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是怎麼考,自考本科怎麼考?

2021-07-27 10:31:38 字數 6036 閱讀 7543

1樓:奧鵬教育

自考報名沒有學歷年齡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或省教育考試院官網。

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

2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3樓:廣州佰平教育

自考新生需要先報名,報名成功後,根據開考計劃和自身複習安排,報考相應科目,老生只需報考,然後一科一科參加考試,各科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

4樓:浙江自考資訊網

自考全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試科目具體視院校專業而定,一般在12-20科左右,每年的4月中旬和10月中旬考試,一次最多報考四科,全科及格修完可申請畢業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需要考過專業的所有科目考試

即可畢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自考的考試與高考相似,有固定的考點,試卷一般有單選、多選、填空、簡答等題型。可以根據科目重點結合真題訓練積累,然後參加考試。

希望中鵬的解答會對你有幫助,還有什麼疑惑可以問我們,也可以追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你是要自考專科還是本科,選什麼專業?你是打算自學還是要全程託管?對於已經在上班的人,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自學的,而且自考自學難度大,建議找博。

文。思他們給你全程託管,自考什麼流程的都不用管,到時候畢業下證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大自考一年兩次,往常是在4月和10月,每次最多考4門。

9樓:博文思教育之歌

1. 自考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2. 學歷是沒有限制的,無論是小學、初中、高中、中專、大專學歷,都可以報名自考;

3. 地域是不受限制的,完全可以異地報名,當然如果有現場確認的需要,還是要去現場的,考試也要去報考所在地考試。但是,2023年起,部分省份自考報名有戶籍限制。

比如:異地考生需要有居住證等相關證件才能報名,具體請參照各省考試院官網通知。

4. 在職人員、學生、全職主婦都是可以報名自考的。

自考本科怎麼考?

10樓:高頓cfa釋出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

b、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12月之內即可參加cfa報名考試

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 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 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 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學歷要求——考生在報名參加考試時,要具備本科(或相當程度)的學歷。大專兩年半加上一年半的工作時間;高中以上四年符合資格的專業工作經驗;自學考試同樣可以報考,只要具備相當程度的學歷和工作經驗。

專業方面——具體並未限制。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但鑑於考試為全英文試卷、全英文做答,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側重概率統計相關知識的考核應用。

11樓:勤奮的陸

考自考本科需要確定自考資訊、確定自考專業和課程、網上報名繳費、購買配套資料、確定考點位置等五個流程。具體如下:

1、確定自考資訊。認真閱讀本省市的報考簡章,瞭解報名時間、地點、手續,專業情況和考試安排。

2、確定自考專業和課程。選定專業和應考課程後購買該專業的考試計劃,按課程的考試大綱和必讀教材自學或報輔導班。

3、網上報名繳費。到自學考試網註冊,持身份證到指定地點辦理手續,報名時按規定繳報名費。

注意事項:

1、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該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已供大於求的專業,對今後的求職和就業會造成影響。

2、在選報專業時應注意,由於各省開考的專業較多,有些專業是面向社會開考,報考物件不限;有些專業是部門委託開考,僅限本系統在職人員報考。

12樓:沒事扯扯蛋

首次報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自學考試**註冊,併到指定地點辦理報名手續。 報名時須按規定繳報名費,並進行攝像。可以在家自考學習也可以報自考輔導班。

第一步先選擇好專業。首先要認真閱讀本省(市)高教自學考試委員會公佈的《報考簡章》,瞭解本省(市)的報名時間、報名地點、報名手續、開考專業的情況和本次考試的課程安排,根據自己報考時的工作性質和實際情況,慎重選擇一個專業報考。

第二步就可以選擇報一個輔導班。要選擇經過教育行政部門審批,自***審查備案的,具有正式辦學資格的助學組織。

應考者完成規定課程的考試和考核,並取得合格成績,可申請畢業。畢業條件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考生,具備下列條件,方可參加畢業審查,辦理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自考怎麼考啊

13樓:廣州佰平教育

自考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以自主學習為主,不過現在很多城市都有自考輔導班,有條件可以報一個可靠的機構學習,這樣能提高通過率,小自考需要到指定地方學習,一般是主考院校開設的,小自考的專業比較少

自考報名時就需要確定專業和主考院校,選什麼專業根據自己需求來定,報名成功後需要報考相應課程,然後參加考試,各科成績合格了即可申請畢業,相關教材可以參考自考大綱要求,然後購買相應教材。

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的,不過自考本科畢業時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如果想縮短拿自考本科學歷證書的時間,可以選擇專本套讀這種方式來提升學歷。自考需要多久畢業這個就看自身情況了,快的2年就能畢業,需要提醒的別相信有些機構說一年拿自考證書,那是忽悠認得。因為自考一般15門課程左右,即使有些課程可以申請免考,現在各地每年自考在2-4次,每次至多能報4門課程,就算一年四次考試,想考完所有課程基本都要一年時間,加上畢業申請一年只有兩次,還需要時間,所以那些說一年能拿自考畢業證書的是忽悠人的。

