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單挑呂布死戰不退的話,多少回合能分出勝負,結局會如何

2022-01-16 13:37:23 字數 4997 閱讀 7001

1樓:蠟筆咬金

題目中關羽單挑呂布死戰不退的話,筆者覺得極有可能100個回合內就能分出勝負,最後的結果肯定呂布贏下關羽,但是也難殺掉關羽。

首先,兩個人都是三國著名的武將,關羽有著一刀斬殺顏良,三刀斬殺文丑,都是赫赫戰績,但是也有著跟百來回合戰平黃忠,徐晃,龐德的戰績,所以說關羽並不是所向披靡,要說顏良文丑對比黃忠,龐德差到**?其實筆者倒是覺得並沒有多大的武力差別,只是斬顏良文丑時,關羽正值壯年,而且當時的關羽並不出名,兩人也存了輕視的心理。

關羽的前三刀非常的厲害,很多有名的戰績都是對方抵擋不住關羽的前三刀而丟了性命,當然抵擋住關羽的三板斧以後,也就沒有了那麼大的威力。

而呂布很少有單挑斬殺別人的戰績,基本上在呂布聞名於天下以後,大多數都是以一對多,比如出名的就是三英戰呂布,再者就是曹操手下六大將大戰呂布,這六個人是誰?許諸,典韋,夏侯淳,夏侯淵,李典,樂進,都是三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武將,那麼這樣說呂布就一定比關羽強嗎?也不一定,我們再說回三英戰呂布的時候,先上場的張飛是整整跟呂布單挑了100多個回合,不分勝負最後才有著關羽入場的,但從張飛的戰力和關羽的戰力來比較,呂布就不一定能穩勝關羽。

那麼筆者為什麼會說兩人死戰不退的話,為什麼呂布一定會打退關羽呢?其實就在於關羽的青龍偃月刀的重量,這個刀重達82斤,一般人拿起來就比較費勁,更何況還需要馬戰一直將這個刀掄起來打。這也是為什麼顏良文丑幾刀就被斬下馬,一方面對於關羽武力的錯誤估計,一方面這個刀太重了啊,擋不住啊。

那麼回合次數一多,不只是對方扛不住關羽青龍偃月刀的重量,自己的刀那麼重,關羽自己的體力也跟不上,所以說對戰上百回合以後,關羽的體力肯定會下降,那麼武力自然而然也就會跟不上。

而呂布作為公認的三國第一猛將,他所仰仗的並不是如許諸一般力大無窮,而是對馬戰,對敵的那種遊刃有餘,試問關羽可以一刀斬顏良,三刀斬文丑,但是要是一起對上兩人,能不能全身而退都說不定,唯一一次對戰多人,許諸和徐晃。雖然是殺退了兩人,但是自己也受傷不輕。

所以,呂布對陣多人仍然遊刃有餘,相比較關羽的話,耐力是肯定好於對方的,那麼在戰力差不多相當的情況下,兩人死戰不退,最後一百回合以後,肯定是關羽敗退。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100回合不到就能分出勝負,比他厲害的張飛也就可以打到100多去;結局是關羽會輸,他絕不會是天下第一的呂布的對手。

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如果關羽和呂布死戰的話,應該三百回合能分出勝負,畢竟關羽也是非常厲害的,就是比呂布差一些,結局肯定是關羽輸,呂布贏。

4樓:三棵樹

因為關羽跟張飛的武力差不多,張飛跟呂布單挑的時候,打了50回合,張飛漸漸支援不住,所以關羽單挑呂布的話,會被呂布找到機會殺掉。

5樓:姚姚

黃忠比呂布強。中老年時還和關羽難解難分,如果倒退二十年,沒呂布啥事了

6樓:勝利村寧

可能在三十幾個回合就將關羽打敗了,結果一定是關羽非常的慘,畢竟呂布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

7樓:求平綠

關羽在呂布面前頂多50合就敗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不是呂布對手,關羽30合平巨靈,張飛10合殺巨靈,張飛戰呂布,30合就落敗,關羽戰呂布最多能撐20合,不出25合必被呂布斬殺。

都是一代武將,關羽和呂布單挑需要多久能分出勝負?

9樓:

關羽,是三國時期著名將領,蜀漢「五虎上將」之首,他英勇善戰,武藝高強,是一等一的將領。呂布則是三國第一武將,他手持方天畫戟,胯下一匹赤兔馬,可謂無人能敵。

那麼,如果讓關羽和呂布單挑,不死不休,誰能笑到最後呢?幾個回合能決出勝負?

