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桃圓豪傑三結義三英戰呂布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三顧茅廬隆中對的故事

2022-01-08 07:50:20 字數 5201 閱讀 7233

1樓:樑傷君子

建議你直接看三國演義 問題涉及的太多一時真的說不清了 直接看目錄找就行了

2樓:什麼沒幹

桃園三結義是《三國演義》中的第一個故事。提起劉備、關羽和張飛,人們總是會聯想到他們早年在涿郡張飛莊後那花開正盛的桃園,備下烏牛白馬,祭告天地,焚香再拜,結為異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人們一直傳誦著這個故事,也一次次有人效仿著焚香結義。

三英戰呂布: **《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情節。但不是史實,因為據史書記載,參與討伐董卓的沒有公孫瓚,也沒有「三英」,因此**中「溫酒斬華雄」以及「三英戰呂布」都是杜撰的。

「三英」指劉備(字玄德)、關羽(字雲長)、張飛(字翼德)

關羽千里走單騎:關羽(?—219年),約生於東漢桓帝年間,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良人(今山西運城市)。

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三國時期蜀國名將。

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號為「文聖」的孔子齊名。

建安五年(公元二百年)曹操作了丞相,更不把皇帝放在眼裡,國舅董承自從看了皇帝寫在衣帶上的詔書,又苦無對策除掉曹操,心裡憤慨、憂慮,便病倒了。獻帝讓太醫吉平來給他治病。吉平看了皇帝密詔,決心要除掉曹操。

兩人便合議設下了計謀。

不料隔牆有耳,董承的家奴秦慶童因與董承的小老婆有曖昧關係,被董承杖打四十,因此懷恨在心,他聽見了此事,便向曹操告發了董承、吉平。

曹操假裝有病,請吉平醫治,吉平親自煎藥送上,曹操卻讓吉平先嚐。吉平知事情已敗露,硬要將毒藥灌入曹操口中,曹操用手一推,藥碗摔在地上,藥水中的毒使磚頭都裂開了。 曹操抓了吉平,逼吉平招出同夥,吉平不從,只是一個勁地叫罵,曹操命人將吉平的手指砍掉、舌頭割下,吉平一頭撞在石階上自殺了。

曹操將董承、王子服、吳子蘭、種輯四人全部處死,又殺了董承已懷孕五個月的女兒董貴妃,連皇帝、皇后求情也無濟於事。 曹操知道劉備也參與了董承他們的陰謀,便領二十萬大軍,分五路殺向徐州要捉劉備。 劉備派謀士孫乾向袁紹求救,袁紹因小兒子生病命在旦夕,不願出兵。

只答應劉備不如意時可投奔他。

曹操兵馬攻到城下,劉備無計可施,聽了張飛的話,連夜去曹營劫寨。誰知卻中了曹操埋伏,劉備、張飛各自走散了,劉備一人騎馬投奔了袁紹,張飛則逃到芒碭山暫住。

袁紹聽說劉備來投靠,帶領部下出城三十里迎接。

曹操攻下了徐州,又來攻下邳,關羽保護著劉備妻子等家小,被曹操軍馬包圍在一座山頭上。

張遼上山勸關羽投降曹操,關羽思考再三,答應降曹,但有三個條件∶一、只降漢朝,不降曹操;二、用劉備的俸祿養他的二位嫂子;三、一旦知道劉備的下落,便要去尋找他。

張遼將關羽的條件告訴了曹操,曹操最後終於答應了。關羽保護著劉備的兩位夫人隨曹操往許都,途中曹操故意讓關羽與二位嫂子同住一室。關羽一手拿著燭火,一手拿刀,通宵站於戶外。

曹操非常敬佩。

曹操對關羽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又送美女和金銀財寶無數。關羽讓美女服侍嫂嫂,財物則交嫂嫂暫時收藏。曹操又將呂布的赤兔馬送給了關羽,關羽再三拜謝。

曹操感到奇怪,問他為什麼以前得到東西從不感激,而今天卻再三拜謝。關羽說有了這千里馬,他便可早一天找到他的大哥劉備。曹操聽了之後,感到非常後悔。

袁紹起兵攻打曹操,曹操領五萬兵馬迎戰。袁軍先鋒顏良勇不可擋,連斬曹將宋憲、魏續。謀士程昱建議曹操改派關羽迎戰顏良,讓袁紹仇恨關羽而殺了劉備。

關羽感謝曹操的照顧,便殺了袁紹的大將顏良,第二天又斬了袁紹的另一大將文丑。曹操大勝。袁紹知道是劉備的二弟殺了顏良、文丑,便叫人綁了劉備。

劉備說∶「曹操故意先讓關羽殺兩將以激怒你,再借你的手來殺我。我馬上寫信讓關羽到河北來投靠你,如何?」袁紹聽了非常高興,便不殺劉備了。

關羽見到劉備的書信,便向曹操告辭,曹操故意避不見面。關羽將曹操過去送他的財物、美女全部留下,將自己的漢壽亭侯大印掛在營中,留給曹操一封書信,護著二位嫂嫂找劉備去了。

