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古人描寫劉備,張飛,關羽戰呂布的那首詩叫什麼名字?是三

2021-03-30 15:23:28 字數 2488 閱讀 2229

1樓:0o沒牙的蛀蟲

漢朝天數當桓靈抄,炎炎bai紅日將西傾。奸臣董卓廢du少帝,劉協懦弱魂夢驚。zhi曹操傳檄告天下,諸侯dao奮怒皆興兵。

議立袁紹作盟主,誓扶王室定太平。溫侯呂布世無比,雄才四海誇英偉。護軀銀鎧砌龍鱗,束髮金冠簪雉尾。

參差寶帶獸平吞,錯落錦袍飛鳳起。龍駒跳踏起天風,畫戟熒煌射秋水。出關搦戰誰敢當?

諸侯膽裂心惶惶。踴出燕人張冀德,手持蛇矛丈八槍。虎鬚倒豎翻金線,環眼圓睜起電光。

酣戰未能分勝敗,陣前惱起關雲長。青龍寶刀燦霜雪,鸚鵡戰袍飛蛺蝶。馬蹄到處鬼神嚎,目前一怒應流血。

梟雄玄德掣雙鋒,抖擻天威施勇烈。三人圍繞戰多時,遮攔架隔無休歇。喊聲震動天地翻,殺氣迷漫牛鬥寒。

呂布力窮尋走路,遙望家山拍馬還。倒拖畫杆方天戟,亂散銷金五彩幡。頓斷絨絛走赤兔,翻身飛上虎牢關。

」出自三國演義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作者只說「古人曾有篇言語,單道著玄德、關、張三戰呂布

2樓:不吵鬧丶不炫耀

漢朝天數當桓靈,炎炎紅日將西傾。奸臣董卓廢少帝,劉協懦弱魂夢驚。曹操傳檄回告天下答,諸侯奮怒皆興兵。

議立袁紹作盟主,誓扶王室定太平。溫侯呂布世無比,雄才四海誇英偉。護軀銀鎧砌龍鱗,束髮金冠簪雉尾。

參差寶帶獸平吞,錯落錦袍飛鳳起。龍駒跳踏起天風,畫戟熒煌射秋水。出關搦戰誰敢當?

諸侯膽裂心惶惶。踴出燕人張冀德,手持蛇矛丈八槍。虎鬚倒豎翻金線,環眼圓睜起電光。

酣戰未能分勝敗,陣前惱起關雲長。青龍寶刀燦霜雪,鸚鵡戰袍飛蛺蝶。馬蹄到處鬼神嚎,目前一怒應流血。

梟雄玄德掣雙鋒,抖擻天威施勇烈。三人圍繞戰多時,遮攔架隔無休歇。喊聲震動天地翻,殺氣迷漫牛鬥寒。

呂布力窮尋走路,遙望家山拍馬還。倒拖畫杆方天戟,亂散銷金五彩幡。頓斷絨絛走赤兔,翻身飛上虎牢關。」

3樓:一家三口都姓徐

三個人打一個 還沒贏

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他們三個名字字是什麼?

4樓:阿沾

1、劉備,字玄德,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他本是東漢皇帝的遠親。自從桃園結義後,請出諸葛亮,才和魏、吳三足鼎立,三分天下。

劉備於公元221年稱帝,國號為漢,建都成都。公元223年,劉備病死在蜀國。

2、關羽,字雲長。公元200年劉備戰敗,關羽被曹操俘虜,極受優禮,並被封侯,但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當得知劉備下落時,過五關斬六將,攜劉備家眷返回,成為封建社會忠孝仁義的楷模。

3、張飛,字翼德,是魯莽英雄的代名詞。不過,他在長阪坡上的壯舉,至今仍是美談。遺憾的是他在公元221年劉備發兵攻吳為關羽報仇,臨行前被部將刺殺,留下一世英名。

1、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討伐董卓等活動,因為自身實力有限,劉備在諸侯混戰過程中屢屢遭受失敗,所以先後依附公孫瓚、陶謙、曹操、袁紹、劉表等多個諸侯。

但因其始終堅持以德服人的行為準則,受到了海內外名士的尊敬,至有陶謙、劉表等放棄讓自己的兒子繼承基業,而是選擇將自己的領地徐州、荊州讓給劉備統領。

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劉備於赤壁之戰後,先後拿下荊州、益州,建立了蜀漢政權。而後因為關羽被東吳所害,劉備不聽群臣勸阻,執意發動對吳國的戰爭,結果兵敗夷陵,最終於章武三年(223年)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葬惠陵。

2、關羽早年跟隨劉備顛沛流離,輾轉各地,和劉備、張飛情同兄弟,因而雖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關羽仍然藉機離開曹操,去追隨劉備。赤壁之戰後,關羽助劉備、周瑜攻打曹仁所駐守的南郡,而後劉備勢力逐漸壯大,關羽則長期鎮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在與曹仁之間的軍事摩擦中逐漸佔據上風,隨後水陸並進,圍攻襄陽、樊城,並利用秋季大雨,水淹七軍,將前來救援的于禁打的全軍覆沒。關羽威震華夏,使得曹操一度產生遷都以避關羽鋒銳的想法。

但隨後東吳孫權派遣呂蒙、陸遜襲擊了關羽的後方,關羽又在與徐晃的交戰中失利,最終進退失據,兵敗被殺。

3、張飛他勇武過人,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

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劉備入蜀後,張飛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

在武都之戰中,兵敗而還。劉備稱帝后,張飛晉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同年,張飛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

諡曰桓侯。

5樓:穿越v1米線

劉備,字玄德,曾以編制草鞋為生。 關羽,原字長生,後改為雲長,曾以賣豆米為生(很多故事上都這麼說的)後來犯了人命,亡命江湖。 張飛,字翼德,曾是鄉間大戶。

6樓:泰國友人

劉備 字:玄德 關羽 字:原本字:壽長 後改為:雲長 張飛 字:翼德。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字雲長原字長生,劉備字玄德,張飛字翼德。

張飛的主要事蹟

周瑜劉備張飛關羽曹操的外貌描寫,三國演義中劉備,張飛,諸葛亮,外貌描寫的句子

劉備 先主不甚樂讀書,喜狗馬 美衣服.身長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顧自見其耳.少語言,善下人,喜怒不形於色.好交結豪俠,年少爭附之.三國志 非要三國演繹的嗎 關羽 據 三國演義 描寫關羽 關羽擒將圖身長九尺,髯長二尺 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脣若塗脂,使青龍偃月刀,胯下赤兔馬,三國志 無記載.東漢末年...

三國中關羽和張飛到底誰強,關羽和張飛誰更厲害

落花有意 論武力關羽和馬超。張飛,典韋,許褚,趙雲都是同一個級別!他們之間都很難分出勝負!如果硬要排名就是個人偏好!但是關羽統兵能力強,強於前5位,水淹七軍,威震華夏,曹操差點遷都!至於黃忠,或許年輕點可以跟呂布較高低了!但是老了還是比不上前6位的其他的如甘寧,孫策,太史慈,張遼,夏侯敦,文丑,顏良...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如果關羽 劉備不出戰張飛能戰多久

其實看看張飛當時的狀況和之後的幾次交手,張飛和呂布兩人的實力估計也不是相差很多,總的來說張飛只會比呂布差那麼一點點吧,這一點點可能還是體現在呂布比張飛有技巧吧。所以,如果當時關羽 劉備不出來張飛應該還能再撐個三四十回合沒有問題吧。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應該是 三國演義 中打鬥場面很精彩的一部分了,而且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