首先,關羽和呂布有過一番較量,當時他還和張飛聯手,都戰勝不了呂布。

且看演義第五回合:發矯詔諸鎮應曹公,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在虎牢關,呂布奉董卓之命,挑戰十八路諸侯。在這場戰役中,呂布將自己的武藝發揮得淋漓盡致,讓人佩服不已。

呂布先是迎戰內名將方悅,五回合內斬殺之。然後,呂布在諸侯軍隊中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讓敵軍聞風喪膽。接著,上黨太守張楊部將穆順出戰,被呂布一戟刺落馬下。

眾人大吃一驚!北海太守武安國又出戰,戰到十回合,被呂布砍斷手腕,落荒而逃。北平太守公孫瓚見勢,揮槊親戰呂布,結果被擊潰,差點被殺。

在關鍵時刻,張飛挺身而出,大罵呂布,兩人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

站在一旁的關羽,看到他三弟招架不住,揮動青龍偃月刀,出戰呂布。兄弟兩人聯起手來,大戰呂布三十回合,仍然戰不勝他。最後作為大哥的劉備,也冒著風險,助功關、張。

一陣廝殺後,才終於擊潰了呂布。

從這場戰役可以看出,呂布是非常勇猛的,沒有一個人能夠打得贏他。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呂布斬殺方悅、穆順,打傷武安國,擊敗公孫瓚,已經耗費了一些力氣。可是即便如此,他還是能夠戰平猛將張飛,甚至戰平猛將關、張二人。

其次,關羽沒有張飛不怕死的精神,他是敵不過呂布的。

關羽、呂布二人,毫無疑問都是三國超一流猛將。關羽的武功就算不是呂布的對手,想必也不會相差太多。倘若關羽對戰呂布時,能夠拼盡全力,以不怕死的精神血戰到底,呂布不一定能贏。

為什麼這麼說呢?

舉個例子說明。張飛憑藉真實武力,並不是呂布的對手,但是他卻贏過呂布。當時,劉備奉曹操之命去討伐袁術。

臨行前,劉備勸張飛少飲酒,不要因酒誤事。張飛不聽,還大擺宴席,令眾將士皆飲酒,不醉不休。結果曹豹不勝酒力,不能遵命,被張飛所罰。

曹豹憤恨不已,將此事報告給了他的女婿呂布。

後來,呂布在曹豹的配合下,攻破了徐州城。此刻,醉臥床上的張飛,被部下叫醒。張飛聽聞徐州失守後,挺著丈八蛇矛衝出城去。

在城外,正迎上呂布。呂布素聞張飛之勇,不敢逼迫張飛。張飛在部下的擁護下,逃之夭夭。

在這場戰役,呂布完全可以戰勝張飛,可是張飛卻憑藉他敢於玩命的精神,讓呂布不敢迎戰。所以那次戰役,張飛其實是戰勝了呂布的。

關羽的武功,跟張飛差不多。他要是也有不怕死的精神,在戰場上或許也能戰勝呂布。可是關羽沒有,他識時務,知道自己不是呂布的對手。

倘若他跟呂布對戰,在氣場上就會輸給呂布。而呂布也不是好惹的,他看到關羽心生膽怯,肯定是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戰勝關羽,問題應該不大。

最後,關羽在「三國二十四名將」中,排名第四,呂布排名第一。

在三國二十四名將排行榜上,關羽名列第四,在呂布、趙雲、典韋之後。其中趙雲和典韋的名次,不同的版本有別。可是不管怎麼排,呂布都是排在第一。

可見在人們的眼中,呂布是三國第一武將,沒有人打得贏他。關羽的武功水平就擺在那裡,無論他使出什麼本領和絕招,都是打不贏呂布的。

關羽,能夠排在「五虎上將」之首,可見他的武功非同一般,值得欽佩。但是客觀地說,關羽真不是呂布的對手。兩人若血戰到底,不死不休,呂布會更勝一籌,一百回合內斬殺關羽。

10樓:靈魂忍者

五十個回合之內就可以分出勝負了,畢竟在虎牢關的時候,五十個回合之後關羽就很難對抗呂布了。

11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可能要大戰100回合吧,都是歷史上的名將,不是一個時期的人,很難分出伯仲。

1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100回合的時間,關羽的實力還不是呂布的對手,100回合後必輸。

13樓:筱離

個人認為關羽和呂布單挑的情況下如果在50個回合內可能沒有辦法分出勝負,但超過50個回合,關羽的勝率要大於呂布。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不是呂布對手,關羽30合平巨靈,張飛10合殺巨靈,張飛戰呂布,30合就落敗,關羽戰呂布最多能撐20合,不出25合必被呂布斬殺。

若關羽單挑呂布能撐多少回合呢?

