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2022-01-07 18:50:34 字數 5081 閱讀 7096

1樓:

以前的話,客廳比較常用的是拋光磚,耐磨,不怕刮花開裂,又易清潔,就是花色比較單調,現在的話你可以去看看卡米亞的玉質瓷拋磚,不但有拋光磚的優點,還彌補了它的缺點,花色紋理特別豐富,裝修效果好看,又好打理,用於客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樓:齊家網

客廳一般是居室中面積最大的地方,所使用的瓷磚數量也是最多的,如何鋪磚也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必須瞭解的一個知識。客廳鋪瓷磚的方法主要有2大注意事項。   第一點是瓷磚規格   如果客廳面積超過30平方米,應選80*80的瓷磚,小於這個面積,60*60規格以下,但不能小於40*40。

大規格能令居室寬敞氣派,視野開闊。   但是大規格瓷磚如果鋪貼在面積小的地面上,會使得房間的尺寸搭配不協調,反之,如果大面積地面鋪貼了小規格瓷磚,會顯得室內擁擠煩瑣。   第二點是客廳瓷磚最好不做點綴   簡約、流暢是永遠的主題。

玄觀及拼花瓷磚都是過時的畫蛇添足,一般都是裝修公司的餿點子。   踢腳線是瓷磚鋪貼的在供電及難點,因為牆體一般用塗料,而塗料與地面連線的部位經常與客廳傢俱的地腳及人腳接觸,容易弄髒和被損壞,而使用了用玻化磚作成的踢腳線後就能避免這個問題,並且令客廳更加美觀。   另外,踢腳線的上端應該磨成四分之一圓弧或45度斜角,加工面要拋光。

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保效能好的才可以使用。

4樓:齊家網

客廳一般是居室中面積最大的地方,所使用的瓷磚數量也是最多的,如何鋪磚也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必須瞭解的一個知識。客廳鋪瓷磚的方法主要有2大注意事項。   第一點是瓷磚規格   如果客廳面積超過30平方米,應選80*80的瓷磚,小於這個面積,60*60規格以下,但不能小於40*40。

大規格能令居室寬敞氣派,視野開闊。   但是大規格瓷磚如果鋪貼在面積小的地面上,會使得房間的尺寸搭配不協調,反之,如果大面積地面鋪貼了小規格瓷磚,會顯得室內擁擠煩瑣。   第二點是客廳瓷磚最好不做點綴   簡約、流暢是永遠的主題。

玄觀及拼花瓷磚都是過時的畫蛇添足,一般都是裝修公司的餿點子。   踢腳線是瓷磚鋪貼的在供電及難點,因為牆體一般用塗料,而塗料與地面連線的部位經常與客廳傢俱的地腳及人腳接觸,容易弄髒和被損壞,而使用了用玻化磚作成的踢腳線後就能避免這個問題,並且令客廳更加美觀。   另外,踢腳線的上端應該磨成四分之一圓弧或45度斜角,加工面要拋光。

5樓:豐祿卿心慈

說到客廳使用什麼瓷磚比較好,首先我們就需要對每種瓷磚有一定的瞭解,針對現在的裝修市場來說,比較耐髒的客廳瓷磚有釉面磚、拋光磚,那麼我們就一起來詳細對這些瓷磚進行一些瞭解。

1、釉面磚:

釉面磚可以說是我們裝修中常使用的一種瓷磚了,其表面主要是經過高溫燒釉而成,瓷磚的主體是由瓷土和陶土兩種原材料組成的,瓷土燒製的瓷磚背面呈現出灰白色,陶土燒製的瓷磚背面呈現橙紅色,釉面磚花紋是比較繁多的,而且圖案也是各種各樣的,具有較強的耐磨性,但是相對來說耐磨程度是不如拋光磚的,一般在我們室內裝修的時候使用在廚房、衛生間是比較多的,比較耐髒。

2、拋光磚:

說到拋光磚其實就是在通體磚的胚體的表面經過專業的打磨形成的一種光亮磚,其實也是屬於通體磚的一種,但是跟通體磚相比的話,其更顯得光潔透亮,耐磨和堅硬度也是非常高的,但是最大的特色就是表面非常的亮,因此在我們室內裝修的時候是比較適合使用在客廳、臥室等地方的,也會是整個區域顯得比較寬敞透亮的,比較耐髒易清理。

