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漆有哪些分類,汽車車漆有哪些種類?

2022-01-05 08:33:16 字數 5021 閱讀 5478

1樓:寵溺

汽車車漆大概分為三類:一、普通漆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是非常單一的顏色,白色就是白色、紅色就是紅色,其它單一色也一樣,沒有其它顏色的過度與摻雜,普通漆相比較金屬漆和珠光漆成本更低,但是在顏色上會比較單調,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不會像金屬漆或珠光漆發出金屬、晶片的光澤,而是始終不變,可以理解成比較低調。二、珠光漆1.

珠光漆,又叫雲母漆,也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2.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同時,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

三、金屬漆1.「金屬漆」乃是原文「metallic paint」的直接意譯,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2.

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油漆主要分有這幾大類:

1、金屬汽車漆

2、珠光汽車漆

3、素色汽車漆

汽車漆品牌

比較好的

是科塗漆

汽車車漆有哪些種類?

3樓:

汽車車漆大概分為三類:

一、普通漆

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是非常單一的顏色,白色就是白色、紅色就是紅色,其它單一色也一樣,沒有其它顏色的過度與摻雜,普通漆相比較金屬漆和珠光漆成本更低,但是在顏色上會比較單調,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不會像金屬漆或珠光漆發出金屬、晶片的光澤,而是始終不變,可以理解成比較低調。

二、珠光漆

1.珠光漆,又叫雲母漆,也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

2.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同時,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

三、金屬漆

1.「金屬漆」乃是原文「metallic paint」的直接意譯,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

2.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4樓:小小潔潔潔

如今市面上常見的面漆大概有三種,分別為普通漆、金屬漆和珠光漆。

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的合成材質包括樹脂、顏料和新增劑,比如最常見的白色、大紅色和黃色都屬於普通漆。

而金屬漆多了鋁粉,它在陽光下看上去亮晶晶的。

珠光漆加入了雲母粒,雲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物質,反光的方向性導致了色彩斑斕的視覺效果。珠光漆是三種油漆裡面最好的,也是反光性最好的。它的成分也最多,抗氧化能力強,一般多出現在高階車型上。

但是這種車漆修補比較麻煩,費用也相對較高一些。

汽車車漆製作工藝

汽車車漆按照噴塗工藝分為兩種,一種是單工序一種是雙工序,單工序的就是普通漆,金屬漆屬於雙工序。金屬漆能夠提供顆粒,裡面含有鋁粉看上去好看。但金屬漆必須要在表面噴塗清漆才能有光澤和硬度,到達保護抗氧化的作用。

素色漆一遍就可以成型,因為它從成分上來說算是帶顏色的清漆,從而省去了噴塗清漆的步驟。綜合來看,兩個油漆的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多個工序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而已。

其實無論何種顏色的油漆,顏料在陽光下都是會退色的。這時油漆中的新增劑就很重要了,比如光穩定劑、抗氧劑等等。許多時候廠方更關注的是均勻退色,儘量不使車身部分出現色差。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漆分類1、普通漆 普通漆,就是最簡單的,樹脂、顏料和新增劑。普通漆是bai最常見的汽車用漆,出現得也最早,十多年前人們接觸到的汽車多是用的這種油漆,它的特點是成本低廉,工藝簡單,但其光澤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特別容易刮花。所以在汽車上已經很少使用,即便有也是低檔次的車型,最多的是用在貨車和客車上,不過使用這類油漆的汽車在**上有優勢。

2、金屬漆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

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這種金屬閃光漆,給人們一種愉悅、輕快、新穎的感覺,所以十分普遍。改變鋁粒的形狀和大小,就可以控制金屬閃光漆膜的閃光度。

在金屬漆的外面,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金屬漆是在普通漆的基礎上加上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金屬漆的最大特點還不僅是亮度高,而且它的硬度比普通漆高出許多,一般的物體不容易將它刮下來,所以汽車尤其是高檔車基本都使用了金屬漆,而且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金屬漆的汽車一般要比同型別的普通漆汽車貴出兩三千元。3、珠光漆珠光漆,又叫雲母漆,也是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

它的原理與金屬漆是基本相同的。它用雲母代替鋁粒。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

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

而且,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

6樓:星星相惜

第一種:普通車漆。這種車漆一般就是黑白紅一類的純色車漆。優點:成本低,便宜。缺點:車漆較軟,容易出現劃痕,時間長了以後會出現氧化變色。

第二種:金屬漆。金屬漆其實就是在普通車漆里加上金屬顆粒。

讓你的愛車顏色更好看,在強光下會看到一顆一顆的金屬顆粒,顯得格外的鮮豔,有光澤。優點:就是色彩豐滿,強度高,也就是車漆硬,不容易出現小劃痕,而且不容易氧化變色。

缺點:**要稍微貴一些。

第三種:珠光漆。它是在普通車漆的基礎上加上金屬顆粒,再加上雲母顆粒。

優點:由於加了金屬顆粒及雲母,車身在不同的角度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富有層次感,硬度相比以上的兩種車漆都高,抗劃,耐氧化。缺點:

**昂貴,修補麻煩,而且容易出現色差。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的分類按用途分可分為:運輸汽車、專用汽車、特殊用途汽車、新能源汽車、按動力裝置型別、有道路駕駛條件的汽車。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車身標準漆,一般就是所謂素色漆,也就是普通漆了,金屬漆一般分加入了鋁片的銀粉漆。

