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種植什麼花風水好,家裡客廳裡養些什麼花比較好比較旺風水

2021-03-04 09:31:34 字數 6103 閱讀 9788

1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十三種花園吉祥植物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

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2樓:老虎417軍魂

室內花卉的風水講究

1、注意花的品種:並不是什麼樣的花卉都適合在室內種植,因為品種不同所以風水氣場也會有所不同,有些花卉對於人的氣運會帶來極大影響,即使這種花卉很嬌豔甚至有很好的花語,譬如象徵著愛情的玫瑰花就不是很適合在室內種植。

2、注意花的特性:不同的花卉都有著不同的特性,有些花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因為這種花卉需要很多的陽氣滋養。而有些花則是不能長時間被陽光直射,這種花比較喜陰,既然是陽宅,那麼最好選擇喜陽的花卉,這樣才有利於住宅的風水氣場。

3、注意花的氣運:不同品種的花卉存在的風水氣運也會有所不同,譬如君子蘭、蘭花等對於主人的事業運勢和文昌運勢會有一定幫助,而桃花則是對愛情運勢有幫助,所以不同的花卉氣運不同,大家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進行合理選擇。

3樓:wyh的夢幻舞步

買個白瓷大缸種蓮花,在水裡養條金魚,如何

4樓:伊雪微琪

吊蘭!銅錢草!發財樹!招財樹等!!!!!!!!

5樓:藩飛白賴璟

由於陽臺較為空曠,日光照射充足,因此適合種植各種色彩鮮豔的花卉和常綠植物。還可採用還可採用懸掛吊盆、欄杆擺放開花植物、靠牆放觀賞盆栽的組合形式來裝點陽臺。在陽臺擺放一些花草植物,除了可美化環境之外,還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效應。

適宜種植在陽臺的植物有很多,大致可分為生旺與化煞兩大類。

如果從陽臺外望,附近山明水秀又無任何型煞出現,便應該擺放那些可收生旺之效的植物。擺放在陽臺並且又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大致有以下幾種:

1、萬年青: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一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

2、金錢樹:學名豔姿,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為家中運財。

3、棕竹: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因樹幹似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在陽臺可保住宅平安。

一般帶刺的植物,比如仙人掌(球)、玫瑰、月季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這些帶刺的植物是有化煞鎮宅的功效。

希望能幫到你

風水植物有哪些,家裡種植什麼風水植物好?

6樓:齊家網

客廳和臥室的風水是在家庭中尤為重要的,所以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客廳植物和臥室植物要怎麼挑選和怎麼擺放吧! ● 客廳植物幫你升職發財 最佳植物推薦:發財樹、觀音蓮等客廳要儘量放置些昂貴的、觀賞性的植物,高低錯落的植物可以用來協調家居單調的直線狀態,但是數量不要過多、也不要太過雜亂。

如若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或東南方,祝運效果會更顯著的。 ● 臥室植物決定你的桃花運 最佳植物推薦:**葛、文竹、君子蘭、綠蘿等臥室追求寧靜舒適的氛圍,擺放的植物一定要以有助於休息和睡眠質量為宜,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

如果你家的臥室足夠寬敞的話,可以考慮選擇大型盆栽,如文竹、君子蘭、**葛、綠蘿等植物,它們都有利於放鬆神經,還能增進夫妻感情。

家裡客廳裡養些什麼花比較好?比較旺風水?

7樓:專案符合

樓主若想旺風水,圖吉利。 選擇牡丹、紅掌吧! 寓意很好:牡丹 ——富貴 紅掌——大展鴻圖 這些花都可以的。

8樓:彩

買顆大的發財樹,或者電視機旁邊放兩個小的發財樹,很可愛的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宜選用的品種有富貴竹、鴻運當頭、蓬萊鬆、七葉蓮、發財樹、金錢樹、招財樹、君子蘭、蘭花、仙客來、桔等。這些花卉蘊涵吉祥如意、聚財發福之意。(以下是對各種植物的解讀)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旺,栽培較為廣泛。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臺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高,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鴻運當頭是鳳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頂或中部開放。鴻運當頭花葉繁盛,花色紅豔,很有喜慶的氣息。

蓬萊鬆是多年生常綠灌木,極適於盆栽觀賞。暖地也可佈置花壇。它栽培管理簡單,而且耐陰性好,適於中小盆種植用於室內佈置,同時也是插花襯葉的極好材料。

七葉蓮耐寒耐旱性強,是常綠蔓性灌木,分枝多,莖節處生有氣生根,掌狀複葉互生,有小葉7~9片,長橢圓形,深綠色,葉柄細。花淡黃綠色,秋冬開花,漿果紅,春季成熟。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

發財樹是常綠喬木,樹高8-15米,種於盆栽多不超過2米。掌狀複葉,小葉5-7枚,枝條多輪生。花大,長達22.