小編就根據廣大人的經驗給您推薦幾款瓷磚。

1 、瓷片

瓷片又稱花片或花磚,是瓷磚的一類,但比瓷磚要薄,最適合貼在牆體表面。瓷片表面光滑,內部氣泡數量要求嚴格,使用壽命較短。

2 、拋光磚

拋光磚也叫玻化磚,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是體磚的一種。磚體薄、重量輕、防滑、耐磨,但也容易藏汙納垢。

3 、仿古磚

仿古磚彩釉磚演化而來,實質上是上釉的瓷質磚。由於花色有紋理,類似石料貼面用久後的效果,行業內一般簡稱為仿古磚。

4 、木紋磚

木紋磚指表面具有天然木材紋理圖案的裝飾效果的陶瓷磚,分為釉面磚和劈開磚兩種。易於清洗,可直接用水擦拭,產品使用壽命長,是綠色、環保型建材。

5 、全拋釉

全拋釉又稱全拋釉中彩,是一種可以在釉面進行拋光工序的一種特殊配方釉。表面晶瑩剔透,花色豐富,使用壽命長。

附: 客廳經常人來人往,走動頻繁,要求瓷磚具有良好的耐磨、耐染性,客廳又是家居空間裡所佔面積最大的,綜合以上幾種小編建議選擇大規格的全拋釉、拋光磚、仿古磚比較合適。如:

歐神諾瓷磚就還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1)專家講過,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其主要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

提到簡歐裝修風格的客廳選擇地磚那款磚更合適呢?首先簡歐風格的客廳選擇磚可以選擇拋光磚或者仿古磚,

比起拋光磚,仿古磚有有紋理並且可以起到一定防滑效果,所以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業主們選擇仿古磚為最佳。

但是切忌簡歐風格中白色為主的色調,還是不要用仿古磚以免搭配不協調

。仿古磚的質感和效果更好,比較適合簡歐的風格,大理石稍微偏豪華式的。

7樓:易書科技

按照裝修風格、個人喜好選擇。

1、根據家的面積來選擇瓷磚的規格,小於20平方的空間建議用600mmx600mm的,25-40平方選用800mmx800mm,再大就可以選擇1米以上的了。

2、地磚要選用耐磨及易打理的,拋光磚是現在最多家庭選擇的。

3、其次看裝修風格。如果是簡約風格的裝修,屋子採光若是很好,可以選擇帶點花紋的黃色的拋光瓷磚,若是比較暗的,可以選於比較亮的,近於白色,象牙白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8樓:卓榮花逯碧

首先,明確你家的裝修風格,其次,根據自己家居住的人口決定,有老人儘量用防滑瓷磚。還要根據客廳的採光和樓層決定,採光好,可以用仿古瓷磚,採光不好可以選擇透亮性好一些的釉面磚或者玻化磚,若樓主有很多米,可以選擇微晶石作為客廳的首選。

9樓:逯智偉罕寧

最好去建材市場看看做下比較,你對選擇瓷磚的好壞還分佈清吧,詳細的你可扣扣我啊,我就做家裝顧問的可以替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

建議玻化磚,後期好搭理也亮堂,是簡約風格的首選;仿古磚也可以,不過得選600*600的,太大規格不好看

11樓:qd瓷磚

客廳是一個家庭中用來安排接待的地方,客廳的裝修在整個家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瓷磚更應該與整體色調搭配,在材質選擇上主要有以下幾種:

拋光磚這種瓷磚是比較常見的客廳磚,分為亮光磚與啞光磚,日常比較好清潔,整體外觀非常大氣;

仿古磚仿古磚最開始是由國外引進國內的瓷磚,具有很好的防滑耐磨性,可整屋鋪貼;

通體磚通體磚花色比較簡約,適合鋪於過道或室外走廊的地面。

裝修客廳用什麼地磚好?

12樓:尚品宅配

我的新房裝修共花了半年,終於裝修完了,把新家打掃完了之後,效果真的漂亮極了,尤其是地磚。鄰居來了我家也是讚不絕口的,說我們家的地磚有檔次還很特別。下面看看房子裝修吧!