曹操想到以前曾答應過關羽的條件,便趕去為關羽送行。關羽怕曹操有鬼,便在馬上用刀尖將曹操贈給他的錦袍挑過來披上。曹操的部將認為關羽太過無禮,幾次要殺關羽,但都被曹操制止了。

關羽保護二位嫂嫂來到東嶺關,守將孔秀說沒看見曹操的文書,阻攔關羽過關,便被關羽殺了。

洛陽太守韓福又攔阻關羽,牙將孟坦向關羽挑戰,被關羽砍為兩段,韓福用暗箭射中關羽左臂,關羽用口拔掉箭,飛馬斬了韓福。

關羽到了汜水關,守將卞喜在鎮國寺埋伏刀斧手二百人,約定以摔杯子為暗號,要殺關羽。寺中主持普淨和尚是關羽的同鄉,將卞喜的陰謀告訴了關羽,關羽大怒便斬了卞喜。

關羽到了滎陽,滎陽太守王植是韓福的親戚,要殺關羽為韓福報仇,所以暗中準備要放火燒死關羽。王植手下的胡班將王植的陰謀告訴了關羽,關羽急忙上路,王植帶兵追來,被關羽殺了。 關羽到了黃河口,守將秦琪不放關羽渡河,又被關羽殺了。

過了黃河,是袁紹的地盤,在那遇上了孫乾。孫乾告訴關羽,劉備已去了汝南,要關羽與二位夫人到汝南相見。

關羽與孫乾重新渡過黃河向汝南出發,曹操部將夏侯�爆領兵追到,與關羽廝殺。正在此時,張遼趕到傳達曹操命令,才讓關羽一行人馬走了。關羽繼續前行,中途收得一員猛將周倉。

走到古城時,佔了城的張飛認為關羽投降了曹操,不肯相認,舉槍便刺關羽。

這時,曹操部將蔡陽殺來,要為外甥秦琪報仇。張飛要關羽在三通鼓後斬了蔡陽,才肯相認。關羽在一通鼓未盡前便斬了蔡陽。

張飛這才明白了關羽的一路辛苦,便放聲大哭,跪在關羽面前謝罪。誰知劉備這時又跑到河北袁紹那兒去了。關羽與孫乾又趕到河北關家莊才見到了劉備,兄弟相見,抱頭痛哭。

關羽收關平為義子。

劉備怕袁紹追趕,與關羽直奔張飛駐守的古城。路上經過臥牛山時,遇到了趙雲,便一同前往古城。 劉備與兩個弟弟重新團聚,又新得趙雲、關平、周倉三人,於是大家殺牛宰羊慶賀團圓。

但劉備考慮古城太小,便率領人馬駐紮汝南,招兵買馬,另謀大事。

三顧茅廬 《三國演義》把劉備三次親自請諸葛亮的這件事情,叫做「三顧茅廬」。建安十二年(207年),諸葛亮27歲時,劉備「三顧茅廬」於襄陽隆中,會見諸葛亮,問以統一天下大計,諸葛亮精闢地分析了當時的形勢,提出了首先奪取荊、益作為根據地,對內改革政治,對外聯合孫權,南撫夷越,西和諸戎,等待時機,兩路出兵北伐,從而統一全國的戰略思想,這次談話即是著名的《隆中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宴桃圓豪傑三結義》在逐鹿郡劉備在看招兵皇榜時候嘆了一口氣,被張飛聽見了,就跟他談上了,去喝酒的時候遇了關羽,就結拜了.

《三英戰呂布》群雄要討伐董卓,在虎牢關他的華雄太厲害,沒人打的過.後來關羽殺了他,逼的呂布出來,張飛上去殺,沒打贏關羽和劉備幫忙.打了平手,畢竟是3vs1,呂布的風險大所以就跑了.

《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關羽和劉備後來被曹操打散了,他為了不讓劉備老婆受欺負就投降曹操,約定好了知道劉備下落就走.後來知道了就去找他,曹操的5個門都過不去,他就殺了攔路人,總共6個(有個門有2個人)千里單騎是在沒有遇見守門的之前.

