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豆芽可以洗掉衣服上發黴的地方

2022-03-27 14:22:45 字數 5677 閱讀 5427

1樓:

可以。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晾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綠豆芽為什麼可以去除衣服黴點?

3樓:年年好運

綠豆芽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這些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分解衣服上的黴菌,從而達到去黴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不但綠豆芽能夠去黴,比如酸牛奶也行的,還有很多人們在生活中還未發覺的物質,都能夠去黴的。

衣服的料子黴斑生長的時間長短都有影響,用嫩嫩的綠豆芽 。

新黴斑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用水洗。

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除去了。

平時放衣服的櫃子裡放點乾燥劑 防止發黴。

4樓:叫我

日常生活中不但綠豆芽能夠去黴,比如酸牛奶也行的,還有很多人們在生活中還未發覺的物質,都能夠去黴的。

5樓:891861336黃q群

因為綠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分解黴點。

6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因為氣候熾熱空氣溼潤,或換季的時分,洗過的衣裳很簡略長黴點,特別是棉質白色t恤,一旦長上黴點,是很抑鬱的工作。不要緊,抵擋這些黴點,有許多的辦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用力搓揉,是不是潔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色彩又淺了許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終再用清水沖刷,哈哈,就這麼簡略,白色t恤上的黴點不見了。

因為綠豆芽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這些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分解衣服上的黴菌,從而達到去黴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不但綠豆芽能夠去黴,比如酸牛奶也行的,還有很多人們在生活中還未發覺的物質,都能夠去黴的!

衣服的料子 黴斑生長的時間長短可能都有影響 也可能黴點深深嵌在衣服纖維裡了 也可能你的豆芽太乾?最好用嫩嫩的綠豆芽 你多試幾種方法

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也可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也有的說先爆晒一下 讓黴斑蹭下來 再洗

最簡單用漂白粉漂一下也可以 但是會有味道...

平時放衣服的櫃子裡放點乾燥劑 防止發黴

衣服長黴點用綠豆芽真的有用嗎?

7樓:掌山

服裝發黴處理五法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衣物的洗滌與保養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一塊冰在口香糖上壓一會兒,便可輕易除下。

衣服沾到油漆時,可用汽油擦洗。若仍有洗不去的油跡,不妨浸入甘油溶液中,再用熱水和肥皂擦洗,油跡自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乾的,有點點用的

衣服發黴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發黴的衣服用什麼洗能洗掉?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

衣服上發黴的汙點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發黴的汙點怎樣才能洗掉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衣服發黴了 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黴漬

一 衣服收藏前,若沒洗乾淨殘留的清潔劑 汗垢或潮溼等是使衣服變黃及發黴的原因 據一位乾洗店老闆多年的觀察,木製櫥櫃的材質很可能是造成白色衣物出現黃色和發黴斑點的元凶,而選以檜木 樟木 紅木為材料,則不會讓衣料變質。1.如果是棉或棉混紡材料,請在熱水 最低60度以上 中溶解彩漂洗衣粉,然後將衣服浸入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