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哪種車漆?汽車漆分為哪幾種?

2023-07-06 16:49:40 字數 3322 閱讀 3931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是相對素色漆(或叫普通漆)比較來說的 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珍珠漆(珠光漆)、特殊效果等。你說的加錢換金屬應該是換銀粉。相對來說珍珠比銀粉貴,而特殊效果是最昂貴的`現在國內好象沒有在汽車上使用,一般用到的地方是汽車內飾等小部件。

介紹:銀粉漆不是油漆中加了「銀」,而是加有規則或不規則的小鋁片,鋁片又因顆粒大小分細、中、粗銀。除此之外根據加工不同它又可以分平光、拋光、高閃光銀。

簡單的說,含粗的鋁片的銀粉漆,正面看起來相對側面要亮。含細的則反之。 珍珠漆在國內普通轎車上使用還不是很多。

是是不是油漆中加了「珍珠」,而是加有鍍了二氧化鈦的雲母,看上去像蚌殼內壁的感覺。它也有顆粒粗細之分。因二氧化鈦鍍膜厚度不同,所以又有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珠光漆。

素色漆、銀粉漆與珠光漆的不同是: 外觀:有色珠光漆在不同的角度看的顏色變化也不同(正側面),銀粉在不同角度看變化相對則弱。

而素色漆正側面幾乎沒有變化。所以外觀視覺上的差異,珠光漆更好看,其次銀粉,再是素色漆。 施工工藝:

普通漆相對銀粉漆施工簡單,成本也低。 本質:由於本身物質所含不一樣,素色漆所含物質效能結構與金屬較差,加上施工工藝的不同,它們會有很大的分別。

金屬漆有很多好優點。主要體現在耐侯性,像耐太陽光的紫外線、酸雨、耐化學品性;良好的附著力;好的硬度和柔韌性,耐磨性。這點是普通漆難以達到的。

最後,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銀粉漆顏色選擇要考慮個人實際情況(修補技術好的4s店)而定奪。一旦某部位須修補時,如果碰上馬虎的調色員沒有儘可能得調到與原部位一致(注意是儘可能,因為由於汽車使用時間的問題,油漆調配不可能完全一致),修補噴塗上去後很明顯看得出來。

所以選顏色儘量選相對常見的,像白、黑之類的。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目前市場上車漆一般分為三種:普通漆、金屬漆、珍珠漆。

普通漆的特點是讓汽車更加結實、牢固與耐用,但車面顏色很容易暗淡無光,此類車漆最好選用樹脂成分較高的美容產品。

而金屬漆由於是在底色上一層含有鋁的物質的金屬彩色漆後,再噴上一層透明的清漆,因此看上去極有透明感。要保持金屬漆面的長久光澤,最好就是充分保養她美麗透明的外層。

至於珍珠漆,則是在顏料中新增了雲母,因此給人的感覺自然也高貴豪華得多。對這類漆面的維護,則應從駕車的第一天起就充分保養,最好選用防酸雨抗靜電較強的護理產品。

汽車漆分為哪幾種?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三種。1、普通漆:

普通漆,就是最簡單的,樹脂、顏料和新增劑。普通漆是最常見的汽車用漆,特點是成本低廉,工藝簡單,但其光澤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特別容易刮花。所以在轎車上已經很少使用,即便有也是低檔次的車型,最多的是用在貨車和客車上。

2、金屬漆:

金屬漆是在普通漆的基礎上加上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金屬漆的最大特點還不僅是亮度高,而且它的硬度比普通漆高出許多,一般的物體不容易將它刮下來,所以汽車尤其是高檔車基本都使用了金屬漆。

3、珠光漆:

珠光漆用雲母代替鋁粒。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

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而且,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普通漆和珠光漆。普通油漆是樹脂、顏料和新增劑的組合,大致有黑、白、紅、黃等基本顏色。普通漆的顏色通常比較純正,但漆面本身的光澤比較平淡,漆面的強度不是很高;珠光漆:

又稱雲母漆,也是一種流行的車頂漆。其原理與金屬漆基本相同。使用雲母代替鋁顆粒,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被新增到其漆基中。

一般來說,金屬漆的優點是表面有金屬光澤,比較吸引人,並不是說它的防腐性或硬度就優於非金屬漆, 它不同於人們印象中的「金屬」。汽車面漆的質量取決於兩個方面:一是車漆的品牌和質量,二是噴塗工藝。

5樓:悉軒

汽車漆分為哪幾種?它的種類有幾種?白色,藍色。

汽車的車漆有哪幾種?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漆主要有普通車漆,金屬漆和珠光漆三種。

第一種:普通車漆。這種車漆一般就是黑白紅一類的純色車漆。優點:成本低,便宜。缺點:車漆較軟,容易出現劃痕,時間長了以後會出現氧化變色。

第二種:金屬漆。金屬漆其實就是在普通車漆里加上金屬顆粒。

讓你的愛車顏色更好看,在強光下會看到一顆一顆的金屬顆粒,顯得格外的鮮豔,有光澤。優點:就是色彩豐滿,強度高,也就是車漆硬,不容易出現小劃痕,而且不容易氧化變色。

缺點:**要稍微貴一些。

第三種:珠光漆。它是在普通車漆的基礎上加上金屬顆粒,再加上雲母顆粒。

優點:由於加了金屬顆粒及雲母,車身在不同的角度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富有層次感,硬度相比以上的兩種車漆都高,抗劃,耐氧化。缺點:

**昂貴,修補麻煩,而且容易出現色差。

7樓:阿巴斯地進

通過技能解析可以看出,遊戲內究極v龍獸具有非常強的單體輸出能力,憑藉得意技最速傳說的無視速度先手攻擊,以及奧義技的多次行動技能效果,能夠對敵方單體造成極致的輸出傷害。因此究極v龍獸非常適合快攻隊陣容,在進入戰場和每回合開始時,以此來佔據戰局的優勢。

汽車漆有哪些

8樓:寶馬王

1、普通漆

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是非常單一的顏色,白色就是白色、紅色就是紅色,其它單一色也一樣,沒有其它顏色的過度與摻雜,普通漆相比較金屬漆和珠光漆成本更低,但是在顏色上會比較單調,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不會像金屬漆或珠光漆發出金屬、晶片的光澤,而是始終不變,可以理解成比較低調。

2、珠光漆

珠光漆,又叫雲母漆,也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同時,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

3、金屬漆

金屬漆」乃是原文「metallic paint」的直接意譯,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

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汽車漆有哪些分類,汽車車漆有哪些種類?

汽車車漆大概分為三類 一 普通漆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是非常單一的顏色,白色就是白色 紅色就是紅色,其它單一色也一樣,沒有其它顏色的過度與摻雜,普通漆相比較金屬漆和珠光漆成本更低,但是在顏色上會比較單調,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不會像金屬漆或珠光漆發出金屬 晶片的光澤,而是始終不變,...

汽車漆面劃痕修復?車漆劃痕怎樣修復?

1,首先先把適量的鹽倒入適量的清水裡。2,接著先用加了鹽的清水清洗車身表面車漆劃痕,可以適當的多洗幾遍。3,再接著清洗完車身表面後,拿出牙膏沾一點在車漆劃痕許處,靜止20分鐘左右。4,然後等靜止時間到後,用沾了鹽水的毛巾來回輕輕推擦車漆劃痕處,力道一定要把握好。5,最後待車漆劃痕消失或者是減弱後,就...

汽車漆面保護膜是什麼,汽車漆面保護膜有什麼作用?可以保護車子嗎?

這個得看你用什麼樣的了,如果找張劣質的膜當然是不好用的了,貼上去沒啥效果還不好撕下來,說白了就是便宜。選張好點的漆面保護膜還是可以保護車漆的,小的剮蹭還是不在話下,當然你要是硬撞的話估計誰也保護不了,你可以看一下衛殼的漆面保護膜,貼貼還是有些效果的!只能幫你到這了!汽車漆面保護膜是具有超強韌性的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