《三顧茅廬》司馬徽兩次向劉備介紹諸葛亮,劉備的軍事徐庶被曹操騙走前也說了,劉備就去了隆重.前兩回諸葛不想出來勞累身心,躲起來了,第三次感動了就沒走.

《隆中對》在隆中諸葛告訴劉備可以天下三分就叫隆中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三國演義好一些 聽別人說還不如自己去看 別人說的不一定準確

三國演義中與3 5 6 7有關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陶恭祖三讓徐州

曹孟德會合三將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劉玄德三顧草廬

定三分隆中決策

荊州城公子三求計

三江口曹操折兵

三江口周瑜縱火

孔明三氣周公瑾

識詐降三擒孟獲

諸葛亮智取三城

降孫皓三分歸一統

曹植七步成詩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諸葛亮七擒孟獲

三英戰呂布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二回 陶恭祖三讓徐州

第十七回 曹孟德會合三將

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第三十九回 荊州城公子三求計

第四十九回 七星壇諸葛祭風 三江口周瑜縱火第五十六回 孔明三氣周公瑾

第八十四回 陸遜營燒七百里

第八十九回 武鄉侯四番用計 南蠻王五次遭擒第九十二回 趙子龍力斬五將 諸葛亮智取三城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七擒七縱、水淹七軍、五虎上將。過五關斬六將

8樓:長野勁草

補充一下:諸葛亮六出祁山。

9樓:囂魂魔法師

三顧茅廬 過五關斬六將 七擒孟獲

《三國演義》中塑造了一位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形象關羽,美髯公關羽的傳奇故事還有很多,比如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刀赴會

刮骨療毒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斬車胄斬顏良

誅文丑掛印封金

千里走單騎

過五關斬六將

華容道水淹七軍

解白馬之圍

戰呂布身在曹營心在漢

桃園三結義

義釋黃漢生

掛印封金

11樓:逗你玩大俠

單刀赴會

刮骨療毒

關羽勇武異常,冠於全軍。後世**,寫他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斬車胄、斬顏良、誅文丑、掛印封金、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華容道、單刀赴會、水淹七軍等,雖有違背史實之處,但卻也突出表現了他的武勇和神韻。至於刮骨療毒,更是盡人皆知。

12樓:楊明動

水淹七軍,單刀赴會,斬顏良,文丑,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刮骨療毒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淹七軍、過五關斬六將、溫酒斬華雄、單刀赴宴、刮骨療傷、解白馬之圍、戰呂布、身在曹營心在漢、千里走單騎、敗走麥城、桃園三結義、華容道斬車胃、顏良文丑

14樓:匿名使用者

斬顏良,誅文丑。水淹七軍,三英戰呂布,賺城斬車胄,單刀赴會,刮骨療獨毒,義釋黃漢生,敗走麥城,解白馬之圍,掛印封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衣不如舊、水淹七軍,單刀赴會,斬顏良,文丑,掛印封金、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刮骨療毒

16樓:太公望

三國時期的有名事件百分之九十九是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刀赴會;斬顏良,誅文丑;刮骨療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敗走麥城 千里走單騎

三英戰呂布到底誰贏了三英戰呂布到底誰贏了?

三英戰呂布是三英贏了,三英是劉備 關羽 張飛。三英戰呂布 是羅貫中所著的 三國演義 中著名的一個情節。具體如下 講述了劉備 關羽 張飛三人大戰呂布的故事,雖然三英戰勝了呂布,但是突出了呂布 三國第一猛將 的形象。當時,董卓和關東諸侯聯軍在虎牢關大戰,董卓派遣呂布前去對戰。兩軍交戰時,呂布拿著方天畫戟...

幫忙總結下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

十八路諸侯會盟,來到虎牢關下,呂布連斬兩將,無人可敵,張飛挺馬殺出,與呂布大戰,張飛逐漸吃力起來,關羽又上,還不取勝,劉備也飛馬來戰,呂布無法打敗三人,敗退。三英戰呂布的故事情節 矽肺病幸福的合格付款三個他額為天威保 故事情節 董卓 抄的野心日益膨脹,由bai曹操和袁du紹等人為首的諸侯召集十八路諸...

三國演義三英戰呂布心得以下,三國演義三英戰呂布心得30字以下

如下 呂布英勇無比,三英雄張飛 關羽 劉備與呂布戰了幾百個回合才將呂布戰敗。劉備有心抱負於天下,關羽 張飛二人各自身懷絕技,一直未得到展示,此前唯有關羽斬殺華雄初顯本領,此後,劉備等三人已然名滿天下。呂布雖勇,畢竟以一敵三,最終戰敗。然呂布之勇名冠三軍,無人匹敵,當下第一次遭遇對手,自然令聯軍士氣大...