15樓:

說起三國武將中武功最高的,很多人會想起呂布,畢竟"一呂二趙"的說法流行很多年了。只不過,武功高低,並不是像學生考試那樣,通過分數比較那麼直觀。因為同樣的武將,可能有的擅長騎馬,有的擅長步戰,有的擅長弓弩,還有的則擅長近距離作戰。

舉個簡單的例子:趙子龍當初帶著嬰兒在長阪坡七進七出,視曹兵百萬雄師如同虛設,而呂布遭遇圍困的時候,則很難有效突圍,單從這點來看,似乎呂布的武功並不比趙雲高。

關羽的實力

虎牢關一戰,劉關張三個人圍攻呂佈一個,也正是大家所熟知的"三英戰呂布",呂布依舊可以長期周旋,沒有落下下風,而後來在徐州,張飛單挑呂布的時候,雙方也大戰了數十個回合沒分勝敗:這讓讀者感到矛盾,因為按理說,劉關張三個人圍攻呂佈一個,呂布都招架有餘,如今呂布單挑張飛,應該秒殺才對,為什麼還會消耗幾十個回合沒分勝負?

其實這些都說明,武功的高低,並非像學生的分數成績那樣直接,那樣容易判斷。比如說關羽的武功優勢,在於剛猛:即一開始動手,關羽的刀法便氣勢洶湧、來勢洶洶,讓人感到難以招架,但是,隨著交戰持續幾十個回合以後,關羽的後勁會跟不上,力度也會不斷減弱,而呂布的優勢則在於持久戰,越到後期,呂布的戰鬥力越強,越讓對方感到難以招架。

關羽實力到底有多強?若單挑呂布,能撐多少回合?

說起三國武將中武功最高的,很多人會想起呂布,畢竟"一呂二趙"的說法流行很多年了。只不過,武功高低,並不是像學生考試那樣,通過分數比較那麼直觀。因為同樣的武將,可能有的擅長騎馬,有的擅長步戰,有的擅長弓弩,還有的則擅長近距離作戰。

舉個簡單的例子:趙子龍當初帶著嬰兒在長阪坡七進七出,視曹兵百萬雄師如同虛設,而呂布遭遇圍困的時候,則很難有效突圍,單從這點來看,似乎呂布的武功並不比趙

因此,關羽可以輕鬆斬殺袁紹麾下的顏良文丑,以及董卓麾下的華雄這些名將,而名聲比關羽大很多的呂布,一生則沒聽說斬殺過哪些名將,其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呂布往往和人纏鬥幾十個回合後,對方的幫手見對方落入下風,就會前來助戰,從而牽制呂布,其實三英戰呂布,便是基於這樣的背景。而幫手助戰的這個模式,無法施加在和關羽對戰的狀態下:因為對方的幫手還沒等意識到助戰,可能關羽的對手便已經喪命在關羽的大刀之下了。

因此,不難看出,關羽如果和呂布單挑,其結局是這樣的:起初,關羽的剛猛會讓呂布感到吃力,但呂布足夠自保,等到幾十個回合後,關羽的剛猛維持不下去了,而呂布開始發力,局勢開始不利於關羽,等到一百多個回合以後,關羽或許會喪生於呂布的兵器之下。不過,還是那句話:

真到關羽出現敗相,估計關羽的幫手也不會坐視不理。

16樓:啦啦隊地方

如果關羽單挑呂布的話,應該是可以撐100個回合以上的,因為關羽的武力值也是非常高的。

關羽張飛三十回合拿不下呂布,若關羽單挑呂布誰能取勝

要說起來這呂布和關羽都是三國當中數一數二的武將,單看其能力可以說是非常的強悍。關羽被人們稱之為 武聖 而呂布更是因為在演義當中虎牢關三英戰呂布而名揚天下。那麼接下來我們分別從正史和演義兩個角度來分析一下,如果呂布和關羽單挑,到底誰能取勝呢?首先如果演義當中關羽和呂布對上了,二者單挑到底何人能夠取勝呢...

為什麼張飛敢三番五次找呂布單挑,而關羽不敢呢

為什麼張飛敢三番五次找呂布單挑,而關羽不敢?原來如此!因為有著三英戰呂布的歷史,所以關羽關二爺才會不敢,因為怕張飛失去性命,才會一味的阻攔,關二爺不莽撞,才不會找呂布的單挑。因為張飛比較幼稚衝動,喜歡找人單挑。關羽比較成熟穩重,所以不是不敢,是不喜歡做冒失沒風度的事情。因為張飛性格魯莽,他誰都不服氣...

如果呂布vs關羽 馬超哪邊厲害?呂布撐的過嗎

馬超與張飛殺個平手,當年張飛和關羽雙戰呂布30回合不分勝負,可想肯定呂布厲害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按照三英戰呂布,呂布敗退。個人認為劉備是看關羽和張飛戰呂布處於兄弟情義不可能看戲。其實書上沒寫關羽和張飛戰呂布不下,至少關羽加張飛打體能戰的話大於等於呂布 既然關羽加張飛至少能等於呂布 換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