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嗎,學歷重要嗎?

2022-08-01 01:30:21 字數 6193 閱讀 9697

1樓:

我覺得學歷很重要。

首先,現在很多社會上的招聘很多都先看學歷。學歷是敲門磚。首先用學歷選擇一批人。隨後在同等學歷的人當中就要看你的能力是否出眾了,出眾的就錄取。

再有,高學歷的人和低學歷的人溝通有時候會有些問題的。有時候高學歷的人想要表達的意思,低學歷的人根本無法理解。低學歷的人有的時候談吐難免會「粗」一點,這在高學歷的人看來會有些不舒服。

(沒有看不起低學歷的人的意思,只是想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

我的觀點是學歷很重要。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不喜勿噴。

2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3樓:從素芹佘寅

學歷在這社會看似很重要,因為如今找工作都是需要學歷的,但是不代表學歷低就不能和學歷高的人在一起,只是現在的人都很現實,覺得自己學歷高就可以為所欲為,從你們的對話中可以看出他不喜歡你,喜歡你的人是不會在乎學歷的,如果你覺得你們合不來就分手吧,不然結婚以後你也不會幸福。

學歷重要嗎? 55

4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5樓:張傑彬個人品牌

女博士年薪156萬入職華為,你認為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很重要

如今社會

大多企業公司招聘人才

首先看的就是學歷

學歷高工作選擇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好

所以學歷很重要

學歷低就提升自己的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星星12顆

有學歷自然很好,可學歷不是全部。也得看這個人有沒有領導力,人品怎麼樣?現在很多大公司聘用員工的時候也不僅僅看學歷了。

8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9樓:

學歷,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官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學歷重要嗎?

10樓:

舉個例子,我們再來做一個假設,一個hr準備招聘5名員工,有100人投簡歷。這意味著他必須篩掉95人,篩人得有一個標準。他先看學歷,這時有人反對,你這是學歷歧視。

好的,他退而求其次,以工作經歷為標準,這時工作經歷為零的人也跳出來說,你們這是歧視應屆生。他無可奈何,以能力為標準,這時能力較弱的人也可以跳出來說,你這是歧視弱者,你應該給我們機會,應該看到我們有進步空間……發現沒有,這個時候hr就沒有辦法選人了。因為我們已經把「選人的標準」變成了「對不符合標準的人的歧視」,可實際上,選人的標準,僅僅是競爭下的一種擇優選拔。

可能也有人會說,以學歷來擇優,太過武斷,不夠科學云云。的確,以學歷論人才可能會錯過一部分人才,但對於用人單位來說,這個概率,要遠低於他選到人才的概率。以學歷選人才,可能是他最不壞的選擇,也是他效率最高的選擇。

11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12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13樓:張傑彬談個人品牌

女博士年薪156萬入職華為,你認為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14樓:奧鵬教育

提升學歷的目的是:

1、個人發展空間受到阻礙的時候需要提升學歷;

2、公務員提升崗位的時候需要;

3、考取相應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

4、工作升職加薪評職稱需要;

5、提升個人自信的時候需要!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高工作選擇機會才多

薪資待遇也才好

所以學歷低就建議提升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晁智敏

學歷重要,最起碼它是你開啟一扇窗的一個比較好的前提。好多公司直接看學歷刷人,你只有進去了公司裡面,才有資格說靠學歷。沒有學歷敲門磚,說再多能力重要沒用。

17樓:招財貓

學歷是人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是一塊敲門磚。人更重要地是有志向。有志向,會把大學當大學,學歷就有用。沒志向,會把大學當放羊,學歷就沒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它是找工作的一個門檻。但是在實際的工作中,肯定是個人的能力,佔更大的比例。畢竟在學校中學習的東西在實際的工作中很少會應用到的。

所以,還是要以個人的能力為重這個樣子,才能更快更好的開展自己的工作。

19樓:紅色高跟鞋

學歷高低對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當然相比較工作中,不僅僅注重學歷,更主要看中的還是你的能力,實踐能力的高低更是作為你工作能力的衡量標準。

