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不合群」這句話嗎

2022-01-10 21:27:23 字數 1410 閱讀 8669

1樓:以心

那些不合群的人,總是被別人看作是另類,總是不同意大家的觀點和看法,當別人都投贊同票的時候,他就會投反對票,所以最後被孤立。其實,他們是不願意去附和別人,只按照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去做事,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只聽從自己的內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害怕一個人,就喜歡人多熱鬧,每天都喜歡和同事聚在一起,每天都喜歡和同學聚在一起,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主動約別人一起出去玩。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更有時間思考,你才能靜下心來面對自己,聽到自己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聲音。

3樓:以心

長大後,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每天忙來忙去,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都不知道自己做的一切,到底有沒有意義。越是不合群的人,越對人生看得透徹,能享受得了孤獨,從來不害怕寂寞,覺得一個人時光,倒是一種別樣的愜意。

4樓:猴41631涸墒

不合群不是高傲,故意孤立,而是每個人的經歷和閱歷不同,每個人的人生感悟也不一樣,對待事情的立場和看法也不一致,所以,融入不到一塊。都說「人生在世,知己難求」,就是說能和自己思想高度一致,和自己想法總是不謀而合的人太少了,找不到能理解自己的人。和很多的人都走不到一塊,自然而然的就不合群了。

5樓:寶00038家味

小的時候,喜歡和一群小夥伴們玩耍,上中學的時候,會三五成群的膩在一起,上大學的時候,只會和幾個室友整天膩在一起,參加工作後,只剩下了自己,除了上班,其餘的時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只願意一個人靜靜的呆著,看看書,澆澆花,偶爾思考一下人生,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經常有朋友問我,你也出來和我們聚聚,自己一個人不無聊嗎,我只是笑笑,心裡在想,有什麼無聊的,自己一個人挺好,清淨,有更多的時候思考。

6樓:猴17157汲顏

不合群,不代表你人品有問題,更不代表你比別人差,而是你們的圈子不一樣,你自己就是一個圈子。其實,你會發現,那些有思想的人,有遠見的人,都不合群,因為社會這麼大,還是凡夫俗子多,能和自己有一個境界的人很少。

7樓:寶19901殉氈

當你活得越來越明白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越來越不合群,看不慣那些世俗的東西,只追求自己的內心,人這一輩子很短,應該把更多的時間交給自己,而不是在無用的事情上浪費時間。人越長大,越獨立,越不需要伴,都說「人越長大,越孤單」,雖然是孤單,自己一個人,但內心會很充盈,不寂寞,不孤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發現,越長大,說話能說到一塊的夥伴越少,越長大,能玩到一起的朋友越少,知心的朋友,就那麼幾個,而且很少聯絡,基本上都是自己一個人。習慣一個人之後,發現自己開始不愛湊熱鬧,看見同事們在那聊八卦,不願意參與其中,同學喊著出去吃飯,不願意湊熱鬧。漸漸的喜歡一個人,變得越來越不合群,越來越不願意和他們聊些沒有用的,漸漸的,不願意聽父母親戚嘮叨那些家長裡短。

人生最高的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從形而上的哲學看,人生的最高境界是放下,因為人生的痛苦源於內心的執著,你只有學會放下,人生才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也是佛教最為推崇的東西。但做為一個自然人,人性的弱點是否認不了的,誰都有貪念,只有找到利與義最佳平衡,才可以追尋人生的真諦。從形而下的實用看,中國人一般重視自身品德的修養,在古代品德修養...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人生最高境界 人生的最高

人生境界 人生的境界 馮友蘭哲學的任務是什麼?我曾提出,按照中國哲學的傳統,它的任務不是增加關於實際的積極的知識,而是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在這裡更清楚地解釋一下這個話的意思,似乎是恰當的。我在 新原人 一書中曾說,人與其他動物的不同,在於人做某事時,他了解他在做什麼,並且自覺地在做。正是這種覺解,使他...

靜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的最高境界是 舍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 靜 什麼意思?

能看見滾 來滾長江水,一眼過去,看得源見bai聳立的山巒,萬物du都在心中。很鎮定,很自我 zhi,內心dao有磐石的堅硬有韌草的堅韌,有如水的溫柔,有對生活濃烈的愛,對美好事物的嚮往追求,也會有對逝去親人的懷念,對流逝時光的感傷,個人體會!就是太多的苦難將你的內心磨礪的如岩石般粗糙堅硬,無法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