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黴了上面的黑點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

2021-06-15 05:12:46 字數 2711 閱讀 5761

1樓:笑嘆溫柔暖

日光暴晒,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一段時間,然後找個刷子刷清黴毛,最後可用酒精洗除黴點 .   肥皂水,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將衣服帶著皁水取出,放在陽光下晒一會,反覆幾次, 黴斑去掉後,用清水清洗.  白色衣服, 白色衣服帶黴點可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酒精內加一把肥皂片、攪拌均勻)擦一下,然後用漂白劑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絲綢衣物,絲綢上有黴點需要用檸檬酸洗滌,然後用冷水洗漂乾淨。

衣物由於汙垢或潮溼容易起黴,這是纖維易受蝕特點.所以平時要注意保養,棉質衣物要經常暴晒,絲綢衣物保持通風良好。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黴是很難去除的,解決衣服發黴問題可用藍色月光色漬淨: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再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汰漬洗護專家

衣服發黴如沒有及時清洗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其實除了可以選擇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機也可選擇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洗滌產品。汰漬全效除菌洗衣粉聯手舒膚佳含有舒膚佳的皁粒配方,秉承汰漬全球領先的合成洗衣粉技術,不僅能有效去除看得見的汙漬,更能強力去除衣物上的細菌,令衣物真正乾淨,更好的保護家人健康。也可以試試汰漬全效潔淨洗衣液,易於溶解和漂洗,而且性質更加溫和。

衣服上有黑色的黴點,怎樣才能洗掉?

4樓:地下水汙

洗掉衣服上的黴點需用到的材料:淘米水、白醋、清潔精、食鹽、小蘇打。

一、將淘米水倒入盆中。

二、加入少許食鹽。

三、再加入少許小蘇打。

四、最後倒入少量白醋。

五、將有黴點的衣服泡入盆中。

六、要讓衣服充分地浸泡進水中,並靜置半天時間。

七、半天后再倒入適量洗潔精。

八、用手反覆揉搓有黴跡的地方。

九、經過這樣處理後,原來的黴點便清洗乾淨了。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糧有些剛

古代王希廉《護花主人總評》:《石頭記》也是說夢,而立意作法,另開生面。前後兩大夢,皆遊太虛幻境。

而一是真夢,雖閱冊聽歌,茫然不解;一是神遊,因緣定數,瞭然記得。且有甄士隱夢得一半幻境,絳芸軒夢語含糊,甄寶玉一夢而頓改前非,林黛玉一夢而情痴愈痼。又有柳湘蓮夢醒出家,香菱夢裡作詩,寶玉夢與甄寶玉相合,妙玉走魔惡夢,小紅私情痴夢,尤二姐夢妹勸斬妒婦,鳳姐夢人強奪錦匹,寶玉夢至陰司,襲人夢見寶玉,秦氏、元妃等託夢,及寶玉想夢無夢等事,穿插其中。

與別部**傳奇說夢不同。文人心思,不可思議。一部書中,翰墨則詩詞歌賦,制藝尺牘,爰書戲曲,以及對聯匾額,酒令燈謎,說書笑話,無不精善;技藝則琴棋書畫,醫卜星相,及匠作構造,栽種花果,畜養禽鳥,針黹烹調,鉅細無遺;人物則方正陰邪,貞淫頑善,節烈豪俠,剛強懦弱,及前代女將,外洋詩人,仙佛鬼怪,尼僧女道,倡伎優伶,黠奴豪僕,盜賊邪魔,醉漢無賴,色色皆有;事蹟則繁華筵宴,奢縱宣淫,操守貪廉,宮闈儀制,慶弔盛衰,判獄靖寇,以及諷經設壇,**鑽營,事事皆全;甚至壽終夭折,暴亡病故,丹戕藥誤,及自刎被殺,投河跳井,懸樑受逼,併吞金服毒,撞階脫精等事,亦件件俱有。

可謂包羅永珍,囊括無遺,豈別部**所能望見項背! [7]

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發黴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

衣服發黴怎麼洗掉黴斑,衣服發黴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 怎麼洗

衣服發黴了,不同材質的衣服有不同的洗法,具體有以下幾種 1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2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

衣服發黴了!上面的印子怎麼弄掉,怎樣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發黴痕跡

有潮牛泡泡可有效去除發黴發黃 衣服發黴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怎麼洗?是可以洗掉的。1 不易排汗的化纖衣 可用刷子沾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清洗,黴斑就可被沖掉。2 透氣通風的棉 原色衣物可放在陽光下曝晒,染色衣物應放在通風處晾晒,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除黴斑。或用氨水20g 1000c.c.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