20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學習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21樓:造物語人

學歷很重要,因為絕大部分人也不是啥名人,誰認識誰呀?一個不認識你的人,怎麼判斷你靠譜不靠譜?最簡單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藉助一個社會普遍認可的機制來證明了,學歷就是這樣的證明了。

學歷這玩意可以證明你擁有做某些事情的資格,畢竟你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接受教育才獲得這個資格。當然不是說沒有學歷就沒資格,你依然可以用其他方法證明自己有資格,可是,要麼你要付出很多努力,要麼付出很多口舌,相信我,最簡單證明自己的方法,就是靠學歷。

22樓:

學歷既重要也可以說不那麼重要的

理由:第一學歷的重要性,首先你要去面試的話,面試官首先會看你的學歷,會看你是不是從名校出來的,就決定決定招不招你了

第二學歷首先讓你入職有了這個先天優勢,不過進入到工作崗位就是靠你的能力升職了,不過你最好在大學鍛鍊自己的能力,比如:溝通能力 在大學多考證書,這些都沒有錯的

23樓:艾微笑i你

就目前來說太重要了。

這是從走出校門之後,尋找單位第一步的證明能力的證件就是學歷。

不過國外很多企業和中國企業有不盡相同。他們也重視學歷,不過他們更看重的是經歷 ,在面試中的人數比重很大,而我們國家只要學歷一道關過不了,面試其他面談,是一條紅線。

但是隨著時代腳步,最重要的是能力和經歷。

學歷只是一步閱歷之一,更重要是的能力和閱歷的培養。

社會學歷真的重要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中國現在這個

抄情形來看,

學歷很重bai要,有好的學歷,du才能進國企,當公務員zhi,學歷是找好工dao作的入門磚。

不過同時,能力也很重要,

學歷高,進得了好公司,也要表現好,才有長久發展。

要是有能力,沒學歷,在私企,小公司也會有發展的關健是自己怎麼處事,工作,待人,

你要不斷思考自己的人生,

不斷總結,

不停奮鬥才行。

不然,就只有靠熟人了,

其實就算靠熟人進了一家公司,企業,等

要是工作不努力,經營不當,也是不可能長久好下去的。

所以,還是說,人要學會做人,做事,處事,包括工作。

學歷對人生重要嗎

25樓:米老鼠

1、 學歷是個敲門磚。

現在,要找一份體面的工作,在用人單位不認識你或者不知道你的能力的時候,學歷就是用人單位首先看重的是東西。現在,絕大多數用人單位對招收的員工都提出來學歷的要求,沒有學歷,要想找個好工作是不可能的。

2、學歷是職稱晉升的主要要求。

在中國,有一個職稱技術職務,這種職務更是有著學歷要求,考職稱,首先要對學歷就有要求,一般的初級職稱都要具有大學專科,中級職稱都要大學本科學歷才能報考;單位聘任職稱,同樣要考慮學歷。

3、學歷是工資級別的一道檻。

在中國,職務有級別,工資有級別。工資的級別按什麼分?除了職務、職稱外,裡面還有一個學歷,學歷高者,工資待遇自然要高一些。

4、學歷是商業合作的一個重要**。

商業合作成功與否,當然有許多因素,但其中有個重要因素是不可忽視的,那就是學歷,當一方聽到對方的領導團隊是高學歷的團對,這種合作成功的機會就會大些,因為高學歷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高素質、高誠信,與這樣的團隊合作是一種光榮,彷彿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對於那些沒有學歷組成的團隊,在這方面總要吃虧,所以,對於那些學歷不高的老闆,總要拼命接納高學歷的人才做他的助手,原因就在這兒。

