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沾上發黴的水怎麼辦,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2022-08-02 08:05:18 字數 5025 閱讀 6880

1樓:初心不忘

解決方法如下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建議對衣物進行消毒清洗,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衣物清洗前,建議按照洗滌標籤標明的注意事項以及產品背標說明進行洗滌,避免由於使用方式錯誤導致衣物出現受損的情況。

衣物消毒液用法用量:

手洗衣物前:將一瓶蓋本品用2升水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加入洗滌劑清洗。

在機洗衣物前,將兩瓶蓋本品用4升水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啟動洗滌程式。

注意事項:必須稀釋後使用,勿讓原液接觸肌膚,慎用於於金屬製品。(洗衣機內筒是不鏽鋼材質,是比較穩定的,並不會損害內筒,可以放心使用。)

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3樓:佳尼斯

如果是化纖衣服發黴了,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可消除;絲綢衣服發黴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棉質衣服發黴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就除掉了;呢絨衣服發黴後,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乾,然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皮革衣服長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夾克油。若是淺色系的衣物黴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棉麻服裝上有黴斑,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晒,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晒,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黴斑。呢絨服裝發黴,禁止直接曝晒,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黴斑。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將發黴的衣服在有氧洗衣粉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如果衣服長了黴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儲存衣服的時候可以放置乾燥劑,乾燥的空氣可以避免黴菌生長,或者買一片防黴片、防黴包也可以,都可以抑制黴菌滋生,一般情況家用的很多都會放樟腦丸,不過樟腦丸很難防止黴菌,只是驅蟲而已,再不然可以在櫃子上噴灑防黴劑,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黴效果

衣服發黴了怎麼辦?如何防止衣物發黴?

4樓:齊家網

親們,衣服如果發黴了,可以把衣服拿到強烈的太陽光下暴晒一會兒,也可以把衣服掛在比較通風的地方晾晒乾,然後再刷去上面的黴點。如果是綢緞衣服發黴了的話,那麼親就可以用溼毛巾把衣服上的黴點擦掉。假如絲綢衣服上的黴點比較重的話,可以用濃度不會很強的氨液噴灑在絲綢上,然後再用費鬥慰平。

下面具體來看如何防止衣服發黴: 1. 除溼劑防潮法:

在長期處於潮溼的日子裡,最受損的恐怕就是家中的衣物了,為了防止衣物發黴,最有效的辦法是使用除溼劑。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2.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器材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3.另外,使用石灰來除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裡不是用石灰來防止衣物發黴,而是要把石灰用布或麻袋包起來,放在房間的角落,以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小貼士: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

使用除溼劑除溼操作簡單、安全方便。 4.室內升溫法:

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放上火爐,或者開啟電暖氣來提高室內的溫度,可以阻止水汽凝結,從而達到減輕室內溼度的目的。 小貼士:使用火盆的要注意通風,不然後果嚴重,使用電暖氣的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5.抽溼法:不知您留意了沒有,絕大多數的空調都有一個抽溼的功能,在潮溼的季節,您也可以開啟空調抽溼來使室內的溼度降低,其效果還是可以的。

小貼士:雖然空調抽溼簡單、方便,但是您也要注意節電,使用得當才最好。 以上就是關於預防衣服發黴的一些介紹,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開窗除溼時應避免在中午時分,此時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下午或傍晚空氣溼度相對小些,可以適當的開窗通風調節空氣溼度。滿意請點個贊!

如果衣服發黴了怎麼辦,衣服發黴了怎麼處理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8.如果是化纖衣服發黴了,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可消除。

9.絲綢衣服發黴只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點5%的淡氮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10.棉質衣服發黴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就除掉了。

11.呢絨衣服發黴後,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乾,然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12.皮革衣服長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晒乾後再塗上夾克油。

13.若是淺色系的衣物黴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然後按正常的洗衣程式處理即可。

14.絲毛織品上的黴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7樓:無關風月

五個辦法 處理你的發黴服裝

△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

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8樓:汰漬

要hold住潔淨,選擇汰漬伴您共渡喜氣洋洋。

洗滌發黴的淺色衣服,我們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它具有高效的日常潔淨能力,能輕鬆應對日常的洗衣需求,且另增加了25%的潔淨因子和特有的亮白配方,能掃除衣服暗沉,使衣服洗後不發黃,過水後更透亮,同時淡化汙漬顏色,加快汙漬脫落,去漬同時又除菌,讓衣服裡外潔淨。

針對難洗黴漬,可以在洗滌前先用適量洗衣液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然後放置5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可以得到最佳的去漬效果。

還有哦,在洗滌前記得要先看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以防損傷衣服。

急,布制的衣服發黴了怎麼辦,衣服發黴衣服發黴了怎麼辦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

衣服發黴怎麼辦

親們,衣服如果發黴了,可以把衣服拿到強烈的太陽光下暴晒一會兒,也可以把衣服掛在比較通風的地方晾晒乾,然後再刷去上面的黴點。如果是綢緞衣服發黴了的話,那麼親就可以用溼毛巾把衣服上的黴點擦掉。假如絲綢衣服上的黴點比較重的話,可以用濃度不會很強的氨液噴灑在絲綢上,然後再用費鬥慰平。下面具體來看如何防止衣服...

衣服上的蜂油精怎麼洗,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漬一般用洗滌劑洗就可以,試試吧 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不溶於水,衣服上有大量的油漬時會讓清洗變得很難,清洗要用對方法,才能更有效,快看看這些方法 1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2 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