14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選擇好專業報考後

只要考過專業的所有科目考試即可畢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丹綺豔

自學考試就是報了名後,自己回家看書,等考試時間到了,就參加考試,等你把所開考的全部課程考過了,就能申請畢業了, 自考辦名地點為你所在地的自考辦. 報名時帶上身份證和兩三百塊錢就好

17樓:初夏

自考有全日制脫產和業餘兩種學習形式,自考主要是個人自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自考每年兩次考試機會,寬進嚴出,考生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自考是單科結業制考試,考過一門拿一門合格證,所有科目合格後,就可以申請畢業,符合條件者還能申請學士學位

18樓:第五竹月賴含

您可以直接到:廣州天河區天河路596號百腦匯c座14樓1401a室廣東自學考試報考中心,現場免費諮詢的。有關報考詳情你可以登入:廣東自考我幫您,或者加103

1733

948瞭解的。

19樓:太叔青芬俞環

自考就是自學考試

我也自考過,自考的文憑現在好多部門不認

但有好處是工資高

你到處都可以自考的

到當地教育局報考就行了

20樓:東郭聽李啟

自考是有一定的難度但不是特別的難自考的考試內容很廣,但並不深所以只要你把書上的內容看透了,過關不問題的我就是自考畢業的如果感覺自已理解能力和自學能力差,可以看看你們那裡有沒有自考的輔導班,有的話,可以參加學習下作用嘛不是太大,想過關主要是靠自己,輔導班只起輔助作用,不要抱太大希望在上面加油.

21樓:員雅惠梅順

兩種方法,一種是在自考辦報名,然後自己學自己考,一種是在學校報名,然後在學校學習,由學校統一報考!

22樓:丙為

具體要看你報考哪個省份的自考哦,不同省份的自考條件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具體害的看你是報考**的自考哦

23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本科考試的話就分為省考和國考,省考一般都是很好過的,但是國考就不容易了, 國考有專門的考試地點,每個地方都會有幾個考試地點,然後大家聚集到一起考試,制度很嚴。

24樓:鬼馬神蹟

對自考不是很瞭解的話就建議你花點錢讓專業的人指導你怎麼學習,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考試到**考試,這樣可以讓你少走很多的彎路。自學考試介紹如下。

自學考試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參加自考的學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專業,全部通過國家組織考試科目併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

自考含金量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遠端,在事業單位和公****、教師資格證、考研均認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

自考考期

自考本科每年一般開考2次, 4月、10月。全國統考4月自考時間除部分地區外,大多在4月14到15日。10月自考時間除部分地區外,大多在10月20到21日。

如果你還有一些細節不知道的話就自己進來/江西自考網/找答案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如何參加自學考試?

考生在選擇報考相應的專業以後,按專業考試計劃參加該專業規定的所有課程的考試,所有課程均合格並通過該專業的實踐考核(畢業**答辯),即可拿到自學考試專科或本科畢業證書。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和有關主考學校的規定者,可向相關主考學校(須有學位授予權)申請授予學士學位。

選擇具有“挑戰性”的專業。

當今社會是無情的,要想立足,必須會別人不會的。因此,選報專業應選擇難度大一些的專業,如計算機、電子、律師、英語、會計等。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中國的教育總是與實際錯得太遠,故不能保證您學完以後,就可以投入實戰。

但這些的的確確能學點東西,雖然自學文憑與普通文憑還是有差別,但真功夫就是真功夫,不論找工作還是其它,這東東就是比那些可有可無的專業要強得多,腰板就是要直一些。

自學者可根據自已的愛好和將來就業方向選擇報考專業,提倡在職人員按照學用一致,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選擇報考專業,也應考慮到自身的條件揚長避短,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報考。

參加自學考試多長時間能學完一個專業?

如果考生安排合理,每次報滿且都能通過當次開考的所有考試課程,專科多數專業最短只需一年時間即可完成學業,本科的多數專業最短只需二年左右時間即可完成學業。

如果作為一名第一次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在選擇專業和報考課程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考生在選擇專業時,可根據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開考專業,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擇業需要及自己的特長和愛好,本著學以致用的原則選擇專業學習。專業選定後,應認真閱讀專業考試計劃,依據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及報考簡章的課程安排購買教材和課程考試大綱進行自學。有條件者可參加社會上各種形式的助學班,學完規定的課程,參加省考委組織的統一考試。

第一次報考的話推薦去當地自考辦或者自考助學的問一下,專業、考試時間等等問題都瞭解一下。湖南的話在長沙市嶽麓區大學科技港607

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另外如果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報考。一般來說cma的報考條件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

自考英語本科難度,自考英語本科好考嗎,都是考書裡的內容嗎?

還可以,可以找輔助。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 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 修夠學分即畢業。全靠自己那麼當地自考辦 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先檢視 ...

河北自考,怎麼用最短的時間同時考完自考本科 自考專科

首先你是中專學歷 對於你來說有2種學習方案 1 專科自考 本科自考 2年半左右 但是這個是需要你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的 2 專科遠端教育 本科自考 機械化 3年差不多 這個學習方式付出的精力要小很多,因為3年的時間,你只需要把時間放在本科段自考的學習上即可,專科遠端含金量低,好學習,其實也就相當於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