2.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車殼焊接完成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9樓:廣東明邦化工

汽車油漆主要分為三種: 1、普通車漆 2、金屬漆 3、珠光漆普通漆的主要成分為樹脂、顏料和新增劑;

金屬漆多了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

珠光漆是加入雲母粒;雲母是很斑斕的效果。

假如是金屬漆加上清漆層,油漆看上去就是耀眼。

10樓:鍾帥

一種是單工序一種是雙工序

單工序:就是素色漆。

雙工序:就是金屬漆

金屬漆只是能夠提供顆粒,因為裡面含有鋁粉或是雲母看上去好看,但是它沒有硬度跟光澤所以單獨使用是不可以的,必須是要在金屬漆上面噴塗清漆才能有光澤跟硬度,到達保護的作用。所以說為什麼素色漆一遍就可以成型就是因為他是帶顏色的清漆從而省去了噴塗清漆的步驟,兩個汽油漆的作用基本一樣,就是多一個工序的問題提供了更好的視覺效果。不管什麼顏色的汽車漆,它的顏料在陽光下都是會退色的。

實際上,不僅僅是油漆,任何有顏色的物體在陽光暴晒下都可能退色。這時,油漆裡面加的新增劑如何就很重要了。比如光穩定劑、比如抗氧劑什麼的。

但實際上,沒有不退色的油漆。

汽車漆的分類有哪些?

11樓:angelan城城

1,如果說按汽車油漆的性質來分就有3種分別是:丙烯酸,硝基,環氧的,醇酸的。

2,也可以分為2k實色漆,1k風乾漆和金屬漆。

3,也可分為進口油漆,合資油漆和國產漆。

汽車漆(英文名稱:car paint)在歷史上經過了三個主要飛躍:20世紀20年代的醇酸(磁)漆;60年代的丙烯酸(磁)漆和80年代的透明漆(氨基甲酸酯)。

在20世紀,汽車漆取得飛躍的發展。為了便於理解,把汽車漆簡單劃為普通漆和透明漆。

汽車漆就是噴在汽車上的一種保護膜,它是塗料的一種,使車身不容易被腐蝕,更是給人一種美觀的評價,不同的汽車漆有不同的效果,還有油漆它本身的問題和技術、更是要有個好的噴漆環境是至關重要。大多數車主花更多的精力去美觀自己的車子,因為這是他們張揚個性的方式。

汽車漆的效能的主要特點:漆膜豐滿度好,光澤高,硬度高,附著力好,漆膜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有極好的光澤保持性、耐候性、耐磨性,具有良好的耐酸、耐鹼、耐酒精、耐汽油效能

汽車漆對新增劑依賴

油漆只要在太陽的照射下不管什麼顏色的油漆,顏料都是會退色的。有很多關於塗料顏色的東西在太陽下都可能退色。怎麼辦呢?

這時新增劑就很重要了油漆裡一般加的是光穩定劑、抗氧劑。新增劑是很昂貴的。新增劑的好壞決定了這種油漆給人的感覺如何。

比如某種2年就開始出現明顯退色的油漆在加了新增劑後5年還能保持光亮如新。但也沒有不退色的油漆。應儘量使車身均勻的退色,不能使車身不同部分出現不同程度的退色。

汽車漆主要分為幾種:普通漆的主要成分為樹脂、顏料和新增劑;金屬漆多了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珠光漆是加入雲母粒;雲母是很斑斕的效果。假如是金屬漆加上清漆層,油漆看上去就是耀眼。

12樓:飄鈴地坪漆

汽車油漆面漆有兩種:

1,純色漆也稱素色漆 。純色漆的效果是單色的,眼睛觀察表面沒有閃爍顆粒。

2,金屬漆:漆里加入鋁粉,眼睛觀察表面有閃爍顆粒。金屬漆又包含銀粉漆、珍珠漆和特殊珍珠 漆。銀粉和珍珠有不同的正側面效果。

汽車漆面保護膜的作用有哪些,汽車漆面保護膜有什麼作用?

汽車玻璃膜的功能有很多,常見的有 保護隱私,安全防爆,隔熱,防紫外線。我家裡也貼了是車窗膜,牌子是龍膜后羿?系列,可以有效防護紫外線,防爆效果也很贊。關鍵是它的透光率很高,有出眾的仿眩光功能,雨天霧天或者是迎著太陽行車,視野也很清晰 作為一個常年開車奔波的生意人,我經常開車出行,最討厭的就是雨霧天氣...

汽車有哪種車漆?汽車漆分為哪幾種?

金屬漆是相對素色漆 或叫普通漆 比較來說的 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 珍珠漆 珠光漆 特殊效果等。你說的加錢換金屬應該是換銀粉。相對來說珍珠比銀粉貴,而特殊效果是最昂貴的 現在國內好象沒有在汽車上使用,一般用到的地方是汽車內飾等小部件。介紹 銀粉漆不是油漆中加了 銀 而是加有規則或不規則的小鋁片,鋁片...

汽車漆面有雜質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一種汽車美容用的粘土 用它就可以蹭掉 要是嚴重就要拋光 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拋光後封釉是不錯的選擇,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雜質需要進行拋光 如果雜質顆粒比較大 還需要補漆處理 明亮取景器 大部分情況是可以通過拋光來解決。不過要看具體情況,你可以開來我們這裡請老師看一下。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