26樓:i青城劍仙

確實很重要,現在的社會,一切都講究快節奏,公司招員工也講究快節奏,不會有很多的時間去面試或者稽核人的能力。這個時候,一個人的學歷就很重要了。

學歷可以最直觀的反映出一個人的基本能力,方便公司瞭解和任命員工。所以在同等條件下,肯定是學歷越高越好。從這也就能看出學歷的重要性。

最後,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穩定,秩序建立起來之後,階級趨向穩定,不再是那個混亂的年代,草莽英雄輩出。現在社會穩定,學歷其實也是一種資格,代表著你能做哪些事情,可以跳過哪些事情,能接觸到哪些事情,這也是你能進入哪些階級的邀請函。

此外,學歷也是一種證明,證明你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的優秀程度,打敗了多少人。這個也是對你未來的發展的重要參考指標。

所以說,學歷對人生真的很重要。

27樓:

就目前來說太重要了。

這是從走出校門之後,尋找單位第一步的證明能力的證件就是學歷。

不過國外很多企業和中國企業有不盡相同。他們也重視學歷,不過他們更看重的是經歷 ,在面試中的人數比重很大,而我們國家只要學歷一道關過不了,面試其他面談,是一條紅線。

但是隨著時代腳步,最重要的是能力和經歷。

學歷只是一步閱歷之一,更重要是的能力和閱歷的培養。

一般社會環境給於人們的能力培養太少了,比如從小參加社會實踐,如動手能力。

舉個例子: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家長總是讓我們成為乖孩子,別亂動,手要穩等等,都與時代相對應的,沒錢買東西,生怕我們弄壞了,花錢再買。

可是現在的孩子就不同了,小時候都有很多玩具,也不怕他們弄壞,壞了再買就是了。可以坑定的事,現在很多孩子都比70前的人動手能力強。

缺點是吃苦精神,和勤儉節約的優點確實需要進一步提高。不能總是拿時代不同來說了,作為託詞。

總之,能力很強,吃苦精神高,動手能力強,再有學歷,那是再好不過得了,同時也要有好的情商培養,學會分享,共同合作的精神,才能做大事。

28樓:中公教育

學歷:學歷,指曾在學校肄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個學歷證書,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一個人在什麼層次的教育機構中學習,接受了何種層次的訓練,便具有相應層次的學歷。

從廣義上講,任何一段學習經歷,都可以成為學習者的「學歷」。而在社會中,人們通常所說的「學歷」具有特定的含義和特定的價值。

一個人具有什麼學歷,是指一個人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並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發放權力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

學歷是考公務員的最起碼要求

學歷是幹部或員工晉升的首要要求7.學歷是工資級別的一道檻

學歷是改造自己世界的一個重要途徑

學歷是讓自己接觸更多自己想接觸的事物的基礎

但是,學歷並不是一切,所以,要理智對待。

學歷真的這麼重要嗎,學歷真的重要嗎?

學歷是很重要的,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有了學歷,工作選擇的機會才更多,薪資待遇也才更好,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這要看對什麼人來說了 本人小學沒畢業 學歷真的重要嗎?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

學歷重要嗎

舉個例子,我們再來做一個假設,一個hr準備招聘5名員工,有100人投簡歷。這意味著他必須篩掉95人,篩人得有一個標準。他先看學歷,這時有人反對,你這是學歷歧視。好的,他退而求其次,以工作經歷為標準,這時工作經歷為零的人也跳出來說,你們這是歧視應屆生。他無可奈何,以能力為標準,這時能力較弱的人也可以跳...

第6期女人學歷重要嗎,對於女人,學歷重要嗎

其實在壓bai 力面前男女都一樣,誰都du不容易,至於弱勢群體zhi 無論從力量,還是dao生理上來說,回都是男性佔答優勢,所以才會有女性的弱勢群體一說,而且你別忘了,人類社會現狀本來就是父系社會,男性承擔的責任多壓力大在所難免 古就有女子無才 便是德,有 才氣傲更 難整,理 想男主外 女主內,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