後用刷子清黴毛,屬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上出現黴斑時,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太陽很好的時候記著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晒一晒,這個時候就會好些了,太陽對衣物有很好的殺菌的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規避衣服發黴或者受潮的。

如果衣服上有明顯的黴點,尤其是棉麻之類的衣服,那麼把衣服浸溼之後,將綠豆芽放在上面不斷的搓洗,搓洗乾淨之後正常清洗一遍就好了。

將發黴的衣服浸泡在白醋水裡一小時,然後用刷子刷黴點,再直接兌上一盆漂白劑的清水,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兩三個小時,拿出來正常清洗乾淨。

9樓:圓圈的星

1、如果衣服是純白色的純棉衣物,那就用白色衣物色漬淨稀釋浸泡; 倒半

內盆水,加入容1/4瓶蓋白色衣物色漬淨攪勻,把有黴點的衣服放入盆中浸泡15分鐘,黴點基本消失,最後漂洗乾淨就行。

2、如果是有花紋或者是其它材質的衣服,那就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混合浸泡: ①將衣服擰乾,有黴點的部位平攤在盆底,用色漬淨的蓋子取綵衣色漬淨和衣領淨各半蓋(如果黴點比較大,可以多倒一些,保持色漬淨和衣領淨的比例是1:1就行),倒在黴點處浸溼汙漬 ③避免光照,可以用東西遮住汙漬處,放置浸泡(如果黴點比較嚴重可以延長浸泡時間,過夜都可以,不會傷衣服的),直到黴點浸泡乾淨,最後漂洗乾淨晾晒。

衣服平時存放一定要保持乾燥,收納前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定時進行陽光晾晒,才能徹底預防發黴。

10樓:小喬神技能

衣服發黴了難清洗?用上點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黴斑悄悄不見了!洗衣服,衣服發黴,去除衣服黴斑,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1樓:酥

對付純棉的衣服上的黴斑,要用到綠豆芽!豆芽裡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可以分解黴菌。取幾根綠豆芽放在衣服有黴點的地方,反覆揉搓。用清水把衣服漂洗一下,上面的黴斑就不見了。

12樓:小四月生活

衣服受潮發黴怎麼洗?用這種水泡一泡,異味黴斑全消失,太實用了

13樓:合夥人金林

衣服發黴了不用慌張,更沒必要扔衣服。只需要在水中倒入白醋或者淘米水浸泡即可,先浸泡然後清水洗,洗完之後倒入洗衣粉、洗衣液均可,沖洗乾淨之後就沒沒發黴斑塊和味道了。

14樓:a歡

傳統的一bai種方法是

把發黴的衣服放du進淘米水中浸泡zhi一夜,讓dao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回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答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5樓:月似當時

比如說,可以使用淘米水浸泡法、綠豆芽搓洗法,這些都是很有效的去黴方法。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16樓:孛霽融芳荃

衣服上的黴點:把嫩綠豆芽放在黴點上,使勁揉搓,最後用水清洗。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然後用刷子清潔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17樓:劉淑豔

如果衣服太多的情況下再洗衣機怎麼用?這是滾筒洗衣機。

18樓:電

盆中倒入清水,白醋,酒精,再把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用肥皂把黴斑的地方清洗乾淨,再衝洗即可

19樓:小卡的超手拳

1、純白色的純棉衣物:用白色衣物色漬淨稀釋浸泡,侵泡漂白就可以了;

2、其他顏色的衣服: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混合浸泡,著重清洗髮黴的地方。

侵泡時間要長,清洗完後存放一定要保持乾燥。

20樓:白州餘市

可以使用氧泡泡來洗衣顆粒自。它是利用氧離子bai去除汙漬,對du黴斑、紅酒、果汁、zhi

油漬等有機物汙漬去除效dao果非常好,對衣服裡的黴菌也可以有效殺滅。如果你的衣服發黴了,可以用氧泡泡先浸泡半小時,再清洗。而且要選擇天氣好的時候清洗,或者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烘乾機。

清洗完之後急速晒乾烘乾。不然容易再次發黴。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衣服還是別洗了吧,直接扔了

衣服發黴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怎麼洗?

22樓:絃音夜月

衣服發黴了,不同材質的衣服有不同的洗法,具體有以下幾種: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衣服發黴了上面的黑點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

日光暴晒,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一段時間,然後找個刷子刷清黴毛,最後可用酒精洗除黴點 肥皂水,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將衣服帶著皁水取出,放在陽光下晒一會,反覆幾次,黴斑去掉後,用清水清洗.白色衣服,白色衣服帶黴點可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酒精內加一把肥皂片 攪拌均勻 擦一下,然...

什麼東西可以洗掉油筆,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圓珠筆的顏色

1 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它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將衣服完全浸泡...

什麼東西可以去掉油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衣服上的油漆?

有很多,例如 1.橄欖油 2.花露水 3.花生油 色拉油 4.香蕉油 5.汽油 一 油漆英文名 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 裝飾 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 塗料工藝 一書是這樣定義的 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