5cm,花瓣條裂,花色有紅、白,色澤豔麗。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

金錢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原產於熱帶非洲。我國於2023年從荷蘭引進,在廣州芳村和順德陳村露面。金錢樹葉質厚實、葉色光亮,宛若一掛串連起來的錢幣。

故以此得名。

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我國有從歐洲和日本傳入的二個種。前者花小而下垂,稱垂笑君子蘭;後者花大而向上,稱大花君子蘭,是目前栽培最普遍的一個種。

君子蘭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紅,端莊大方,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垂笑君子蘭花朵下垂,含蓄深沉,高雅肅穆,另有一番韻味。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高20一40釐米,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至3片成一束。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蘭花以它特有的葉、花、香獨具四清(氣清、色清、神清、韻清),給人以極高潔、清雅的優美形象。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仙客來別名兔子花,是紫金牛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

金桔,又名金柑,屬芸香科,是著名的觀果植物。特別是在廣東及香港地區,很多市民為圖吉利在春節購買。金橘為常綠灌木。花單生,白色,芳香。果多為橢圓形,有光澤,部分品種可食用。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10樓:笪寄翠

植物本身是一個豐富的生命場,具有多種與人類相同的體系特徵與表現形態,不僅能給人類帶來健康的身心,而且在視覺暗示上對我們的影響也非常大。所以植物的選擇和擺放風水是否合理與正確,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健康與事業運。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在家裡擺放,也不是家中的任何地方都適宜擺放植物。看似簡簡單單的一株植物,它的選擇和擺放,將會給你家帶來截然不同的運道。

● 廚房植物影響身體健康 最佳植物推薦:吊蘭、秋海棠、鳳仙花等

無論空間面積大小,廚房都應該擺放一盆植物,良好的視覺暗示會決定我們的食物質量與健康,也決定了全家人的運勢情況。對於面積較小的空間,可選擇吊蘭,它具有吸附有害氣體和廚房溼氣的作用。其它適合擺放的植物還有:

秋海棠、鳳仙花、綠蘿、天竺葵等,要注意經常把它們擺放在有陽光的地方通風,然後再擺回原處,這樣有利於植物的生長代謝。

● 衛生間植物吸納居室汙氣最佳植物推薦:蕨類植物、垂榕等

衛生間的溼氣、溫差、氣味都大,擺放適合的盆栽不僅有利於植物生長,對家人的身體與運勢也有利。衛生間的植物首推具有吸納汙氣作用的蕨類植物和垂榕、綠蘿等。

● 陽臺植物令你順利如意 最佳植物推薦:仙人掌、龍骨、萬年青、金錢樹等

陽臺是家宅較空曠、通風好、日光也充足的地方,適合擺放各種花卉植物,但要有風水功能的,還需要細細挑選,大致可分為生旺與化煞兩大風水功能植物。如果從陽臺外望有形煞,如有尖角直衝、街道直衝、街道橋樑反弓、煙囪、大樹、醫院、寺廟等等,都為形煞不吉利之象,視覺暗示會使宅人情緒容易衝動,壓力得不到緩解,而形成抑鬱等不利家宅的現象。如果無法改變客觀條件,那麼一定要對形煞給予化解。

化煞植物有:仙人掌、龍骨、玫瑰、杜鵑、月季等。如果陽臺外望並無形煞出現,便應該擺放那些有生旺之效的植物,能進一步使家人事業順利如意。

生旺植物有:萬年青、金錢樹、鐵樹、棕竹、橡膠樹、發財樹、搖錢樹等。一般風水上有生旺作用的陽臺植物,一定要高大而粗壯,且長勢越好越佳。

● 玄關植物能化煞生旺 最佳植物推薦:鐵樹、發財樹、綠蘿、棕櫚科植物等

玄關擺放植物基本有兩個風水作用,一是增加住宅生旺之氣,二是擋風化煞,所以應擺放賞葉的常綠植物。另外玄關是入宅的第一印象,所以挑選植物時,最好要選擇那些能保持常綠和生長茂盛的植物。因為它的好壞,會直接會影響宅人與來賓的身心感受與運勢提升。