這個進門的玄關旁邊放了一個鞋櫃,而且用的是比較流行的黑白配,櫃子的中間還特意留空出來作為放鑰匙之類的東西。

過了玄關就是客廳了,因為客廳和餐廳是連在一起的,所以為了這兩個功能區能夠區分開來就用了一張沙發作為隔斷。

這地面上都是用了黑白花紋的地磚,這樣特別符合整個裝修設計。

電視機牆採用了跟地板一樣的地磚,而且在四周做了一圈黑色的瓷磚。

客廳的上面做了吊頂,還在四周裝了很多的小燈,而且因為靠近外面所以光線很充足。

在廚房為了不讓油煙跑出來就直接做了一扇推拉門

廚房裡面做了很多的櫥櫃,用了白色的大理石臺面,這樣看起來整個廚房都乾淨整潔的樣子。

主臥室是帶有陽臺,而且還有衛生間。

次臥沒有用地磚,用了木地板,雖然次臥的面積不是很大,但是這裡有個飄窗,看看外面的風景還是不錯的。

衛生間用透明玻璃做了乾溼分離,旁邊坐了一個馬桶,這樣就不用擔心洗澡的時候會把衛生間都弄溼了。

臥室陽臺看下去風景是不是挺不錯呢!

13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4樓:果道整裝家居

1、根據風格來搭配。

2、看整體色彩。

3、受面積影響。

地磚種類一般有:玻化磚、拋光磚、仿古磚等。

1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客廳地磚裝修注意事項

1、一般客廳的空間會比較寬敞一些,那麼當我們在裝飾地面的時候,可以利用一些淺色的地磚來裝飾客廳,這樣會顯得客廳更加的寬敞、明亮。無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在選擇地磚時儘量選用圖案簡單的花紋,這樣才會層次分明,只有簡單、舒適的房間才會讓人心情歡愉、倍感舒適。

2、還有在裝修地磚時,除了顏色要選擇淺些的,還要注意地磚的反光性,只有釉面光澤度強的,才能使整個客廳顯得更加的寬敞,不會讓人有一種壓抑感。同時選擇尺寸時也要注意,根據客廳的面積來挑選尺寸大小,一般客廳大於25平方以上的選用80*80的地磚,客廳小於25平方的選用60*60的地磚合適。

客廳裝修用什麼地磚

1、客廳地磚的選擇有很多方法,它的顏色搭配也是很有講究的,一般客廳地磚都是採用白色、淺米黃色、亞光色等顏色裝飾。尤其是白色本身就給人一種乾淨、大氣的色感,無論搭配任何顏色的地磚都很和諧;淺米黃色的加入可以使室內更加的溫馨,營造出溫暖的家居環境;亞光色本身就帶有一種柔和的效果,如果客廳在加上一點光線,也不會反射出多麼耀眼的光。

2、在選擇客廳地磚時也要考慮到各種因素,不僅要看地磚的顏色搭配和裝修風格是否相符,還要看地磚的是不是耐磨,耐磨的同時還要抗滑性好,還要考慮到地磚大小和客廳面積是否相匹配,這些都是要全方面考慮到的,要選出一款***又要好看的地磚並不是件易事,所以我們在裝修選用地磚時要多進行對比和了解,這樣才不容易出錯。

家裡裝修客廳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家庭裝修對於任何一個家庭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再好的房子只有經過了好的裝修才可以體現出它的效果,如果裝修的不合理,再好的房子在居住的時候也不會太舒適。瓷磚在家庭裝修中是很很重要的,因為好的瓷磚不僅外觀效果更加的漂亮,使用時的效能表現也更加的優秀,防水效能很好,清潔也更加的簡單。下面就告訴大家在家裡裝修...

客廳涼臺隔斷怎麼設計比較好,客廳與陽臺隔斷怎樣做才好看?

1 陽臺與客廳的 入口設計成一個拱門,輕鬆舒適,窗簾顏色的選擇要與客廳的整體顏色形成對比,增加古樸樸實的氣息。2 設計滑動玻璃門,即可把餐廳延伸到戶外,可以盡情的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3 在簡單又幹淨的空間架構中,在河岸旁享受一個人的幸福,是女主人對於生活的浪漫想象。層次感的客廳設計,就讓陽臺與客廳之...

客廳裡放什麼盆栽比較好,客廳擺放什麼綠植最好

要看客廳有多大,多高。如果客廳有25平方以上 可以考慮落地的盆栽,發財樹 金錢樹 巴西鐵都可以。如果客廳有3米高,可以考慮高大一些的盆栽。由於龜背竹屬於陰性植物,不太適合在家裡放。當然是從風水的角度來建議的。剛才前面說的植物在風水上都屬於陽性植物。仙人掌科的植物不要隨意擺放,它們是用來化解不良結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