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可以考哪些大學,自考本科可以報哪些學校?

2022-01-05 11:19:41 字數 4658 閱讀 6670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能說自考可以考哪些大學,當在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報考自考時,不是先選擇的大學,而是先選擇的專業,當專業確定後,其對應的大學(主考院校)也就確定了。如果是先選擇大學,那麼只能報考該大學自考開通的相關專業,不能報考其他專業。

並且自考畢業後,拿到的文憑也不算所報考大學的文憑,而是屬於自考文憑。

自學考試畢業證上,有兩個章,一個是考生畢業時所在的省的省自考委的章,另一個章是主考學校。但並不表明,自考畢業生是該主考學校的畢業生。

自考是我國教育形式之一,對於沒有進入普招的考生來說,是取得大學文憑比較好的選擇之一。並且自考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其待遇與普通高校畢業生相同。用於考公務員,提幹,升職,加薪,評職稱都可以。

第五條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科(基礎科)、本科等學歷層次,與普通高等學校的學歷層次水平的要求應相一致。

第三十一條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科(基礎科)或本科畢業證書獲得者,在職人員由所在單位或其上級主管部門本著用其所學、發揮所長的原則,根據工作需要,調整他們的工作;非在職人員(包括農民)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人事部門根據需要,在編制和增人指標範圍內有計劃地擇優錄用或聘用。

第三十二條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2樓:yzwb我愛我家

自考可以考的大學有很多,不同的省(直轄市)一般都有很多本科院校,這些院校只要開通了自考,就可以報考。具體可查詢希望報考的所在省市的教育考試院官網。

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安徽工程大學、安徽建築大學、蚌埠醫學院、黃山學院等。

對此,安徽省教育考試院官網-自考常見問題解答,第21條有明確說明,如下:

21、問:何謂主考學校?

答:根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規定:「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

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上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每個自考專業都有對應的主考學校。目前我省開考的自考專業分別由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安徽工程大學、安徽建築大學、蚌埠醫學院、黃山學院等主考。

3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可以考的大學有很多,在廣州來說,自考可以的院校具有:

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深圳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財經大學

自考學院專業:

報考條件:

4樓:月如鉤

自考的全稱叫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你可以通過自學、報業餘助學班,報全日制自考的方式完成學業,沒有入學考試。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報考專案管理就是**財經大學的

採購與**管理就是對外**大學的

商務管理就是中國人民大學的

金融管理就是北京師範大學的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就是北京理工大學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

自考本科可以報哪些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考可以報考acca,acca的考試是不限年級和專業的,只要是教育局認可的高等院校就可以報名,所以你現在的情況是可以考acca的。

acca的課程就是根據現時商務社會對財會人員的實際要求進行開發、設計的,特別注意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和在複雜條件下的決策、判斷能力。系統的、高質量的培訓給予學員真才實學,學員學成後能適應各種環境,並逐步成為具有全面管理素質的高階財務管理專家。

報名註冊acca學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2、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3、未符合1、2項報名資格的申請者,也可以先申請參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礎財務資格考試。在完成基礎商業會計(fab)、基礎管理會計(fma)、基礎財務會計(ffa)3門課程,並完成acca基礎職業模組,可獲得acca商業會計師資格證書(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資格證書後可豁免accaf1-f3三門課程的考試,直接進入技能課程的考試。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尚德機構

要看你報的是什麼專業,每個專業對應的主考院校都不一樣,大部分的學校都還不錯的,很多還是211呢,可以在自考網查詢

8樓:自考學哥

自考可以選擇的大學非常多,各個省的全部大學大多數都開設了專業,大家想要報考的時候一定要去自考官網查詢。

9樓:學而好教育

不同地區不同校園,以廣州為例,自考本科可以報考的學院具有: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暨南大學,深圳大學,廣東財經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方醫科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中山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華南師範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暨南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深圳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廣東財經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華南理工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華南農業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自考本科報讀南方醫科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到當地的自考辦查詢後選擇你心儀專業的主考院校就可以,每個專業都是有主考院校的,一般說來這種主考院校都會是當地的重點院校,並且你本科畢業時會加蓋他們的學校章。

祝你好運吧,是否為重點院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歡這個專業,這個專業的就業途徑是有發展的。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報考學校

要看選擇什麼專業

建議選擇比較熱門的

比如**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大學的採購與**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

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

自考可以考什麼大學

12樓:長春啟明教育

自考可以考的大學有很多,各個省本科院校有很多,都可以考的,以吉林省為例,學校具體如下:

吉林省自考大專學校

吉林大學:法律專業;吉林藝術學院:視覺傳達專業;

吉林省自考本科學校

吉林大學: 計算機應用軟體,專案管理專業;

東北師範大學:投資理財專業;

吉林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專業;

吉林自考招生物件

1、2023年後出生且沒有參加過吉林省自考的考生。

2、專案管理專業的考生必須是2023年以後出生沒有參加過吉林自考的考生。

3、報考本科考試的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層次畢業證書。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以上畢業證書的有效性,可通過吉林省教育考試院**進行查詢。

自考本科文憑有什麼用處:

1.文憑在求職過程中起很大作用

以中國目前的就業現狀來說,不管你承不承認,文憑在求職過程中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除非你是關係戶,或是以後打算當個體戶,否則永遠避不開學歷問題。更何況如果連自考文憑都沒有,不光這五百強不會選擇你,其他的企業也不會考慮你。

2.自考文憑可以為考研做準備

如果你實在擔心費心費力拿到的自考文憑,對於你之後的發展沒有幫助,你還可以考公務員、考司法考試、考職稱、考研,一路考考考下去啊!這些考試的硬性指標,無一例外是有學歷要求的,有了自考文憑,就相當於有了繼續充電自我增值的金鑰匙。等你拿到了研究生學歷,誰還會在意你的本科是不是統招呢?

3.用人單位的試金石

現如今很多用人單位,也格外青睞自考生,因為在她們身上可以看到自律,勤奮,不放棄和永追求的不懈精神,而且這些優秀的自考生把自己的身段放的很低,反而更容易獲得領導的認可。這些精神品格,也正是很多單位所需要的。

13樓:辦得爽

自考並不是所有院校都能考,自考不是高考,每個地方的開考專業和主考院校都是預先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門進行稽核,經批准才能開考該專業,主考院校必須是該地方在該開考專業有著較強的實力和特色(一般都是該地區實力較強的高等院校),如北京地區心理學和法學專業由北京大學主考,廣東地區法學由中山大學主考。高校要經過申請和稽核批准才能成為自考專業主考院校。主考院校在自考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在自考生取得的畢業證上加蓋校章,證明自考考生某專業水平與主考院校某專業水平相等。 當考生學完該專業,所有課程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拿到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辦和主考院校共同蓋公章的畢業證。從而國內以及國際上都認可你的專業水平與主考院校相同專業畢業生是同等的。

自考的委託開考專業,除了要經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考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門進行稽核外,還要經該委託部門批准,如自考公安管理專業,主考院校是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要經過公安部的批准。

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另外如果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報考。一般來說cma的報考條件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

自考生可以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自考生有兩種 只有自考畢業證書的,只能參加有本專科學歷,但無學位要求的職位考試 如果有學位證書,那就可以參加有學位要求的職位考試。如果招考條件中列明是統招 全日制,自考生就無法報考了 當然可以報名考試,自考受承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這就要看招考公告,一般的省考是要求國家承認的文憑那自考的也行,...

自考本科文憑能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自考本科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均可以進行報考公務員。但是在報考前必須取得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 學習的專業是報名的崗位要求的專業。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根據我國公 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 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