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戰呂布感覺劉備就是拖後腿,關羽和張飛為了保護他分了神,造成了人合力只打平手的錯覺

2021-04-18 10:16:22 字數 1122 閱讀 8385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這個問題,可前面關張聯手夾攻呂布三十回合都拿不下呂布,足見差距

三國:論三英戰呂布,劉備是否是上去幫倒忙的!

2樓:蘿蔔兔斯基

嗯,我也這樣覺得 在新三國裡面 三英戰呂布這裡我覺得拍的很好 ,其

專實關羽+張飛 呂布其實

屬已經很吃力了,如果持續下去的話 我感覺對呂布不利 劉備其實就是打醬油的,幫倒忙的。 有沒有他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還要讓關羽張飛幫他擋 這根本就是呆子幫忙—越幫越忙,一點用處也沒 其實所謂三英戰呂布跟關張鬥呂布根本就是差不多。

3樓:管哥

也不是。1、畢竟在抄三英戰呂bai布之前劉備也和黃巾賊打了大小du

幾十場戰爭,總能招呼幾下zhi

吧!2、而且劉備上來後是dao三人圍住呂布「轉燈似的打」,呂布在中間,劉備並不會阻擋關張二人的進攻。3、呂布「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說明呂布根本顧不上攻擊劉備,所以劉備不需要關張二人的保護,不會拖關張的後腿。

4、最後呂布朝劉備「虛晃一槍」乃脫身之策,一直打下去佔不到半點便宜,若奮力攻擊劉備,防守必然露出空擋,關張二人豈是吃素之輩?

4樓:一笑易風

身在亂世,那個梟來雄不會點武功自。劉備的武功大概屬於助攻型別,再說關張武藝是毋容置疑的,兩個人搞定呂布也是有可能的,加上劉備搞配合,呂布不跑不行呀。再說劉備雙手過膝,手上加上劍,這個長度還是比較驚人的,一寸長一寸強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劉備並不是不會武技,在史書上,劉關張剛起義時曾經一起練過武,具體怎麼形容忘了,只記得說劉備臂長過膝,**是雙股劍。

6樓:天工

劉備其實也是復會武功的,不過是制三腳貓,後來bai經常被追著到處跑du,所zhi以我讀到這段的時候也dao有這種感覺,不過呂布的實力最強是公認的,「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早就有排名了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一句有意思的話嗎?

三英戰呂布,劉備跟著亂.

呵呵,說著玩笑而已,正史之中沒有三英戰呂布 !!!!!!!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如果關羽 劉備不出戰張飛能戰多久

其實看看張飛當時的狀況和之後的幾次交手,張飛和呂布兩人的實力估計也不是相差很多,總的來說張飛只會比呂布差那麼一點點吧,這一點點可能還是體現在呂布比張飛有技巧吧。所以,如果當時關羽 劉備不出來張飛應該還能再撐個三四十回合沒有問題吧。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應該是 三國演義 中打鬥場面很精彩的一部分了,而且還能...

三英戰呂布到底誰贏了三英戰呂布到底誰贏了?

三英戰呂布是三英贏了,三英是劉備 關羽 張飛。三英戰呂布 是羅貫中所著的 三國演義 中著名的一個情節。具體如下 講述了劉備 關羽 張飛三人大戰呂布的故事,雖然三英戰勝了呂布,但是突出了呂布 三國第一猛將 的形象。當時,董卓和關東諸侯聯軍在虎牢關大戰,董卓派遣呂布前去對戰。兩軍交戰時,呂布拿著方天畫戟...

幫忙總結下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

十八路諸侯會盟,來到虎牢關下,呂布連斬兩將,無人可敵,張飛挺馬殺出,與呂布大戰,張飛逐漸吃力起來,關羽又上,還不取勝,劉備也飛馬來戰,呂布無法打敗三人,敗退。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 矽肺病幸福的合格付款三個他額為天威保 故事情節 董卓 抄的野心日益膨脹,由bai曹操和袁du紹等人為首的諸侯召集十八路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