如果是化煞之用,就要適當擺放大型尖葉植物,並設定射燈做光源,確保植物順利生長,否則擋煞作用會受影響,不利於宅人的運勢發展。

● 客廳植物幫你升職發財 最佳植物推薦:發財樹、觀音蓮等

客廳要儘量放置些昂貴的、觀賞性的植物,以高低錯落的植物來協調家居單調的直線狀態,數量不宜過多、過雜亂。在傳統風水中,客廳的植物擺放有助於提升事業,並增加財運,其中以圓葉觀賞性綠植如發財樹、觀音蓮等為首選。如若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或東南方,祝運功效會更顯著。

如果發現客廳植物遭受病蟲害時一定要及時處理,否則會有口舌是非。

● 臥室植物決定你的桃花運 最佳植物推薦:君子蘭、**葛、文竹、綠蘿等

臥室追求寧靜舒適的氛圍,擺放的植物一定要以有助於休息和睡眠質量為宜,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在寬敞的臥室,可以考慮選擇大型盆栽,如君子蘭、**葛、文竹、綠蘿等植物,都有利於放鬆神經,並能增進夫妻感情。

●在進大門的玄關處隨意擺插幾隻水生富貴竹,能令你換鞋見富貴。

●在客廳正中的茶几上,用透明的器皿養水生的綠蘿,有助於提升財運指數。

●餐廳桌子上擺放一個小型圓形玻璃器皿,裡面放置水草植物與一條紅色的魚,視覺暗示會提升財運。

●在客廳財地處大型盆栽植物下,放置一盆小型的發財樹苗,並給予合理的光照與水肥,有助於財運的提升。

●客廳進門的對角線的財位,擺放大型小圓葉植物,並在花盆裡設定一個向上照射的燈,樹影婆娑有種熱帶異國風情,不但給家人、來賓帶來美的視覺享受,而且對你事業財運也有很大的提升力量。

●在宅內的書房處(文昌位),放置節節高升的富貴竹節,有助於事業運的提升。

●在書房的書桌上擺置一棵盆栽幼苗(必須來自本宅的植物延續),精心培育料理,有利於職位的提升。

●在進門玄關處擺放鮮花,並精心剪枝換水,有助於提升你的意外桃花指數。

●在臥室的床頭,擺放玫瑰鮮花,精心維護與料理,會增加愛情指數。

●客廳正中的茶几上,用水晶花瓶,插養大把鮮豔花束(注意要及時更換),有助於提升愛情運勢,穩定你意中的桃花。

●床頭擺放一個圓形玻璃器皿,裡面放置水草和紅色金魚,有助於提升愛情指數。

●有刺的植物切勿放在玄關之處,不但會刺傷來客,而且會破壞家宅風水,如仙人掌類、玫瑰以及杜鵑等植物。

●客廳的西方和東北方不利於擺放尖葉植物如散尾葵、鐵樹等,對宅人的事業發展不利。

●臥室要慎用開花植物,因為很多花對人有刺激作用,不利於休眠質量,更不利於夫妻和睦。如茉莉花、梔子花、夜來香、松柏類、夾竹桃、鬱金香等花卉型植物要堅決避免。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植物在居室中的擺放應避免擺放單株,因為這種"屋中一棵樹"的擺放方法容易使屋宅形成"困"字局,使家人遭遇事業或生活上的困境,難以擺脫。

家裡適合種什麼花,家裡種植什麼花風水好?

1 虎尾蘭copy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bai除空氣中的有du害物質。2 蘆 薈 一盆蘆薈相當於zhi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盆栽蘆dao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3 米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4 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 有利於睡...

家裡客廳裡養些什麼花比較好?比較旺風水

樓主若想旺風水,圖吉利。選擇牡丹 紅掌吧!寓意很好 牡丹 富貴 紅掌 大展鴻圖 這些花都可以的。買顆大的發財樹,或者電視機旁邊放兩個小的發財樹,很可愛的那種。客廳宜選用的品種有富貴竹 鴻運當頭 蓬萊鬆 七葉蓮 發財樹 金錢樹 招財樹 君子蘭 蘭花 仙客來 桔等。這些花卉蘊涵吉祥如意 聚財發福之意。以...

客廳裡養什麼花比較好,家裡客廳適合養什麼花?

樓主若想旺風水,圖吉利。選擇牡丹 紅掌吧!寓意很好 牡丹 富貴 紅掌 大展鴻圖這些花都可以的。也可以是發財樹和幸福樹 參考資料 要看你客廳採光怎麼樣 有些花沒有陽光是不行的 客廳沒有陽光 放一大盆金錢樹 它不需要陽光也很好養 還有袖珍椰子 鳥巢蕨 一帆風順 發財樹 都可以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 而且還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