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孩子有鼻炎,家裡放什麼植物好呢

2022-01-16 13:37:22 字數 2482 閱讀 1202

1樓:清舒樂

薄荷就不錯。另外,鼻炎的問題可以讓孩子自己好好調理逐步治好。治好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可以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

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自己去買個鼻舒樂洗鼻器  加入溫熱生理鹽水溫和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洗乾淨鼻腔內的鼻涕,把鼻涕洗乾淨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就會自然消失。

             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要達到這個效果每次清洗一定要徹底、溫和,這也是需要使用鼻舒樂洗鼻器的原因,(也注意別買到假的了)。如果清洗不徹底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

剛開始洗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洗的次數,只要每次洗乾淨了,洗的次數越多,見效越快。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洗的。            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各清潔鼻腔一次,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另外,儘量少用藥物,因為**鼻炎的藥物中大多含有抗生素,過多使用抗生素會導致身體內病菌抗藥性增強,使病菌不斷進化,在需要用藥的時候就可能面臨找不到藥物的危險。手術往往由於割除或者燒掉病變黏膜後未能從根本上解決鼻腔內有害刺激物的問題,**風險很高。

2樓:我叫茄尼瑪

主要是看什麼型別的鼻炎,經常開窗通風。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儘量別養植物,會有影響的,還有樓上說的那個世紀本草鼻舒爽是很不錯的一箇中成藥,你可以借鑑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家中常備世紀本草鼻舒爽來進行調理。

什麼花草放家裡會引發鼻炎

4樓:海音同濟驗配

家裡最好不要養花草,可以避免植物過敏

5樓:呱呱樂活寶

由於過敏性鼻炎患者的**不容易找到才不能進行**的,一般這類病人最好不要養一些植物和動物,因為他們可能就是一些過敏原,但是要是非要養的話,最好就是先接觸看看有沒有什麼反應在做決定。

6樓:聆聽海音

最好是不要養花,因為花粉容易導致過敏,易引起鼻炎,尤其是春秋季節

7樓:聽力學**

只要遠離過敏源,放花草在家裡也不會引起鼻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是引起過敏的過敏原都可以吧,關鍵是要知道是什麼引起的過敏

9樓:海之聲vip中心

每位過敏患者的過敏源是不同的。

10樓:妮妮

如果是過敏體質,那有香味的或氣味重的最好不要放家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法事先**,只能出現過敏症狀才能確定對那些植物過敏。

12樓:haiyin樂園

綠蘿,鐵線蕨。好看又好養,調節室內溼度,不產生過敏物質。

13樓:林子心

花粉也是過敏原的一種,對於一些過敏性鼻炎來說,遠離過敏原很重要,一般無花卉的綠色植物是可以的。

14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過敏體質最好不要在室內養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過敏體質,很容易引發過敏的。

16樓:海之聲成都市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花粉會引起。

過敏性鼻炎患者家裡能不能放植物和花

17樓:為了美好的明天

普通的綠色植物沒關係,但是氣味較重或者有花粉之類影響空氣的植物和花卉就不要放了,過敏性鼻炎對這些很敏感的······另外,建議過敏性鼻炎患者經常用清水或低濃度鹽水清洗鼻腔,保持鼻腔清潔,對鼻炎有好處······

家裡放什麼植物好,家裡應該放什麼植物

蝴蝶蘭有多種顏色,組合到一起非常漂亮。也有很多花友喜歡純色的。買蝴蝶蘭一定要挑選花骨朵多的 能開上8朵以上的 回家後放在散射光涼爽的位置可以延長開花時間。開敗了你也別直接丟了,換個大點的盆塞上些新水苔有半年的時間還可以開。養花不就是要那種花開一瞬間的喜悅 家裡光線不太好就選擇上圖的棕竹。棕竹有一個小...

家裡放什麼植物好風水家裡不宜擺放什麼植物

家中宜擺放闊葉類植物,如發財樹 竹等 不可以擺放帶刺類的 夜間開花類的 藤蔓類的 高杆類的花草。家裡都擺放什麼植物好?家中擺放的植物一般看個人喜好而定 在這裡我就為題主推薦幾種有益於人的植物把 第一種君子蘭 釋放氧氣 吸收煙霧的清爽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日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 的氧氣,在極...

7歲的孩子過敏性鼻炎已有4年,請問有什麼更好的治療方法

這要看你的鼻炎情況 你有qq嗎 我可以給你看看 在說醫療建議和辦法 7歲孩子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 花粉 粉塵 異味 飲食 藥物 情感 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